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周游笔记(仓敷、高松、宫岛、吉备津)

玩法:自由行,摄影,小资,火车
白滨
日本
玛丽亚酒店

发表于 2017-03-15 17:19

上一站白滨http://you.ctrip.com/travels/japan100041/3365277.html

从白滨到达冈山时已经是将近傍晚,从冈山JR车站出来时,先google了一下玛丽亚酒店的地址。为了防止走冤枉路,再找了一位年轻日本妹妹再确认一下方向,她英文虽然不甚流利,但是很热心地帮我用她的google 确认了方向,谢过后我就拖着箱子出发了。

刚等红灯,过了一个街口,就有人轻轻拍拍肩,回头一看,就刚才那位妹子,她跟我说她爸爸开车来接她的,也可以送我一程到酒店,哇,这么好~ 只见她爸爸已经停车在我们面前了,还马上下车搬行李,哎呀,我的行李可大可重了,非常不好意思让她爸爸费劲装上后备箱。他们好客气的,所以就恭敬不如从命,车上还有妈妈,一位时髦的中年妇女还有上初中的妹妹,都好open的样子,拿着手机APP翻译着和我聊天。

玛丽亚酒店其实离JR站不远的,坐在车上感觉转几个弯儿就到了,下车千恩万谢地跟这一家人道别,人家也特别客气地鞠躬,日本人真是礼数多呀。真是谢谢这可爱的一家人了。

入住后,不想浪费晚上的时间就马上去JR站坐车去仓敷。坐火车大约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一下车就看到车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一栋欧式的钟楼,让人恍惚到了欧洲某地。

在车站的旅行中心拿了一份地图,就朝着最美丽的运河区域出发。

彼时,天色已暗,熙熙攘攘的游客已经散去,沿途经过的商店街又恢复了安静。

在旧城区的街上,也不见了旅游区的喧嚣,留下了安静怀旧的街景。

昏黄的灯光下,小店呈现出与白天不一样的韵味。

窗台上两只小狗木偶。

店门口,自在享用晚餐的猫咪。

居民门口雅致的插花。

寂寥的电话亭

运河也安静了

夜樱

咖啡馆透出的温暖灯光

晚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仓敷,真好~

(津山部分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