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Sina:Treeny_Lau_Dreamcatcher

小红书:TreenyThe Dreamcatcher

944624707

抖音:TreenyDreamcatcher/269810465

推荐景点(顺序为线路):

罗马(1-2天):罗马斗兽场-帕拉蒂尼山-维托里亚诺(威尼斯广场)-罗马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梵蒂冈(0.5-1天):圣彼得广场-圣彼得教堂-梵蒂冈博物馆

其实罗马还有很多景点,但都是遗迹,博物馆,教堂,除非是爱好者,不然选取比较代表性的景点游玩即可)

交通+门票:虽然罗马公交不查票,还是建议买票或者Roma pass,Roma pass在机场、中央火车站、市内大一些的杂货铺、报亭、博物馆均有销售.Roma pass是一张由罗马旅游局推出的城市旅游卡,此卡分为28欧和38欧两种面值。28欧的卡其中包含使用者前一个进入的景点门票及48小时内所有乘坐的市内交通费用。38欧包含除28欧里的所有内容外还涵盖了多一个景点以及部分郊区交通费用。

Roma pass 官网:(官网也可以买,要到指定地点拿卡)

梵蒂冈博物馆官网:http://www.museivaticani.va/content/museivaticani/en.html

参考费用:

住宿:51欧/晚(双人价格)

饮食:8-15欧一餐

Roma pass:28/38欧

罗马斗兽场门票:12欧

公交:1.5欧/票

除了一些博物馆以及登顶的地方需要门票之外,大多数公共景点不需要门票。

门票价格不同平台不同时间段可能优惠不一样,大家可以出发前比价一下再购买~

语言:意大利语(英语的用处不大,大多数本地人不说英语)

建议大家随时有需要打开翻译软件翻译。不过意大利人都很热情,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会手把手给你比划,指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可以学习一下意大利语的基本用语。你好和再见都是(Ciao),谢谢(Grazie),当地人很喜欢见面的时候说你好,离开的时候说再见。

关于导航:

强推谷歌!除了强大的导航功能之外,还有一些实用的小技巧,例如可以在地图上把想去的地点做好标识,到时候规划城市内的一日游的时候可以更加系统。

关于饮食:

街边各种小店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冰淇淋,这是在盛夏里最爽的事情了!

正餐基本上可以盲点意大利面或者披萨,或者问店员推荐。

关于小费

这边小费可给可不给,每家餐馆都会问要喝什么,几乎不提供自来水,最基本会点个sparking water,有点咸又有点小气泡的意大利特色汽水。吃了这么多家,发现不同的店sparking water也味道不一样,有的苦一点,有的清爽一点。

关于安全:

出发前网上查了说意大利很乱,说得小偷,抢劫等,Treeny这次行程中没有遇到过,也没有看到身边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所以不确定只是传言还是运气好。除了威尼斯本岛这次去的意大利几个城市,随街都可以看到穿着迷彩服,架着枪的兵哥哥和兵姐姐,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安全的。不过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多注意一些财产和人身安全。

Tip:建议携带一定的现金,部分商店只收现金或者达到规定金额才可以刷卡(比如5欧),景点附近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夏季来旅游记得带帽子和防晒衫噢~

罗马斗兽场

说起罗马,首先想到的是奥黛丽·赫本的电影《罗马假日》,而永恒之城罗马本身就充满着各种幻想。

下面我们来跟随电影的脚步,一起来探索一下罗马的景点吧~

罗马斗兽场(Colosseo)【2-3小时】

门票12欧

罗马斗兽场是来罗马必去的景点,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建于72-80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

除了场内,外面也是网红拍照地,其实前一天晚上有去踩点,夜晚的斗兽场有不一样感觉,这是在右手边的拍的~大家可以找个自己喜欢的角度。

比如这张照片就是在场外左手边拍摄的。这个位置很好找,背对着斗兽场正门的对面,有一些楼梯,上楼梯后就是,左右两边就是网红拍照现场啦。会很人在拍照,我当时去的时候人没有很多,只有两个小姐姐,就麻烦小姐姐帮我拍了一下~

二楼中心处可以观赏整个斗兽场

斗兽场内部到处都是可以凹造型的地方~

一楼里基本全是这种柱子,这些柱子十分清凉,逛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进入斗兽场有三种方法,一是官网上订票选时间,二现场排队买票入场,如果旺季的话可能要排上一小时+。三,如果持有ROMA PASS,可以网上提前预约,费用2欧,还有一个办法早点去ticket office(就是帕拉蒂尼山的入口售票处)预约时间,其实想省钱的话可以去ticket office预约,可以免去排队的痛苦。传说要提前预约,但是我当时10点左右预约到当天11点的入场,可能因为不是很旺季的原因吧。

(斗兽场内部展览)

注意事项:

在场外有很多旅游团的人,他们戴着工作牌穿着统一服装,会来问你有没有票,有没有预约,然后告诉你,买票要等很久,他们的团可以免排队+讲解+门票。大家不要轻信,他们不是斗兽场的工作人员,他们只是旅行团的工作人员,如果大家需要讲解的话,其实可以报他们的团,(印象中不便宜,如果报团的话,Romapass的门票就不要换斗兽场的了,换别的要门票的景点,这样不亏)导游会讲解并且带着走。导游可以介绍更多关于斗兽场的事迹,但是场内除了建筑本身之外,还有纪念品店,以及很多文物的展示,有各种文字的解释(包括中文),至于报不报解说团,看个人兴趣吧~

帕拉蒂尼山

帕拉蒂尼山 (官网推荐游览时间:2小时,其实逛不了那么久)

帕拉蒂尼山是罗马七座山丘中位处中央的一座,其为现代意大利罗马市里所保存的最古老的地区之一。其高约40多米,在山顶上往下望,一侧为古罗马广场,另一侧为大竞技场。

(帕拉蒂尼山顶部全景)

罗马竞技场的门票除了可以参观斗兽场之外,还包含了参观帕拉蒂尼山的门票,入口就是在ticket office这里,所以在这里预定了斗兽场的入场时间之后,就可以先去山上玩一会先啦~一张门票通用,所以可以连着看,按照自己的行程安排顺序和时间即可。

(帕拉蒂尼山)

注意一下不要把随身物品弄丢噢~Treeny在这里把帽子弄丢了,贼难受。来回找了很久,工作人员也说没有人拾到交给他们。说起来好像每次旅行都会弄丢点东西,无奈=0=。

维托利亚诺

维托里亚诺(Altar of the fatherland)【处于威尼斯广场中】

在外参观免费,登顶需购票

(维托里亚诺)

位于意大利罗马威尼斯广场和卡比托利欧山之间,用以纪念统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纪念堂用布雷西亚的纯白大理石建造,设有宏伟的阶梯,高大的科林斯圆柱,喷泉,巨大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骑马雕像,和两尊双轮战车上的女神维多利亚雕像。这座建筑宽135米,高70米。如果包括双轮战车和维多利亚,高度达到81米。建筑的底层设有意大利统一博物馆。

(从维托里亚诺往下观看)

面向景点的左手边,是一个小公园+公交站。

话说,午餐是在这里附近吃的(好像目测就只有那么一家餐厅)当时太热了,就选择了这一家。服务态度极差,食物也算是在意大利吃的最难吃的一家了=0=奉劝各位不要在附近踩雷。

罗马许愿池

罗马许愿池(Fontana diTrevi)

不需要门票

罗马许愿池,别名幸福喷泉,许愿喷泉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许愿池总高约25.9米,19.8宽,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驾驮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个雕像神态都不一样,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喷泉的主体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同时他也是著名罗马假期的场景。喷线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喷泉建筑完全采左右对称,在中央立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海神像是在1762年雕刻家伯拉奇(Pie-troBracci)的设计。在海神的左右两边各立有两尊水神,右边的水神像上,有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而浮雕上面有四位代表四季的仕女像。

刚扔完硬币一脸开心的我,才想起来忘了许愿=0=

游客络绎不绝,稍微耐心等待一下,就可以找到好位置拍照片啦~

西班牙广场

不需要门票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 离许愿池大概五分钟的距离。这里因西班牙台阶而著名。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附近很多画像的和卖鲜花的小摊,游客络绎不绝,在台阶上坐下来,很自然地就有一种愉悦的、悠闲的气氛。有三处跳舞场的西班牙台阶上建有古埃及的方尖塔,方尖塔的后面是山上圣三一教堂,俯瞰整个广场。

因为这几个景点之间相隔不是很远,建议步行游览,这样即可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息,还可以发现意外的惊喜~比如美食和景点,满大街都是新鲜的冰淇淋店,以及手工店,转角就有可能遇到的罗马古迹或者教堂~出其不意的惊喜,会让整个旅行添色不少噢~

(途中遇到的教堂)

(Chiesa di Sant' Ignazio di Loyola)

梵蒂冈

梵蒂冈 (0.5-1天)

梵蒂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有申根签证入境无需签证。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其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基本都要排队,大概半小时左右。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

门票要提前预定,一般普通票要提前一周或者一个月,不差钱的土豪可以考虑附加早餐的门票,提前几天就可以购买。

官方购票网址:http://www.museivaticani.va/content/museivaticani/en.html

门票有各种套餐,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也可以去各大网站比价之后再购买,有时候某些平台的票价会有优惠。

梵蒂冈博物馆位于意大利罗马圣彼得教堂北面,原是教皇宫廷。所收集的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堪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相媲美。16世纪时,博物馆与圣彼得大教堂同时扩建,总面积为5.5公顷.

=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广场这个集中各个时代的精华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位于梵蒂冈的最东面,因广场正面的圣彼得大教堂而出名,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的建设工程用了十一年的时间(1656~1667年),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的圆柱。

柱子会有很多游客在地下休息乘凉,晚上还会有人睡在这里(看着不像是露宿者)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不需要门票,但是注意穿着不然不允许入场。登顶需门票,买票的位置位于教堂右侧庭院中,(注意关门时间)步行登顶/步行+电梯登顶。

顶部可以俯瞰整个圣彼得广场

全球第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这座大教堂位于圣彼得广场西侧,早在公元4世纪,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为纪念在罗马西北角殉难的耶稣门徒圣彼得,就在其墓地上建造了一座长方形大教堂,为巴西利卡式建筑,称为老圣彼得大教堂。

大概因为人少,排队时间没有很长~建议下午去,人会少一点哈哈哈

广场中央的喷泉

教堂外面也是拍照的好地方XD

隔壁有门,这个阶梯看着很有感觉><!当地人会坐在这里休息或者打电话哈哈哈

住宿

民宿:Danonna Lsa  airbnb预定 433.885/晚(6月中旬,出发前一周订)

住宿的话,我一直偏向于民宿,并且会优先选择离景点近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这样的话去景点游玩的时候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所以这次住宿住的是梵蒂冈附近,步行两分钟即到梵蒂冈,有交通直达罗马火车站以及一些主要景点。这个民宿,很有当地特色,共有三个房间,主人房提供给客人住,房间里摆满了各种宗教的物品,家具很有当地特色。接待的是一对老夫妻,爷爷奶奶都很热情好客,只有爷爷会英语,所以和奶奶沟通的时候只能用手势了~不过他们人真的很好,有一种家的温馨。这次发现当地的老奶奶喜欢日常在家看新闻,他们会很早就会一起出门,晚上休息得比较早,但是完全不影响客人。他们还养了一只小狗狗,叫皮丘,贼可爱一点也不怕生,我抱着它亲了好一会哈哈哈

PS:由于是出发前几天订的,所以价格不一定很准确,不过听同行的小情侣说,他们提前几个月订的威尼斯酒店和我提前几天订的价格差不多,所以我感觉除了旺季或者很好的酒店,一般价格不会差别太远。

福利来啦~

Treeny每次去玩都会喜欢买些当地的纪念品回来,比如当地特色的小物品等等。

下面随机抽取两位幸运儿随机送出特色冰箱贴~转发链接/微博,回复截图到公众号即可,下周开奖噢~希望大家会喜欢~

END

谢谢收看,下期再会~

不要忘了加关注噢~

注:文内无LOGO图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