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1

Hi!Japan—大脚小脚慢漫游

磐箬

第1天
2015-02-16

春节到现在过去1个月了,飘在异国的心才收回来,该静下心来记录点什么了,给自己,给需要的人……
生活在中国半部近代史的小城镇,“小城故事多……”说的就四俺们这嘎达么。打小耳濡目染都四抗日情节,所以对日本的印象很不美好。日本,其实一直都不是我们出游的目的地,为毛却选择了它呢?因为——便宜!不是说团费便宜,而是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为毛非要出国游呢?因为——舒心!跟国内的景点人山人海、漫天要价相比,国外还是很舒心的。为毛要跟团?因为——省心!虽然家有学过日语的老公一枚,但是俺的失职啊,平日里没给他吃饱饭,以至于他把日语就着大米白面全逮肚子里了,真是语到用时方恨少啊!而且第一次去还是想多跑几个地方多感受感受的。当然,跟团的弊端也是有的,比如时间不自由,这个最让人抓狂。
去年一直在研究泰国,攻略看的就跟自己去过一趟似的。 可是临近春节了就会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春节期间出国游选择本就不多,今年却异常火爆,尤其是泰国。可是看来看去行程不是很合心,价格也都被炒的忒不可爱了!跟旅行社沟通的时候,发现日本有一个线路可以畅游迪士尼一天,很适合亲子游玩,所以临近春节便不假思索的改道日本了。
虽然咱大上海的迪士尼乐园也要开了,但是“亚洲最大”的名号对小同学还是相当有吸引力哒。去之前就寻思日本那么大点的小国,能有多大的游乐场,顶多也就发现王国那么大呗,赤果果的鄙视啊!去到才知道,真的挺大的,再加上人也忒多了,以至于我们玩了一天,才玩了四分之一。“游乐场控”的小同学强烈表示没玩够!此行,他还是“硬币控”+“贩售机控”+“温泉控”,好多控!
6天的行程,从乘坐全日空航班的那一刻,就正式开启了,同时开启的还有,以“顾客是上帝”为宗旨的高素质服务,让我们都飘飘然了。几天来,从问路到结账,认真的让我们着急!礼貌的让我们不好意思!抛去政治因素,初次见面的日本给我们的感觉还是很NICE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脚小脚慢漫游之日本购物碎碎念

若您对我们感兴趣,请多多关注其他游记:
韩国跟团游:http://you.ctrip.com/travels/seoul234/1721363.html
吉林长白山、延吉、图们、珲春自驾游:http://you.ctrip.com/travels/yanji475/1955044.html
辽宁本溪、鞍山自驾游:http://you.ctrip.com/travels/anshan229/1573048.html
辽宁丹东、本溪自驾游:http://you.ctrip.com/travels/dandong315/1371625.html
北京自由行:http://you.ctrip.com/travels/beijing1/1368097.html
北京美食篇:http://you.ctrip.com/travels/beijing1/1368688.html

关西国际机场

又一次一家三口的旅行,爸爸麻麻和小同学。每年这样的旅行怎么也得来两次,不然就浑身不自在。记不清谁说的“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说的太对啦!
下面进入正题,谈不上经验,只是想给朋友们提供个参考。

准备出发!

关西国际机场

2月16日,11点半在机场汇合领队,30人的大部队等待着13:45的航班。团里还有俩小学生,于是在咱家小同学的带领下,仨人玩开了斗地主。孩子们耍着耍着,嘻嘻哈哈,时间就那么过去了。
ANA名不虚传,服务和餐点都不错,最开心的是看了国内还未上映的《超能陆战队》,真心被里边的“大白”萌化了。

全日空ANA航班

飞机餐

《超能陆战队》

东京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4点)抵达关西机场,汇合日本导游之后,只给了1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用来吃饭。自此无数个时间限制一一袭来!
去之前说好了,要给爸爸和小同学零用钱,他们可以敞开了吃喝玩乐。麻麻豪爽的甩了10000块给爸爸,好多零啊,爷俩顿时有富翁的感觉!小同学盯着那张大钞两眼贼拉滴放光,爸爸却手快一招连忙揣进自己的贴身口袋,小同学败下阵来!麻麻说了,小同学可以管理硬币。于是乎“硬币控”出现了,要知道日本的硬币可是很多很多很……多……,一路走来俨然一个小财主。
咱们以冲刺的速度扫荡了机场的几个商店,虽说这里不免税,但是跟团的时间管制太多,所以走过路过不能错过,不然只有后悔的份儿!
在博品馆,小同学遇到了让他挪不动步的“MADE IN CHINA”的TOMY合金车,于是乎爷俩的大票被砸开了,小同学兴奋的划拉着该他保管的硬币们,统统揣进自己的口袋。以后的路上,他也一直在划拉,乐此不疲!在优衣库给爸爸买了衣服,又小转了一圈,时间就所剩无几了,可是我们还没吃饭!真心不敢在餐厅排队,只好在寿司外卖点了东西,需要等餐十五分钟,留下爷俩原地待命,麻麻单独行动去找超市。无头苍蝇般四处乱窜,不容易找到一家超市,也没看店名就冲进去拿了饮料和零食,麻溜结账,汇合爷俩赶到集合地点,时间刚好。就是这么争分夺秒啊!以至于麻麻都没有发现那家超市就是鼎鼎大名的百元店“DAISO”,错过了,就是遗憾!这大便宜白瞎了!

玻璃上映出我们乘坐的小火车

关西国际机场

博品馆里,随处都是卡通玩偶,卡哇伊!

爱车一族,挪不动步喽!
在日本买的第一件“MADE IN CHINA”。

关西国际机场

硬币都是我的,请叫我“土财主”!

小同学一眼相中的“头文字D”!
想说那水真的好纯净啊!

百元店的小小收获

集合后,马不停蹄的坐巴士赶往码头,坐上开往神户的渡轮,神经才松弛下来。就这么飞机——巴士——渡轮——巴士的折腾到10点,总算入住酒店。小同学还是那么兴奋,一天内海陆空的转换也不是哪次旅行都能感受到的。
小同学吃过晚饭,拎着房间的应急手电赏夜景去了,精力旺盛啊!

海老棒(虾肉)味道很不错!

神户 KOBE FruitFlower温泉酒店

这个晚餐真的很晚啊!

独门独院的房间,静悄悄的夜!

第2天
2015-02-17

美好的一天,从管饱的自助早餐开始。
爸爸尝试了纳豆,那滋味……只有尝了才知道!
小同学最喜欢早餐,因为每天都可以薯条配果汁。

爸爸的早餐永远离不开咖啡

麻麻的早餐必须有牛奶

KOBE FruitFlower酒店在神户的某一处山上,空气好清新!
摆脱PM2.5,通体舒畅!
旅行社安排的酒店都很偏僻,方圆百里没有人烟!
所以呢,买东西得趁早去酒店的小超市,如果超市关门,就只能自动贩售机的干活啦!

心情好,自然哪里都是美景。

神户 KOBE FruitFlower温泉酒店

小同学想:要是能每晚窝在椅子上看星星就好啦!

今天的路线,囊括大阪、京都、滨松,虽然只有大阪城公园、心斋桥和清水寺三个地方,但是他们住的都不近面啊!
所以每个景点给的时间都好吝啬啊!感觉一天天的除了坐车,还是坐车!
导游说未来的几天也都是这样赶路。事实证明,他没开玩笑啊!
不论怎样,大阪城走起!
进入景区刨除导游讲解时间,限时30分钟后停车场集合。
悲催的爸爸,喝不惯人家的自来水,从进去就排队等厕所,直到……大家伙集合去停车场,天守阁那匆匆一瞥弥足珍贵!
麻麻和小同学深表同情,咱娘俩天天喝也没事儿啊!哇哈哈……

大阪城公园入口

大阪城

博物馆,有木有铁路医院的感觉?!

天守阁,买票参观。
时间不允许我们进去!

大阪城

在时间胶囊附近有卖鸽子食的,看到小朋友就免费发一点儿,开心第一,买卖第二。

护栏也这么可爱!

看到价格了么,50元,应该是此行遇到最便宜的贩售机了,但……我们当时在车上……

大阪城

道顿崛和心斋桥是纵横的两条街,美食和购物的好去处。
值得逛一天的地方,我们却限时2小时,所以你懂的……
街道两边满满的都是餐馆,每家都有醒目的招牌,太吸引人了!
刚要冲进买章鱼烧的队伍,想到2小时,我们就只能呵呵了……

这里就是道顿崛啦!

心斋桥

街道两边好多餐馆

这个好玩,路过的行人会出现在大屏幕上。

没办法,谁让麻麻只知道这里有药妆店呢!为了完成亲朋的嘱托,不得不径直向前呐!
扎进心斋桥的一家松本清就出不来了,品种忒多了,傻傻分不清!
顾不上比较价格,看到什么直接拿就好了,最后结账到集合地点都用跑的,还有好多东西没来得及买呢!

松本清就在这里进去左手第一家药妆店

心斋桥

午饭后,赶到京都的清水寺。
下车开始,限时40分钟吧,我们再次开始暴走。
走马观花的看了古老寺院和那不用一根钉子的舞台建筑。
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二年坂和三年坂的小铺子,食品和饰品都很精致。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

这个舞台结构建筑没有使用钉子

这里遇到好多穿和服的妹子,多数是韩国、台湾和大陆同胞。

来去匆匆的人群

清水寺

从坐上飞机那一刻开始,守时、细致、认真……日本人的态度,给我们很多感受。
结账时的唱收唱付,一个硬币一个硬币的帮你点清;
咨询时的微笑应答,仔细回答每一个问题,不明白的就找明白人来解答。实在弄不明白就猛劲跟你“su mi ma sen”;
小到货架,大到街道,都干净整齐的样子,导游说大阪还算是日本最脏的地方,因为大阪人的性格都很随意。

疯狂的垃圾分类

每天都要行驶在高速上,休息区的贩售机就成了小同学的目标,遇见绝不错过。

日本的标准团餐就是炸物+乌冬面+米饭,米饭管饱。
所以饭量大的,请多要两碗米饭。

高速休息区

坐了一天的车,感觉好累,黑灯瞎火的还在路上,直到8点多才入住酒店。
仨吃货第一件事儿,就是冲到超市买夜宵,美美的抱着吃的回房间。
小同学拉着爸爸去泡温泉,麻麻收拾行李,天天在路上,天天换酒店,就是麻烦啊!
待爷俩泡汤结束,仨人围坐在榻榻米上喝酒聊天,好不惬意!

滨名湖温泉酒店

精力旺盛的小同学

酒店的亲子房,暖暖的都是爱啊!

爷俩准备去泡汤

滨名湖酒店

都说日本酒店房间小,可是我们一直住的都挺宽敞。

电动汽车充电站

各式各样的贩售机

酒店的小超市

蝙蝠侠,来啦!

第3天
2015-02-18

一夜好眠,酒店的褥子都有加热功能,很舒服。
清晨,游走在湖边,感受这份难得的清净。

垂钓处,这里很适合度假。

滨名湖酒店

小同学每日不变的早晨主题,薯条配果汁,呵呵……

静冈县清水镇是樱桃小丸子的故乡,好喜欢她啊!
虽然只是在清水休息站驻足片刻,也好满足!
小同学在休息站里盖了印章,高兴的不得了!
日本很多地方可以盖木制纪念章,喜欢收集的小伙伴不要忘了带个小本子。

高速

“土财主”在清点财产,“上车数钱,下车花钱”的日子很爽么?

高速

只要下车,那就是撒欢的节奏。

高速

太干净了,一尘不染的样子。

高速

淅沥沥淅沥沥,似雨又似雾,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好心情。
这次旅行,再次印证我们的好人品啊。
感受了箱根的雨,感受了富士山的雪,还感受到东京的艳阳高照!
不同的景致,且都不影响我们的行程,真好!

舍利白塔,
晴天在这里可以远眺富士山

平和公园

力水,不能放过!

不变的主食是乌冬面+米饭。

奥特莱斯终于到了,限时2小时,众人皆以火拼的速度冲了进去。
麻麻原本是要多抢几双鞋的,怎奈小同学瞧见了乐高积木。
于是乎……你懂得……流连忘返啊!
耐克、阿迪……看到那些可爱的价格,没时间买真是太悲催了!

冬季的关系,富士山不能上去了。
司机仍然开车到富士山脚下,一路上飘起漫天大雪,太惊喜了!
沿途欣赏着雪景,好似吉林雾凇。
不同于吉林的酷寒,这里的温度不低,积雪却很厚。

天气晴朗的时候,忍野这里也能看到富士山。

忍野八海

醉心于研究水车的小同学,驻足好久。

雪景+烤鱼,绝配!
虽然600块有点小贵

忍野八海

扇贝棒、烤鱼和草饼,导游推荐的小吃。

好多人扔硬币,对“禁止投币”的牌子,视若无睹!
水深8米,清澈见底,蓝色梦幻啊!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小同学完全被大柜子吸引了,躲进去找机器猫么?
晚餐饱饱的吃了一顿长脚蟹,懒得去泡汤,小同学就在房间的水池子里耍了一阵。
有必要提一下,位置好的房间,可以泡在水池子里,赏富士山美景。享受吧!
小同学已经爱上了日本的酒店,天天都可以泡温泉呐。

机器猫,你在吗?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自助晚餐,有烤肉,有长脚蟹……

小同学泡澡的时候,麻麻看了他的钱袋。
好有钱的说!!!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拼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乐高迷啊!

房间的大水池子

小同学的目标,除了贩售机,就是扭蛋机。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今天是咱中国的年三十,一路的惊喜,延续到深夜。
除夕之夜怎能早早睡去,小范围的守岁酒局拉开帷幕。

第4天
2015-02-19

赏了两天风景,轮到“购物日”登场啦!
我们的行程要进两个店,“综合免税店”和“御宝珍珠珊瑚展示馆”。
导游不会强买强卖,只会在这一路上给“土豪”洗脑,神化“酵素”“Q10”等保健品的功效。
像咱这样的穷屌丝儿,也就听听算了,随便哪种保健品一个疗程都要上万哒人民币!
为了凑热闹,我们只进了综合免税店,看着呼啦啦抢药的土豪们,还是撤退吧!
至于那个珍宝馆,不感兴趣,压根没进去。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昨日阴天,没能看到富士山。
今日早餐,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透过餐厅的落地窗,富士山就那么duangduang撞入眼帘,美!太美了!

日出之前,清晨这样的景色,仙啊!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日出了!手机拍的,无法还原当时的震撼,阳光洒下的那一刻,留在心底深处!

富士山,跟咱们的大好河山相比,它就像个小土丘。
但是我们见着“活的”了,庆幸能够遇见它!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有钱了,咱也买一辆,开着它跑遍世界!
昨天才给小同学败了房车积木,今天就看到原形了!

酒店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吃着美食,赏着美景,那滋味……爽啊!

小同学说这个酒店太好了,有点不舍呢!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池的锦鲤,年年有余!

富士之堡华园温泉酒店

酒店距离东京还是很远哒,每日不变的节奏,高速走起!
日本没有咱的春节,也少了那份年味儿,但今天是大年初一!
日本导游给车上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准备了几份“红包”,虽然它明明是白色的。

这就是日本的红包

几日来,路过的高速休息站都那么大气!

日本的食品没有保质期,只有赏味期限,这个期限是从工厂生产出来到吃进嘴里的时间。
有的食品从出产到运输,再到出售,这个期限只有短短的几小时。
如果运输过程耽误了,超出了赏味期限,这批食品还没出售就要全部扔掉,所以说日本也是浪费大国。
这是个“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国度,贵的就是好的,不会以次充好。
在日本,食品安全是最让人放心的。

看到草莓的价格了么,贵的就是好吃。

综合免税店

趁着土豪们扫荡免税店的时候,我们在楼下的小超市转悠。
当时地形不熟,后来得知不远处有一家大超市的,错过了!
所以说性子不要那么懒散吗,积极一点多好啊!

哈根达斯,这个好像是出国必败,为毛在中国那么贵?

综合免税店

东京街头

眼花缭乱的招牌

破天荒的,导游给了4个小时的吃饭和购物时间。
午餐安排的自助烤肉,我会告诉你,那是有生以来最难吃的烤肉么!
俺们仨一人吃一碗炒饭就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因为人多啊!
食不知味,心已飘远!
从烤肉店出来,竟然发现了“堂吉诃德”,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火速冲了进去,把想买不想买的都扫荡一圈。
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到哇,万万没想到……一个零引发的糗事!
事情是介样子,出发之前看攻略说银座这里有一家卖行李箱全场5400,当时麻麻就动心了。结果在堂吉诃德里却发现了一个质量钢钢好的大箱子才4500,爸爸麻麻惊喜之余没有多想就刷卡付款了。去楼上退税的时候才发现那个4500多了一个零!!是的,两个大活人看错价格了!可笑吧!然后就是退货退款,浪费掉了那本来就不多的时间!不过可以告诉大家,即使退货那服务也是钢钢滴!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超市有会中文滴!

这里就是土豪们的银座啦!

银座

博品馆,买玩具要来这里哦!

银座

陪小同学逛了博品馆,爸爸就支持不住了。
因为不小心喝了一杯掺了自来水的果汁,哎,这肚子又开始闹腾了!
看着所剩不多的时间,决定兵分两路,麻麻去买传说中的大箱子,小同学陪爸爸去优衣库蹲WC。
这里要提一点,全日空航班去程虽然只能每人托运一个箱子,但是回程却可以托运两个箱子的哦。
所以呢,大家放心扫货,箱子不够装,就来银座那家全场5400,买个最大号的。
麻麻就后悔买小了,一样的价格为毛不买最大的!

10层楼的优衣库

摄影爱好者

银座

下午四点从银座收队,赶往皇居外苑二重桥。
没什么感觉的地方,只为了远远的看上一眼么?

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水就那么好玩么!

皇居

远处就是二重桥

皇居

从二重桥赶往浅草寺的路上,途经第二个购物店“御宝珍珠珊瑚展示馆”,我们没进去,在车上等待土豪们归来。
到了浅草寺已经6点了,仲见世商店街陆续关门谢客。
时间紧迫,仨人脚步匆匆的在主街走个来回,竟然被麻麻发现了黑夜中的大大“药”字。
这里有松本清啊!赶紧钻进去补货!好高兴!

小同学非要进去求签,结果……

浅草寺

这里能看到天空树哦!

仲见世商店街,6点就关门了。

人形烧

浅草寺

一天满满的购物行程终于结束,迎来了“温泉控”的美好时光!
这个东京湾酒店房间是此行入住最小的了,终于见识到什么叫“一进门二上床三从窗户出去了”。
不过酒店本身好大,吃个早饭都得走十几分钟。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酒店设施新,准备的也全乎。

APA Hotel & Resort Tokyo Bay Makuhari(东京APA东京湾幕张度假酒店)

酒店附近有车站,此行唯一一次居住在有“人气儿”的地方,必须出去转转。
徒步前行,感受夜色下的街道。

第5天
2015-02-20

迪士尼一日畅游,作为此行的压轴,真真是极好的!
若可以,早去晚归就更好啦!
好吧,不做梦了,这就是跟团的无奈。
虽说是一日畅游,但是我们入园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这就意味着热门游戏拿不到好时间的FP。
导游规定晚上6点停车场集合,这就意味着晚上的焰火和表演都看不到了。
无所谓,玩的开心最重要。有遗憾才有再来的动力,不是么?

今早没出去遛弯,要保存实力啊!
隔着玻璃记录下东京湾的清晨……

这里应该是每个大小朋友的梦想乐园吧,我们也来了!

因为没有拿到好时间的FP,只能在怪物电力公司排队俩小时了!
小同学执拗的非要一家三口都在这排队,浪费时间啊!
一家子去的一定要分开排队,因为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啊!

无聊的等待中……

东京迪士尼乐园

FP,也就是快速通行证,真的很重要!!!
我想说的是,更重要的是拿FP之前,看好上方显示入场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合适就别拿了,否则会耽误你拿其他FP。
麻麻看到可以拿怪物电力公司FP机器的时候,一时脑热就乐呵呵的刷票了,结果看到票上显示的18:30后入场时就石化了。
最难受的是再想拿其他FP得等俩小时,那时候就是中午了,一般午后就封机了,基本上就没指望拿到FP了。
血淋淋的教训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跟FP战斗!

看到玻璃上映出的人山人海了吗?

东京迪士尼乐园

两个小时,我们怎么熬过来的?

终于轮到我们了!

这应该就是“一个人的梦想”,我们只在场外看了个结尾。

东京迪士尼乐园

因为离得远,小同学得这样才看得见。

天气真好啊!

这是小同学的分数,麻麻打了将近2万分

东京迪士尼乐园

才玩了两个,排队伤不起啊!
看到那么多人在警戒线外席地而坐,就知道午后的巡游演出要开始啦!
都说东京迪士尼的巡游是值得一看的,我们也坐在地上等待着……
大家都很守规矩,从始到终,人群里没有一个站起来的,离得多远都得坐着。

以下是爸爸在不影响别人观看的同时,透过重重人头,艰苦拍摄下来的照片。

穿过城堡的大门,在米奇雕塑前,远远望到有人群自动排成一列。
开始不明所以,走近一看,是在排队等着工作人员拍照啊!
这秩序,好的没话说了!
仨人也老实的去排好,幻想着此行终于有一张合影了,还是跟这么梦幻的城堡一起!
结果……城堡是有了,人呢?!哈哈哈……我们没想到摄影师的水平这么……

仨人合影,意思到了!

东京迪士尼乐园

看到长长的队伍了么?
在等待拍照呢!

三个人一起排队太浪费时间了,于是说服小同学,爸爸麻麻兵分两路。
这样玩游戏的速度就快起来啦!
此法请必备神器“对讲机”,我们每次出门都带着。
一个挂小同学脖子上,一个挂大人脖子上。
防止走丢,方便分头行动,而且还省钱!

木偶奇遇记,没意思,就是坐车绕一圈。

东京迪士尼乐园

时间关系只能舍弃小熊维尼了,在商店过过眼瘾。

小小世界,里边一点也不小!
这个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流动速度很快。

东京迪士尼乐园

小同学的最爱来啦!兴奋之情无以言表!
主动告诉工作人员,他要左舵驾驶的车,霸气!
一脚油门踩到底,夺得了第一名!
爸爸吓傻了,这娃打小就有飙车的潜质啊!

冰雪奇缘巡游

东京迪士尼乐园

星星火箭,小同学是赛车手,却恐高!
吓得一直不敢飞起来。

迪士尼很大,人更多,游戏吃饭上厕所,所有的一切都要排队。
仨人着重玩了明日乐园区域,时间就那么嗖嗖的过去了。
在迪士尼排队要注意了,每个队尾都有等候时间提示牌,大家可以根据时间选择先玩什么。

时间关系,下面开始走马观花……

含泪舍弃的小熊维尼

东京迪士尼乐园

好想坐轮船啊,就差那么一步!

时间不够了,还是拍个照放弃吧!

灯火初上,辉煌的夜场即将开始!
但四,我们要离开啦!很不舍!

爷俩宵夜过后,都洗洗睡了。
麻麻却睡不着,默默收拾着行李,心里有一万个不舍。
想想该玩的还没玩够,该吃的还没吃够,该买的还没买够……
哎呀,越想越睡不着了!

谁家小美妞!

成田豪景酒店

此行唯一需要花钱泡汤的酒店,设施陈旧。

小同学这一路的零钱兜,自己在身后的机器买了盒热乎的炒饭。

再来一盒牛奶,有限的时间,尽情的玩吧!

成田豪景酒店

第6天
2015-02-21

离开,是为了下次的到来。
今天,进行最后的冲刺吧!

成田国际机场

上午10点的飞机,12:30就到家了。
想想昨晚的不舍,此刻变成归心似箭。
人,果真是善变的!

成田国际机场

麻麻因为起早,严重睡眠不足。
看到免税店,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瞬间清醒!
矫健的身影奔跑于各个商店,只为了一个目的……买到所有想吃的!
就这样“东京banana、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北海道奶糖、Royce生巧克力……”,统统拿下!

回程的ANA

小礼物

飞机上看到的富士山

安全抵达

成田国际机场

6天不足以了解到日本的全部,但是那里的人文,很吸引游客再次光临。
顾客至上的服务,干净整洁的环境,井井有条的秩序,远离雾霾的空气,新鲜安全的食品……
每一样都将深刻在每个人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