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日本中部3天4夜,美景、美食、温泉、购物一个都不能少(名古屋-铃鹿-志摩-长岛)

甪璃露丽

美食猎人

四天三夜,如果要选择日本的某个地方,你们会选择去哪里呢?

是去东京大阪买买买?还是去坐个邮轮海上漂?北海道是不够玩的,恐怕连札幌都出不了。

这个时候不如考虑一下名古屋,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升龙道之旅的起点,交通便利,不自驾也能方便出行,周边距离1-3时车程有不少好玩的冷门旅游地。

在我刚结束的

四天三夜紧凑周末游,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中部地区的潜在魅力——总有一些地方,你们没有去过。

先上点照片和视频see see

经受落差97米过山车俯冲的考验

在长岛爵士梦奥特莱斯采购

关于签证

由于本人持有三年签,所以就不赘述日本签证了,相信现在很多朋友也都有三年签、五年签,所以日本才成为了周末游好去处呀。

如果还有需要单次签证的朋友,其实现在要求也很简单,一般的要求无非就是开在职证明、税单,准备好照片,填写签证申请表等,基本属于不设门槛的签证了。另外由于学霸签种类的出现,学霸们也可以不用押金去日本游玩了。

关于这次的目的地

最近在国内越来越红的升龙道路线就位于日本的中部,之前也去过几次北陆地区,这次想着不如把重点放在还没有被网红大军们炒热的三重县吧。

首先来侃侃升龙道是啥。说白了就是日本人对着地图琢磨,突然觉得中部和北陆地区(富山县、石川县、福井县长野县岐阜县静冈县爱知县三重县、滋贺県)一结合,怎么这么像一条盘旋上升的巨龙啊,这片地区就叫升龙道吧!是不是有点太随意了?

这就是升龙道的意会图↓↓↓

2012年开始,日本向全世界全力推广升龙道的概念。除了大热门富士山名古屋金泽、高山、白川乡以外,其它区域的存在感似乎有点偏弱。

三重县似乎就在扫到龙尾的那一片区域,这次正好去看看尚未进入大众眼里的“升龙之尾”←是我自己瞎定义的,不过觉得还蛮形象的嘿嘿。

扫到龙尾啦

当然,这次的路线只是去了三重县东边的一小部分,与奈良县连结的西侧是更为神秘的山地,下次有机会再写写去三重县其他地方溜达的事儿。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大概是这样的……当然实际上有点小变动。

名古屋——铃鹿——贤岛酒店——志摩地中海度假村——长岛度假村——名古屋

不自驾也走起!

在日本由于国际驾照认证的问题,一般大陆游客不能租车自驾。好在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

这次行程基本从北到南再从南回到北,大约300多公里,出行交通以JR铁路+近铁(近畿铁路)为主,动不动就打个车,短距离的话打车费不贵。

在名古屋市区打车,从名古屋车站到荣,不到1000日元。

这次因为三人同行,有时候打车比坐公车或是地铁更划算,所以也比较多放纵自己打车。从一开始跟着出租车计价器心惊肉跳,到后来的处变不惊,想想其实在魔都打车也不便宜哈。

日本大部分出租车的车门都是自动的,你坐上车静静地憋动手,等着老司机遥控关门吧。包括下车以后也是,司机大叔会自己上车,关了门,开走,一点都不急。有一次下意识想要帮忙用力关上,差点没把人家老爷子急死╮(╯_╰)╭

请把开关车门交给司机吧(笔芯)

其余的长距离交通,大部分都是搭乘近铁和JR。建议买一份近铁的pass,整个中部地区+关西的近铁路线都能cover。

从名古屋出发前往铃鹿赛道度假村,搭乘JR,车资1060日元,当然搭乘特急车辆的指定席需要另外付费。
关于住宿

N1就在铃鹿赛道度假村(Suzuka Circuit Resort)住宿

酒店的优势就是位于铃鹿赛道度假村内,步行就能前往赛道乐园,吃饭就在F1赛车手们去过的餐厅,早晚还有天然温泉可以泡,简直棒呆。

度假村酒店一共分为4个分馆,分别位于西、东、北和主楼。

West是家庭房,非常适合亲子出行特别是带有小baby的游客。

这些吉祥物形象都是特约漫画大师手冢治虫设计的

茶杯上都有可爱的吉祥物

特别准备了婴幼儿专用的饭盒,极其贴心

墙上的衣架造型卡哇伊十足

床头是大大的动物头像形状,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喜欢吧

最贴心的是床头的开关设计。

为了保护小朋友的安全,房间里桌角、床角都设计成有弧度,没有尖角。插座都是可以插上绝缘插;床头的开关部分特别装上了小推门,推上就可以关闭。

桌子上是铃鹿赛道的路线图,这个图案在度假村时不时会出现。

坐垫是领奖台和轮胎状。

East是kids room,同样也是适合亲子房型,但更适合年纪大一些的小朋友

休息区的座椅和桌子是扳手和螺帽造型,马上想起F1比赛时候紧张的维修站哈哈

床头是车轮造型,酷酷的黑色和清爽的蓝色,赛车元素一样不少。

主楼的房间最为普通,不过好在房间足够大,两个人的箱子都摊开来也不影响在房间里活动,这个超赞

洗护用品是POLA的

最有特色的是北楼的赛车主题房,红黑搭配非常成熟炫酷。

最厉害的是全部50间房里只有那么一间,带有体感赛车游戏的套房

和F1赛车一模一样的座椅和方向盘!

示范一下如何假装在F1赛道开车车

床头都是车灯造型,地上铺的是黑灰色方格的地毯,感觉就在赛道上,马上要登上比赛巅峰了!

洗护用品也有特殊的包装

这样的套房最多可以入住5个人,一共5w日币就能搞定,在房间里还能喝香槟,简直是最高的度假。

同样是POLA洗护哦

主题房的标准房型,最多也是可以入住5个人。习惯了套房的宽敞,突然觉得标房是不是有点挤呢。

咨询了一下,F1比赛期间,整个度假村是全封闭的(严防死守),除了赛事组和车手、工作人员包场之外,酒店肯定不开放入住。来观战的朋友需要住在铃鹿市区,可以搭乘专门路线巴士前来。

其它比赛期间,可能会有少量的空房,戒备也没有非常严格,可以尝试预订。

N2 贤岛的ザ ひらまつ ホテルズ&リゾーツ 賢島 度假酒店

外观相当低调,就像真正的old money,完全不显富

初见酒店

极棒的welcome drink,任选一种

隐秘的贷切露天温泉

用的是御木本的洗护品

喝的是雀巢的胶囊咖啡

N3 威斯汀名古屋城酒店

相当好的视野,房间的窗户正对着名古屋城,地段也非常好,走走路就有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如果想要偷懒,打个出去荣也就1000日元。

相对的,房间面积就没有乡下的酒店来的大,酒店年份也比较早,有些微复古感。

坐在房间里,调暗灯光,正对着亮灯的名古屋城天守喝杯茶或者咖啡,聊聊天,讲真,谁会拒绝这样的酒店时光呀。

躺在床上也能欣赏天守阁(呐喊状)

泡杯茶或者来杯咖啡

清晨,被天守阁身后的晨光叫醒

关于买买买

名古屋真的很好买!!!

名古屋的商圈够集中。名古屋站,足够你买齐大多数需要的东西。

光是车站大楼里就有高岛屋百货、JR中央大厦、JR Gate tower大楼可以买。如果从太阁通口出去,对面就是超大的一家必客(Bic Camera),从家电到日用品再到药妆都能买到。

如果还没有买够,可以逛一逛名古屋的淮海路——大津通,一路走去三越百货、松坂屋,都可以逛到。

名古屋完全不缺药妆店,而且大多都打上了退税的标识。如果一天安排超满,直到半夜才得空采购,推荐位于荣的唐吉诃德(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24小时不停歇保管你买到剁手。

买了点小包包做手信

也自留了一只口红包,放一只纪梵希的黑管正好

特别设计的可以外翻小镜子,特别适合用来补妆用

给礼物们选了好几个包装贴纸,日本的零售业特别重视包装,也是重礼数的一种表现吧。

只要你开口说买的东西要当做礼物,小到乡间小店都会多给你几个包装袋袋,更不要提大型百货店了,店员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包,恨不得把包装袋打扮得花枝招展。

至于药妆什么的,每个月一次岛国的节奏,已经买不出什么东西了,基本就是帮有需求的朋友带一点刚需。基本不会脱离狗皮膏药、休足时间、染发膏、胃药、酵素、牙膏牙刷、防晒霜、眼药水、面膜这么几样……

Day1 名古屋随逛+蟹本家吃吃吃+铃鹿赛道度假村入住

飞名古屋的飞机还是挺容易碰到旅行团的,确实机票费比飞东边西边都便宜。

名古屋机场不大,走过一个通道就可以直通名铁车站。

先买个车票,名古屋机场前往市区可以搭乘名铁列车和坐利木津巴士,这次还是体验了名铁μ-SKY特快列车。

上车前要记得看清指示牌的车次信息,不要坐错方向了

中部机场前往名铁名古屋站普通车费870日元,除了搭乘μ-SKY特快列车(ミュースカイ)需要另行购买360日元的特急券外,其它的特急、准急、普通车只要坐自由席车厢就可以了。

名铁的列车一般有ticket holder设计,可以放心地把票子放上去,这样睡觉也不怕车掌来查票啦

具体的可以看我这篇拍拍哦:https://m.ctrip.com/webapp/you/posts/detail/16463.html" _src="https://m.ctrip.com/webapp/you/posts/detail/16463.html">https://m.ctrip.com/webapp/you/posts/detail/16463.html

车上还会提供吃喝玩乐相关的mook,在路上翻翻说不定就能给你提供名古屋一些新去处,可以带走哦

乘坐μ-SKY特快列车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对号入座也免去了排队上车、行李挤行李的尴尬。

普通车坐到名铁名古屋站大约50分钟,特急半小时就能到了。

第一站:名古屋站瞎逛

可以先去Coin Locker存了大件行李,不然移动不方便。日本车站、百货都有很多储物箱,各种规格的箱子都有。最小的箱子也要300日元,一般22寸的行李箱需要600日元。

一张很详细的名古屋站指示图

名古屋站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立体商圈,老牌百货店高岛屋就藏身在大楼里。

名古屋很好买,名古屋站出来的大街上就连着好几家大牌的专门店。

这就是17年4月刚开张的JR Tower Gate大楼,从B1到11楼整整12层都是购物楼层,可以买到各色各样的商品。

正好碰上万圣节前夕,商场里也氛围十足!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了
做工精致的小物,完全原木手工制作,猜猜是什么用的?

楼里有Bic-camera、优衣库、GU等国人特别喜爱的品牌,甚至连隔壁的高岛屋还特地扩张到这里开了一整片全新的购物区,完全可以解决你一站式购物的烦恼。

在Bic Camera逛了下,买了相机相关的。看到这么专业和土豪的黑胶专区,实在忍不住频频回头

12到13楼是美食街,15楼的露天平台还有一间星巴克,逛街累了不妨来这里坐坐,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名古屋站一带的景致。

高楼林立的名古屋站附近

第二站 札幌蟹本家(荣中央店)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前往位于名古屋繁华街区的荣,这里有预约好的大螃蟹等着我们啦啦。

和有名的蟹道乐一样,店面上也有大螃蟹呢!

一到门口就看到有携程美食林的牌子,很醒目

一进门的大水缸 里面的蟹都在慢动作地张牙舞爪

这家店分了好几层楼,每层楼可谓花样百出,下面可以来感受一下↓↓↓

地下一层是特别装修成洞窟的座位

师傅就在座位前片生鱼片、斩蟹,摆盘。而它们前一分钟可能还在座位前的池子里,想想就很刺激哈哈哈

下楼的时候正好碰见师傅完成了一盘超级巨型的刺身拼盘

刺身上十分中部特色地 洒了金箔,整个就是浓浓的土豪感

饱满的新鲜海胆,口水~~~

上到3楼,正好碰到在用火焙茶叶,据说是产自静冈的绿茶,茶香四溢

日语个室就是包间的意思,3楼、5楼、7楼都有包间,每个房间都配有精致的小庭园景观。

上到7楼,预订的菜色已经准备差不多啦,房间外就是一个景观小庭院

一桌子的大螃蟹~~可以生着吃、煮了吃、烤了吃、涮火锅吃、卷进寿司吃、做成蟹肉芙蓉蛋吃、烤了蟹盖来吃……一蟹N吃花头太多!

正在布菜的服务小姐姐,之后还会来继续为我们涮蟹火锅

松叶蟹涮涮锅一人份5200日元

被桌上的螃蟹造型烟灰缸吸引了注意力

可能是秉持日本人的严谨?不同的食物、不同的做法要蘸不同的酱料呢,如下所示,分别是蟹醋

螃蟹专用酱油

鱼肉专用酱油

每人前面有一个小船造型的蘸酱碟,分别是和风芝麻酱、酱油等,想吃什么味道就吃什么味道哦

筷套收集癖患者表示很满意,相册里将又多一个收藏!

牙签筒也超级可爱了

10月底正是螃蟹们肥肥嫩嫩变得超级美味的季节,在上海还没有吃够大闸蟹呢,来日本中部一定要尝尝优质的深海大螃蟹

水煮螃蟹登场!只用在热水里煮熟,新鲜的螃蟹完全无需调料,蟹肉自带微甜,水煮能最大限度保留海蟹的原味。

一份不够再来一份小的

在吃螃蟹刺身之前,我以为之前的水煮蟹已经是人间美味了。当生嫩的蟹肉入口,我才知道我错了……这简直是人!间!极!品!

蟹腿肉十分滑嫩,因为新鲜饱满,可以感受到每一丝蟹肉的清甜,推荐吃吃不沾芥末的蟹肉刺身。啊啊啊啊 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好吃到尖叫呢~~

相比起来,旁边的金枪鱼中TORO和甜甜的鱿鱼刺身都显得黯然失色←不是说不好吃,只能说我吃太多了^^

刺身特写来一份 看这大腿的蟹肉纹理哈哈哈

虽然平时经常吃各种蟹,熟练度甚高,几乎不用手,光用嘴就能完成全部的蟹肉摄入。

不过既然来到了蟹本家,也不妨试试如此风雅的吃法,开始拿起了工具……

吃到一半上来一只大螃蟹↓↓↓

打开蟹壳一看是香喷喷的、烤好的螃蟹,我对这道菜的餐具也非常感兴趣了。大大的蟹壳还挺精致的。

外层酥脆,内里还是嫩嫩的肉。秋冬时节的螃蟹不用多夸了,怎么做都好吃,就一个字肥、鲜、嫩!【好像是三个字……】

试试看蟹肉芙蓉蛋

蟹壳甲罗烧也不能不尝。日语甲罗就是指甲壳,打开烤得呈现黄金色的外衣,品尝里面浓郁的蟹黄。

准备好新的瓶子和料……这个倒出来蘸了下,类似酱油,甜甜的

螃蟹涮涮锅飒爽登场

开始下锅烫起来,稍等一会儿就能品尝热乎乎的蟹腿了

蘸料的名字给忘了,吃饱喝足记性反而变差(捂脸)记得有点点类似mustard的口感

秋天蟹肥,店里也趁势推出了相当多的当旬套餐,另外怎么能不来一壶小酒配鲜味呢?

第三站 铃鹿赛道度假村

为了第二天一早就能进乐园玩,我们趁着夜色先赶到铃鹿赛道度假村Suzuka Circuit Resort入住。

名古屋站出发,搭乘JR快速MIE21号41分钟到鈴鹿站下车,同一个轨道换乘伊势铁道坐2站在鈴鹿サーキット稲生站下车,普通车车费1060日元,如果选择指定席还需要另外支付520日元。

步行需要30分钟才能到度假村,建议打车前往。

列车只有1号车厢是指定席,需要对号入座,如果不想购买指定席的车票,可以乘坐自由席车厢。缺点就是可能会一路站着,为了节约体力,我们当然还是买了指定席……

这是一辆外形普通的快速车……车厢里面的感觉也比较陈旧了

锵锵锵!F1车迷的圣地,Kimi车迷必去之地——铃鹿赛道(

鈴鹿サーキット

到着~

日语的サーキット=Circuit

铃鹿赛道乐园正门

铃鹿位于三重县,这个地方因为F1而出名,铃鹿赛道从1987年开始举办F1比赛,

这是一条弯道超多的难度赛道,

至今赛道记录由芬兰车手kimi(

基米·莱科宁

)保持。

kimi的粉丝告诉我,当年kimi在这里进行了一场非常动人心魄的比赛,最后一圈的超越一直为车迷们津津乐道,赛道的记录就是他在2005年创下的。当然,我的朋友们说起kimi可以跟我聊上很久,写到铃鹿赛道就难以避免多写了一些,以示激动之情。

酒店的餐厅集中在S‐PLAZA(エス?プラザ)内,一共有三家,其中Sora tabeyo是一家主打天然健康食材的自助餐厅;Sunpo是咖啡厅,关门也比较早; Shun则是一家酒吧+餐厅,留下了想当多赛车手的足迹。

由于到了酒店已经比较晚了,赶上了自助餐厅的末班车,菜色不错,稍微吃一点吧。

可以跟厨师们点一碗当地特色的乌冬面,浇上秋葵、裙带丝、撒上木鱼花,就算是盛一碗小小的乌冬也不松懈

拿了点甜点,实在是模样可爱

紫芋味的蒙布朗,可惜日本的甜品还是稍稍偏甜了,就没有吃完

吃饱后我们想去二楼的SHUN餐厅逛逛。为什么呢?

因为每当铃鹿站比赛开始,车手们入住度假村,他们会经常来这家餐厅用餐,想趁这个机会进去看一圈,四舍五入岂不是和车手们一起吃过饭?为什么不呢?

比起楼下两家门面的速食快餐感,SHUN的门口就相当高级了

一进门先是一溜的酒瓶展示,仔细看,瓶子上都是车手或是艺人们的签名

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2011年日本站夺冠后决定了他成为该年度的世界冠军,在铃鹿现场签名。怪不得要用玻璃罩保护起来。

前F1车手吉恩-阿莱西 的签名红酒。有意思的是,这瓶酒产自车手的故乡南法阿维尼翁,他本人的葡萄酒庄。

顺带一提,这位车手的妻子是日本人,八、九十年代红极一时的女优、麻豆后藤久美子。发现日本麻豆和f1车手走到一起也不稀奇, 原来是从这位开始的啊。

在尽头,发现了一瓶特别的签名香槟,基努里维斯的签名发现!

由于基努本人非常非常喜爱摩托车,在2015年亲自来到铃鹿赛场参加摩托车比赛(没错,这个赛道还会承办F1以外的各种赛车比赛啦),下场试手开了两圈,还在赛场里开起了脱口秀。

好吧,想起了之前微博盛传的关于基努里维斯的种种,你果然是不走寻常路的演员!

转到包间又发现了基努本人签名……这个签名更加任性

居然是签在镜子上!

又好奇问了下经理,表示因为在包间里吃的超级开心,所以就签了噗哈哈哈

好的,经理你们保护这个签名辛苦了~

看到一张茶几下非常重工业的事物,这次还没等我开口问,经理就回答道:是真的是真的,就是赛车上的引擎

超级炫酷的,坐着喝杯酒,眼前就是曾经带着赛车风驰电掣的引擎

这家餐厅主打高级的铁板烧料理,食材是三重县产的各色海鲜和松阪牛。

实在是吃不下了,不然真的好想来一份烤得吱吱作响的松阪牛,或者来点海鲜都好。

下面这样一份套餐大约12000日元,可以品尝到松阪牛肉、超大牡丹虾、伊势龙虾、以及志摩产的喉黑鱼,性价比很不错。

图片来自官网

你可以坐在落地窗前享用浪漫的烛光晚餐,想象着kimi正坐在这儿哈哈,马上通知朋友去。

特地问了餐厅经理,kimi大概都坐过哪几个位置呢?回答曰,窗边这一片都坐过吧,赶紧过来拍一张。

餐厅内有个酒吧台,备了超多种酒,饭饱之后不如点上一杯,有帅帅的店长为你调酒倒酒。

万圣节还没过去,酒店已经悄悄加上了圣诞风的彩灯布置

坐在二楼享用烛光晚餐,就是正对着这间小小的教堂

最能解除疲惫的就是舒舒服服泡个温泉,对度假村的天然温泉Kur Garden还是非常期待的。

和别的日式旅馆不同,进去以后有一个温水泳池,由于男女共同使用,这里需要穿上泳衣哦,毕竟是游泳池嘛。

男汤和女汤差别不大,也没有每天轮换温泉池子的设定,内心暗暗觉得宽心,可以不用第二天一早起来去体验另一边的池子了(捂脸)。

进去都是先脱光光,然后好好洗个澡,最后才进池子。【这部分没有照片】

先是进一个超宽的大浴池泡一泡暖暖身,里面水汽缭绕,泡汤的住客奇少。我在这头,差点找不到在那头的小伙伴。

热身得差不多了,就起身去室外的露天温泉池子。

和大部分温泉旅馆的露天温泉池差不多,奇石、温泉小瀑、大伞。不过浸泡在热乎乎的水里,室外的温度有些低,这样的反差感让人觉得全身的毛孔都大张,又不至于像在室内一般闷热。

室外的汤我可以泡挺久的,不过也要注意不要着凉了,特别是长发的女生,建议带一根小毛巾铺在头顶或是裹住湿漉漉的头发。

注意:

温泉内的照片是征得同意之后利用打扫时间拍摄哒,如果是去泡温泉,千万不要拿手机相机去拍照,以免有人报警:“歪,妖妖灵吗……”

Day2 铃鹿赛道度假村乐园+驰骋F1赛道+ザ ひらまつ ホテルズ&リゾーツ 賢島 入住

△铃鹿赛道度假村乐园的相关资讯可以看这里→ http://www.suzukacircuit.jp/tw/motopia/

第一站:早餐要吃饱

起了个早,先去自助餐厅吃早饭。早上还下着不小的雨,不免有些失望,担心乐园项目和赛道赛车体验要玩不成了。不过什么事都没有吃饭重要,不是么?美味的早餐在等着我们。

自助餐厅营业时间

一定要来一份伊势龙虾汤,喝完了嗦一嗦龙虾的身体……虽然已经泡得空了大半,依然令我回味。

那个鲜味,真想拉天目鱼头汤出来pk下,到底是哪边鲜掉的眉毛更多呢?!

其它没什么特别的早餐,就是忍不住拿了南瓜吐司和火山炭黑吐司,扔进烤箱15秒,叮出来以后香脆可口。

第二站  乐园闲逛

结束早餐,雨差不多就慢慢变小了,庆幸中向着乐园走去。

离开住宿区步行大约10分钟,就来到了铃鹿赛车场乐园的侧门

有各种各样的套票出售,最基础的应该就是入场券,成人1700日元,7-12岁小学生800日元,3-6岁学前儿童600日元。仔细看旁边还写着一行小字:住宿的客人可以免费入园,当场把我给高兴的。

地图只有日文的,凑合着看看

连接酒店的侧门,就在地图上的8号和9号之间。而今天的最终目的地,赛道挑战就位于地图中的29号。

乐园里的大部分设施都比较适合小朋友玩耍,因此也看到大部分组合都是一家子的亲子游。我们几个大朋友看着小小的搭乘设施,也是略略有点尴尬。

不过今天我们的目标是——

赛道大挑战

一转头就被这个热气球造型的rider吸引了……吵着闹着上去坐了一回,比想象的好玩些,我们站在悬空的热气球篮子里,轨道居然还有上坡下坡的设计,滑翔了一圈快进站前还有个投球的挑战,我们都只玩了20分,下来后看到后面的小朋友投了个80分,惭愧了

坐完热气球继续往赛道方向逛去,路上会经过好几个mini型赛车场,细心地分成好几个年龄段,可以看到有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在场地里开车玩耍。

在Batto's Adventrue village这片区域,有点类似乐园的中心广场。上下台阶可以路过好几家商店,可以买点手信和纪念品。

看到相当多的法拉利车队的周边,店员的意思是kimi和法拉利在日本都超有人气的,我马上回答说在中国也是的哈哈,超人气赛车手。

速度买下这两样法拉利车队的正版周边,送给车迷好友+代购哈哈

另外,当然少不了买点这样那样带有F1色彩的小零食

这个看起来庞然大物的车轮,是什么呢?要不要猜猜看

这一片还

有个美食广场,可以买点美式快餐。

路过一家小咖啡厅,感觉很森系。距离赛道挑战还有点时间,不如进去稍微吃一点吧。

地上依然湿漉漉的,不过还好雨已经停了,不会影响到中午的开车。

超级干净明亮的餐厅,不过可能因为带娃的大部队还没来,格外清静。

看墙上的菜单很简单,点了一份特别特别可爱的小蜜蜂松饼

对于小蜜蜂骑的扫帚造型表示愤怒!不过实物依然挺可爱的,刚出炉的松饼味道也不错,松软,入口满是ふわふわ的口感

第三站 成为赛道挑战者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那就是进入铃鹿F1赛道,驾车挑战半圈。稍微有点小紧张,在进入场地前完全不知道要驾驶什么样的车子,难道是和比赛用车一样的?!(你想多了……)

项目详情

体验赛道长度:环铃木赛道东半段一周,大约2.243公里

需时:大约10分钟

最高速度:30km/h

窗口写的很清楚了,一辆车的体验费用是1500日元,每天在中午时间段开放体验

由于赛车道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大,比如刮风、下雨什么的……万一要举办个比赛呢,所以出发前需要查询官网放出的开放信息:http://www.suzukacircuit.jp/motopia_s/challenger/index.html#schedule

比如11月份开放信息如下↓几点开始卖票,几点开始营业,几点结束等等,每天的安排都不大一样。

有点小忐忑地排进了队伍,然而,看到了不少驾驶员是小朋友……原来5年级的小朋友就可以驾驭体验用车了。

在通道里的等候时间,先给大家放一遍注意事项和操作手法,然后还有staff会再重复一次。听不懂日语没有关系,需要注意的就是最好扎起长发,披肩、大衣这一类容易卷进车轮的也请寄存。

操作方法很简单,原来完全不用脚踩刹车油门,只要双手控制就可以了。

图片来自官网

小车车我们走!为了拍照,我还是忍痛坐在了副驾位置

铃鹿赛道,我们来了

一路上开过几个标志性弯道,确实不大好开

太阳出来天蓝了,阳光照在身上很舒服。坐在车上听着车轮前进的摩擦声,风吹在脸上,迎面而来的观众席让我有种错觉,似乎真的到了F1的赛场上。

10分钟很快,一下子就回到了出发点。staff特别热心地问我要不要拍照留念,就和招待的日本朋友一起合了个影,谢谢你的开车~~

在出口会有几台机子,记得插入记录你行车数据的磁卡,就能打印出你的挑战成绩。

假装自己开了个车系列

第四站 浪漫摩天轮

眼看着天晴了,和小伙伴看到迎面一座红色摩天轮在蓝天的映衬下,吸引我们跃跃欲试。

随着摩天轮的徐徐上升,在车厢里可以慢慢张望我们刚刚体验过的赛道全貌。

最高点有100米高,远远地可以看到伊势湾的海面,高空中的浪漫和感动。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先去乐园侧门口的餐厅吃个饭。万圣节限定的定食很吸引我们,忍不住点了一样的套餐。

牛五花和秋季蔬菜盖饭套餐,包括主食和一份自助沙拉和饮料畅饮,1350日元一份。

等到去取饭才发现份量之大,苦笑的我们吐槽,大概两个人吃一份就足够了!

在岛国两天,蔬菜严重缺乏中,忍不住多吃了点。

小伙伴点的万圣节限定芭菲非常可爱了,topping的是一只南瓜造型的巧克力

第五站  ザ ひらまつ ホテルズ&リゾーツ 賢島 酒店

そろそろ就要从铃鹿出发前往贤岛度假区了,这也是本次我们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从铃鹿Circuit稻生站出发,经过将近3个小时,我们到了近畿铁道志摩线的终点贤岛站。

越来越少的乘客

最后穿过一座桥才算是到达终点

在三重县的东部,是区域辽阔的伊势志摩国立公园,

由志摩半岛和周围的海洋组成。贤岛

位于熊野滩沿岸,这里有错综复杂的溺湾式海岸和不计其数的小岛,形成了美丽的景观,也是一个盛产各类海鲜的地方。

贤岛站到着

位于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内的ザ ひらまつ ホテルズ&リゾーツ 賢島酒店(Hiramatsu),是

以极致法餐、意餐为主打的Hiramatsu集团,选择在三重县贤岛英虞湾畔开出这家隐秘而优雅的度假酒店 。

全店总共只有8间客房,贷切温泉和用餐全部采用预约时间制,私密性极强,在满房的情况下基本没有碰见其他房客。

入住的时候,女将就会来询问好需要预约的时间段
迎宾区

产自法国的手工果汁饮料Alain Milliat,特别的Welcome Drink,等待办理check in的时候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口味来一杯。我选了Rose Grape,女将解释说有点点像葡萄酒的味道,但却是白葡萄酒的颜色,喝进去甜甜的很清爽,不腻味。

三个人的三杯欢迎……姑且算是酒吧

阳台上的最舒适观景位,只想这么坐着,等飞鸟来过,看云卷云舒,听潮起潮落。在贤岛度假,就得这么消磨时间。

坐在会客室外的露台,一边酌饮一边欣赏碧海蓝天。酒店面海景观右手边是英虞湾和小岛,左手边在夕阳照耀下散发金色光芒的欧式建筑,是西班牙风情的度假酒店prime resort贤岛。

黄昏大概是贤岛最美妙的时刻之一,面西的山林、房屋甚至是海水都被染上了一层淡金色。

再晚一些,月上枝头,晚霞未褪,英虞湾中的珍珠和海苔支架在海浪的拍打声中迎来了新的夜晚。岸上高处的酒店已是灯火璀璨,预示充满美食佳酿的夜晚即将拉开帷幕。

△关于Thalasso Spa

酒店内还设有据说是日本最小型的海水水疗(Thalasso Spa),标价2w6+日币不含税。看着这惬意的水疗池真让人心痒难耐。

趁着落日作一场SPA是极好的

△客房探秘

八间客房,两种房型,所有客房都面向海湾享有海景。一楼是四间73㎡、带温泉的客房,可以在房间内一边泡温泉一边眺望英虞湾景致。二楼还有是四间标准客房,最多可以入住3人,房内不带温泉,但有浴缸。

房间内24小时维持恒温的私汤,一直微微冒着热气,做到真正的想泡就泡

可以漂浮在温泉水面上的……装饰物

卸妆、洁面、护肤品全套都是御木本的,不愧是靠近mikimoto珍珠岛的酒店。

沐浴用品是来自法国的Omnisens Paris,追求舒适感,是Spa沙龙爱用的品牌。(好像日本高级酒店都喜欢这种调调的护理品……)

房内配的水也是酒店定制的

一排小瓶的烈酒,需收费,价格适中。

冰箱里的饮料除了啤酒,都可以免费喝

厕所的空间非常宽敞

雀巢的胶囊咖啡供应充足,有3种口味可选,正好早起需要喝一杯提神。

房间里的杯具都是产自日本的百年瓷器品牌NIKKO,酒店经理很开心地跟我们说,酒店里用的所有日本产的餐具杯具都是他亲自挑选的。

△关于贷切温泉

贷切温泉在SPA隔壁,晚上可以包场50分钟,早上可享用30分钟,需要在开始前和结束后取钥匙和归还钥匙。露天温泉池不大,不过一间客房的人泡足够了,温泉外围是流水景观和小池子,环境清幽营造到位。泡在池子里视野距离海面更近一些,夜晚两边墙壁会亮灯,秋冬池中还会点火,不过取暖作用甚微。

房间里备有柠檬水,可以随时补充水分

大清早的露天温泉,呼吸着略带凛冽的新鲜空气,浸泡在温热的天然温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