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3.10

情迷意大利,心醉德国

【情迷意大利,心醉德国

【序言】意大利是我一直非常神往的地方。意大利,带着浪漫的神奇色彩,透着时尚摩登的气息,拥有古老而神秘的建筑,老祖宗留给意大利人的大笔财富,是世界文化的遗产,也是全人类的饕餮盛宴。

意大利这个国家和其他欧洲国家有很大的差别,把欧洲国家比喻成一个班级:意大利一定是班里那一个长发飘飘,帅气高大,不听老师话,却有很多女孩追的最有个性的男生。优点是这个男生家境很好,缺点是个性太强,成绩滑坡。而德国一定是班里那个带着啤酒瓶眼镜,一板一眼的学霸。优点是正宗理工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成绩优异,缺点是缺乏历史文化底蕴和涵养。

德国就是欧洲最标准的发达国家,历史的古建筑几乎在二战中都败光了,所剩无几。南部的自然风光也即靠近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脉的区域,与德国北部工业城市完全不同,悠悠静静的小镇风光,宏伟大美的阿尔卑斯山脉,古老气息的城堡,处处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正文】

意大利的很多城市都是赫赫有名的旅游城市,米兰佛罗伦萨比萨罗马威尼斯都灵,其实很想一次就能把意大利全部逛完,可以深入了解意大利的文化历史,了解古建筑的来龙去脉,沾点艺术高雅的气息,但是意大利只有四天的时间,到达马尔彭萨国际机场后去了圣培露气泡水的故乡贝尔加莫,然后回到了米兰,去了比萨,五渔村,佛罗伦萨,最后飞回了德国。

在德国的时间是挺多的,在北部工业区,最后剩了三天时间回到了慕尼黑,并顺道去了新天鹅堡高天鹅堡国王湖一线,最后飞回了上海。

欧洲,可能每次都是顺道出差去的,所以永远行色匆匆,忙于奔波。希望有一天可以慢下脚步,心灵放松,享受欧洲小镇带来的宁静致远,上善若水。

【网红景点打卡】

第一站意大利米兰,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

第二站德国慕尼黑,新天鹅堡,高天鹅堡,国王湖。

在行走,在体验,在尝试,在路上,在旅途。

【一波美照】

忍不住先来一波意大利和德国的美照吧。

打卡意大利的网红景点。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意大利—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

【意大利—圣母百花大教堂主楼】

【意大利—圣母百花大教堂全景】

【意大利—比萨斜塔】

【意大利—五渔村】

【意大利—科莫湖】

【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

然后打卡德国的网红景点。

【德国—新天鹅堡】

【德国—高天鹅堡】

【德国—拉姆绍】

【德国--拉姆绍】

【德国—国王湖】

【德国--国王湖】

【德国—慕尼黑老城区】

【意大利篇】

其实在去意大利之前,有点惴惴不安,传闻一直说意大利的治安不太好,小偷猖獗。几年前跟着德国同事去阿尔卑斯山出差,德国同事都不敢在米兰住,连夜开往法国尼斯宿,是不是意大利的治安不稳定在欧洲小有名气?!但是在自己经历过以后我觉得似乎有点以偏概全,米兰虽然黑人泛滥,但是不带身体攻击性,只是有点讨厌。佛罗伦萨的各方面都不错,无愧翡冷翠的美誉。比萨斜塔,五渔村景色秀美风光无限优哉游哉。

从意大利马尔彭萨国际机场到米兰市区一个多小时,为了打卡网红米兰大教堂,坐了一个超小的飞机,都是老年团,估计青壮年都去自驾或者火车去了。然后开往目的地贝尔加莫,一个多小时。米兰是一个工业城市,一路过来看到很多工厂。让我不太明白的是,国际时装周为何定在米兰而不是更时尚的佛罗伦萨或者威尼斯?

【贝尔加莫】

在米兰贝尔加莫吃了第一顿餐是自助餐,传言说意大利美食精细,做法考究,本来看餐厅的普通外表想嗤之以鼻的,结果发现意大利餐并非浪得虚名,在本国暂时未发现可以媲美的意大利餐厅。

顺便说下贝尔加莫Bergamo,在本国星巴克主打的一款圣培露气泡水就是产自贝尔加莫,难怪闲逛贝尔加莫看到好多水厂,看起来这里是世界人民的水源,生命的源泉,哈哈。

【科莫湖】

2013年去过一次米兰的科莫小镇como。

当时逗留的时间比较短,在小镇上吃了一顿饭,喝了咖啡,观光了一下。

蓝天依旧,白云依旧,小镇依旧

翻出了以前在科莫拍的照片,一排排的富人游艇停泊在码头,五彩斑斓的游艇映韵着蓝天碧水,一排排的富人区半山腰的小洋房,红色的屋瓦衬托着白云绿草。

科莫小镇,古老的罗马式风格,拜占庭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还记得当时好想能在Hotel Metropole Suisse住上一晚欣赏湖景。当时问德国人,他对我说这是地中海,后来我查了资料,旁边的湖就是科莫湖。不同角度的科莫湖有不同的特色。

这次去米兰本来想着米兰市区开过去50几公里可以去科莫湖逛逛,赶着去打卡网红景点,顾不上科莫湖了,就看看以前的照片吧。

游人拍照平台

富人区的游艇码头

俯瞰科莫湖红顶白墙

【米兰大教堂】

从米兰火车站乘坐地铁M3到达大教堂Duomo站出来一看到米兰大教堂,你会喜欢它的特别。从没想过建筑本身会让人惊艳,让人沉浸它的美丽,而不是它赋予的社会地位和世界排名。只能感叹意大利老祖宗的智慧,留给世界人民的视觉盛宴何其壮哉美哉。

米兰大教堂作为全球五大教堂中排名第二的大教堂,其规模之宏伟,外观极尽奢华令人叹为观止。

米兰大教堂是欧洲中世纪最大的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大教堂由全白色大理石筑成,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也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据说为使得大教堂更加壮丽,达fen奇、布拉曼特曾为他画过无数设计草稿。米兰大教堂是米兰的标志和精神象征。

大教堂的侧面

教堂的大显得人类好渺小

傍晚的米兰大教堂,华灯初上,夜幕初临,广场上的鸽子自由自在的觅食,各种肤色的游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眼睛溜溜转的小贩左右游荡到处寻找猎物,高大威猛的黑人左右夹攻快速给游客系红绳索要欧元,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街上人来人往。夜半钟声。

在米兰市区吃了一顿Pizza,店名叫做GINO,没有经验随便盲点,结果花了46欧,没吃饱。

从米兰Hilton酒店(Via Luigi Galvani 12 Hilton Milan)步行到米兰火车站五分钟

【米兰火车站】这个建筑也是很古老,但是在意大利这个处处是古迹的地方完全不突出。

从米兰到佛罗伦撒火车需要乘坐二小时到佛罗伦萨,意铁官网提前订票;br>

米兰火车站也是一个巨大的建筑,根本拍不下。火车站广场上的年轻人在学滑轮,游人只能绕道。

【火车站】plattform 3

乘坐了商务舱,服务和环境真的无可挑剔。

而且是那钟大站车,中间只停了几次,所以2个多一点小时就到达佛罗伦萨。

官网预订的火车票需要打印出来,有工作人员会查票。

意大利米兰的地铁,在自动售票机上可以买。90分钟内2欧元可以乘坐M1-3的地铁

到达【佛罗伦萨市区】。广场上的方尖碑。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佛罗伦萨】有很多的网红打卡地,圣母百花大教堂,乌菲兹美术馆,米开朗琪罗广场,老桥。

每个都是赫赫有名,声名远播。慕名而来的游客似锦如织。

而佛罗伦萨本身非常受游客的青睐,佛罗伦萨的手工艺特色品在世界上独一无二,一排排小店手工皮具几乎不重复,质量好,价格优。

佛罗伦萨古色古香的建筑,每一个都是艺术品,是真正的无价之宝,那些没有名气的建筑可能也来自中世纪,只因为它身在意大利这个遍布古迹的地方而被忽略了它的风采,却不知道是喜还是悲。

佛罗伦萨有很多美食,各种披萨铁盘,超薄,带芝士,不带芝士,还有几百种不同的意大利面,在尝了几天意大利不同口味的食物后得出结论,感觉和中国人的口味比较接近。不辛辣不刺鼻,酸甜恰到好处。可圈可点的是意大利冰淇淋,各种水果口味酸奶口味不甜不腻,各种组合,而且是低脂的。

佛罗伦萨市区网红景点基本都集中在市区,半个多小时可以步行到达。

人生的小确幸大抵就是这样的光景,美景如烟,美餐饱腹,饭后甜品。佳人相伴,天南地北,忘却时光。志同道合,貌神和合,相得益彰。那些气吞山河,鸿鹄之志,远大抱负,在此地,在此刻,在此时,都是浮云。眼前拥有的才是最好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

【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圣母百花大教堂】主教座堂用鲜艳的大理石块拼成几何图形,显眼而壮观;它的大圆顶及由文艺复兴大师乔托设计的钟塔,更为巍峨的教堂带来更多的气势。

漂亮的圆顶是据说在建造的当时不使用鹰架,技巧仿自罗马万神殿的圆顶,神乎奇技。

老实说,我至今也没有明白圣母百花大教堂凭什么可以占据世界大教堂排行榜前三甲?

可能是因为他壮观的彩色大理石穹顶?或者是因为它加上乔托钟楼,洗礼堂形成巨大规模的建筑群?抑或因为它来自文艺复兴年代久远?

可能因为它是世界上少有的妩媚的教堂吧。

用红、白、绿三色花岗岩贴面很好地诠释了文艺复兴时代的古典、优雅与自由。

据说世界排行第一的意大利圣*得大教堂也是模仿它设计的。此处引起了我的好奇,是不是下一站圣*得大教堂亲身去对比一下呢?

连米开朗基罗本人也感叹道:“可以建得比它大,却不可能比它美”。

从各个角度拍摄大教堂,才能拼凑出完整的大教堂

据说每个去百花大教堂的游客都能拍到不同的大教堂修葺部位。

整座教堂十分雄伟,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几乎都看不清教堂的全貌。只能围绕的教堂一圈,抬头仰望,在脑海中努力拼揍出它全部的样子。

庄严肃穆的黑色大门,浮雕更加精细。

看到门口排队的人流了吗?每个游客每处景点都至少排队半小时以上。不管是乔托钟楼,洗礼堂还是登顶大教堂或者参观主教堂。

【乔托钟楼】

设计师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大壁画家乔托,故又名乔托钟楼。如此高的钟楼,在中世纪教堂建筑中实属罕见。在教堂的对面,还有一个直径27.5米的八边形洗礼堂,内部由穹顶覆盖,高约31米多。所以从主教堂正面看,它有着一个由洗礼堂和钟楼构成的一个不大的街面广场。

乔托钟楼高达85米,有414级台阶,外墙铺着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为巍峨的教堂带来更多的气势。为了远眺佛罗伦萨老城区街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标志性红色圆顶,我耗尽了浑身力气去攀爬狭窄的楼梯,有时候转弯处上楼和下楼只能一人通过,避让人群很危险。但是当我看到远处的风景,以及最重要的圣母百花穹顶时喜悦之情油然而生,一切努力攀爬都值得。

从乔托钟楼拍下去的风景

建筑之大,人群看起来蚂蚁般。

方方正正的【佛罗伦萨市区】,整齐划一的红顶,郁郁葱葱的百年树木,都在述说着这个城千百万年的历史,见证着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涌。

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明白,原来要登上乔托钟楼才能拍出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红色圆顶。

当然有些游客是选择登上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的。看到红色穹顶上的游客吗?比乔托钟楼更高一点,可以俯瞰佛罗伦萨的街景也可以俯瞰乔托钟楼,拍出来应该是另一种风格的美。

由于体力有限,建议乔托钟楼和百花大教堂穹顶选择一个登顶。否则体能耗尽了还有很多需要解锁的美景怎么办。。。

是不是避雷针?

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

东大门的浮雕镶板全部镀金,被米开朗琪罗称为“天堂之门”,值得一看。洗礼堂是佛罗伦萨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为正八棱柱,正西侧加建有高度略低的附属用房。其建筑风格属于罗曼式。但丁等许多文艺复兴领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员,均在此受洗。直到19世纪末,所有佛罗伦萨天主教徒均在此受洗。

洗礼堂的内部金碧辉煌

穹顶透过一束光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内部】

主教堂的内部较为空阔,西面的大厅长约80米,分成四间,支柱之间的距离在20米左右,中厅的跨度也一样。作为意大利哥特式建筑之一,它更多的特色是自创性。

在到达佛罗伦萨看到远处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但是还没有进去参观之前,我一直以为它跟英国的西敏寺,德国的科隆大教堂,甚至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大教堂一样,里面都是金碧辉煌的装饰,以为大和其他名教堂一样,内部都是自己国家的各代名人的墓冢和棺木。

但是恰恰相反,圣母百花大教堂装修极简,欧洲随便一个有点名气的教堂内部都胜过它,而且居然没有名人的棺木,这点让我非常好奇,可能它不是皇家教堂?后来找到了答案,原来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破坏后重新修建的,通过现代的科技还原了它本来的面貌,这一切可以在旁边的博物馆找到答案。

这个原来大教堂的地面,马赛克拼花艺术做到了极致。

现在的圣母大教堂的地面是后来返修的,所以平平无奇。

这个是原来大教堂的门。金色的大门。

还有很多很多从大教堂内部的装饰上弄下来的雕塑。都在博物馆珍藏了。

强烈推荐这个博物馆,它会解答你的疑惑。

博物馆是必须要去的。

联票包含了5个景点,最好逐一前往,每个都很有意义。

当时内部的雕塑装饰

这是之前放在大教堂主楼上的雕塑,现在都放在博物馆里,如今的主楼是白绿马赛克拼接而成的,较原版,可能气势上没有优势。

【老城区的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各色肤色的小商贩们。

佛罗伦萨市区可以坐马车观光

【市政广场】是开放式的广场,有露天的雕塑,有米开朗琪罗的大卫的雕像,有海神喷泉。

穿过【市政广场】就是【乌菲兹美术馆】,让我们一起去领略这座世界艺术瑰宝园,徜徉在艺术的摇篮中,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其实是硬着头皮学习了一把)

欧洲四大美术馆之一的【乌菲兹美术馆】

参观乌菲兹美术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没有很多游客,进去直接购买19欧的门票。本来想租一个中文讲解器,奈何被告知没有中文讲解器。在出来的大厅口有中文书可以买,但是价格不菲,感兴趣的话可以带一本回去细细研究。没有中文讲解器这点需要吐槽的。可能意大利人觉得本国人民对艺术不感兴趣?兜兜看看打卡网红景点的肯定是本国人,拿着书本对着细节研究的是韩国人,导游对着雕塑研究细节的是日本人。

【乌菲兹美术馆】The Uffizi Gallery 是世界著名绘画艺术博物馆。乌菲齐宫曾作过政务厅,政务厅的意大利文为uffizi,因此名为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以收藏大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名作而蜚声国际,据说乌菲齐美术馆有46个画廊,分为三层,收藏着名画、雕塑、陶瓷等,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之一。

乌菲兹美术馆的【镇馆之宝】,我动用了全身上下的艺术细菌,罗列了以下几副画值得一看。
1.《维纳斯的诞生》摆脱了圣经题材,將古希腊罗马文化的爱神画成耽于幻想的女神,她从海中诞生,踩着贝壳,那罩着忧郁的脸庞,为一绺绺金发围绕,她内心微微波动,春的女神为她披上华服,风之神送來暖风。

2. 《春》中有九位人物形象,维纳斯、三美神、春神、花神,几乎汇集了人类想象中的最美丽最浪漫的女性象征。画家没有拘泥于季节,玫瑰花,风信子,长春花等这些不同时令的鲜花同时绽放,每一朵花瓣都被描绘得细致入微。画作中的人物略小于真人,在乌菲奇博物馆中整整占据了一面墙,繁花似锦,美不胜收。

3. 《博士来拜》,取材于圣经故事,波提切利將描绘的场景安排在耶路撒冷城墙下,三博士向圣母和圣婴朝拜,得知消息的人们纷纷云集在三博士周围。

4.《辉煌圣母图》,画面精雕细琢、富丽堂皇,以优雅妩媚富有古希腊雕塑美感而闻名于世。这园形画中的圣母,娇媚的手势令人赞叹,圣婴和天使们人物交叠,生动自然,富有节奏感。

5.《帕拉斯和肯淘洛斯》波提切利取材希腊神话,描绘帕拉斯捉拿人牛怪物肯陶洛斯的情景。波提切利尚不能从神灵控制下摆脱出来,只能借用神话题材,通过对惩恶扬善的赞颂,传达自己对现实的理解和追求。

6《圣母和圣婴》,波堤切利。画中聖母,淡淡的白色光影烘托温柔的忧郁,他的画,线条纯净、人物秀丽。将圣母的形象昇华到唯美的境界。

乌菲兹美术馆的门票背后就是圣母和圣婴的这幅画。

回国后查询了一下,波提切利 《维纳斯的诞生》和《春》,达fen奇 《圣母领报》,米开朗琪罗 《圣家族》,拉斐尔 《自画像》,拉斐尔 《金丝雀圣母》,提香 《花神》,提香《乌尔比诺的维纳斯》,卡拉瓦乔 《酒神,1597》都是非常值得看的画。由于我去之前没有做功课,虽然都看到了这些画,但是没有仔细深入研究,还是颇有遗憾的。去乌菲兹的学习者们还是需要仔细研究一下。

还有一些其他的画,本文作者,也就是我,水平太差,只能自己看看无法讲解了。丢脸中……

《诽谤》,取材于古希腊画家阿贝列斯的一幅画中的文字记载,波提切利将之重新构思创作而成。在一座庄严而神圣的罗马建筑大厅里,被黑色风衣包裹着的男子是“诽谤”,揪着Luo体男子的正是“叛变”,luo体男青年是孤立无援的“无辜”,后面两个女子,一是“虚伪”,另一是“欺骗”,画面的另一边站着一位被黑色长袍包裹着的“悔罪”,他正向着立在身后的全luo*女神,那就是“真理”,希望她能出面拯救“无辜”者。

还有一些雕塑,肌肉和线条非常细腻,头发丝都根根清晰可见。

阿诺河边的【广场雕塑】

【阿诺河 】是意大利托斯卡尼地区的河流,除了台伯河以外,阿诺河是意大利中部最重要的河流之一。

它贯穿佛罗伦萨老城,是佛罗伦萨的母亲河。

阿诺河上有大大小小的无数条桥。

远处就是那座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桥】。

夜幕下的【老城区】

【阿诺河】景色

饱经沧桑的旧桥,静默地立于河中,温柔的眺望玫色的云霞,佛罗伦萨这样一个寻常的傍晚,竟美得像一场梦。

佳人作伴,夫复何求。

走遍了德国,穿阅了意大利,在奥地利留下了脚印,在捷克打卡,在俄罗斯漫步,下一站马耳ta蓝湖,希腊爱情海,挪威大峡谷,芬兰北极光,土耳其热气球。还有喀纳斯的水怪,布尔津的五彩滩,普达措的落叶,唐古拉山脉的雪山,亚丁稻城的冰川……世界那么大,我想一起去领略。

【老桥】上是可以散步的,两边都是特色小店。我去的太晚了,都关门了。否则可以领略一下鲜花老桥的风采。

夜晚的灯光很美。

把佛罗伦萨城照得通亮。把阿诺河照得更宽阔。把夜归人的路照得更清晰。

【米开朗基罗广场】

最远的米开朗琪罗广场,酒店C-Hotels Diplomat Florence(9 Luigi Alamanni Street)的前台小妹建议我去坐公交车前往,看了地图以后,步行半小时正好可以游游阿诺河,老城区,老桥,便选择了步行前往。

【米开朗琪罗广场】位于阿诺河南岸,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

沿着阿诺河两边的景观道蜿蜒曲折小道爬到了最高地,便是米开朗琪罗广场了。这里俯瞰和拍摄佛罗伦萨全城美景的绝佳位置。

【米开朗琪罗广场】建于1869年,由建筑设计师朱塞佩·波吉设计,用以纪念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艺术家米开朗琪罗。他的艺术品大卫的青铜像矗立在广场的正中央,游人累了就爬上去休息会。当然大部分还是选择坐在台阶上欣赏网红弹唱家的曼妙旋律,佛罗伦萨那么多青年男女酷爱音乐,都快赶上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了。

日落下的【大卫像】尤如光芒四射的世界,晚霞把铜像映衬得特别迷人。可惜没观赏到日出,下次有机会再来佛罗伦萨可以看朝阳和夕阳笼罩下的佛罗伦萨城的不同光彩。

晚霞把天边映得通红

青年男女坐在台阶上等待主角的弹唱。

俯瞰母亲河—【阿诺河】

欣赏佛罗伦萨的全景,一睹佛罗伦萨全城的风貌:远处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乌菲兹美术馆、老桥等尽收眼底。

晚霞下的【大卫像】

在这个地方吃了一顿美味的披萨。

网红餐厅,专门吃披萨和意大利面的。I‘pizzachiere 就在阿诺河旁边,穿过新桥就是那个餐厅,晚餐早点去,否则需要排队等候。

披萨真的是非常地大。

当你不知道点什么披萨时,记得让服务员推荐,他会把他的得意之作展现给你品尝,味道一定不会差。

为了打卡网红景点比萨斜塔和五渔村,真是很拼,在www.ctrip.com上报名了一个团,一天之内从佛罗伦萨市区往返参观意大利的名片比萨斜塔和五渔村。

早上7点等在佛罗伦萨【圣玛丽亚火车站】16号站台对面的药局门口,然后会有英文导游带着你,每个团大概二十个人,坐火车前往。不过幸好那次有导游,意大利火车坏了,导游带着去了另一个站台坐火车,否则这样子7趟火车一不留神估计就回不来佛罗伦萨了。晚上到达佛罗伦萨市区约八点了。

当然这样的方式有优点,可以很快地打卡各个景点,比如比萨斜塔,除了斜塔之外,确实也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逛。缺点是像五渔村这样的景点是值得好好品味住上一两晚感知一下渔村的美景的。

算了,没有时间,这样的方式只能匆匆一瞥了。留点遗憾给以后吧,以后需要期待。

【比萨斜塔】的远处

比萨斜塔虽然只是比萨三座罗马式建筑杰作中的一员,却每年吸引了一大批观光客慕名而来。

斜塔是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更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比萨斜塔其实只是比萨大教堂的一部份。矗立在比萨的中央广场——【奇迹广场】上的有欧洲最重要的罗马式建筑:【大教堂】、【洗礼堂】和【比萨斜塔】。

比萨大教堂采用了拉丁十字架式,是托斯卡纳甚至撒丁岛所有罗*式教堂建筑的典范。表里均采用墨绿和乳白色条纹相同的大理石装饰。

大教堂的正面

【比萨斜塔】高54.5米,直径16米,塔身向东南方向倾斜,倾斜的角度约为3.9度。

在建造初期,斜塔平均每年倾斜1毫米,也曾一度停工。

大部分人相信是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

1998年,工人们在第三层上裹上电缆,将其附在框架上,并移走了北面的一些沉积的土壤,使斜塔处于平衡的状态。

【奇迹广场】上到处都是人,世界各地的游客们都在做同一件事情,托塔,踢踏,背塔,压塔,握塔,各种奇思妙想的造型与斜塔合影。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比萨斜塔的倾斜角度了。

提起意大利大概第一想到的就是比萨斜塔,之所以特别有名是因为:

伽利略在比萨斜塔用两个铁球做自由落体试验的故事。课本《两个铁球同时着地》,讲述伽利略勇于坚持真理,敢于怀疑权威亚里士多德,用试验证明亚里士多德关于“落体速度与重量成正比”的论断错误的故事。从小就知道了世界上还有个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底部真的非常倾斜,感觉到了顶部后修正了倾斜度,所以看起来没那么大的倾斜角度。

真正用眼睛看到的斜塔比照片上看到的壮观很多,相机无法拍出人眼能看到的效果。

【登顶斜塔】有时间和人数的限制,登顶的价格18欧元。由专人带队登塔。每批只安排15人,在塔上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看到网友的介绍说进入斜塔的体验很特别,顺着非常窄的螺旋梯走的时候,竟会有仿佛在船上的错觉,到达塔顶后,视野豁然开朗。塔顶有玻璃,因为塔的内部是空心的,因此透过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底层。

因为我没有登塔顶,所以无法描述当时的感觉。

确实除了登塔和参观大教堂之外,周边没有可以驻足逗留的地方,难怪比萨这个地方被网友吐槽全球最坑爹的十大景点之一。

【五渔村网红景点】。

五渔村位于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这个小而精致的意大利国家公园由【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及【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及其周边区域组成。

这个由优美海岸、陡峭悬崖、色彩缤纷的魅力村庄组成的迷人区域是海滩漫步、山间徒步的好地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

这是官方对五渔村的描述。而实际上这几个小渔村要比这个官方描述精彩得多。

我们这个团的参观了其中三个最有特色的渔村。

其路线是:【拉斯佩齐亚】转小火车进入渔村,第一站 里【奥马焦雷】,在离地不太高的悬崖上凿出平铺的路面,一侧是山岩,另一侧就是立谷里安海的层层波浪。

路上有一尊“现代主义”吻像,周边的护栏上挂满了同心锁。而半路上还有短短的一段隧道,写满了各种浪漫的情话。 从火车站到靠山一侧的镇上要走过一条地下通道,通道的壁画描绘的是【五渔村】的先人如何赤手空拳一土一木将五渔村建起来的。

小火车一下站,就是上坡,正好快中午了,两边的小店当然都是海产品,炸各种小鱼,鱿鱼,八爪鱼,大部分都是从未见过,非常新鲜,当然还有披萨等小吃。最后来一支低脂低卡路里的冰激淋,幸福感提升百分之一百。

岛上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建在悬崖上,鲜花簇拥,绿树掩映,海浪环保,小道蜿蜒,能在这里住上一两晚也是极其满意的。

可能这几个渔村太小了,所以房子间的间距非常小,有时候台阶上只能一人转身。

从台阶的年代看出这个渔村的古老,在地中海的悬崖上建这么几个村庄真是十分不容易。

从教堂旁边往下俯瞰这个村庄,格外有情调。

参差不齐,高低起伏,颜色各异,这样的房子,却能组成一块和谐的调色板,不得不为之称奇。

翠绿的森林怀抱中。

最高处的教堂

背负着心中的十字架,但愿主会赦免我的一切。

阿门。

愿尽我所能为你守护到永远。如果我能做得到。—十字架下的诺言。

唯愿悬崖边的灵魂伴侣信守诺言永浴爱河。

悬崖边的盆景和蓝天碧海相得益彰

这里的民宿不错,还能躺在沙发上Luo体日光浴。

第二站

【韦尔纳查】座落在依山而建的层层葡萄架与柠檬树林下,是【五渔村】中最精致的小镇。

在她那不大的港口一边是1318年建的【圣母教堂】,另一侧临海的岩石上是11世纪【城堡的遗址】;小镇的主街是罗马街,从海边广场直通到火车站;可以在罗马街的石路上悠闲地走走,顺便浏览两旁的店家餐馆。

欧洲人的基因确实是亚洲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渔村,顾名思义,有很多渔船。

停泊的港湾

各种颜色的游艇,造型各异,组成了一副五颜六色的画卷。

游船载着满当当的游客,游览地中海风光。

排队的游客非常多,都在耐心等候下一站游船。

教堂的钟声敲响了,形色匆匆走过,未曾留下痕迹,下一次,依旧形色匆匆。

最后一站 【五渔村】的五镇之中个人认为最美的。

在【马纳罗拉步道】的尽头,五彩的【马纳罗拉】突然间就奇迹般地展示在眼前,令人叹为不已。

【马纳罗拉】也是建在岩石之上。没有沙滩,没有港口,只有一个小小的着陆平台。

【爱之路】,我们的爱。

二楼的神仙眷侣握杯闲谈,让人好生羡慕。

余生,请你多多关照。

地中海的万丈悬崖

平台上都是日光浴的男男女女,半裸着白皙的肌肤,半闭着微醺的双眸,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悬崖边的城市,推开窗户即是万丈悬崖,透过玻璃即是蓝天碧海,这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很想亲身知道答案。

沿着步道走到尽头,可以把【马纳罗拉】最美的景色尽收眼底。

跟西班牙的海明威笔下唯美的悬崖上的城市龙达还有点不同,这里有海滩,有渔船,有日光浴,有比基尼美女,有肌肉线条的猛汉。。。可能这里更适合度假。

平台上的美女们都在拍拍拍

我是你停泊的港湾

从山坡俯瞰【马纳罗拉】的美景,心情特别好。

下次如果能来这里,一定要住上两晚,看落日余晖,看夕阳西下,看渔船进出,听海浪潺潺,听火车轰鸣,听各国语言,一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的画卷是需要时间慢慢细细品味的。

悬崖边的石桥

坐上离开【马纳罗拉】的小火车前往【拉佩齐亚】转去【佛罗伦萨】的火车。

五渔村只能火车前往,自驾无法到达,也正因为它的交通不便利,才能与世隔绝,保持着它的另类的美,否则会变成过度商业化的渔村也就没有了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再见了【五渔村】,再见了【拉佩齐亚】。

回到佛罗伦萨吃了一顿网红餐厅。II Vezzo。装修风格以自行车为主题,食物价格不菲,味道不错,人很多,在我们之后后面等位的人不下六七桌。点了鱼,意大利面,色拉等等。

来了意大利是不是不能错过购物?从佛罗伦萨市区C hotel旁边的大巴发车点上车,到【the mall outlets】差不多一个小时,拍了下来回的时间表。

Gucci排队的人百来个。价格全欧洲都是统一的,款式基本上也是差不多。

等回城的公交车,一站到达。

准备离开佛罗伦萨,离开意大利了,返回马尔彭萨机场前再吃了一顿意大利餐。网红餐厅,价廉物美,就在C hotel边上五分钟。

LA Grotta DI Leo 意大利的最后一餐,然后就飞往德国。

插播【c hotel diapmat】的广告

话说这个C hotel位置真的是好,就在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对面。酒店环境也不错,房间挺大,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但是意大利的酒店都是很贵的,旅游城市可能就是靠酒店收取城市建设费的。

~~~~~~~~~~~~~~~~~~~~~~~~~~~~~~~~~~~~~~~~~~~~~~~~~~~~~~~~~~~~~~~~~~

~~~~~~~~~~~~~~~~~~~~~~~~~~~~~~~~~~~~~~~~~~~~~~~~~~~~~~~~~~~~~~~~·~

德国篇 开启南德风景

插播德国【狼堡】的部分,简单几个图片,到此一游。

德国高速公路车速一如既往可以达到200公里/时。

【B&B hotel】

Wolfsburg两家餐厅的美食特别好吃

一家是市中心的【zum Tannehof】,Kleiststrasse 49, 38440 Wolfsburg.

还有一家是【Hoffmannhaus】, Fallersleben Westerstrasse 4, 38442 Wolfsburg.

唯一的缺点就是贵。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狼堡篇插播结束

开启南德风景线

这样的风景,自驾其实挺有乐趣的。

徜徉在艳阳下,驰骋在绿草原,歪曲的小道,牛羊马踱步,庭院的鲜花,高耸如云的教堂,红色的屋顶。照片根本拍不出沿途的美景,只能用眼睛去看,去体会,去感受。

旅行中的美是在过程的体验,在心与心的交流,而不在结果的输出。

裂缝的美,残缺的美。

七拐八弯的小道到底要延伸去哪里?

到达了举世闻名的天鹅堡最近的小镇,【福森】。

逛逛【福森小镇】也是颇有意思的。尖顶房子造型奇特,却很有层次感,颜色十分鲜艳。

蜿蜒小道通往教堂。又是建在山坡上。

下午的福森小镇非常热闹,夜幕降临,一片寂静。可能欧洲的小镇都大同小异。

远处的花式教堂很美,没时间进去。

总是行色匆匆,匆匆茫茫。

傍晚到达福森索纳酒店,酒店前台小哥就推荐到这个地方徒步,【Tegelberg 】是天鹅堡坐落的那座大山,有索道前往山顶,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闭索道了。所以只能徒步爬山。

因为胆小,怕野猪出没,徒步半个多小时后折返了。

远处的天鹅堡高耸入云,外形确实很好看,像童话里的世界。

【天鹅堡】正式入场。

一大早排队的游客很多,前台小哥推荐7.30到天鹅堡售票处,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可是选择【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的套票,也可以选择单独的,两者类似,所以大部分游客都是二选一。

前台小哥建议【高天鹅堡】,因为是【新天鹅堡】的先人建的,更具特色。

但是本着本国人人云亦云的原则,果断选择了新天鹅堡。

【高天鹅堡】是黄色的宫殿。

可以选择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马车,公交车上山。

本着锻炼身体的我原则,果断徒步上山,大概二十分钟的路,还能欣赏途中风景。

【悲情的故事】

在这美丽和浪漫的背后却藏着一个年轻国王的悲剧。

他的主人是巴伐利亚王国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出生于1845年,感情生活充满悲剧色彩,童年是与他年轻的表姑茜茜公主一起度过的,他的表姑15岁就嫁去了奥地利。

在对表姑的情感破灭之后,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一生未娶。因为对现实不满,他致力于创造自己的童话世界。

当这个城堡就要落成的前夕,1886年返回慕尼黑的途中,他却消失在夜幕里,当时他只有41岁。路德维希的死给世人留下了未完的梦(路德维希二世死后工程随之停止)。

世事沧桑,德国人把路德维希二世的梦变成了现实,如今世界各地的游人纷纷来这里欣赏这个童话色彩的城堡,成为德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登上【新天鹅堡】俯瞰城市风光

魏峨群山连绵不绝,一弯清泉恰到好处,红白相间排列清晰。

迪斯尼乐园,睡美人城堡以及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也大都来源新天鹅堡。

从远处看确实非常神奇。

这个【新天鹅堡】的视野角度是从木桥上拍出来的。

能把整个【新天鹅堡】尽收眼底,德国人确实做了一些工作,修建了可能是世界上最结实的木桥。

最大通行量居然是200多个人。这木头,这木桥,完全是德国人的风格。一般的木桥最多十几个二十几个的。这十倍的差异正是德式设计风格。

就是这木桥。

【新天鹅堡】的祖先【高天鹅堡】

【高天鹅堡】是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

高天鹅堡没有进去参观,只在庭院周边看看风景。

跟新天鹅堡比,确实新天鹅堡的位置更胜一筹,可以俯瞰整个小镇的美景。

高天鹅堡建造的时间更早,周边大树可能当时还不太高,所以可以俯瞰那个时候的全景。

碧波荡漾的湖水。

开启【国王湖之旅】

【拉姆绍】(Ramsau bei Berchtesgaden)小镇是离国王湖不远的小镇,从新天鹅堡开往国王湖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小镇。

这里有湍急的河流,有高耸入云的楚格峰,有古老神秘的教堂,有高高的小山坡,大片的绿意盎然使人流连忘返不愿离去。傍晚日落时的光线特别好,余晖把小镇映衬得美轮美奂,这里确实值得一游。

远处的白皑皑的山峰就是【楚格峰】。

在这个小镇停留了几个小时,拍了n多照片,真的特别美。

这种秀丽的自然风光真的是我的大爱

傍晚的小镇还是有不少的游客的。

背上行囊即是天涯,喜欢这样仗剑走天涯的感觉。天地之间没有距离。

从各个角度拍拍拍,是否有点过分?

爬上了山坡,俯瞰【拉姆绍】,除了郁郁葱葱还是郁郁葱葱。

拉姆绍有很多网红餐厅,小镇的环境这么好,是不是让人心情愉悦,餐食多食呢?

这家 Birtshaus Baldquelle 非常不错,猪排和牛排都很好,量非常大,是德国餐的特点。

【国王湖】 我来了

【国王湖】是德国最深的湖泊,位于德国和奥地利边境的小城【贝希特斯加登】。

这个狭长的优美湖泊被群山环绕,湖面形状瘦长,好似北欧的峡湾风貌。

国王湖因其碧绿且清澈见底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

湖的两边高山巍峨耸立,长满绿树,一幅世外桃源般的风景。

从【Koenigssee Seelaende码头】出发,国王湖游船会经停三站,分别是Kessel、St. Bartholomae及终点Salet,建议去程坐在船的右侧,回程坐在左侧,可以看到最好的风景。

在第二站【St. Bartholomä】下船可以游览漂亮的红顶教堂——【圣巴*罗买礼拜堂】。

而在终点站下船再步行一小段路还可以去欣赏【内湖Obersee】以及【Roethbach瀑布】。

游船上有讲解员讲典故,听不懂,在这里吹起了小号,湖水山谷间的回音很逼真。

烟雾缭绕似乎感觉有水怪出没。

仙气散去 湖面恢复平静。

【洋葱教堂】是第一站,没时间下来逛逛,所以一站式直达【国家森林公园】

【洋葱教堂】水中的倒影

【国家森林公园】美景

返回的游船上只有几个人

终点站下来后可以徒步【国家森林公园】。

水面清澈见底。【 国王湖】有欧洲九寨沟的美誉。

九寨沟我是2006年去的,地震前的美景。说国王湖堪比九寨沟,要么那个人没有去过九寨沟,要么就是沽名钓誉。国王湖跟九寨沟比,那根本没有办法比,九寨沟甩国王湖不止几条街的问题。要论自然风光的美,除了奥地利和瑞士阿尔卑斯雪山附近的小镇,估计也没几个地方胜过九寨沟了。

瞎说实话了,哈哈。

返回【慕尼黑市区】,在【老城区】逛逛。

在老城区吃了德国猪肘,世界著名的猪肘,那分量真的是三个人的量啊。

再见了德国。再见了欧洲。

游历了欧洲那么多地方,还有很多心心念念的地方,{马耳ta蓝湖},{蓝窗},{土耳其彩色热气球},{蓝色清真寺},{挪威大峡谷},{新西兰皇后镇},{布达佩斯链子桥}等等,待我攒足了假期,一个一个去探索未知世界,世界那么大,我想跟你一起去走走。

罗列一下几天的【行程】

【Day 1 】9/13 到达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 游览贝尔加莫,米兰大教堂,米兰市区 住希尔顿米兰酒店,Hilton Milan地址 Via Luigi Galvani 12,离米兰火车站步行5分钟。

【Day 2 】9/14 从米兰坐火车前往佛罗伦萨 游览圣母百花大教堂,登乔托钟楼,游览老桥,参观乌菲兹美术馆,米开朗琪罗广场,住佛罗伦萨C-Hotels外交官酒店(C-Hotels Diplomat Florence),就在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对面5分钟路程。

【Day 3 】9/15 携程上报的团,7点钟由导游带领参观了比萨斜塔,五渔村,返回佛罗伦萨晚上8点钟。住在同一个酒店 C hotel。

【Day 4 】9/16 从C hotel 坐双层巴士到The mall购物,下午四点折回,从佛罗伦萨市区坐M1地铁直达马尔彭萨国际机场,飞德国法兰克福。

【Day 7 】9/19 高速公路一日游,傍晚到达福森索内酒店(Hotel Sonne Fussen),徒步来回一个多小时Teleberg山,开车在周边的湖边逛逛,那里是房车露营者的圣地。

【Day 8】 9/20 游览新天鹅堡,高天鹅堡两个城堡。下午晚些时候开车前往拉姆绍小镇,逗留了几个小时,拍拍拍加吃吃吃。住阿尔宾纳罗斯德明酒店(Hotel AlpinaRos Demming)。

【Day 9】 9/21 游览国王湖,慕尼黑的老城区逛逛,Oberpollinger百货商场,到达机场六点多。

【Day 10 】9/22 飞机离开欧洲,结束意大利德国之旅。

【Tipps】:

【1】. 酒店都在携程上定的,地理位置和早饭都不错,还赠送气泡水和矿泉水。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另外意大利的酒店是要收取额外的酒店税收的,美其名曰城市建设费,每家酒店收费不等。

【2】. 在意大利最好不要租车,路很窄,非常不好开。德国租车有优势,最近慕尼黑高速公路在修路,原本4小时的路程需要6小时到达。乡村小路注意限速,会吃罚单。

【3】. 意大利铁路需要提前预定火车票,这样价格比较便宜,还能订到商务舱,记住要定大站车。旅行团为了便宜坐的小站车真的让人崩溃。

【4】.充电插座意大利和欧洲都是一样的。签证最好从德国走,意大利不是很方便,也不是很友好。

【5】. 要小心米兰大教堂广场上的黑人,他们会冲过来给你系红绳,然后索要50欧元。佛罗伦萨据说也有小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务。

【6】. 米兰的天气9月份的时候短袖不嫌冷的,晚上也不冷不热。飞往德国以后冷得要死,穿3件长袖都不为过,晚上更冷,要开暖气取暖。同样是欧洲,气候差别较大,注意冷暖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