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最后的意大利(28)科莫湖畔

米兰中午出发,下午就到了科莫湖(lake Como),今天天气真好,背着背包去科莫湖的欧洲游客不少,下了车改乘船,横渡过科莫湖,我的旅店在科莫湖对岸的湖边上,坐在院子里观湖景很美,但我还是更喜欢出去走走,先向西,再折回向东,东边的湖畔更热闹,说实话,这几天在意大利北部几个大城走得好累,是积累的累。在这里什么都不专程看,就是休息,湖畔漫步。

关于意大利最后的说明:

科莫湖去了博尔扎诺,因为特别喜欢,我写了一篇游记《多了美帝,我没有白爱你——意大利随想曲(1)》早于2020 年2月10日发表在美篇和携程里,所以就不再这里聱述。

它是我意大利旅行35天之中我的最爱。

还有附一篇《Alpis山中的湖光秘境》发在我今年2-11日的游记里,至此,关于我的意大利游也就完整了,加起来正好30篇,有点儿多。

6-16从5月17号从希腊乘船到巴里至6-20从意大利北部去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转眼来意大利35天,这大饼(批萨)也啃够了。这些喜欢做大饼啃大饼的意大利人通常很热情,见面和分别都可以说“桥”(ciao), easy说话口音我听上去感觉很土,可是学唱歌剧的人都以会唱意大利原声为荣,到达意大利北部后,那里属于阿尔卑斯山区。文字开始使用意大利文和德文兼有,对我来说就更困难了。

对于我来说,这些不能称为游记的日记写得也挺累的,下决心起之后,那最后一月的欧游旅行记要狠心简化、压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