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意大利(15)锡耶纳

历史上,锡耶纳曾经是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对手。

6-3由于找不到去乌尔比诺和圣马力诺的火车或汽车,就地放弃,改去锡耶纳。先坐上一种据说是英国产的轻型轨道火车(他们叫minimetro)去远处的长途汽车站,这个红色小火车只有一个车厢,乘客算我们共四人,我们从未乘坐过,感觉很新奇。车上其中一个是中国学生,他是去兼职打工的,我们简短地聊了聊。

除了吃中餐,在意大利碰上中国人的机会毕竟不那么多。

不好,临上大巴又把装草莓的大不锈钢杯子丢了。到锡耶纳车票14€,住2晚 41欧。 驻地景观很像居民小区,附近一片小树林,我赶紧穿过林子到商店先买了一只红色大钢杯,杯锅两用。

6-4全天锡耶纳老城,先萨里贝尼宫(进未入的是世界最老的银行之一锡耶纳银行),田野广场(曲面贝壳形),曼吉亚塔楼意大利中世纪最高),锡耶纳大教堂等等,进这个教堂要排队买票,5欧元,很值一看。

以上为手机日记,没有什么可补充的了。

2020-3-26

前10张为锡耶纳主教座堂

小朋友也被 带来参加游行了,吹泡泡抗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