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18

意大利米兰科莫四日自由行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5-11-18 14:43

身边朋友又在计划春节长假期间欧洲游,让我回想起来两年前的春节期间的欧洲行,虽然去了数个国家,但令我震惊且回味无穷的城市却只有米兰和COMO湖边的小镇了,震惊它的时尚,设计,文艺,历史!米兰有别于其它任何一个城市,我们一行四人从巴黎出发飞米兰,从飞机上看到窗外的阿尔卑斯山极其壮观。

出发之前已在携程上定好了酒店,到机场后直接的士到位于市中心的酒店,的士费120欧,感觉在欧州打的士是一个奢侈行为,不过人家的士都是大奔的,

这是从酒店往外看的景色,房间真小,床估计只有一米宽,200欧一晚,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到了酒店都是中午了,第一天行程是参观一个设计展,门票150欧一张,真心贵,但看后确实值!

参展时禁止拍照片,但还是偷偷的拍了不少照片,晚上出去吃了下意大利餐,咖啡厅到处都是,都很小,没什么座位,一欧一杯站着喝的,有座位的2欧一杯,咖啡厅的感觉与国内星巴克完全不一样,那种气氛是一定要自己亲自体会。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后逛街开始了,

米兰大教堂绝对的视觉震撼!广场里的名品店里的商品......反正觉得自已的卡里有多少都不够刷,这里经常有国内的大牌明星都在这里扫货,扫货!这里的商品,店铺装修,建筑,街道等等都能感觉到什么是设计!吃晚美食后直接到另一个名品街---蒙特拿破仑大街

再一次的感受到卡不够刷,累了后到了高B格的以咖啡厅里休息了一下,一家店一家店的逛,相片拍的卡都不够存了,赶紧存到笔记本电脑上,

然后逛到古堡--斯福尔采斯科城堡,直接上了一堂古欧洲攻城守防之课,与国内的城墙攻防感觉完全不一样,东西方完全是两种文明,有感于我党初期那么多强人都到欧洲留过学,东西文化之兼收!

下午坐火车二小时左右直接COMO渡假期小镇,在火车上直接通过携程定好了一家湖边的酒店,打开窗就是湖边

天蓝的感觉是到了西藏,放好行李,直接坐船游湖,这个小镇是好多欧洲名人过来渡假的地方,位置有点偏,来这的中国人很少,这里的当地人很少出去,居然很多当地人只会说意大利语,不会说英语,交流起来有点困难,我在当天一间理发店里修了一下头发,30欧,完全是用手势沟通的,里面的老板员工和顾客都不会怎么说英语,游湖的船票2欧一张,值啊,中间可以有四个点停船上岸,我们当时在想,般票只有2欧,只是因为中国人来的少,如果中国人来的多了游客爆满后估计票价立马涨到20欧一张。

雪山的另一边就是瑞士,滑雪胜地啊,湖游玩后直接坐火车上山,

山顶游客很少,好像只有我们四个人,上面有一个小教堂,投入一欧元会有一个神父听你忏悔,可惜神父只会意大利和法语,无法沟通,下山时天都快黑了,湖边是另一番宁静之美,各种水鸟悠悠的在湖边走来走去,根本不怕人,也无须怕人,在这里伤害动物后果很严重,晚上照例美食腐败一下了,第二天早早的起了床,逛遍了整个小镇,这里的居民基本上是一家人三四个小孩加一条狗,这日子过的天天像是渡假了一样,难怪这里的本地居民不爱出去旅游的,因为这里本身就是天堂!下午坐火车回米兰然后转车到机场直奔下一站----荷兰阿阿姆斯特丹,那里有什么“玩”的,哈哈,去过的人都知道,你懂的!米兰科莫是为数不多的去过还想在去的地方!嗯嗯,一定还会在故地重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