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30

我的夏天是蓝色的——就这么来到了蓝色土耳其(上篇)

周小二

发表于 2015-07-30 10:13

回来这么多天才开始陆陆续续整理我的游记和相片,顺带把《花样姐姐》看完了,去之前真的没怎么看过,反而回来再看,特别亲切,这里也去过,那里也去过,还住过同一家酒店,《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极速前进》这几个真人秀节目可火了土耳其。土耳其,是唯一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位于黑海和地中海之间,97%在亚洲的小亚细亚半岛上,3%在欧洲的巴尔干半岛,土耳其虽为亚洲国家,但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均实行欧洲模式,是欧盟的候选国。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把黑海和地中海连接起来。它历史悠久,这里经历了太多王朝和战乱,这个自然是不必我说,百度比比皆是。风景绮丽,三面环海,北有黑海的深邃,南有地中海的文明,西有爱琴海的浪漫。夏季干热,冬季多雨,难怪我们在土国半个月一滴雨都没见到,而花样姐姐去的时候时常要撑伞。在一些旅游城市,很多人还是说英语的,所以语言不是问题。而且请你相信微笑是最好的语言,大不了还有body language嘛!大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每天五次就会想起伊斯兰教的音乐,在花样姐姐里也可以听到。土耳其旅游资源太丰富了,有太多东西可以去看、去体验,可以去费特希耶坐滑翔伞,可以去格雷梅坐热气球,可以看各种海、各种清真寺,可以赴各种美食之约,它有绵长的蓝色的海岸线,也有内陆的市井生活。

土耳其旅游局官网:http://www.goturkey.com.cn/

土耳其旅游局微博:http://e.weibo.com/traveltoturkey

说说我们这个team吧,我的同学小肆爱摄影是个可爱的逗逼,我喜欢跟爱摄影的人一起出去玩。然后她在磨房网上找了茉莉姐姐,姐姐已经组好6人团了,路线图都做好了,行程一切安排妥当,于是我们8人团就集结出发了。在去年的12月我们就买好了往返机票,一旦机票买好就不会犹豫了,虽然好多人都在黑俄航,战斗民族驾驶的飞机经常丢行李,开得不稳,起落都很快,“咻咻”,不过我们还是胆大地尝试了一回,事实证明俄航真的还不错,上海浦东机场往返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阿塔图克机场)机票加保险4553元,在去哪儿订的,中途在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转机,顺便还可以逛逛免税店。就一只同样的口红我对比了一下上海日上、土耳其机场和俄罗斯机场,俄罗斯的最便宜哦!

12月我们就组了微信群和qq群先熟悉起来,这样旅途也不至于太陌生。在土国国内我们还有两飞,一到伊斯坦布尔机场我们就直接飞到开塞利,土耳其航空,比较贵,在携程上订的,493元,还有一飞是伊兹密尔飞伊斯坦布尔的,飞马航空官网订的,181元,1小时,通过天巡进的http://www.tianxun.com/intl-oneway-izmi-ista.html?depdate=2015-07-15&cabin=Economy&adult=1&child=0&infant=0

出过前的准备

1、机票,上面都说的很仔细了(分别在去哪儿网、携程和飞马航空官网订的)

2、签证,土国现在很方便了,可以直接电子签,还有中文页面,378元,只是别像我一样,护照号少了一个G,保险起见还是重新签过,这样我就花了两次签证的钱,还是郭大哥发现的,要不然出不了境就麻烦了,所以不论是买机票还是签证都要核对核对再核对,附签证链接https://www.evisa.gov.tr/zh/

3、保险,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买个保险买个安心,要把保单都告诉家人,我们在美亚保的,链接http://bx.doyouhike.net/?act=intro&code=20932 ,我们是计划一,保险155元,可以支付宝付款。

4、住宿,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agoda上要便宜一点,但是它先扣钱的,因为辗转的城市比较多,我们订了8家酒店,住13个晚上,人均共1855元,我们都是付欧元的,所以先在国内换好一些欧元。我们住的8家酒店的名字分别是Arif Cave Hotel (奥利弗洞穴酒店)Ilhan Motel (伊尔汉汽车旅馆) Hadrian Gate Hotel (哈德良门酒店 ) Ten Apart Hotel (十大公寓酒店) Ozbay Hotel (厄兹巴伊酒店)

Sirincem Pension (西林千旅馆) Rebetika Hotel (雷贝蒂卡酒店) Hotel Inter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洲际酒店)

5、外汇,在国内换一些欧元或者美元,不用太多,我换到的欧元是1:6.968,土耳其都是用里拉的,中国银行不能换里拉,到了土国也不能用人民币换里拉。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土耳其的四叶草银行(Garanti,土耳其第二大银行)每天可以取一笔,不用手续费,最高1000里拉,汇率是1:2.3,每天汇率都不一样,我们换到最便宜的是1:2.29,最高是1:2.33,这个真心方便,不用带现金,只要在国内就事先把钱充到华夏银行卡去就行了。华夏银行在很多国家第一笔都免手续费的。

6、在租租车官网上租车,去市民中心做驾照公证,附上租租车网站http://www.zuzuche.com/?bd=zzc 到时他们会把中文导航寄给你,自己付邮费,但是我觉得谷歌导航很好用。

一些常见的标识:

Giris 入口

Dur 停

Girilmez 禁止通行

Ptt 邮局(你可以在邮局买到邮票,邮局2.2里拉。不过卖明信片和酒店里也有,伊斯坦布尔酒店里邮票是3里拉)工作时间8点到20点。

(具体可参见穷游锦囊)

【带物品清单】 7月土国风情游

1、重要装备:护照;电子签证单;身份证;驾驶证及公证;欧元;银行卡(VISA或MASTER、最重要的是华夏卡);机票及酒店预订单;LP;充电宝;手机;各种充电器;电源转换器;插排;头灯;登山杖(本来打算徒步用的,结果没用上)贴身携带腰包或背包;笔和小本子;

2、摄影装备:数码相机;CF或SD卡;电池;备用电池;存储卡(大嘴盘);充电器;吹球;镜头纸;偏光镜;遥控器;三脚架等。(这个给摄影爱好者参考)

3、基本着装:长袖防晒衣(随身,必须的,早晚温差挺大的,坐热气球看日出也比较冷,不过如果你刚好在火下这个位置,那么真是太热了);鲜艳衣裤若干件;一次性内裤;墨镜(眼镜);舒适的运动鞋;袜子(去棉花堡如果怕疼的话要穿,我就是比较怕疼的);凉鞋或拖鞋;可折叠的帽子;色彩鲜艳丝巾和围脖(不管是拗造型还是去清真寺都用得上,不过清真寺门口都有袍子的,for free);睡衣;浴巾(去跳岛的时候用得上,而且自己带的比较卫生);泳衣裤;泳帽;泳镜(像我这种旱鸭子,只要带泳衣就够了,玩玩);防水袋;护踝;厚衣服1件备用。

4、基本生活用品:充气颈枕(随身);纸巾、湿纸巾;卫生巾(万一碰到生理期比较麻烦);牙刷、牙膏、毛巾、水杯;洗头洗澡产品;头梳;洗面奶(卸妆油);面膜;保湿霜;防晒霜(40倍以上的);防蚊液(必备);指甲剪;小剪刀;水果刀(可以问酒店老板借);塑料袋(随身几个);洗衣粉或洗衣液;旅行衣架;晾衣绳;电吹风;剃须刀(男士)。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带小小的电饭煲,一些调料,方便面(不过习大大提倡我们去吃当地的美食哦!)

5、基本药品:止痛片;止泻药;胃药;降火药;感冒药;抗菌素;抗过敏药;鼻嗅(防晕车的),无极膏(防虫叮咬,止痒);云南白药,扶他灵软膏(治跌打扭伤);创可贴; V-C泡腾片;脑白金(根据个人需要);眼药水;胶布;纱布;碘伏。(这些我都没用上,晕车晕船的人可以带点晕车药)

6、零食:独立包蜂蜜,润喉糖,口香糖,水(当地买),茶叶,梅子,肉脯,牛肉干等。

7、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关闭数据流量。可多带一部手机装当地卡。

我们的路线图:

d1 到伊斯坦布尔,衔接飞开塞利到格雷梅
d2格雷梅清晨坐热气球升空,租UTV玩红线,看日落
d3 绿线,格雷梅夜巴去锡德
d4 锡德 其行最美的日落!

d5 锡德到安塔利亚
d6安塔利亚、阿斯潘多斯剧场,自驾去费特希耶,oludeniz看日落,滑翔伞
d7费特希耶 蝴蝶谷徒步,最后没去成,遗憾(爱琴海不能更美了~)
d8费特希耶12岛游
d9弗特希耶一早出发去棉花堡 ,中午之前到,棉花堡钙化池+古迹温泉+日落,要不棉花堡没有看头。
d10 棉花堡到徐灵杰村(小番红花)
d11 徐灵杰村到塞尔丘克去以弗所

d12 上午由塞尔丘克到伊兹密尔机场飞伊斯坦布尔,住宿伊斯坦布

d13 伊斯坦布尔,游船6小时,傍晚登加拉太塔,看日落,也可以去土耳其浴
d14伊斯坦布尔,逛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下午去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老皇宫、香料市场
d15伊斯坦布尔-回国

第一天,空中飞人遭遇行李丢失

晚上凌晨1点40俄航从上海飞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9小时20分,莫斯科时间早上6点到,休息了两小时,8点从莫斯科飞伊斯坦布尔,3小时50分,土耳其时间11点50分到,土耳其和中国差5个时区,土耳其时间加5小时就是北京时间。下午仍旧是土耳其机场,四点土航飞开塞利,1个半小时到,到了开塞利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开塞利是卡帕最大的城市,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俄航很赞呀,很多细节都很温馨,比如它有usb接口,可以充电,也可以看电影,我就在飞机上看了王牌特工,每个人的座位上都有一套行头,毯子、眼罩、拖鞋、耳线、还有一张贴纸,一张是绿色吃饭,一张是红色睡觉,你可以选择一个来贴也可以都贴,而且机餐也不错。但我们8人中有一个在土航丢了行李,在值机托运时有一张标签没有贴上行李箱,当时我们还问了,工作人员还说没关系,结果那个行李就落在伊斯坦布尔了,害的茉莉姐姐都没有衣服穿,都穿百家衣,幸好我们最后还是要回伊斯坦布尔的,时隔10天后终于找回来了,建议大家在行李箱上挂一个行李牌,写上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一出机场我们就办了两张游客电话sim卡,对比了vodafone和avea,还是后者比较便宜,记得多带一个多余的智能手机,因为听说会锁机,比较麻烦。两张共220里拉,有400分钟和1G的2g网络。到了开塞利机场,由于我们在酒店订了绿线,他们就免费来接我们回Arif cave hotel,一小时到。格雷梅是卡帕最古老的村落之一,以罗马城堡建筑群为中心,四周被天然的火山岩和仙人烟囱岩环抱。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是由一大片错落而建的供僧侣们使用的食堂和修道院组成,其实你进入格雷梅村就已经身处这个露天博物馆里面了。住格蕾梅怎能不住有当地特色的洞穴酒店呢,好像成了原始人一样,晚上七点半了,天还是很亮,这里一般8点半才会暗下来,洗澡拍照,然后就觅食去了,就在酒店对面一家院落餐厅吃的,千万不要相信土耳其人说的1人份,我们就是太相信了,所以他们说for one person,就one person了,上来一看,完全可以两个人吃,我们上了8份烤肉,而且土耳其饭前都是送面包囊饼的,怎么吃都吃不完,不过老板还是很友善热情的,服务生看到我们穿的少(土耳其的昼夜温差真的有点大,早晚有点秋冬的感觉)还会主动帮我们披上披肩,最后老板还给我们打折,把零头去掉了,免费送我们苹果茶和布丁米饭,300里拉,是我们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这是俄航可以充电的usb接口

你尽管睡你的觉,贴好这两张,空姐或者空少会在送餐的时候叫醒你

俄罗斯莫斯科的天空

一下飞机我们就找办手机卡的地方和四叶草银行,每天最高取1000里拉

土航的飞机餐包装盒还蛮可爱的,不用自己选择挺好。

开塞利机场,我们到了

远处有雪山哦!

到达格雷梅已经有点晚了,但是还是有幸能看到落日余辉,第一次入住洞穴酒店很兴奋的状态。

我们住的是四人间,住了两个晚上,总共54欧一个人

土耳其酒店里一般都有这些苹果茶、咖啡什么的,自己冲泡

饥肠辘辘,我们洗洗澡马上就去赴美食之约了,就在我们就嗲对面,院子餐厅

手机拍的,调皮的服务员看到我在拍,很开心的和我们打招呼,他手上的披肩就是给我们准备的,看我们穿太少了

第一顿,我们吃得相当丰富(都是原片,未加处理),让我们见识到了土国菜肴的份量

晚安,格雷梅之夜!

第二天,热气球和公主抱,都是初次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罗马迫害的避难处(后来我们去的代林库尤地下城),公元4世纪,一群僧侣建立了卡帕多西亚的主要部分。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两个地方之一。来到了这里就像来到了月球一般,所以我这个火星人从地球穿越到了月球。

在国内,我们就找了伊城媳妇娜娜帮我们订了热气球(一个上海女孩去伊斯坦布尔玩了几天就嫁给了当地人,异国恋,太神奇了),我们选的不是最好的皇家、卡帕和蝴蝶,130欧,最好的一般都要150欧或160,一定要提早定,最好在国内就订好,因为看过很多攻略说订不到,临时订的话可能会影响后面的行程。高潮来得太快了吧,正式开始玩的第一天就要月球漫步。凌晨3点50分就来车接我们去吃早饭,然后送我们去坐热气球,我们一个个爬进篮子里,篮子被隔成四块,每块站7个人,空间比较狭小,因为要上升到1000处,每上升1000米,气温下降6度哦,建议还是要穿暖点。5点升空了,热气球只能随风飘走,我们不知道要飘到何方,看周围的一个个热气球升起,颜色各异,高低不同,就像来到一个童话世界一般,好想长一对翅膀,在各个热气球中间穿梭。看下面的世界,褶皱的山脉,大片造型各异的仙人烟囱岩尽收于眼底,沟壑纵横,旭日初升,光芒四射,大地一下子就像染了金色一般,amazing!Fantastic!这种感觉只有亲身经历才行,热气球,来格雷梅必玩项目。差不多45分钟后,从热气球上面放下一根绳子,就来了几个高大威猛的土耳其小伙使劲往下来,稳稳地落在卡车上。着陆后高大的土耳其帅哥把我们一个个公主抱抱出来,抱的时候还抛了我一下,又调皮了!玩得很high,工作人员开香槟,在桌上摆好了饼干,还发勇敢者证书给我们,我们玩的很开心,土耳其不是小费国家,但我们给了50里拉小费,谢谢他们给我们一个愉快的早晨。然后送我们回去后继续补觉。

我们看到了热气球里面的构造,还记得花样姐姐里徐帆去拉那个装置吗?

仙人烟囱,如漫步月球

重要的不是我们什么表情,请看后面这两位土耳其帅哥的表情变化,我们可不知道他在后面这么配合我们。

为我们辛苦为我们忙

不坐热气球绝对不能算来过格雷梅,但是有的人恐高的话,可以在地势比较高的酒店伴随日出,观看热气球齐飞的壮观场面。

第三天的早上,姐姐们就起来在酒店的露台上看热气球了。

坐完热气球、休息一会儿,我们又开始漫无目的地闲逛了,各种凹造型!

伊斯兰的做祷告的音乐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

中饭推荐大家去my mother吃,瓦罐牛肉和布丁米饭是格蕾梅的特色,也是最正宗的,这里是亚洲,所以比较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土耳其烤肉比较上火,我们每天都要补充很多维生素c,水果和蔬菜每天都吃,这里的水果很便宜,车厘子9.5里拉一公斤,以为很便宜了,没想到后面伊斯坦布尔还有更便宜的,才5里拉。饭后街头小逛,可以去买一些工艺品,郁金香杯、彩釉的碗碟、明信片、冰箱贴、地毯之类的,格蕾梅的物价还是算便宜的,不过如果不想拖着很多行李的话可以去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和香料市场买,香料市场更便宜,而且开门的第一个客人还有很大的折扣。在土耳其没有阳光晒到的地方还是很凉快的,但外面太阳依旧很烈,基本上午后我们都是休息的,可是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晒成了一个个跟黑鬼一样,可没有勇气像甜馨霸气地说出:我们白着呢!

卡帕的线路分红、绿、蓝、橙四条线,每一条差不多花一天时间。红线比较短,所有景点形成环形路线,可以报当地的旅行团或者租车。从格雷梅出发,游览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ome open-air museum),然后沿着标有cavusin(大鸽房)路标的道路走(是向北方的路)到达大鸽房,之后向东北方向走,游览帕夏贝(pasabag)。我们是跟车队走的,所以也不知道哪里是哪里。去红线我们主要目的是看落日,一开始想租ATV的,100里拉两个人坐,但是我们好几个人都试了一下,觉得太难控制了,就租了UTV,150里拉两人坐,跟碰碰车一样的,但是那些欧美人基本都租atv的,只要你开得快,还是比较好控制的,建议你觉得可以的情况下租atv。6点车队准时出发,一前一后两个领队带我们去走红线,浩浩荡荡,有atv、utv、马车、马队、摩托车、私家车等等交通工具。都是土路,领队在前面,一路扬沙,我们后面的只有吃沙的份了,一定要带口罩或者头巾、围巾之类的,要不然怎么受得了,衣服裤子包包都是沙。

我们租车的地方

那些超级超好的人在那里炫技,这个feel超棒!

回到租车点,饿得连回去洗澡的欲望都没了,全然不顾形象就去餐厅吃饭,到了穷游锦囊推荐的一家Firin express,问老板哪些比较推荐,他点了点菜单,这个好吃,这个也很好的,我们就都点了,结果上来一盘披萨,送的挺好的嘛,再上来一盘披萨,怎么那么多送的,再上来一盘,我们才明白,我们点了8份披萨,这场面太壮观了,整整一桌披萨宴,我们个个傻眼了,大家点菜时千万看清楚,没有图片,就仔细看单词,起码的一些点菜的单词一定要懂。

第三天,传闻中的绿线并没有那么好玩

Arif cave hotel的早餐真好吃,我们真后悔,热气球那天回来直接补觉了,应该再去酒店吃一顿再去睡觉,值得推荐,如果你们住那家酒店,一定要坐在洞穴顶上好好享受美食和美景哦,可以俯瞰全城呢。

有标记的鸡蛋

在酒店报了一个绿线的团,110里拉,包括所有门票、一顿午餐和交通费。9点来酒店接我们,全英文导游,口齿还是很清晰的,但还是要加强听力,听比说难多了,而且要回去好好补历史知识,第一个景点格雷梅全景地(panorama point),在这里感受整个格雷梅地区宏伟奇特的地貌,第二个是代林库尤地下城(土耳其的一个地名)深达60米,在地下城中心有通气孔与地面相连,即使在最深的一层,也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它是当地最大的洞穴,曾一次容纳过2万人口以及他们所豢养的牲口。代林库尤有18—20层,目前只有前八层向游客开放。导游带着我们钻地洞,看他们的房子、通风管道、排水设施等等。有些很像地道战的场景,狭窄的过道我们只好猫腰上下走,导游对我们气喘吁吁的样子非常诧异,you are so young,why huhu!第三徒步lhlara大峡谷,还带我们去看了一个岩石上的修道院,为掩人耳目,他们把修道院和教堂修建在山体里,内部刻画色彩斑驳的壁画。吃中饭,团餐么就这样,饭后带我们去珠宝城、土特产店购物,不买也没关系,珠宝不太懂,但土特产还是有人会买的,绿线没有传闻中说的那么好玩,团队么就是赶鸭子似的一直催你快点,不能深度游玩,但是自己没有车的话很不方便,各个点都很远,不是很推荐。卡帕地势崎岖,景点比较分散,如果不自驾的话,建议还是报个day tour比较好!

第一个全景地

第二个地宫,门票含在路线的团费里

第三个徒步大峡谷

晚饭我们在manzara restaurant吃的,乱好吃,烤肉和茄子的做法精湛,而且地理位置绝佳,在高点可以俯瞰全城,景色很好,凉风习习,还有点秋天的凉意,建议随身带外套。

饭前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去四叶草取钱,结果账单也出来了,卡也出来了,钱没出来,当时我嫌乱七八糟的国内推销电话太多容易误接关了国际漫游,没收到银行短信,都急死了,有个土耳其当地男人,也来取钱,也取不了,但很热情地帮我们打电话给银行,告知这个情况,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不用当心,过几天钱会自动回到卡上,我们立即开通国际漫游,最后收到两条短信,一条是扣款的,一条是回款的,茉莉姐姐就说非常喜欢这个男的,虽然身材不怎么样,相貌也不怎么样,但是就是这种做事专注的深情非常有魅力。

饭后酷爱工艺品的姐姐们又买买买,我们来到巴士站,巴士站就在小镇中心,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otoga就是巴士站的意思,以前我一直以为是地名,也是托媳妇给我们买的票,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定,票价55里拉,可我们付给她180人民币,中间差赚好多。卡帕比较有名的大巴公司有:metro、pamukkale、kamil koc,我们是Metro。如果想坐火车的可以登录土耳其官网:www.tcdd.gov.tr。夜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没有水喝也没有点心吃,郭大哥和瑶姐姐问他们要水喝,也只是给一小杯,而且开的不是很平稳,连我这种不会晕车的人也有点晕,吃了一颗晕车药睡觉,期间都有停下来上厕所的时间,而我蓬头垢面地一觉睡到天亮,早上6点半,锡德到了。

其实到了格雷梅再买车票还是来得及,我们选的是metro.上面有网址和电话,如果你们在国内事先订好也可以。

特地拿了一张名片,还有电话,也许你们可以事先打电话买票。

第四天,伊尔汉汽车旅馆老爹做的短而肥的鱼乱好吃

因为我们行李和人都挺多的,这么早小巴还没开,我们打电话给伊尔汉的老板,结果说没车,我们只好自己打车,土耳其的出租车都不打表,一口价30里拉,一辆大的出租车,把我们8人都装上了,结果太早到还不能check in,我们就在旅馆自费吃了早餐,10里拉一人,顾不上一夜的舟车劳顿,简单在厕所换了一下衣服就去海边拍拍拍。

伊尔汉旅馆老板很有意思,把他家里人介绍了个遍,这是我老爸,他做的鱼很好吃,这是我女朋友,她做的面很好吃,这是我妈妈等等,不过不得不说老爹的鱼做的真的很好吃,这里的鱼没有名字,老板像我么形容就是短而肥的鱼,长而瘦的鱼,我们问哪种鱼好吃,老板说短而肥的,我们果断点了三份,果然很好吃,像我这种不太爱吃鱼的人都很喜欢。饭后小憩,经过昨夜的舟车劳顿,酣然入眠。醒了又去海边游泳,拍照,8点才吃晚饭,短而肥的鱼是必点的,还点了老板女友做的意面,好吃,有中国的味道。

饭后逛逛海边的小街,寻找废墟咖啡馆而不得,每天都搞到很晚睡觉,一般我们睡觉了,中国这边的也起早了,锡德(side)的感觉就是这样这么悠闲惬意,如果行程宽松的话建议这里住两晚。

晚上10点了,西戴的夜仍是那么繁华!

出现一个歪果仁

又出现一个歪果仁

第五天,静静的哈德良门,喧嚣的罗马海港

旅行真是比上班还累呀,昨晚讨论什么时候去安塔利亚到12点多,最后结论是随遇而安,吃完早饭能买到几点就几点,早上6点就起来了,扛着长枪短炮去海边去古迹拍摄。其实很想像陈意涵一样起早去跑步,倒立看世界,结果发现都做不到,哈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就算有人帮忙也倒立不起来,大发你是怎么做到的?

现在的希腊大剧院已经进不去了,全部用铁丝网拦起来,我们绕着这些铁丝网一圈,从后面又绕到了海边,那条小道杂草丛生,没过膝盖,只能一人通过,当时姐姐和小肆在我后面老远,我多害怕突然窜出一条蛇呀。然后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前走,就找到了阿波罗神庙。

大清早,很多人沿着海岸线晨跑,大发就是一早上起来就跑步,和我们一同住在伊尔汉旅馆的北京男生早上也跑了两个小时,真喜欢这些人的生活方式,运动使人年轻,运动让人充满活力。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去的地方,不如直接下载图片问人,我们一开始问阿波罗神庙怎么走,根本就得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最后还是下载一张图片,他们看了图片马上明白我们要去什么地方。

一火星人,一汪星人,走天涯!

我在美丽的地中海,等你来!

一张很大胆的明信片,其实我也想过裸泳的!嘿嘿嘿嘿!

在西戴能够买到一欧一杯的石榴汁,对比之后的城市物价已经很便宜了,老板是木英姐姐的“男友”,还让我们自己尝试用杠杆原理来榨石榴汁,挺累的!

从酒店往前走出口就是小巴站,我们想坐巴士省钱,结果就省了两里拉,建议人多还是打车方便划算。先坐一辆小巴到巴士总站,每人1里拉,然后在总站坐巴士到巴士站,2.5里拉一个人。we are lucky!一到就马上了票,而且马上就出发了,8个人112里拉,

这是我们从西戴到安塔利亚的大巴,1小时55分钟,上面有电话,希望能帮到大家。

到了安塔利亚怎么去哈德良门酒店呢,我们住在卡雷奇历史街区,一般来的人都住那里,巴士站有专门提供信息的工作人员,他们胸前都挂证的,一开始我们还不相信他们,觉得坐巴士便宜,但是他告诉我们那里minibus进不去,只有taxi可以进,30里拉一辆,我们8人坐了两辆,原来巴士真的进不去,有专门的栏杆拦住的,幸好打的了,否则拖着行李走,有老人小孩的真的吃不消。

这是哈德良门酒店的游泳池,不会游泳的我晚上差点在这里……你懂的,元宝说我只能在旁边的那个儿童区玩。

安顿好了,立马出去觅食,我们都没有什么攻略的,看到哪家顺眼就进去了,结果点了两份混合烤肉等了N久,我和宝弟看到街边的和路雪好便宜呀,超大一盒才4里拉,听说冰淇淋和烤肉更配哦,买了四盒,等我们冰淇淋都吃完快了,烤肉才上来,而且特别柴,不好吃,147里拉。

午休,逛街,安塔利亚有点像我们的鼓浪屿,卡雷奇历史街区有很多奥斯曼时代风格的房子,你的脚步所及、视线所到之处,是罗马时期的钟楼和拱门,是塞尔柱时期的尖塔,曲曲折折的道路里面是各种店铺、酒吧、餐馆民宿,不用做什么攻略,就这么迷失在这里吧!当然回酒店的路还是得记得,建议要拿一张酒店的名片,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找不到路可以问人。

历史的沧桑和现代文明共存。

这里也可以开atv

还可以租自行车和摩托车,也有很多租小汽车的地方,只要你能处理好,来当地租车也行。

不知道这里的土耳其浴价位怎样,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洗的是95里拉。

路过一家地毯王国,看中的东西都是上千上万的,人民币。

有一个地方只有吃货知道,一定要推荐罗马海港的ekici餐厅,有一种很长很大的gruppe fish特别好吃,松脆可口,8个人吃了一条。送的面包也和别家不同,胖乎乎的特别长,放在一块长长的木板上,脆而有咸味,有的淡面包我们还要加点盐和胡椒。土耳其餐馆不像中国,茶水都是免费的,而他们那里都要收费的,都是一瓶一瓶的矿泉水,他会给你杯子,大的矿泉水3里拉到6里拉不等,每个餐厅收费不一样,在这里,我们品着美食,吹着海风,邻桌过生日,还免费看了一场烟花,土耳其时间10点了,北京时间凌晨3点。

这个就是gruppe fish!

第六天,自驾在路上

每天都是在清晨和傍晚出去拍摄,那时光线好,而且不热。一大早我们又出发了,结果街角偶遇一家古董店,又引发了姐姐们的兴奋点,一开始吸引我们的是红嘴唇镜子,而后杨凌姐姐被上面的摩托车吸引住了,一下子买了一辆摩托车和三辆小汽车,木英姐姐也买了一辆可以放照片的小汽车,一清早赚了一千多里拉,老板乐开怀了。买的时候不顾一切,可是怎么坐飞机和火车呀,亲,购物的时候要三思哦!

当我们走过一个环卫工人旁边时,这个高个子工人主动要去和我们合影,在土耳其,你会发现那些民众都很爱自己的生活,很爱自己的工作,他们不会觉得自己干的是下等活,每个人都很开心很满足,像他,拍完照就又开始他的工作了!

就是被上面的红嘴唇吸引的,我们六个人(一般来说,早上起早的就我们6个,瑶姐姐和元宝都要睡觉)迈进了那家店就挪不动脚了。

坐在酒店的大厅吃早饭,还有钢琴家在给我们弹琴,嘘,静静听就好了!中国的餐桌文化总是喜欢边吃东西边侃侃而谈,出去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大声讲话!

我最喜欢把这些咖啡小豆子放进牛奶里了!土耳其的酸奶有的是咸的,我们都要加糖或者蜂蜜的,有点不习惯。

我们真不知道老板在后面,哈哈,为什么歪果仁都这么调皮呢,老是“偷偷摸摸”地进入镜头,哈哈!

Check out去租车,终于要开始自驾了。茉莉姐姐在国内就已经在租租车上租好了车,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来土国租车,如果你英文足够好又能将一切事情办妥的话。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avis租车点,费了好大劲才租好车,关于全险的事情,建议租车的朋友问清楚,租租车网站上明明写了全险,但是土国的工作人员看了说是基本险,然后没有征询我们的同意就直接打出单子,额外又加了他所谓的全额险的费用,当时我们也算了,就当多个保障,希望要租车的朋友引以为鉴,而且我们打电话给租租车24小时咨询电话都没人接,租租车网,哎,让我怎么说你好呢!租好了一辆自动档的宝马和手动档的福特,福特车是手动档,加的是柴油,自然便宜些,1220.5里拉租金(加保险),500押金,都是刷信用卡的。租好车我们出发去阿斯潘多斯剧场,邮寄过来的中文gps我们根本就不会用,全程都是用谷歌地图,建议大家下载谷歌地图,十分精确,就是导航时要副驾驶的那个人全神贯注看地图,因为它没有语音,只有轨迹,要时刻关注,告诉驾驶员往哪里开,特别是分叉路口,当车子速度很快时,可能一下子就开过路口了,我们就常常这样,又要折回来,这次小肆真的辛苦了,压力巨大,我们可以安然地看车外的风景,而她必须时刻看谷歌导航,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一个随身wifi,不是为了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到了关键时刻比如导航就十分需要,当然我们买的旅客电话卡里也有400分钟的通话和1g的网络流量,但是1G怎么够呢?

牛啊羊啊都在路上悠闲悠闲地走。

当然我们进入阿斯潘多斯剧场是拍不到下图这么全面,里面有几个穿着盔甲的罗马勇士会拉着你拍很多照片,不用怕,趁工作人员在拍照时赶紧让你的同伴拍拍拍,他会给你一个单子,拿照片,15里拉一张,塑封,你可以不要,反正在同伴的相机里已经有了,嘿嘿,虽然做法有点不好,但是省钱了嘛。

如果不是我们几个坚持要折回去去阿斯潘多斯的话,也许也不会晚上10点半到费特希耶。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次旅行也教会我很多,就像小肆和木英姐姐说的,安全最重要,为了安全可以舍弃到一些景点,非要去必去的景点嘛,不去又会怎样,随遇而安,淡然处之,留点遗憾也未尝不可,而且类似阿斯潘多斯剧场的接下来还有很多,比如西戴有希腊大剧场,赛尔丘克以弗所里也有。去阿斯潘多斯再折回去费特希耶,来回加游览花了近四个小时,如果不去的话,也许我们不用走夜路,人生地不熟,开夜路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从4点半到晚上10点半,整整六个小时,D400的沿海公路风景不要太美,镜头无法摄取的美,只能让眼睛贪婪地饱览,几字形的大转弯,我们在车里被甩来甩去,如果不是茉莉姐姐经常开山路,技术杠杠滴,我们真不知何时能到,而我们和郭大哥一车也分开了,他们听了导航走了另外一条小路,听说和挤沙拉酱一样折呀折呀,而且还遭遇暴雨,昏暗的路灯,崎岖的小路,我们多担心,幸好12点他们安全抵达,有惊无险,万幸万幸!

深夜的泡面太好吃了,一包泡面四人分吃,难忘的泡面,难忘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