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意大利半自由行-逛景点、品美食,一起慢游意大利!

天数:10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2019的暑假,我和宝贝参加了意大利半自助游。宝爸出于工作原因没有一起去,所以选择出行方式时,我们把安全和省心放在了首位。大家都知道意大利是文艺复兴发源地,千年古迹和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伴随着游客的增多,这里的小偷也盛行起来,所以防偷防骗和景点攻略在意大利之行中是同等重要的,也正因如此一向自由行出游的我们,这次谨慎地选择了一款携程的半自助游,概况如下:

1、10天8晚的北部环线游

2、包含罗马威尼斯比萨米兰佛罗伦萨几个主要城市

3、团费含机酒、大巴和跟车导游,游玩时间充足且无购物,但景点门票、用餐自理。

这个行程的优点是我们想去的景点都在列,平均每个景点3-6小时的游玩时间,可以让我们慢慢游览、仔细品味,累了还可以在露天餐厅点一份下午茶,一边悠闲地看着人来人往,一边享受着异国生活的情调。

下面开始介绍本次出行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行程:

出行必备

列几个与国内游不同的项目:护照、转换插头、牙膏牙刷+拖鞋(当地不提供),开通国际漫游or租移动wifi。

行程

罗马

这里是环线游的起点和终点,连同自由行我们在这游览了三天。罗马是一个让我着迷的城市,不仅因为它有闻名于世的古迹和建筑,以及罗马假日中的打卡圣地,更是因为旅程的最后一天早晨,在洒满阳光的街头,它用远处一阵阵的教堂钟声,把自由和闲适铺洒在我心中,那一刻真希望许愿池前“再回到罗马”的愿望可以实现。

斗兽场

罗马的象征,场内的座位由低到高,是从贵族到平民的阶级分化,中间的坑道,既可以人兽格斗,也可以引水进场形成湖面,表演海战,不得不慨叹古罗马人的智慧和想象力。

ps:游览斗兽场建议提前网上订票,可以避免动辄1小时以上的排队时间

圣彼得大教堂是这次意大利之行最大的亮点!

世界第一大的天主教堂。建筑外形奔放,内部装饰华丽,从设计到完工共用176年。他的豪华不只是因为米开朗基罗、贝尔尼尼等大师的贡献,当年的教皇以出售赎罪券的方式募集资金,是用真正的黄金、钻石打造出了这座金碧辉煌的大教堂

除非你对这座教堂已很了解,不然建议最好请导游,持证导游都是有多年工作经验的,熟知各处景点的历史文化,圣彼得大教堂的每一幅画作、雕像、地面、墙壁都有着它的故事,只记得听了讲解也很难对它们有清晰地认识,很遗憾自己之前没做功课,近距离接触世界最有名的大教堂,却只听了个一知半解。如果是自己进来游览,就可能错过了“教皇死了几十年还被抬出来封圣”,“圣殇雕像中圣母玛利亚的鼻子被一个疯子砸倒的时候磕掉了”这 些别人不说你不知道的历史...

(因为fan某gang的不正当立场,关于它的图片文字属于敏感信息,我改了六七次,最后照片全删了才过审,喜欢的小伙伴大家出门拐拐,自行搜图吧!)

西班牙广场(赫本在这吃过冰淇淋)

因为电影而出名,但所见即所得,只适合拍照打卡。而且现在法律规定不可以坐台阶,违者要罚款的哦!

特莱维喷泉-许愿池

又名少女喷泉,背对喷泉扔下一枚硬币,许下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一定要是再回罗马,寓意我们身体健康可以再度重游。

(告诉你一个秘密,照片以外的地方全是人...)

水城威尼斯

世界闻名的城市,水街水道很有特色,要坐船进出。我们坐大船进,快艇出,在小城中蜿蜒穿行,听导游讲述着两岸一幢幢几百年历史的房子的故事,对这座木桩上架起的城市有了更深的印象,也为不知多少年以后它终将被水淹没而有点感伤。可能是因为它太有名,这里商业化的店铺林立,我居然还逛到了一家中国妹子开的中式服装店,某一刹那,有一种去到乌镇的感觉...

贡多拉

水城的人工游船,一船坐四人十几分钟,人均25欧,船夫会说点中国话,发音很好玩

威尼斯的打卡圣地,在一处商场的楼顶,拍出来的景色确实很美

墨鱼面

要问味道怎么样,反正我没get到它的美...

糖果店 五彩缤纷又可爱的糖果

比萨

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和能做的就是推斜塔。据说当年塔倾斜严重的时候,向全世界征集维修方案,一位耿直的中国建筑师抛出了修直的方案,直接被否。想想也是,比萨斜塔如果变直了,和其它塔还有什么区别,还有谁会像我们不远万里非要来这就为拍张照。

正推、倒推、头顶、脚踏、大口吞,被玩坏的比萨斜塔对成年人很是友好,任何角度都可以玩花样。但对于一米四以下的小朋友就十分调皮,绕场大半圈尝试各种动作,宝贝连边都够不着,终于在激恼的要放弃的时候,才拍成这张照,也因为有了这个过程才觉得比萨之行格外有趣。

米兰

米兰大教堂是这里的重要景点,但去过了圣彼得大教堂,其他的教堂我们就没再去,一是觉得不可能更震撼,另一个是对于宗教了解甚少的我们去了也得不到要领,就打算把时间花在更感兴趣的事情上--逛街!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紧邻米兰大教堂,有奢侈品也有平价商品,买买买的好地方!

LEGO Store

有乐高的地方就是宝贝的天堂,米兰大教堂不远处就是欧洲最大的LEGO Store,但从面积上看,上海迪士尼的乐高店要大它很多。不过面积大小无所谓,宝贝终于在这里收获了来意的第一份礼物,并且不顾阻拦当晚就拼了出来(脑补回程时被压坏的惨状...)

佛罗伦萨

徐志摩口中的翡冷翠,这里最著名的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外立面墙体是彩色瓷砖马赛克拼成的艺术画,外观雄伟但同时又很精致。我和宝贝照例没有参观这里,只是在外面拍照留念,ps:圣母百花教堂和街道另一边的建筑离得很近,正面拍不到全景,反复尝试,右侧拍摄的角度比较好

市政厅-老皇宫

美第奇家族曾居住的宫殿,里面的墙壁、天顶、雕塑都是大师作品,现在为市政厅办公地。

提到文艺复兴就绕不开美第奇家族,15世纪创立、18世纪因为绝嗣而衰败,期间出了四任教皇,发掘和资助了米开朗基罗、达芬奇等大批文艺巨匠。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风趣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述了一米五的米开朗基罗与一米八风流倜傥的达芬奇如何互相看不上;画糊了壁画的达芬奇如何卷钱跑路;以及最后一任美第奇家族掌门人临终捐出足以装满四十个博物馆的藏品,明确提出不许它们踏出佛罗伦萨,这不仅让佛罗伦萨的人民有饭吃,也让来自中国像她一样的导游有饭吃。

导游把多年积累的知识融入自己的理解,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来讲述,宝贝听得入了迷,回到家就绘声绘色地讲给老爸听,这成了旅行中最大的意外收获。看来以后逛景点前,功课还是要做一些,身临其境的感受并讲解收获真的不一样。

特别提一下这个柜子,它的表面是由天然大理石手工打磨、完美的无缝拼接而成,据说当时匠人的工资是按黄金日结的,现在不会再有人愿意出巨资来完成这种生活中的艺术品了。

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很出名,来到这就入乡随俗的点了三分熟,带血的部分入口没有腥味,只感觉鲜嫩多汁、美味无比,配上橄榄油和海盐就是最好的调味(哎呀,口水又要流出来了)

旋转木马

到这里本次的主要行程已介绍完毕,下面谈一下对这次半自助游的感受和给大家一点小提示:

首先,安全。我们这种妇女儿童出行,安全重于一切。尽量少带现金,人均500欧就足够了,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最好是万事达卡,银联卡有的地方刷不了。不要带贵重的首饰箱包,双肩包要背前面,不然小偷一定会找你亲密接触,意大利小偷防不胜防。

其次,省心。酒店和交通已安排好,跟车导游会提示我们每一处景点的注意事项。琐碎的事情无需操心,也因此能玩得更开心。

最后,尊重文化。不同国度有不同的风俗和文化,都值得被尊重,所谓入乡随俗,这也是旅行乐趣的一部分。所以无论是哪种出行方式,都要做好功课,才可以让旅行少一些麻烦,多一份自由和快乐!

其实旅行中的收获不只是走过的地方、感受的文化,还有认识的朋友。它让我们放松身心的同时更容易敞开心扉去交流,而他人善意的回应,是那样轻易的就提升了你的幸福指数,这也是旅行中催化出的奇妙体验!

好了,终于到结尾了,这里主要想感谢一下我们的导游团队(名字我不提了,据说携程的意大利半自助游只有这一家)。它是意大利当地的旅行社,员工基本都是在意大利留学,硕士学历的中国人。我们的前后两位导游,对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有着非常透彻的了解,讲解也清晰到位。特别是对旅行中酒店突发状况的处理,没有推卸责任,能够站在游客角度去共情,这是让我觉得他们值得信赖的地方,如果你也计划去意大利旅行,这家旅行社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