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6

日本
栉田神社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从小在内陆出生长大的我来说,大海是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

第一次看到大海时那种激动不已又渐渐趋于平静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仍旧清晰鲜活。那时我独自一人,在令人炫目的落日余晖下,看着连绵不绝的海平面,觉得世界无比美好。

后来看多了大海,发现每个城市的大海都不相同,海水的颜色不同,海浪的高度不同,每一次看海的心情也不尽相同。

渐渐地我不再满足于只是远远地望着大海,或者只能沙滩上与某一片海水有过肌肤之亲。我幻想着可以登上一艘大船,每一天都站在甲板上,享受着潮湿的海风从四面八方吹来的新鲜气息。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这是一个不能实现的遥远的梦,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邮轮旅行的流行。

经历过邮轮旅行的朋友告诉我,一艘邮轮就是一个海上漂浮的移动城堡。这艘移动城堡里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琳琅满目的商品、形形色色的旅人、精彩绝伦的节目,有一切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事物。

“相信我,只需一张船票,你将拥有一段意想不到的美妙旅程”

关于行程:

这次是乘坐的量子号邮轮前往日本,在日本待了一天。为什么选择这趟行程,因为邮轮的性价比非常不错。邮轮是从天津出发,玩邮轮的话就是享受邮轮上宁静的生活。

Day1:天津-海上巡游

DAY2:海上巡游

DAY3:日本

DAY4:海上巡游

DAY5:天津

注意事项:

1、日本的邮轮航线是不需要办理签证的,但你需要带上护照首页有个人信息的复印件,至少两张,并记得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港口登船。

2.房卡和护照复印件是很重要的,每次离船和登船都需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房卡可以在船上任何消费而且不需要密码,大家千万别把房卡搞丢了,如果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前台去挂失补办。)

3.邮轮的费用是按个人来算的,比如你订的海景阳台房,可以住两个人,官网的价格就是你一人的费用,而不是一间房的费用,所以建议大家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去,若是单人想住一间,需要补差价。

4.岸上观光可以自由行也可以在上船后报团,如果报团的话,这个费用需额外缴纳,自由行的话记得合理安排时间,因为每得到一个地方,邮轮的停靠时间都不一样,一定要准时回船,切记。

5.邮轮的港务费是另外收费的。

6.船上消费都是以美金来结算,买东西的话也可以刷卡。如果到日本岸上购物,记得日本的免税税率是8%,超过5000日元才免税,免税产品登船之前不能打开包装。

7.日本与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记得时间之间的切换,要搞清楚是日本时间还是中国时间,当然上船后,广播也会有相应的提醒的。

8.船上接待处有卫星电话,电话收费由拨号器以每分钟计算,收费按照拨打国家地区不同有所差异。

关于wifi

船上有卫星wifi但是信号不是很好,但是价格略贵,个人建议买全程的套餐,比较划算,岸上的网络可以在国内出发前租一个wifi,淘宝或者机场租都可以,价格也不贵,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抽烟注意事项

邮轮甲板及船尾休闲区允许抽烟以外,剩下所有地方(包括客舱)均为禁烟区。如在禁烟区域抽烟将会被罚取高额的美金,如造成损失的除了罚取高额罚金以外还要支付损失费用(船舱内带有烟雾报警系统)请广大烟民牢固遵守。

正文

我是在露台海景房,大约19平米,房间内一众设施都跟星级酒店的无异。

房间内的设施非常齐全,登船之前我还准备了各种洗漱用品,没想到来到了船上,发现所有的东西房间里都准备的非常齐全。

房间内有电热水壶、小冰箱、吹风机、电话、保险箱等。房间插头为220v的中国插头。

邮轮大甲板上有露天游泳池和室内恒温游泳池,大家可以选择性的使用游泳池。

我喜欢邮轮旅行,因为我觉得邮轮是一座在海上漂移的城堡。从离开陆地在海上漂浮的那一刻起,陆地上的一切纷纷扰扰都自动隔断,我重置了一个全新的我,忘却工作上的烦恼,忘却生活里的困惑,留给自己一个与世隔绝的几天。看几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日出,拍几次绚烂无比的海上日落,肚子饿了就去自助餐厅吃饭,下午站在甲板上在海风的吹拂下望着连绵不尽的大海发呆,晚上去剧场看表演或者坐在酒吧里要上一杯红酒小酌一回。

我按下人生中的暂停键,遵循着自己的心意过完邮轮上的一周,再次返回陆地返回到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我有了坦然面对一切未尽事宜的勇气和力量。

海上钢琴师1900选择一辈子留着船上,可我不行,陆地对于我更有深意,当我看见陆地临近,心里还是腾腾跳快了起来。当一个在海上漂泊的人踏上久违的陆地,多少还有一点晕眩,不知是不是因为喜悦。

船尾一处的表演场地,大家每天都可以在这里听听音乐喝点小酒。这里是免费进入的。

14层的船尾这里的菜品非常丰富,中西餐都有,而且每天会有一道精品菜肴。

餐厅门口的邮轮模型缩小版本。

船中的大堂,里面有各种免税商品,价格很合适。

喜欢邮轮旅行,因为它邮轮是一座在海上漂移的城堡。从离开陆地在海上漂浮的那一刻起,陆地上的一切纷纷扰扰都自动隔断,看几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日出,拍几次绚烂无比的海上日落。

到了夜晚,白天的吵闹与寂静都更加安静了起来,眼前的蓝也看不见了颜色,但我知道,它们依然在我眼前,没有走,也不会走。不知道是因为大海的包裹,还是在这一片墨蓝下,有着那么一群安静而又吵闹无比的朋友的陪伴,虽然独自一人在外,却觉得格外踏实,不知道它们终日在这样一片蓝下生活,是否也和我一样,也会这样的心安。

邮轮停靠在日本,我和表哥一起来到了一家寺庙,这座寺庙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

这里摆放着五百罗汉的雕塑。

栉田神社是有名的福冈景点之一,博多地区的守护神,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创建于天平宝字元年(西元757年),自古以来是以“不老长寿”和“生意兴隆”的神为代表,神社内主要供奉天照皇大神、大幡主大神、素盏呜大神等三个神灵,这里的环境古朴清幽,深受许多当地人喜爱,也有许多观光客特地前来参拜呢!有机会到福冈自由行,也来祈求身体健康吧!

邮轮上的自费项目,在这里坐在这上面可以环绕整个邮轮。

老人们在甲板的“阳光房”内晒着太阳享受海上的风。

量子号邮轮很大,很好玩,也有很多非常适合凹造型的地方,完全可以在这里开启人像模式。

加班尾部的娱乐区域,这里是按照时间段安排娱乐项目,我们来到这里的时间短是溜冰的时间,上午则是碰碰车的时间。

时间过的如此迅疾,从宁静的清晨,到日落的黄昏,仿佛只是眨眼之间。海上的夜太过梦幻,只想沉浸其中,不舍归去。

世界在我望向它们的那一刻寂静一片,我第一次抓住了生活的休止符。它们旁无若人的踱步幻化成我内心追求的投射,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从没有坐船去旅行,面对谜一样的海,心里有向往也有一丝隐晦的惧意,不知道在海上过夜是怎样一种体验。无论是多大的一艘船,在海上也不过是一片叶子。当你浮在海上,周遭都是海水,从遥远太空看你,就像一个小小的黑点,那份孤独还是让人有几分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