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1.03.08

去不了日本的日子,想它!阳春三月,出门赏雪 | 日本新潟自助游(免费景点大放送)

对不起!其实这是一篇欠大家太久的攻略了。。。

【准备】

提前预定机酒不用说,去日本小众目的地,建议提前换适量日币。

网络是租了机场的移动网络

【交通】

上海浦东~新潟  直飞航班,每周二班(疫情期间暂时停飞)

【行程】

DAY1   上海浦东 - 新潟(新潟日报MEDIA SHIP)

DAY2   新潟市(白山神社  燕喜馆  白山公园  新潟县政纪念馆  漫画之家)

DAY3   寺泊海鲜市场 - 苗场王子大饭店

DAY4   半高 - 越后汤泽站(ぽんしゅ館)- 新潟市

DAY5  新潟市(峰村酿造 今代司酒造株式会社 )

【DAY 1】上海浦东 - 新潟

在上海的好处就是有到新潟的直飞航班!

东航每周2班,机票不紧张!

新潟县

快要抵达前,从天下向下望去,连绵雪山的壮观景向,令我心生向往~

机场不大,航班不多,所以也不需要留意什么行李转盘几号。

很快就拿到了行李,原本还怕找不到巴士。没想到出了门各边一排都是去往各处的大巴!

目的地标识也很清晰,很容易找到自己要坐的车。

从新潟市的大巴410日元。是上车买票的,所以请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我正好在出大门前自动贩卖机上买了瓶水,成功把1000日元换成了硬币)

全程25分钟,有中文标识!可见新潟市对咱们国人的热情度!

【东横in】東横インホテル

选了新潟站边上的 东横in酒店。无论去机场、乘新干线还是大巴都非常方便!

房间不算大,但整洁干净,很舒适!关键还经济划算!

新潟县

歇了一会儿开始出门觅食。

酒店下楼便看到新潟站晚上的样子。淡绿色的灯光映射下居然也如此惊艳!

【おにぎり専家 ぬくもり屋】

原本还想随便找一家吃点算了。

结果发现新潟站边上全是吃的呀!!!

走了2条街道,琳琅满目,选择太多,一下子让我选择性困难症发作了……

正在发愁吃哪家时,被正好站在店前的小姐姐搭讪,于是果断进了这家“おにぎり専家 ぬくもり屋”。

这家是专门选用新潟鱼沼产越光米(日本第一大米)的饭团专门店。

店员跟邻家小哥哥小姐姐一样会热情招呼每一位食客。基本都是来出差或旅游的。

正巧遇到店太三周年,店里提供一瓶一万多日元的酒每到准点提供给在店的食客每人一杯!

然后知道我是从上海来的,特意给了我大杯!感激盛情!

新潟县

我点了饭团套餐,可别被数量吓到哦!其实都是迷你尺寸!

跟国内便利店卖的不同,用日本第一大米产地的越光米现做的饭团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新潟站周边购物也超方便。买了当地产越后啤酒。

【新潟日报MEDIA SHIP】新潟日報メディアシップ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万代3-1-1

原本想回酒店了,但没有睡意。

于是咨询了当地的朋友,告诉我有个免费开放到23点,能看新潟夜景的神奇地方!特意起来带我去。

新潟市区的Media Ship,就是新潟日报大楼。距离新潟车站大概 1KM左右。

观景楼层在20楼,无论白天城市风景、日落还是也夜景都是不二之选!

新潟县

楼下非常适合恋人来打卡~汪~晚安~

【DAY 2】新潟市一日游

白山神社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一番堀通町1-1

白山神社,是位于新潟市市中心最大的神社,位于市役所(市政府)边上,已有1000多年历史。

为什么偏偏要介绍这个神社呢?

神社主要供奉別名菊理媛(kukurihime)的女神,根据《日本书记》记载,她曾在夫妻之神吵架時帮助他们重修旧好,因此这里也就成了有名的结缘神社。不仅是求姻缘,求财也是非常灵验的地方哦~

住新潟站附近的好处就是去哪里都方便!站前01路巴士,210日元就能到。

原本要买巴士一日套票(车站前有售)。后来考虑了一下,决定徒步旅行。

求了一个签(御神籤)希望能带来好姻缘!

【燕喜馆】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一番堀通町1-2 白山公园内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7:00

休馆:毎月第1个周一、毎月第3个周一

紧邻白山神社的一栋日式古典建筑。被评选为日本遗产!

曾是明治时期富商、斎藤家的历史宅邸,移建一部分成为观光景点。可以免费参观。

日式庭院风格让人心静。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参观到在馆内举办的插花和茶道等活动。

庭院四季皆风景,虽然没有赶上花季,但氛围很棒!

【 白山公园】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一番堀通町1-2

典型的日式公园。

乍暖还寒,樱花尚未开启,梅花正是观赏好时期!

夏天,公园里的荷塘十分适合摄影爱好者拍照;

冬天,园内的雪景也美不胜收。

【新潟县政纪念馆 】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一番堀通町3番地3

也是在白山公园里,因为免费顺便进来看一看。

建于1883年,融合了传统和西式风格的代表型双层木质建筑。

担负了50多年政治审议的使命。

在这里可以了解到到新潟县的历史变迁。

上述景点都在一起,而且都是免费参观哦。

-----------------------------------------------------------------------------------------------------------------------

【そばの山文】

不知不觉,逛到过了午饭时间……

朝着下一个目的地的方向边走边觅食。

走到了一条冷清的古町街道,看到一家吃面的 そばの山文 随便点了一份套餐,1000日元不到的价格,量大喜人!味道也并不让人失望。

【漫画之家】新潟市マンガの家

地址:新潟县新潟市中央区古町通6番町971-7

营业时间: 11:00~17:00

休馆:毎周三/12月29日~1月3日

新潟市的漫画之家。日本动漫圣地。免费参观。

其实,新潟县出身的漫画家有很多。

喜爱动漫的朋友们可以来这里逛逛,还有漫画体验。不定期会有展出活动哦。

这里可以可以脚印的位置,摆POSS成シェー,拍摄纪念照。

这个也很有意思。有多面镜子,所以傻傻地自拍了一下。。。

傻傻自拍2..。是挺2的。。。

【二郎拉面新潟店】

第一天晚上徘徊时看到这家店排队人超多。。。没有勇气排,今天来看一下,队伍仍然长。。。那就凑个热闹排着吧。。。

好容易轮到我排进店,进去一看,好家伙!店里也有两排椅子排着。。。

自助机器点餐,780日元点了叉烧面。然后坐椅子继续排队。。。。

因为日本人对个人隐私保护特别看重,店里又都是客人,想拍店里的样子就放弃了。。。

其实店很小,位子只有L型吧台。

我的面端上来后,我傻了。。。。。

原来人气秘诀是量呀。。。。。看一下面右上角的水杯就知道了,这里适合大胃王来用餐!毫不夸张,2个人吃一份就够了哇。。。

叉烧是真的够质量!一片鸡肉,一片猪肉。看看筷子都无力举起它来。

不过汤汁略油腻。。。我硬着头皮吃到撑,碗里还有一半面。。。

虽然剩下可耻,但我实在无能为力了。。。下次一定绕开这家走路。。。。

【DAY 3】寺泊海鲜市场 - 苗场王子大饭店

朋友请了两天假带我玩。开森~

【寺泊港海鮮市场】

位于新潟县长冈寺泊,比较出名的观光地!

面朝日本海,海鲜品种丰富,物美价廉!被称为新潟人的厨房!

海鲜是日本人长寿秘诀,尤其是日本海捕捞到的海鲜评价更高!

新潟著名的 红雪蟹~价格每只从35元到65元人民币不等。

如此热爱海鲜的我,若是在当地生活,今天必定要破财。

这里除了能买,还能吃到最美味新鲜的海鲜哦!

这里比较出名的是各种蟹和各种浜烧(海鲜炭火烧)!

有供客人吃饭的地方。看似不多吃到撑!

吃饱赶路来看雪!

同样是3月,新潟市和越后汤泽地区,赏花赏雪两不误!

赶路半途,在南鱼沼余川有个很大的AEON,可以作为休息站。外国人购物持护照买满规定金额可以免税!

【苗场王子大饭店】苗場プリンスホテル

大名鼎鼎的日本老字号苗场王子大饭店!是滑雪人士最爱的滑进滑出(雪场与酒店连接)酒店!

每年可滑雪到4月!据说每年都是境外来滑雪的外国人人数排名第一!

通过日本第一长“龙缆车”可达另一个雪场“GAKURA(神乐)。在山里面,所以雪季更长!

有1000多个风格不同的房间!20多餐厅,各种百货购物商店,每周还会有雪上烟火大会……

其实每年夏天的富士摇滚音乐节(Fuji Rock)也在这里举办!

(补充解释:每次都有超过200组日本国内外的音乐人参与,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活动,现已成为亚洲最大摇滚音乐节。)

房间风格很多,不造为啥定了家庭房,可以住得下4个人!还有秋千,窗外直接看到雪场景观!

客厅间也有秋千~棒呆!

由于前一天一个人徒步暴走了,腿多少还是有点累的。

所以就赖在房间休息。

如果大家不想太赶,可以把我前一天的行程分2天慢慢逛~

酒店里餐厅很多,选了这家西式的!忘记店名了。。。

喝了点红酒微醺~

吃完散步看夜景!非常可!

回房间后,闹了个乌龙。。。

白天朋友送了我一瓶纯米酒,并且告诉我用这种酒可以泡澡,皮肤会很光滑~

所以我泡完酒店内的温泉后,回房间用浴缸开泡“酒温泉”~

不知道该放多少,然后。。。。。

朋友被惊到目瞪狗呆。。。原来只需要一杯就够了。。。不早说。。。

【DAY 4】苗场 - 半高 - 越后汤泽站(ぽんしゅ館)- 新潟市

早上醒来吃完早餐去外面晃了一圈。

这么多积雪,你肯定觉得冷对不?酒店温暖如春,我是特意出去感受冬天的。但其实温度有4度,一点都不冷。。。

昨天晚上看到有人滑夜场,没想到清早起来滑雪的人更多!!大人小孩总动员!

这里有滑雪教学!来现场学也是OK。

然后,

接下来,

我们去坐日本第一长5000多米的“龙缆车”

因为怂,不会滑雪。。。o(╥﹏╥)o

天蓝得不像话!缆车下面全是滑过雪的痕迹!

也会偶遇野生小猴子之类~

还会邂逅秘境!

抵达山顶,简直像副水墨画~

看照片还行,其实坡度很抖!心里没点B数,还真不敢从这里滑下去。。。

【半高旅馆】越後湯沢温泉 雪国の宿 高半

地址: 新潟县 南魚沼郡汤沢町汤沢923

大文豪川端康成代表作《雪国》的背景地,已有940多年的历史。

保留着川端康成先生创作《雪国》时的房间,可供参观。

当年,川端康成先生写《雪国》时的房间,以及看到的风景依旧没变。

“穿过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如果从东京乘坐新干线过来的话,1个小时左右,能够体验到这句经典台词带来的震撼感!

越后汤泽站(ぽんしゅ館)】

误闯入一枚日本帅哥

新潟JR越后汤泽站,简直是购物天堂!可以买到各种新潟县美酒和特产!

新潟县盛产美酒,县内有90多家酒窖,数量排名日本第一!

ぽんしゅ館,类似于小型清酒博物馆。几乎县内所以酒窖的美酒都能在此品尝到。

500日元5个硬币,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喝。

不知道喝哪种?!不要紧,可参考店内人气排行榜。

游客照~

炸弹饭团,比头还大!用日本第一大米“越光米”做的。因为吃不掉就没点~但强烈推荐!如果拍照上传超IN~

广告图

在这里看到了酒温泉!又想起了我的自制奢侈日本酒澡了。。。。

这个长得怪怪的卡通形象,其实是新潟县吉祥物レルヒさん。是一位奥地利军人,当年就是他把滑雪运动带来了日本,在新潟妙高地区发源。

所以他是日本的滑雪鼻祖!

回到新潟市,依旧住东横IN。

放下行李去吃饭~

找了一家叫 わん(同音:汪~)嗯。。。适合我们这种单身狗吃。。。。

味道五星好评!!!

【DAY 5】新潟市(峰村酿造 今代司酒造株式会社 )

最后一天,朋友去上班了。我还有半天时间,就在附近逛~

峰村酿造
地址:新潟市中央区明石2-3-44

营业时间:11:00?18:00

交通:步行/从JR新潟站出发步行12分钟

创业于1905年老字号味噌厂。

味噌是自古以来日本饮食里不可欠缺的调味料,是采用大豆发酵制成。

店内用味噌腌渍国产蔬菜制成的味噌腌菜广受好评。

用大米发酵制成的酒麴饮料(甜酒)也颇受欢迎。

还有限定化妆品哟~

味噌是特色~我行李还没超重,果断买回国!

有试吃味噌!

店里直销的商品就连包装都超可爱~

送人当礼品非常合适。

今代司酒造株式会社
地址:新潟市中央区柳岛町1-1

营业时间:9:00~16:00(最晚要当天预约)

交通:步行/从JR新潟站出发步行17分钟

创立于1767年。新潟县内唯一一家完全不添加酒精,采用100%纯米酿造的日本酒窖(酒厂)。

因为我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很多地方不能进去,也不能拍照。。。

只有一小部分可以临时参观。工作人员会带着边参观,边介绍酿酒工序和有关酒窖的知识。

参观酒窖后可以免费品尝美味的日本酒。也支持现场购买。

新潟县小千谷市是锦鲤之乡。所以锦鲤包装的酒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一路走着,无意路过神社,路过花开街景,无不吸引我想驻足多停留一会儿。

安逸的城市,悠闲的生活,让我一度想改签再多待几天。

回到新潟站,再花210日元乘坐机场线回到新潟机场。

疫情后再见啦~新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