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行--美食篇

伊斯坦布尔

发表于 2015-04-18 15:49

一、行程和准备

1、行程:此次从大连去土耳其伊兹密尔,从北京转土耳其国际航班,然后在伊斯坦布尔转伊兹密尔的国内航班。

大连→北京→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我大概算了下去程,从我出家门开始,到伊兹密尔下飞机,总共花了22个小时。

1、货币兑换:
要在国内将人民币兑换成欧元或美元,然后在伊斯坦布尔转机是兑换土耳其里拉TL。各家银行基本只在周一到周五兑换外汇,周六仅有几家可以,我就是9/30在招行黄河路那家换的,惊出一身冷汗⊙﹏⊙b。

2、衣物药品:
一定要提前查清楚当地的气温,土耳其在10月上旬基本还是夏季,24°以上的温度。在当地买药很费劲,说明书也是土耳其文,所以一定要备好常用的药品。

3、倒时差:
土耳其比中国晚5个小时,对于我这个早睡早起的来说是个考验。查了很多倒时差的信息,有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串,后来发现最简单的最有用——从出发当天开始就按照目的地的时间作息。我在出发当天睡了个午觉,2个小时的补眠够我坚持到半夜在北京转飞机了。

4、行李箱密码锁:
因为是出国就买了个大点的行李箱,带密码锁的,与我之前用的另配的密码锁的设定方法不一样。结果就是箱子是锁上了,我记得的密码不好用了。也是上网搜了一堆对策,什么密码锁的结构原理啦,什么找开锁公司啦,还有的说直接把锁砸了!后来发现一个办法,就是三位的密码,从000到999,挨个试,总有一个是对的。听起来工程很庞大,其实1000个数也就要个10分钟。我从000开始,对到200时,忽然记起我的密码应该是大数,所以又从999开始往下数,也就2分钟左右就解开了。

二、 饮食篇

土耳其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吃猪肉,这点要切记!

土耳其的鸡肉便宜,尤其是烤鸡肉,很好吃哦,闻着香味就垂涎欲滴!而且早餐的煮鸡蛋也很美味,不是我们的饲料鸡能比的。

牛肉较贵,常见的多是牛肉丸之类,混着其它料做的。

刚去那天的午餐吃得很丰盛,馋虫都勾出来了。

还尝到了土耳其的红茶和咖啡,咖啡真的是不过滤,渣很多,得沉淀一会儿再喝。

土耳其的海鲜超贵啊,尤其是在海边的餐馆。吃过烤鱼,很大个的,但是没有大连海鲜的鲜味。

那个炸鱿鱼超级好吃\(^o^)/~,酥脆的外皮裹着软硬刚好、热乎乎的鱿鱼,一口咬下,那个享受啊!

在国内点餐都觉得是拿味觉和胃口在赌博,在土耳其看着不知所云的菜单,更觉得万分艰难啊!

酒店里的晚餐,餐单只是一张白纸黑字的纸,没图片参考。

即使有前一批“战士”们的热心相告,还不免会踩到“地雷”,就比如说那一整盘的叫不出名字的菜叶,吃得我那叫一个痛苦啊!

在土耳其工厂的午餐,听说是15天为周期,看样子我是吃不全了。

每天午餐都很期待,主要是祈祷不要太特别到我的胃承受不住就好。

在土耳其待了12天,最想念的食物是土耳其的烤鸡肉、香软的烤饼和又热又脆的烤面包。
现在想想还会流口水,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