携程圆我15年土耳其梦

第1天
2014-04-22

携程订单号:805675411  产品名称:土耳其番红花+卡帕多奇亚+棉花堡Pamukkale+伊斯坦布尔11日团队游(4钻)直飞住洞穴。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 travel/p65573s2.html
我们是4月22日从上海出发,5月2日下午回到上海。 温馨提醒:4月底的土耳其天气和气温变化很大,太阳出来的时候特别的炎热,太阳下的温度基本在28度左右,如果遇到下雨的话气温就变急剧降低,一般雨天的气温在12度左右,除了靠近爱琴海的伊兹密尔和库萨达斯气温偏热以外,土耳其其他城市包括伊斯坦布尔气温都差不多。一般建议里面穿一件短袖体恤,外面穿一件挡风的薄型皮夹克(土耳其当地很喜欢穿皮夹克)或者外面穿一件薄型的羽绒衫,这样在太阳下就可以马上脱下也不重,下雨或者有风的地方可以马上穿上外套保暖。

浦东国际机场

4月22日晚,我们带着对土耳其的热爱出发了。15年前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能接触到土耳其美食,没想到从此便深深的爱上了土耳其这个神秘而异域的国家,特别是对伊斯坦布尔的向往,更触发了想去土耳其游玩的心情,然而这一等便是15年。

土耳其航空的飞机飞国际的还是很大的,飞行时间一般约为上海出发到伊斯坦布尔11小时直飞路程。如果要到卡帕多西亚等一些土耳其境内的城市,直飞是不行的,一定要做他们国内的土耳其航空的内陆飞机再转,这点不是很方便,国际飞机相对座位不是很宽敞,特别是晚上根本很难入睡,我说的是经济舱,头等舱就不说了。但是他们国内的内陆土耳其航空的飞机虽然机型稍微小一点,但是座椅都是真皮的,而且座位也比较的宽敞,看来他们对自己国家的人比对外国人要好。

飞行中

上飞机了,土耳其航空比想像中的干净,就是座位实在太小了,这次的行程和大家说一下吧:第一天住宿土耳其航空飞机上,第二天伊斯坦布尔,第三天伊斯坦布尔,第四天番红花城,第五天卡帕多西亚,第六天卡帕多西亚,第七天孔亚,第八天库萨达斯,第九天伊兹密尔,第十天塞尔丘克,第十一天飞回上海。

土耳其航空是全程可以使用无线WI-FI的这点比较高端,但是很多时候是只有网络信号但是不能接入,回来后问了电信的朋友才明白,原来飞机上的接入点是有限的,比如设了50个接入点,被占用了就要等空位腾出了才能被接入。这点以前很多点评都没有说到这个细节。飞机上吃的还算不错,基本来去都是一样的,一份是土耳其烤肉球,还有一份是意大利番茄芝士意面,两个选一个,飞机上还有樱桃果汁,是很多女性喜欢的饮料。

继续一路西飞,感觉过了新疆就快了。飞机上很热,嘴巴干死。可以提前先多喝一点水。这次我们是携程自营团,签证都是直接交给携程去办理的,基本人人都办得出,不要任何的保证金也不要存款证明,只要交个在职证明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的。

飞行中

第2天
2014-04-23

历经11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们终于顺利赶到伊斯坦布尔了,感觉机场不怎么豪华,不过大多西欧国家的机场都差不多这样的,如果行李丢失土耳其航空还会赔款的。

伊斯坦布尔机场

六个柱子的清真寺是这个与众不同的特点。为什么叫蓝色清真寺,不是外墙是蓝色的,而且里面的装饰壁画等都是蓝色的,所以因此得名为蓝色清真寺,这个清真寺也是目前土耳其最大的清真寺吧。里面很大很大,主要靠4根大柱子撑住的,所以经历了几次大地震都没有倒塌,白天这个清真寺会有很对团来参观,特别是伊斯坦布尔靠海,如果遇上大船队邮轮的话,就会排队的人很多,所以这一点要注意,进去都要带头纱的,如果没有头纱进口处会免费提供你带一下。进去还要脱鞋的,每个人发一个塑料袋,自己的鞋子装在里面。

第一个参观的是蓝色清真寺,这里是等待排队的地方,土耳其国家规定进入清真寺,女性都要包头巾,请前往的游客自备一条吧,只要是头巾即可啦。今天一早就被拉来排队,据说今天伊斯坦布尔港口一早就有游轮,所以来参观的人特别多。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内部的景色,看得出来的游客非常之多,各种皮肤都有。

蓝色清真寺并不是外面蓝色,是内部的装饰为蓝色而得名,终于懂了。

老皇宫

这里是伊斯坦布尔老皇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东部,东部靠近大海,这里其实是拜占庭的建筑风格,是当时元首开会的地方,里面还有很多奥斯曼帝国的军事展览厅和宝物展示厅,但是都不能拍照。老皇宫走到底还有一个咖啡馆,风景特别的好,可以在这里先补充一下,然后再去排队,每天如果这里有邮轮到达,那么排队的人还会不断的增加。

老皇宫的入口处,还有军队持枪驻守哦,看得出很威严哦。

其实早在东罗马时代,这里就是拜占庭帝国最高首脑的居住、会务的庭院。

老皇宫

人也好多啊,只能排队。

在咖啡厅的2点位置还能看到古代的城墙,这个应该是奥斯曼帝国之前拜占庭时代建造的吧,很古老,很有韵味。

这里是开设在老皇宫里面的一个咖啡店,环境绝对是一级的,面对大海,当然价格也是一流的,点了一杯咖啡,一份baklava,一个rice buding,就要120多元,虽然贵了一点,但是难得在这里吃的,特别是能享受这样的阳光和环境,还是值回票价的。

老皇宫

一共有五个大厅可以参观,分别是军事厅、会务厅、藏宝厅、衣物厅和武器厅。都必须要排队的哦。

中午到长城饭店吃中式团餐。

阿亚索菲亚博物馆

索菲亚大教堂,现在名字是阿亚索菲亚博物馆(Hagia Sophia Museum),索菲亚(Sophia)是希腊文智慧的拉丁文,在拜占庭时代作为正教教堂的名字是圣索菲亚(Sancta Sophia),在奥斯曼时代作为清真寺的名字是阿亚索菲亚(Hagia Sophia),在当今的土耳其共和国时代,这座古老的宗教建筑,既不做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Church),也不做伊斯兰教的清真寺(Musque),作为宗教之间和平的见证,成了土耳其共和国的国家博物馆,即阿亚索菲亚博物馆。

美得就像一幅油画一样,真想回家把他打印成画加个框挂起来,太美了。

今天天气非常的好,蓝天白云,门票好像是20里拉,折合人民币是60元。

阿亚索菲亚博物馆

当年奥斯曼军队看见这个清真寺的时候惊呆了,绝对是古希腊时候建造的清真寺。

博物馆店是土耳其统一的景点商店。

这里游客还可以,地面上都是用奶白加黑丝的天然大理石制成的,相当于我们东晋时候建造的。

阿亚索菲亚博物馆

来到大巴咋,开始很兴奋,后来马上就失望了。

大巴扎

现在大巴咋的价格基本是10倍,你自己慢慢玩吧。我是不好意思还价。

kuru baklava 最好吃的土耳其甜点。当然店内还有其他的一些土耳其甜品,但是他们的baklava做的相对出名。本人觉得他们做的baklava虽然做的很不错,但是开心果层少放了一些羊油,导致除了甜就缺少了骚骚的感觉。一定要放一点羊油更好吃,当然他们的产品已经做得很好吃了。

他们店的开心果卷也是味道做的不错的,目前吃下来,他们的开心果卷在土耳其做的最好,是用95%的开心果成分制作的。

大巴扎

提起古罗马竞技场就会马上想起罗马的那个,没想到原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也有一个,只不过这个现在已经都看不到了,留下的是当年赛马场的一个面积。其实这个竞技场主要就是赛马用的,所以也叫赛马场,现在这个赛马场主要是清真寺门口的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三个石碑,分别是来自公元4世纪运来的埃及方尖碑和战胜波斯人建造的希腊青铜碑和一个当地人建造的石碑。原来这个石碑外层有铜包住的,后来十字军东征把这个铜拆下来做了铜币,现在就只能看到里面赤裸裸的石头了。

黄昏时刻赛马场上又传来了阿訇的传教,每天通过广播播放五次,土耳其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如果你正好有事在做,可以另外选择时候祷告。

赛马场

第3天
2014-04-24

这个景点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包了一条大船,然后船游览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土耳其的天气就是特别,不下雨出太阳的时候感觉非常的热,然而一旦下雨就感觉到非常的冷,所以船游的时候还是要带一些厚一点的衣服。我们直接穿越了博斯普鲁斯海峡,看到了2座横跨欧亚大陆的大桥,非常的雄伟,感觉欧洲区域的伊斯坦布尔还是比较的富裕,亚洲区域的伊斯坦布尔就稍微有点弱了。两岸还有很多清真寺,看到了一艘国父曾经用过的船停靠在欧洲区域。

今天早上因为下雨,所以室外有点凉意。携程的团真的很厉害,我们十几个人就帮我们包了个大船,真的很过瘾耶。

博斯普鲁斯海峡

船上的风景,虽然风中带着一丝雨滴,但是还是挡不住我们相机的热情。

konyali新皇宫咖啡馆

这家店开设在新皇宫的里面,那天正好很冷,还没来得及参观新皇宫就来到这里小歇片刻,里面烤肉什么都有的,咖啡做的也很好吃的,一般营业员会来问你,是要加糖还是牛奶,土耳其咖啡一般加一些糖就可以了。土耳其红茶做的也很不错,这里人气还是蛮足的,当地人来的也是蛮多的,氛围也很不错的,又加上是海边的餐厅,在这里来一份午餐加上一杯红茶看看大海也很不错。

快点到新皇宫景点的咖啡馆喝点东西增加一点体温。

点了土耳其咖啡和土耳其红茶。

konyali新皇宫咖啡馆

土耳其的货币是土耳其新里拉,和人民币的比值基本在3倍,1土耳其新里拉=3元人民币。土耳其当地物价便宜,基本以他们本土品牌为主,消费水平不高,像果汁类上海要买28元RMB,当地只要3里拉,只有9元RMB哦,你说便宜吗。

今天被安排在桥洞下吃午餐。MARMARA BALIK这家店是携程推荐的烤鱼店,开始以为又把我们拉到不灵的地方了,想随便吃吃地,没想到走着走着发现这个餐厅还居然在桥的下面,貌似还不错。后来一道道菜更是惊讶了,从前菜到水果都非常的好,特别是他们的烤鱼绝对是烤的有点水准的,外面鱼皮靠的很脆,金色的但是不焦,里面的鱼肉淡淡的咸味而且都是全熟,这点让我太惊讶了,烤鱼是很难的一个技术活,国内吃到的要么太焦黑,要么就是没熟,所以要大力推荐一下这家店。

携程帮我们定的海边的餐厅,后来吃好才发现真心的不错。

加拉塔大桥

面包餐厅都是送的。

海鲜玉米汤真的有海鲜啊。

蟹球味道比国内的好吃多了。

加拉塔大桥

携程安排的这家店烤鱼真心烤的不错,外脆不焦,里面的鱼肉又全熟了,好吃的。

最后上的水果。

伊斯坦布尔值得一去的一条大街,和上海的南京路差不多,物价还是可以的,比上海便宜多了,路上有很多的百年甜品老店,价廉物美,走到底还能看到galate塔。中间段还有一个万得城,里面有很多的小家电,还有土耳其音乐,都是不错的购物选着。

这个是我梦中来过的饭店,怎么感觉不一样啊。这个餐厅听朋友说很有名字,但是当天去的时候因为下雨,里面的拱顶是露天的,所以在下雨的时候里面是漏水的,而且现在这家餐厅都是被很多店家承包了,进去后都是看见有人在拉客。这家餐厅是在1876年开业的,可以说是意大利米兰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的微型版本

土耳其独立大街

齐切克帕塞基餐厅很多都承包出去了。

这个是土耳其当地名牌,感觉好不错。

独立大街就像上海的南京路。

土耳其独立大街

Saray MuHallebicisi 1935 独立大街上最为出名的一家甜品烤肉店,当初最早得知土耳其甜点就是在这家店知道的,这家店还好几个楼面,最楼上才有个厕所可以用,点了他们的iskende烤肉,做的相当的好吃,特别是要趁着热的时候吃。还点了他们的米饭布丁,还不错,最后点了他们的baklava,做的也相当的完美,可惜后面还有游程,也没有打包,现在回国了天天想念啊,以后有机会去还是要多买一些,这里价格也不贵,还点了他们的冰柠檬饮料,柠檬黄色的,酸酸的感觉,一般般好吃。

老店生意超好,简直就是价廉物美。

一大堆啊,可惜不是最后来Istanbul的。

土耳其独立大街

来到独立大街的甜品老店,这个是必点的。

牛奶饭,不要错过哦。

iskende烤肉,土耳其很出名的菜哦。

土耳其独立大街

这里也是一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景点,通常也是游客们在这里集合的景点,感觉就是在独立大街的东面尽头,这里是一个小广场,后面连通着一个公园,这个tasim广场上有一个类似的纪念石碑,估计是解放和平之类的主题,这里有很多的小店,烤肉还是做的很不错的,如果要深度游的朋友注意了,千万好将喜欢的东西都买好哦,否者过了这个景点后面去番红花城就没有东西买了,是一路上都没有哦。

Istanbul到处是烤肉,没想到跑到中部就没有牛肉吃了。

塔克西姆广场

这里的湿汉堡推荐一下。

到老店喝了一杯蓝茎花茶,这个也算他们店的特色了。

Hafız MuStafa 1864 糖果连锁店。这个店也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比较有名气的百年老店,他们家的糖果甜品都是非常好吃的,来土耳其一定要来这里吃一下。这家店在伊斯坦布尔有很多的分店,店内布置的也很有特色,很皇家的感觉,座椅的靠垫是红色的,镶着金边非常的豪华,店内的咖啡和红茶都是很便宜的,还有兰球花茎茶也是他们的特色,一般的店都吃不到,来这里就可以吃了,他们家的软糖也是品种繁多啊。就是baklava没有看到。

老店内还有很多软糖。

塔克西姆广场

第4天
2014-04-25

这个地方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但是实际来到这个城市感觉也就一般般,美的是山上的全景,而一般的确是没有期待中的古老,也没有期待中能看到的以往的生活方式的科普。导游带我们来到城中的一个山头,山头上是一个茶馆,这里能看到整个番红花城的全貌,最出名的是一个驿站,现在已经被改成一个旅馆,可以住人,看到很多台湾游客都住在里面,还有一个出名的是一个土耳其浴场,据主人说是爷爷的爷爷传下来的,貌似有点年代,圆形拱顶上有很多个玻璃罩,里面是个发热的大理石台,洗一下是30里拉一个人,男女分开,但是据洗好出来的朋友介绍,因为洗的人多,浴室内自然有一股骚骚的味道,敢于尝试的朋友还是值得一去的。城里有很多的小店,主要以买软糖、蜂蜜、蜂巢、番红花干、铁器为主。

番红花城到了。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番红花城

牛奶就是这个字母。

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番红花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

这个就是正宗的土耳其浴室的房子,我们队里有人去洗了,男的女的都是30里拉,女士比男士提前2小时结束。男士可以最晚到凌晨2点。

番红花城

一路上都是一些老店,老店的人民很客气,客气的不知道让你下一步怎么办。有时候还会邀请你去参观他们住的地方。

两到三层木造结构的建筑,上面楼层突出于下层,并有雕刻的支架作为支撑。房屋用木材异域风情的龙头框架作为基础再填充土砖,最后涂上灰泥以及稻草的混合物。这就是番红花城的老街。

晚上吃到的羊肉饭,味道好吃啊。

番红花城

第5天
2014-04-26

番红花城住的名宿。这个是名宿的楼梯。

番红花城民宿

名宿早上吃的早餐。

名宿的餐厅。

就是番红花城住的不是很习惯。房子太小了。

番红花城民宿

MADO咖啡馆

MADO是土耳其境内的一家全国连锁店,全土耳其约有一百多家咖啡店,除了经营咖啡外,该店内还有一种特别的冰淇淋,那就是开心果冰淇淋,冰淇淋里面融合了绿色的开心果碎,味道超级好吃的哦,当然店内还有其他的土耳其当地的甜品也是非常好吃的,比如baklava和开心果卷也是做的很不错的,还有绿色包装的MADO FISTIK EZMES开心果黄油也是超级好吃的。这个价格是15里拉,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买的超贵的,大概25欧元吧,所以来了就不要错过哦。

路过这家店,这家店的开心果冰淇凌还是超好吃的。

用刀叉吃的冰淇淋哦。

MADO咖啡馆

终于来到了这个要塞,据说以前的人遭到攻击后就会躲到这个洞穴中。

乌奇萨要塞

但是这个洞穴到底是什么时候建造的无从考证,可能是石器时代,也可能更早的年代。

卡帕多西亚到了,好奇特的月球表面啊。

格雷梅国家公园

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好奇特的,在家咖啡馆的老爷爷做出来的咖啡很好吃也很出名。

卡帕多西亚住的是五星级酒店。携程给力的。

晚上酒店自助餐吃的不错。

酒店的自助晚餐很丰盛啊。

这个是咸味的肉糜,可以直接吃的。

各式各样的甜品。

其实甜度还可以啦,没有描述的那么腻。

第6天
2014-04-27

上午去了洞穴教堂,大大小小的好多个。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洞穴教堂内部的壁画。

洞穴教堂内部结构。

洞穴时代开始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洞穴餐厅

携程特约直营商户哦,这个洞穴餐厅真的是太棒了,吃的也不错。

边吃边欣赏土耳其音乐。

中午吃了洞穴餐厅。携程才能吃得到啊,好像是对口的。

洞穴餐厅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瓦罐炖牛肉,敲开瓦罐,香喷喷的牛肉真的好好吃啊,很酥的。

地下城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地下城,以前就在照片上看见过,感觉里面肯定是很神秘的,但是自己来了才知道,其实没有几个通道可以给你钻入的,每个洞穴口分红色和蓝色的标签,一个代表进去方向,另外一个代表出来的方向不宜搞错。洞穴里面非常的冷,要带一件薄的长袖外套进去,否者容易感冒和拉肚子。有些洞穴的通道都有类似大石头一样的机关,主要是防止外敌入侵的时候,几个人用大石头把门堵上,再在洞穴的上方用箭射死敌人,估计我就钻了三个洞穴就被叫回头了,只能是来感受一下,而不是给你考古的。有些洞穴边上还有一个个的坑,据考古推测是当时用来酿酒的,因为卡帕多西亚这里盛产葡萄,很早就会做葡萄酒。

这个就是地下洞穴的入口,

下午参观了地下洞穴。貌似没有钻下去几个洞。

地下城

地毯博物馆

这个地毯博物馆是开设在卡帕多西亚附近的,也是格雷梅附近比较有典型意义的地毯手工艺,一般团队游都会来这里,但是不是团队游东西都不好,这里价格会稍微贵一点,但是能买到你想要的地毯,品种和尺寸和花色这里都是一应俱全的,我们团里有一个大伯买了一条3万元的地毯,眼睛眨也不眨的。这里基本是可以还价三分之一的,可以拉卡结算,是用美金结算的。如果生意成交,老板还会送你一瓶卡帕多西亚的酒用以表示感觉和庆祝。

这里的地毯分全羊毛和羊毛棉花混合和全真丝地毯,我自己买了全羊毛的。

洞穴酒店

作为世界十大奇特酒店之一的洞穴酒店终于住到了,原来在网上查了很多人一直讲不清楚状况,这个酒店是在于尔居普附近的,其实这个附近有很多家这样的酒店,这些酒店都是利用这里天然的洞穴经过挖凿后形成的,应该属于半天然形态。这些酒店的价格都是很贵的,一般一间房间的价格都是在1200-1500元人民币,这个是最基础的价格,而且一个酒店也就20间房间左右,不过有太多的房间。每间房间基本都有独立的露台,看风景真的很好,都有独立的卫生间,而且这些卫生间都很大的,大的可以和房间差不多。晚上睡在里面会发现特别的寂静,一点点细小的声音都不会听见,可以用死一般的寂静来形容也不过分。房间内的电视机比周围五星级的房间电视机都要好,还有手机音响等等,当然还有电水壶、吹风机和咖啡等等,一应俱全,到底是五星级的标准啊。是土耳其整个行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酒店早上和晚上的用餐也是很好的,规格相当的高。晚餐是西餐一道道上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品种非常的多。

晚上住的是洞穴宾馆,超五星的啊,里面要啥有啥。

洞穴酒店的夜景很美。

洞穴酒店

洞穴是石器时代挖得,后来再挖了大一些。

洞穴酒店的晚餐也吃的很好啊。

洞穴酒店的早餐依旧丰盛。

洞穴酒店

第7天
2014-04-28

来到孔亚,虽然是丝绸之路,但是古老的太过于简单。

苏丹驿站

驿站内的风景。

驿站餐厅

HOROZLU HAN这里是一个土耳其驿站餐厅,今天一天的事情就是参观驿站,吃在驿站,睡在驿站,研究驿站。这个驿站餐厅也算是当地的一种特色体验吧,感受一下丝绸之路的时候商人们如何在驿站中吃饭的,驿站应该是一个古老的地方,里面的光线都很昏暗,吃的东西还行,有咖啡机很现代吧。不过感觉里面脏兮兮的,其实没这么脏啦,只不过旧的缘故,看见里面一个大叔正在制作土耳其披萨,土耳其披萨是长形的面皮,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不同。驿站里面都用到了昏暗的灯光,以前肯定是火把啦。墙壁上都挂在地毯装饰。桌面的装饰用到了土耳其蓝色的瓷砖。第一道是扁豆汤带一点薄荷,第二道是芝士夹饼,第三道是羊肉配米饭,这个米饭超级的大啊,比一般家里的米饭大上三倍左右,白的和裸色的。羊肉自然很嫩很酥很好吃的。羊肉煮的时候还用到了蘑菇。最后一道是巧克力布丁,还不错吧。

驿站内吃到的羊肉饭。好吃啊。

古老的驿站餐厅非常有特色。

驿站餐厅

光线很暗有点诡异了。

休息区

各类果干还是品种繁多。

土耳其的阿万提形象。

梅夫拉那在土耳其人心中的地位就像是今天的孔子,出生在阿富汗,后来居住于今天的孔亚,是他发明了旋转舞,利用身体与地球的平衡通过旋转来找到感觉,这种感觉是一种超脱,在忧伤的笛声中陶醉于现实,而找到真主阿拉。他一生中利用自己成长的故事创作了25000首宗教音乐,宣扬爱,容忍。在清真寺出口处刻有他的一句话,带着缺陷来,带着完美无瑕离去。景点这里主要有一个清真寺,清真寺里面摆放着这个创始人的棺木和他的弟子和家人的棺木,里面是不能拍照和摄像的,必须拖鞋子进入,在清真寺的门口有零时的鞋套,出门的地方有回收鞋套的人。周围的一间间小屋子是原来给这些苦行僧住的,现在当然是陈列了当年的一些物品,有经文有经书,也有当时的一些人物还原摆设等等。这里是可以拍照的,其实很多不是伊斯兰的人来到这里基本是看不懂,因为不懂教义的由来,只能说是来感受一下伊斯兰文明的灿烂光芒。出口的地方有一个博物馆纪念店,这家的价格比原来的几家或者说是其他的几家都要稍微贵一点点,可能是地处中原的缘故吧。旋转舞是孔亚的符号,许多纪念品也做成了这个样子。

孔亚是旋转舞的故乡和发源地。

梅夫拉那博物馆

外观博物馆,还是很漂亮的一座建筑。

这个是清真寺外圈的一个个小屋子,里面曾经是给苦行僧们居住的,现在是一个个展示馆引来无数游客。

模型人物反映了当时的生活场景。

梅夫拉那博物馆

这个是清真寺的背面。

清真寺的入口,入口处有鞋套提供,里面是不能拍照和录像的。

棉花堡温泉酒店

这里的景色太美丽了,我忍不住诱惑赶忙拿起相机咔嚓了起来。

这个是酒店的温泉游泳池,据说这里的水就是来自身后的棉花堡。

这个就是身后酒店外的棉花堡,我们的酒店居然离开景点是那么的近啊。

棉花堡温泉酒店

酒店内的月季花,开始以为是粉色的玫瑰,但是看了半天才法院原来没有带刺。

第8天
2014-04-29

这里是一个免费的天然公园,仅仅依靠在棉花堡的对面,门前是一个很大的半人工湖,湖水是蓝色的,里面有几只鸳鸯在自由的淌水嬉戏。远远望去对面的高山上被一大片白色的石灰岩所覆盖,那就是今天我们要去的棉花堡,然而这个天然公园却能在山脚下看到整个棉花堡的全景,绝对是天然加壮观,这里还有一个咖啡店,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不妨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或者是一杯土耳其红茶暖暖身子,山上还是有些凉意的,还是要穿好外套和带好雨伞,否者下雨了没地方躲雨啊。

棉花堡到了,这里的景色超美的,一定要来啊。

棉花堡

天然形成的游泳池,只不过水温有点凉了。

希拉波利斯是一座古希腊建造的城市,在古希腊语中,这里就是圣城。当年的古希腊君主看到这么一片雪白的山岩,感觉这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于是决定在这里建造一座大型的城市,而城市的名字却是王后的名字。所以当地导游开玩笑说,还是古代的男人有腔调,喜欢一个女人就可以为她建造一座城市。从考古挖掘来看,这座城市是一座庞大的城市,有着一整套完整的公共设施,浴室、剧场、商业街、市场、城墙等等,走在古老的大街上,依稀可以想象出当年繁华的气息,希拉波利斯古城在2-3世纪达到顶峰,后来经历了两次大地震,所有的建筑都被毁灭,被风沙所掩埋,直到人们将它遗忘。

携程中午安排的自助餐,烤肉吃到饱啊。

希拉波利斯

这里是出城门的地方。

古城的沧桑。

BKG里面做芝士菠菜饼的阿姨。

希拉波利斯

土耳其的一道特色点心。

库萨达斯

最后几天来到库萨达斯。

爱琴海的太阳很厉害。

第9天
2014-04-30

以弗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古城,原来以为这里没什么好看的,没想到这里好真的好大好大啊。这里主要是在塞尔丘克地区的一个古城,进口和出口各有一个工艺品商店,不先急着买,可以到出口的地方买,出口的那个店还有咖啡和面包等东西吃,进口和出口的地方也各有一个半圆形大剧场,进口的那个比较小,出口不到的地方那个很大很大的,顺着石台可以攀登到最高处,那个宏伟啊,不过是修复出来的。

参观以弗所古城。

以弗所古城

今天一会出太阳一会阴天,土耳其的天气就像孩子的笑脸。

乱石成堆的古城,这个古城据说还是庞贝的好几倍呢,整理工作还是继续。

在伊兹密尔吃到的iskende。好吃啊,

伊兹密尔

伊兹密尔的一家综合商店,里面是卖服装、皮包、鞋子、生活厨房用具等等。虽然和国内的大商场不能相比,但是在伊兹密尔这个城市,这个也算是国际连锁商场了,毕竟其他东西不好说,这里的东西还是有点牌子和质量保证的,一楼主要是箱包和鞋子,土耳其很多店都是经营自己的国有品牌,质量都还可以。

来的伊兹密尔,这里的半天自由活动有点浪费。

爱琴海的海边,据说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的主要出口城市。

伊兹密尔

即使没有太阳,风景也还是不错的,但是感觉整个城市还是比较的陈旧。

第10天
2014-05-01

眼前的小要塞。

库萨达斯

这个就是携程当地的旅行社,导游特别的棒。

中午餐吃的很丰盛啊。

土耳其浴是大家向往的一个地方,土耳其有很多洗土耳其浴的地方,但是都是现代的,古代的很少,特别是古代的以及,这里就是一个古代的浴场遗址,半圆拱形的标识加上一个个的孔就是土耳其浴的标志。但是有一点很疑问,现在的土耳其浴浴场的顶部都是一个个的玻璃罩,古代应该没有运用到玻璃,这个孔用什么材料呢?如果不用任何透明遮挡物,那么水蒸气不就都跑了?所以这点还是值得考古学家研究研究。这个地方不用收费的,就是一个废弃的遗址,边上还有一个介绍,不过是英文的。

清真寺顶部是用木材支撑的。

伊萨贝清真寺

相传耶稣的弟子圣约翰曾经2次来过以弗所,后来葬在这里,人们为了纪念他,在他的陵墓上修建了圣约翰大教堂,但是后来教堂曾经2次遇到大地震,称为一堆古代遗址,这里每年都会有教会的人来这里讲解宗教历史。还是一个不错的景区,门票是每个人10土耳其里拉,折合30元人民币。里面还是很大的,现在还有很多当年的石材有待于整理,可能要花上几十年甚至几百年。

圣约翰教堂的大门口。

圣约翰教堂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也被称为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当时建造这个神庙用了120年,是月亮女神狄安娜的神庙。据记载公元前356年7月21日被焚毁。现在该遗址只留下一根柱子,而且在柱子的顶端还有一只鸟巢。估计我现场排查还有参考一些记载,倒塌后这么多石料去了哪里?很可能就是建造了后来的圣约翰教堂,因为当地有这样的习俗,利用毁坏的建筑石材建造新的建筑。这里还是很值得来的,不要小看一根柱子,这可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啊,不来会后悔的。

自己去了阿特弥斯神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阿耳特弥斯神庙

第11天
2014-05-02

伊斯坦布尔机场不给力,价格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