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多了美帝,我没有白爱你——意大利随想曲(1)

2019-6-18本文去泰国前已发表过,受众不少,今天发现误删除,这是我欧洲行的最爱,不行,再补一回。

Dolomites——意大利世界自然遗产,是阿尔卑斯山在意大利东北部的山脉,神往之至,也是本次欧洲行程的重中之重。它起源于来前在家听旅游节目主持人《不傻说欧洲》一节介绍,更早来自于欧游书上的一张意大利风景照印象很深,让我吃惊italy居然也这么美。十年前,见网上一旅居意大利多年的华人在吐槽了好多意人的毛病之后评说意景,他说其实意大利有的地方比瑞士还美,只是没那么善于做宣传。在去过多洛美蒂回来之后,我要为它做回宣传:

多洛美蒂——我没有白爱你。

就象李锐评太行山 :  说人们只知黄山桂林而不知太行王莽岭是世人的悲哀,我说人们只知瑞士而不知意大利是世人的悲哀,在去之前,有很多焦虑,因为中文资料少之又少,也没有人告诉交通如何进入,害怕太偏僻路不通,害怕不自驾无法进入,害怕看不到美景等等等等……其实原来很简单,我从米兰先去了美丽的科莫湖,从科莫湖出来直奔去博尔扎诺的火车(需要转一次车),在途中还远望到比科莫湖更大的一个湖叫特雷莫西内湖,在去博尔扎诺的火车座位对面遇到了一位中国南方小伙,他已定居在博市之南的沃拉诺,正在犹豫到底是去女朋友的城市米兰定居还是依然在沃拉诺市生活。

在博尔扎诺市我在BOOKINGH找到的住宅公寓也很独特,他先让客人自己到他的商店找他拿旅店钥匙,然后他再告诉你旅店地址,就在相邻的街道并且是市中心,然后一人住在一间有上世纪瓷砖壁炉的大屋子里,把我美坏了,体会了一把老欧洲年代的日子,因为那种大大的瓷砖壁炉我还是在彼得堡大贵族缅希宫见过一次呢。

后来我还遇到了公交汽车站里的售票员,一位妇女,对我的游览起了很大帮助,我对她有着特别的好感,还有我后来在青旅遇到的一位荷兰妇女,热情开朗,具体有时间再说,总之,景美,人好,在博尔扎诺的日子里一切都让我感觉到意大利的春天温暖如初,也是我在意大利(5-17日~6-20)最后日子里的一个美丽告别。

相片来不及细选,要走,音乐还没选好,先凑合看吧。感觉配乐这事即有意思但是想配好又有一点挑战和难度呢,我对意大利音乐不熟悉,除了几首知名的歌剧名曲以外有关风景的就知道一个《重归苏莲托》,那个地方去庞贝时有路过但改去了阿玛尔菲,听了几个中国男高音唱的最后还是选用意籍歌唱家的了。

而我想说,我多想重归多洛美蒂。

博尔扎诺火车站

站前雕塑

赶快上山吧兄弟姐妹们!

以下几张是明信片,反映了当地民俗与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