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呵爷旅拍#1】带2岁半孩子暴走名古屋的老父亲为何泪流满面

自从2014年开始,每次出去旅行后,都喜欢回来写写游记。分享给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记住每段不愿忘记的回忆。

2016年,我有了儿子,我给他起名叫呵呵。看似随意,但快3岁的呵呵每天大多数时间都是笑呵呵的,我觉得这就是我对他的期望,如意时不骄傲,呵呵一笑,失意时不在意,呵呵一笑。

他出生后,我们将近两年没有出去玩,看着他一点点长大,我们也鼓足了勇气带他一起出发,这便有了这篇游记。

唠叨了这么多,高能一下,放个视频:

是不是还可以,这要感谢的人很多,毕竟30岁之前我印象中就剪辑过3次视频,第一次是高中毕业,第二次是大学选修作业,第三次是蜜月随手拍。

2019年初我发现B站这个宝藏湾,发现了影视飓风、影视大拍档、王怡苏、几点去拍片、老师好我叫何同学等等大佬后,他们让我这30岁小叔叔的自学和掏钱欲望高涨,乱七八糟的买了很多设备,同时琢磨着练练手,这才有了上面的视频。

其实我觉得拍视频并不会让旅途的负担过重,只是会让你在过程中更多的去观察、去理解,也不必过多的去一味追求设备,你就是你,你的旅途也就是你的旅途,记录下来就好了。

扯远了些,因为视频里游记也说得比较清楚,这里我只写些去名古屋的建议和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1. 整体感觉:

名古屋我认为是个非常适合低龄儿童的城市,但是如果不是带幼儿去,没必要在这个城市一地待这么多天,周边2、3个城市一趟玩下来更好。

基建完善,商场基本都有儿童休息区,睡个午觉没什么问题,卫生程度和日本其他城市一样,变态的干净。

2. 交通:

从国内去的话,北京航班不算多,而且基本都是旅行团回包半个飞机那种,时间的话,性价比高的也多是晚到早回,其他城市不太了解。城市当地交通地铁网络很完善,公交也比较多,出租车不了解,听说很贵。

3. 住宿

房间一如既往的小,性价比比较高的准5星的话,800-1000一晚上吧,儿童同住政策比较友好,至于成人加床得看具体酒店。

4. 餐食

当地最著名的是鳗鱼饭,据说鳗鱼三吃是名古屋人发明的。其次是当地的一种酱,吃法很多样,可以用肉串蘸着吃,也可以浇在猪排饭上吃。听说早茶也很有名,买咖啡送面包煎蛋,一坐能坐到中午。

5. 景点

景点简单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旅游景点,包括:名古屋城热田神宫名古屋电视塔(关门装修)、XXX公园等等。第二类是技术类景点,例如JR铁路博物馆、丰田博物馆、名古屋海洋馆等。

第三类就是有个乐高乐园,很适合低龄的小朋友,3岁孩子能玩70%的项目,6岁孩子基本就都能玩了。

6. 购物

我们只去了荣商圈和名古屋站附近的商场,大型商场都很好逛,比如松坂屋、高岛屋等等,奢侈品店基本都有中文导购,儿童专柜很多也有中文导购,就算不会英语,比划比划也都能明白。至于很有名堂吉诃德,我就看到一家,而且排队很恐怖,建议去去小的药妆店。

以上就是我做了3天3夜的视频和总结的干活几点,希望对大家有用。欢迎点赞、关注、转发、收藏,更欢迎去B站关注我,id:胆大心细很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