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当清晨的阳光洒满这片原始森林——青木原

这是一篇不一样的青木原游记。

没有刻意营造的恐怖氛围,甚至还有搞笑,

去年的5月去富士山浅间神社玩耍的时候路过了青木原,并且堵在青木原3小时。(虽然要信仰科学,但回去后的确倒霉了很久。)

原本打死也不会去青木原的我,今年5月还是被基友拽着去了青木原。(实在悲惨,现在的我依旧很倒霉。希望不要祸及家人啊。)

世界著名自杀圣地的一些传说

在初中时的我就已经在电视节目中知道了青木原。

青木原散步道

青木原可谓名声在外,全世界都知道,可惜不是什么好名声。每年除了日本想不开自杀的人外,还有许多慕名而去的外国人,参观的、自杀的可真是热闹啊。

现在还流传着当年台湾旅行团路过青木原,死活要去树海结果走丢一个男旅客的故事。参观原始森林本身就有一定的危险,人数又多,就一个导游,的确很容易走丢。

就这次青木原之旅吧,我和朋友大概也就隔了30-50米,并且肉眼可见在后面的高地,声音却隔了几百米,只能靠吼才能听到她的声音,何况青木原的树错综复杂,当年可能还没有修这条大路和各种指示牌。

试图科学的解释青木原的树为什么会自己折断

关于青木原的事迹除了小说改编的电影《青木原》还有许多人拍的探险视频。

这里,我真的很想吐槽几句:大哥,你在大晚上晃着镜头,然后走在最靠近马路的青木原观光大道上奔跑……加点鬼畜音效,这也算探险视频吗。

青木原地形独特,地下是死火山,有岩石,所以青木原的树根全部盘在地面,树木也很容易折断。不知道有没有人将种子撒在花盆上之后,花长到一定长度会折断,最常见的大概就是吃掉的西瓜子扔进花盆里,长到一定程度就会断掉。

青木原的磁场真的那么玄幻吗?

关于磁场,怎么说呢,可能因为比较外围,加上我们是清晨出门,进入树海的时候差不多是早上8-9点,所以只感受到了气压。

很多人都说这青木原很容易迷路,进去后很有可能会出不去。这句话说的一点错也没有,所以请想要探险的各位掂量一下,那么大的森林你进去真的出的来吗?

说件比较恐怖的事情吧:正着走和倒着走的确很不一样。最可怕的是,你很多地方你看着好走,其实根本就是死路,如果去青木原切记要按照指示走。

之所以会这样感慨完全是因为我们到树海太早了,原本只想在风穴走走的我们,因为早到了一小时,临时起意决定走离得不远的营村的野鸟之森。正是这次意外散步,2公里左右的路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10分钟大概只能走几百米,如果深夜在深林里跑,再努力也跑不了多少步,胆小的人吓都吓死了。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这个森林,如果不是自杀森林,这里的风景一定会吸引更多人
一路到底的青木原

并且我们选择的是最平坦的一条路,很明显的有人为的修整过。路两旁每走几百部都会有个标记。还有一些标记指向走向恶路,大概妖魔鬼怪都会在那里吧。

风之穴通往野鸟之森公园在树海里面的最后一段路是断的,旁边有个楼梯直通大马路请想着青木原散步的各位务必往大马路走。因为朋友很想走那段路,走了大概100米吧,我感觉不对,强行要求往回走。幸好往回走了,要不然很可能回不去了。

就是在这个位置附近有一个阶梯可以到马路上

也正是这100米,让我觉得青木原的神秘与恐怖,是不是磁场不确定,但是独特的地形是跑不掉的。你一直往一个方向走没有问题,但是突然往回走很容易迷路。很容易走不到原来的路。

总之走到大马路的我们觉得得救了。

路旁的山顶上居然还开着樱花,一阵风吹来,落英缤纷,让你忘却这里是恐怖的青木原。

青木原独特的树木
看似有路实则没路
树林深处的恐惧
断掉的树木被丢弃在路旁
野鸟之森

野鸟之森公园是个被树海包围的大草地,地上还有1个特别好看的木屋,里面有望眼镜可以看鸟。公园里还有很大的几颗樱花树,虽然无法看到成片的樱花,不过可以看到这样的晚樱也值得了。

原本打算休息一下就回去,后来发现最近一班车在1小时后,无奈,只能在旁边看了会鸟。不过公交车可以刷卡还是很文明的。

大自然的馈赠——风之穴(风穴)

风穴是个很独特的地方。

去之前也很难想象,在如此巨大的原始森林之下居然是这样一个地方。

风穴不仅在地底下,而且是原始森林的地底下,很难想象,上面是参天大树下面居然是一个天然大冰窖。

里面有天然形成的冰柱,是天然的电冰箱,里面储存着不少东西,甚至在那里养蚕。

这次青木原之旅我们是欢乐的,我们甚至在里面唱歌,搞笑,笑声突破天际。还为了不破坏蜘蛛网而绕到旁边走。

不过我的担忧的确成为了现实,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堵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