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09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攻略】五天四夜寻找浪漫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攻略】五天四夜寻找浪漫

提起土耳其,大家应该都会先想到卡帕多奇热气球吧,但其实,伊斯坦布尔也是去土耳其旅行一个很好的选择。

伊斯坦布尔,一座拥有三个名字的城市,这里见了拜占庭、奥斯曼两大帝国的兴衰变幻。作为拿破仑眼中的世界之都,他曾说过“一个人若只能看这世界一眼,这一眼应该看向伊斯坦布尔”。

这座城市拥有全世界最壮阔中轴线,从万米高空俯视伊斯坦布尔,海风肆意地掠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它将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一半在亚洲大陆,一半在欧洲大陆。所以这里分为亚洲区和欧洲区,横跨亚欧大陆变成了伊斯坦布尔最为吸引人的一张名片。

今年中旬我和阿崔终于收拾好行李,去打卡了这座浪漫的城市。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问题

土耳其签证是需要单独办理,有两种签证可以选择,一种是普通签证,这个是必须通过我们国家的旅行社申请的,具体内容可以在咨询一下当地的旅行社,签证资料要求他们也会相应的告诉你,还是比较方便的。

另外一种是土耳其电子签证,可以在土耳其电子签证官网上自行办理,我们办理的就是这个签证,具体操作步骤已经给大家整理出来了!

办理网站:土耳其电子签证的官网https://www.evisa.gov.tr/zh/(注意是gov后缀的网站才是正规的)填写相对应的信息

办理步骤:

1)进入网页后,点击“申请”,在第一项“请选择旅行证件所属国家/地区”,选择中国,然后是旅行证件选择“普通护照”,填写验证码。

2)接着选择到达土耳其的时间,填写时间可以比实际到达早几天(电子签证上的指定日期是签证有效期起始日。可以在该有效期内,任一日期入境土耳其)。

3)先将条件全部打勾(入境的时候按固定是携带每天50美金,那么如果是10天旅行,应该携带500美金,这个只是会抽查。)

4)必须用英文填写护照信息和个人信息。

5)检查无误点击【核实】提交申请(电子邮件地址很重要,一定要能收到邮件的有效地址)。

6)邮箱会收到土耳其签证的确认邮件,你需要确认,才能进入付款选项。(如果有些资料填写错了,还有最后一次改正机会,只有经批准的电子签证才收取电子签证申请费用,没批准的不会进入收费选项。)

7)支付费用后就可以了(官网上写的签证费应该是60美金)。

8)成功之后,页面会显示一个PDF文件,打开就是土耳其电子签证,这个签证件一定要打印出来,把它和护照放在一起带上,就可以去土耳其了,这个的边检也是可以放行的,去土耳其也可以入境了,需要将电子签证纸一直保存直至出境。

Tips:

1.除了网上选择的选项是中文的,所有需要你填写的地方,都必须是“英文”,一定要注意。

2.申请之前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填写错了,错了一个地方,电子签证出来之后,你是无法入境的,解释也没用,只能原路返回,如果交了钱,你的钱也是不能退的。在网站的“常见问题”  里面均有说明。

3.关掉了PDF文件也没事,可以查看发送的邮件,打开下载,然后保存或者打印。

4.在出行之前的48小时提交申请。

飞行交通:

国内有非常多的航空公司能够到达伊斯坦布尔,从青岛出发,可选择的中转航班有很多,目前能够直飞的城市应该是北上广这样的大型机场,直飞的航班还是比较少的,而且机票比较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伊斯坦布尔在19年4月份已经新搬迁的机场,老机场应该已经停止使用了。新机场在市区的西北面50km的地方,号称是“全球最大的机场”,大家可以随时去打卡了!

钱币兑换:

土耳其的钱币是里拉,虽然现在手机支付很方便,但是最好还是兑换一些现金备用,土耳其的物价很低,基本上土耳其里拉和人民币最近的兑换比例是1:1.2,也就是1里拉差不多是1.2人民币。

我们是在到达机场后,朋友提前来接机在机场取来一部分钱,有几个ATM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相对还是还是比较方便的。

住宿问题

伊斯坦布尔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还是比较繁华的一个,酒店民宿一应俱全。大家在国内可以提前使用一些软件预定好,酒店的价位也是高低不一,就不做具体的推荐来。

因为朋友提前在伊斯坦布尔的亚洲区定好了民宿,所以我们本次行程就没有住在酒店。民宿和国内的差不多,非常便宜一晚上大约在280人民币左右,三个房间温馨干净,也有小厨房,体验感还是不错的。

市内交通:

伊斯坦布尔的交通网络也是比较完善和发达的,地铁,公交,轻轨,出租轮渡基本上都很方便。

如果计划游玩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可以选择购买交通卡,各个大站和轻轨站的站台都有自助售票机,可以购买Istanbulkart。交通卡包含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公车,轻轨,轮渡,小巴,并且可以多人使用呢。

我们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打车或者是步行,直接在uber上直接叫车就可以,费用和路线也很透明。

语言文化

土耳其97%的人口是穆斯林,所以在当地还是要注意一下文化差异的,在饮食习惯上,也就非常清真了。走在在伊斯坦布尔的大街, 你可以听见各种个样的语言,土耳其语、亚美尼亚语、意大利语、法语和英语,还有拉地诺语。但是土耳其人的英文比较差,可能需要比较耐心的沟通,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学习几句基本的土耳其语,当然下载一个翻译软件还是很有必要的。这里的人也充满着热情,路边小店的老板会因为对你的喜爱,而即兴和你来一段热舞,他们生活的随性洒脱,来伊斯坦布尔最时刻放慢脚步去感受这里的一切了。

[我们的行程]

kadikoy商业街购物

Kadikoy是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主要码头之一,为安纳托利亚一侧的文化中心。在这里融入到伊斯坦布尔普通市民的生活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是最好的选择。

各种各样的时尚购物店,每一家都有着独特的风格,便宜好逛,物价低到让你惊讶。

推荐一家叫做Nost vintage的古着店,20元就能买到特别好看的衬衫,而且老板还会用一个他们自己设计的帆布袋来包装衣物!

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加拉太塔

塔克西姆广场是现代伊斯坦布尔的中心,据说是非常有政治意义的广场,广场中间是共和国纪念碑,建于1928年,用以纪念土耳其共和国的建立。广场的象征意义比较明显,也是土耳其球迷经常聚会的地方。

独立大街就在塔克西姆广场的一边,这里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作为一条有名的商业街,沿街有精美的服装店、音乐商店、咖啡厅、酒吧、糕点铺、冰激凌店和餐馆等等,这里基本上综合了所有土耳其特有文化。

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红色电车就位于这儿了,19世纪风格的有轨电车行驶在大街上,像极了电影里的画面,怎么拍照都好看。

除了主街以外,我更推荐你到附近的分支小街上去逛一逛,除了日常生活中的水果店、蔬菜摊,这里更是藏了很多的古着店、古董店和小型博物馆,这里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惊喜。

推荐一家我们都很喜欢的古着店:grandma vitage,我们在这家店也买了很多的衣服,一件皮草大衣在这里只卖170元,不管是从质量还是款式上,这儿都会满足喜欢购物的你。这家店是每天的中午12点到晚上9点营业,生意很好,所以老板在这条街上距离不到30米的地方开了两家店,大家可以根据导航去逛一下!

还有一条古董街也的值得一逛,很多人都知道纯真博物馆就在这条街上,如果你和我一样也很喜欢收藏股东的话,来这儿你一定不会后悔。

接下来就是去加拉太塔了,这个塔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灯塔。从公元6世纪,它就一直耸立于此。如果说旧城最著名的景观是蓝色清真寺,那么新城地标当属加拉太塔。

加拉太塔一共9层,从底层有电梯可直达塔顶。登上塔可以360度俯瞰整个城市、海峡、港湾。这里是摄影爱好者必来的地方,从这里可以饱览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的波澜壮阔,加拉太桥和欧亚大桥的壮观,还可以俯瞰整个旧城。加拉太塔一直营业到晚上的8点半,可以选择在晚一点的时间登塔,感受一下日落的伊斯坦布尔。

这些景点是位于欧洲区的,晚上乘坐轮渡回到民宿,吹着海风,感受两岸风景,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苏莱曼清真寺大巴扎集市

到伊斯坦布尔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清真寺和教堂了,苏莱曼清真寺就耸立在金角湾西岸,被称之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整个建筑群建在复杂和陡峭的第三山丘上。

它是由苏莱曼一世下令从1550年至1557年在极短的时间内建成的,更是建筑师科查·米马尔·希南最重要的作品。

进清真寺需要脱鞋子,女生需要带好头巾,遮好腿,室内必须穿戴、室外可以不必,所以女生要进的话需要提前准备一下头巾。

大巴扎集市:

伊斯坦布尔有着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集市“大巴扎“ ,它位于旧城区,距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不是很远。

集市的中央大街富丽堂皇,各种小街道的分支像一张大网一张密切的连在一起。这里有着极具土耳其特色的各种商品,从琉璃灯到从香料食品,从土耳其本地生产的挂毯珠宝到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来这儿逛街绝对会让你两眼放光,应接不暇。

这里不仅会激起你的购物欲,还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五彩缤纷的集市可以无死角的出现在你的镜头里,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到了一个阿拉丁的世界里。

除了一些工艺品,到土耳其还有一样东西是不得不买的,那就是地毯!

土耳其地毯由于其做工优良、图案精美,不仅在欧洲地区享有盛誉,在全球各地也大受欢迎。特别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毯更是土耳其纺织业中最受欢迎、最具分量的传统工艺品。

费里柯伊市场

这里是个大型的自由市场+跳蚤市场,也是伊斯坦布尔当地最大最好的集市之一。每周周末9:00—18:00营业,大概有300多个摊位,价格从低到高,东西从大到小,应有尽有。

可以能淘到很多喜欢得东西,而且有很多是奥斯曼时期保存下来品相很好的旧物。像这样的市场也是一个能很好地体验当地人文气氛的地方,多跟摊主们聊聊天,你的收获会比淘货来的更多。

无论是这里的建筑魅力,各种街边小店的设计魅力,还是这个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有的一起都组成了土耳其吸引无数游客前来的重要原因之一,不用给自己安排着急的游玩行程。放慢脚步,像当地人一样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我想你一定会遇到那些意外的惊喜。

古往今来,无数人深爱着这座城市,希望到伊斯坦布尔的第一个黄昏,能够让你爱上这座城市。

我是阿脸,希望你的旅行比我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