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17

漫步街头感受京都文化 买买买大阪 匆匆神户行

距离上次日本行已经快3年了,结果上次的游记一直拖着没写,我也是够懒的了,这次我一定要在近期完成,因为不能只看大家的游记和攻略而不回馈啊,所以鼓励自己,就算写的不好,但是万一有一个地方能帮到大家,也是开心的事,对吧。加油!!

日本简单介绍(基本网上也都能查到哦)

旅行时间选择:樱花盛开的春季和红叶浸染的秋季是人气最旺旅游季,也是人最多,房最贵的时候。

3-5月:樱花由南至北,逐渐绽放(称为樱前线)(我选择的5月,1是人潮已退去,2是温度刚刚好)

6-8月:北海道看薰衣草花海或到冲绳潜水

9-11月:由北向南逐渐变红的枫叶(称为枫前线)

12-2月:去北国滑雪泡温泉,或去冲绳避寒观鲸,或圣诞采购。

旅行地点选择 :东京为中心的关东地区和以大阪京都为中心的关西地区,是最热门的。最北部的北海道。西南边的九州和四国,九州以南的冲绳群岛更是潜水、观鲸宝地。

因为以前去过东京名古屋所以本次选择深度游京都神户一日游和大阪购物游。

物价差异

来自网络,介意秒删
日本单次签证所需材料

1、旅游签证,分“个人”和“团体”两种签证,有效期3个月 停留期15天

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办理“单次”、“三年多次往返”和“五年多次往返”三种。根据自己这几年的规划进行办理,不要以为能去,办理多次的结果没去上,浪费钱哦。

日本单次旅行签证、三年和五年签证的首次出行需要在签证办理后的三个月内,请注意出行时间,避免签证过期;

“销签”只针对单次旅行签证,三年和五年签证需要在首次归国后提交“归国报告书”以激活签证;

记得问帮你办理的代理,需要那些资料?是复印件?拍照件?还是原件?记得一定要问清。我在某猪的办理的,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告知,我以为和原来一样,机票信息和住宿证明电子档就可,结果回来后告诉我要(消签材料:1、护照首页复印件;2、签证页与出入境边检戳页复印件;3、全程酒店住宿证明原件,日本酒店提供;4、往返登机牌复印件),而且还多了好多东西,没有就要交100元,我也是醉了(辽宁乐X的商家说:他们有在页面上说明,可是我看上面只写要住宿证明了),所以大家出发前一定要问清楚哦!

2、日本驻华使馆不接受个人递交的签证申请,只能通过旅行社(某携,某猪)。

3、出行前至少一个月递交签证申请;

4、签证材料:不同身份的申请者在提交签证申请的时候,需要的材料不尽相同,请按照自己的适用情况准备材料。代理会告诉你很详细的。不用看网上的介绍,谁帮你帮就问谁好了哦。

入境卡和海关申报

在前往日本的航班上和落地以后的海关柜台前,都有提供入境卡、海关申报单两种表格。非日籍入境者需要填写这两种表格,并签字确认。在入境处将入境卡交给工作人员,在提取行李后前往海关柜台,提交海关申报单。(注意两个单子交给的不是一个地方哈)

小贴士: 记得带一只笔,填写时需要使用英文或日语填写(签名处为中文填写)。网上有例子,下载图片存手机里参考填写就行,记得提前准备好首晚酒店地址,因为入境卡和申报单上需要填写。网上说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不可涂抹,但是我填错了,重填时有个讲中文的服务人员告诉我可以涂改哦(其实没有那么严格了)。

来自网络,介意秒删

关西机场

下飞机后,按着箭头和指示牌走(文字都能看懂的放心哈),走一会儿你会发现,没路了,面前出现了类似地铁(城市轻轨)的车,坐上去,它会带你去机场主楼,感觉2-5分钟,下车后还是按照指示牌走即可,到了入境处,分日本籍和非日本籍(有人员指引的),记得我们是非日本籍处办理。

入境处

前往入境处,提前准备好护照、入境卡(此处是入境卡哦),排队——提交护照&入境卡——指纹采集以及拍照的手续(两个手的食指,放在你面前的机器对应位置即可,上面有个小屏幕,有中文,看要求做就好),配合海关工作人员摘掉口罩、帽子等。我去的关西机场,人不多,5分钟内搞定一切。

海关申报

取完托运行李后(坐南航航班,南航金卡有行李优先权)就能看到有一些人在排队,走过去排队,提交海关申报单即可。植物、水果、肉类、肉类加工品都被列入禁止入境日本的物品,请勿携带相关物品进入日本,避免带来麻烦。

住宿攻略

不多介绍了,因为网上很多攻略,主要看你的预算和个人喜好。

京都我选择的是京都站附件,因为京都很小,找个交通方便的为主。

大阪没有选择道顿崛/心斋桥,因为不喜欢人太多,有点闹。我选择了大阪站东梅田附件,也是繁华商业路段,而且交通非常方便;行程中只定了两家酒店,减轻了换酒店的繁琐。最后大阪购物,减轻行李负担。

提醒一点: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订房,也不管提前多久(不要以为提前定就便宜哦),记得定免费可取消的,也记得不定期去看看你定的房是否降价了,我提前预定的,结果到的当天,店面价格和网上价格便宜好多,这一点,对某携非常不满意,有一天贵了300元,总之就是没事就上去刷刷看哦。

本次我住了两个酒店

京都:了相铁Fresale Inn  京都站八条口,房间小但是2个人够住,日本酒店都小哈,大的基本就是贵而且也大不了多少的。位置在京都站的后面非常近,楼下有罗森便利店,建议导航,因为文字描述有理解误差的,入口就在这个里面哈。有中文服务人员的,聊了一下好像是周末和过节日都回来兼职的,拿着订单和护照办理即可。

走廊这个样子的

大阪住的大阪站附近,近梅田区域,大阪弗里尔蒙特利 ,楼下有药妆和7-11便利店,下图就是酒店的大楼,入口在侧面偏后,下图为酒店楼下的药妆,价格合理有活动,有中文人员哦.营业到02:00好像.

一楼门口图,入住需要去好像是2楼,这里没有遇到中文服务人员,但是英文和翻译机就可解决问题的,拿着订单和护照办理即可,给你笔时就是让你签字的意思哦,哈哈哈。

到每个你入住的楼层要刷卡才能进去哦,很安全

其他(货币、WiFi)及 Tips

货币日本的货币是日元(円),和人民币的兑换基本上是100円=6.2元

兑换日元,我是在国内兑换的(是在建行兑换的,去前记得打电话问一下哈),不想到日本ATM取,嫌麻烦,但是卡建议还是带着,避免不够用。我是2个人换了80000日元,我俩去了好多小巷子吃的都是当地的美食,好多是不能支付宝和刷银联的,而且景点附件的小吃也是收现金的哈。

WiFi

选择漫游超人,取还及携带方便,信号及速度稳定(某宝,某携,某猪就有),多个手机都可以连,没有买电话卡的原因是,带了翻译器,开手机热点费电哈。但是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远哈。(建议一个漫游超人,一个手机卡最佳配置)

Tips:

1、     时差:比北京早1小时,手机落地后一般就自动调时间了,但是带手表的同志要注意调时间哈。

2、     准备一个零钱包,日本硬币很多,也能将公交卡icoca卡放里面。

3、     商场晚上七点或者八点关门,药妆店一般十一点关门(心斋桥等主要区域是到凌晨2点的哈),记得问一下合理安排购物时间;

4、     谷歌上面可查营业时间,出发前可确认一下;

5、     提前整理需要在药妆店买的清单,然后拿给中文导购,可节省时间(但是少了购物乐趣);

6、     买单原则 银联---  支付宝(有境外红包哈)---现金--- visa(两道汇率,非常不建议)

7、     某宝 日本情报君的店 网红店预约排队

8、     美食类:如果要吃网红店,要做好排队和预约的准备哈。

蟹道乐预约 官网:

本格烤肉预约 官网: http://chifaja.com/shop/01kawaramachi.php )(原本查的是四条河原町店,但是官网查下来,同样的上等套餐在三条河原町本店比在四条河原町店要便宜500円/人,)

网页会跳到以下网址:  ,是日文的,

谷歌地图附近搜索也有推荐的,Tabelog「食 口 」需切换日本应用商店下载,或到日本后下载,有中文网页版(信息不全),3.5-3.8属于中上店,4分以上绝不失望;Retty 找宵夜神奇,需实名注册 ,需切换日本应用商店下载,有现在营业功能

9、记得提前下载APP,如极简汇率:实时汇率换算,谷歌地图等等

购物清单:

心斋桥购物建议,先逛商城购买衣服,高端化妆品,包包等,药妆可以晚点购买,因为这里的很多药妆店营业到2点哦,还能避开人潮。药妆能在一家买就在一家买。建议不要分太多家购买,容易分散金额。购物记得不多,都是把提前买的列了清单,到哪挑选就好,在有一下就是店内热销的或者促销价格低的就买了,主要是根据你的需要,化妆品不建议买太多,一定要计算好在使用期内是否使用的完,否者就浪费了.

水乳部分:

SHISEIDO(资生堂)悦薇珀翡紧颜亮水乳---水7560日元/150ml,乳液9720日元/100ml,适合干皮、混干皮,改善皱纹,恢复肌肤弹性,淡化斑点,解决肌肤暗沉等功效

freeplus 芙丽芳丝 洗面奶

ALBION健康水---夏天油皮和痘痘肌,具有抗炎、镇静,预防痘痘功效,乳液粉色保湿渗透,淡蓝色美白功效;

药妆店部分:清单就不给大家晒了哈,记得用过的觉得好的,可以多屯,不清楚的建议少量哈

打包清单(仅个人习惯参考使用)
交通攻略

使用app:

Google Maps  :支持中文,基础导航,细致详尽地图咨询

使用心得:

1、导航后界面是多种方案及车辆到站时间,选择你要乘行的方案,(主要为公交车信息,步行时间,小人下面的3就表示3分钟的意思哈)小远点就是每个停靠站的意思

选择后点进去就是如下界面。公交车到站时间,他们的时间非常准,给你个小窍门就是看时间来确认你做的车对不对

下面这个是JR线,上面明确标出你现在处的位置,即将到站时间等。

下面这个是BUS的线路显示,上面明确标出你现在处的位置,和还有几站到站、即将到站时间等。

百度地图: 基础导航,

换乘案内:支持中文,详细设置交通偏好,可设置中间经停站、指定出发时  间/到达时间,可设置交通工具等(但我没用明白哈)

Yahoo!Japan :适合小众深度游的日文

如何从关西机场入境T1抵达京都站

关西机场T1旁的空港站做JR,到京都站,关西空港到京都约80分钟,中间经停天王寺,新大阪等。

1、做JR的地方在T1旁的空港站,如落地在T2的需要做接驳车过去,车程5分钟,免费。上了电梯就能看到;

2、购买【icoca卡+haruka套票2张】,只收现金卡中预存有2500円,押金500円,乘坐关西地区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时使用的IC卡(在关西机场和一些景点可享受优惠),网站有套票的预约途径,( ,中文版),带着打印的预约确认函及现金到关西机场付钱取卡和套票,(预约界面是英文版,填写你的姓名、护照号、国籍、邮箱、出生日期、购买单程票还是往返票、购买去京都的还是新大阪或是奈良的、购买数量、购买卡的类型(风神雷神版、HelloKitty版、基本版、阿童木的特别版),邮箱会受到一封确认函。

如果是某宝购买的是兑换卷,到了JR关系空港站后,在进站对面的办公室可以先换成乘车票蓝色的,

蓝色的就是JR进站口,记得进站不要用卡,要用票哈,

记得给你的是卡和套票,开我选的是HelloKitty版,手边没有照片那天补上,去京都的车票是这个样子的,在说一边,记得进站不要用卡,要用票哈,车票是长这个样子的,

要按照地面的线进行排队,自由席的要排队在4车厢以后,一般是列车的4-6号车箱,车上人不多,基本都有位置。上次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大件的行李放到门口处的架子上(这个地方和我国的高铁类似),否则放到座位附近时非常碍事的,因为你还有坐很长时间的车。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车,就拿票给地面的工作人员看,他就会说yes/点头,或者no

车开一段时间,有大叔来验票哦。非常有礼貌。

京都交通介绍

相比仅有两条线的地铁而言,京都市巴士的使用频率更多,单程240日元起,3次以上乘坐,推荐500日元的巴士1日券,现场购买。京都地铁一日券【大人600円/人】,可乘坐京都的地铁(乌丸线及东西线),使用时间就是使用当天地铁的首班车到当天地铁的末班车。具体可以查询交通局网站:

京都地铁巴士二日券(也有地铁巴士一日券),大人1700円/人,可以乘坐京都地铁及巴士(一部分巴士除外)

京阪电车二日券  线路建议:1、逛清水寺(400円/人)、二、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袛园,   2、坐京阪本线至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 。

京都地铁、巴士二日券:金阁寺(400円/人)金阁寺到银阁寺(坐102、204路至银阁寺道站下)(500円/人)

京都站平面图

Tips:

1、日本的行驶方向和国内相反哈,坐车上车的方向和我们的喜欢是不同的哈,要注意方向;

2、京都巴士大多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车费在下车的时候付,一次230円/人。使用京都巴士二日券,下车时只要出示一下,给司机看一眼就行了。

3、到站前可以按下这个按钮,提示司机,下一站有人下车。

4、bus行驶中不要在车上走动,即将到站前也不要走动(如果你走动会用怪异的眼光看你哦),要在车挺稳后移动,放心司机一定会等你的(这时你需要会3句英语: Excuse me,Thanks,)也没有人催你和鄙视你的,他们提倡的是安全性。

大阪交通介绍

大阪周游二日卡(大阪周游卡包括附有约35家观光景点,附有可免费入场设施条形码的乘车券(1天或2天无限次乘坐)与附有 “TOKU×2”优惠券的指南手册,是超多优惠的观光乘车卡套装)。持该卡则无需购买地铁卡,具体可以查询大阪周游卡的官网:

京都 、大阪观光二日券,该券是专为外国游客准备的周游券,搭乘京阪电车时非常方便。不仅能在京都及大阪的线路自由上下车,还附带多种多样的优惠活动。此券分为京都观光一日券、京都 、大阪观光一日券(二日券)等6类。具体可查询京阪电车铁道株式会社官网:

D1 沈阳——大阪关西机场T1——京都站——酒店入住——京都站找美食——东本顾寺——附件小巷溜达——晚餐(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小路)——回酒店

流水账:

办理值机托运行李(提前2小时)》》》》  过海关   》》》》 过安检安检登机(看剧、休息、看攻略都行哦)  》》》》  填写入境卡及申报单(带一个笔,申报单存在手机上参考填写,如果英文或日文功底没问题的就不需要了)  》》》》   抵达T1航站楼办理完入关手续后,前往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

》》》》然后根据指示牌前往JR车站  》》》》》 在JR车站的售票处购买ICOCA &HARUKA套票组合(带着预约邮件的打印件、护照及总共9200円现钞,根据指示牌排队购买)。关空特快列车“HARUKA”车票(单程, 关西空港—京都)》》》》 车站的入口就在售票处的后方,从gateB进入,将车票插进闸机就行,记得拿票,在车上有工作人员查票,》》》》》新大阪及京都方向站台(除了前往京都的HARUKA列车外,前往大阪的环状线也在此发车,注意指示牌);自由席(不固定座位,先到先得,一般是列车的4-6号车箱)如果要买指定席(固定座位)需要另外加钱。途中经过天王寺站、新大阪站,

》》》》》HARUKA号抵达京都站(京都站出站口的右侧,可购买京都地铁巴士二日券/其他的地铁、巴士票券现金)》》》》》酒店相铁 fresa inn 京都站八条口(京都站站里有指示,写着八条口,跟着指示走,出站看导航,过马路,出来步行十分钟就到酒店了》》》》》东本顾寺》》》》》附件小巷溜达,回酒店

京都站:

非常热闹,伊势丹百货、药妆店、美食广场、美食一条街、7-11便利店等等应有尽有哈

下面这个是站内结构图,从站内出来,做电梯上2楼,如下图

平面图供参考

京都站的美食街,还有美食广场啥的就不介绍了,一个原则,有体力就各种逛吧。

东本顾寺 适合坐在长廊下发呆的地方,没有景色是有安静

因我选择的酒店在京都站后面,而东本顾寺在京都站正面,所以需要穿过京都站,正对面的马路直走一小会儿就到了(建议用导航哈,不耽误时间)

寺庙不太,最爱的是脱了鞋子,在楼梯登上坐着发呆,

下面的箱子处就是自己领取塑料袋,装鞋子用的,走的时候记得把塑料袋放到另一个回收的箱子里。

在院子中就可以看到京都塔

脱了鞋,沿着长廊慢慢的走一圈,安静的让人舒心,也请放心上面的走廊非常干净哦。

东本顾寺正门对面的喷泉有一定年代感了。

京都塔

走出东本顾寺,随便找个小巷子走走,看看当地非景点的生活景象,非常喜欢,漫步的感觉都很舒服,但是一定要记得酒店的方位哈,别走丢了哦。一边走一边拍照,照片出来有大片的感觉哈

京都站边上,伊势丹百货的10楼有条拉面小路,里面有多家拉面店可供选择。都要先在店家的自动售面机上选择并付款后,凭打印出来的小票进店用餐。感觉每家都不错哦!吃的时候多看看当地日本人都加什么哦,咱可以学习吗?相信我以中国人的智慧进去吃一顿就都明白了。

友情提醒:在JR京都伊势丹百货的店铺(食品、餐厅除外)使用现金或银联卡购物,出示阿童木卡,可以打95折哦

D2京都游

酒店( BUS)——伏见稻荷大社(2.5小时)

京都主要景点位置图,给各位合理规划线路使用哈

来自网络攻略,介意秒删哈,也非常谢谢这位作者,非常使用的线路图

伏见稻荷大社,

酒店出来导航坐车,20分钟到达。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昌盛的稻荷大神(大米和酒神),日本约有1/3的神社属于稻荷神社,伏见稻荷大社是稻荷神社的总本社,地位崇高、历史悠久。境内随处可见的狐狸石像则是稻荷大神的使者。入口处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神社最出名的,便其后一条长4公里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也曾出现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建议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不用急着在山脚下合照,可以往上走到人少一点的鸟居前慢慢拍照,稍微往上爬了一会,没有到山顶,也没有到半山腰,原路返回。

不要只挤在里面照相哦,走出来也有好景色的

下山的路上有一条小小的小吃街,味道都还不错,准备好现金吧,我是肉食动物,所以这个最爱。500日元

类似烧麦的饺子

东福寺

我采用的是步行从伏见稻荷大社到东福寺,一路走走停停,看看景拍拍照,很舒服的,个人比较喜欢看看各种小巷,[不想走的也可乘坐京阪本线在东福寺站下,谷歌导航一下就可]。就是沿着过了这条铁路边上的小道走的。

路上很多小风景也是值得观赏的,但是要有体力哈

齿科医院是不是很小巧

路边随处是自动贩卖机,所以出门不用背太多水哈

看到这个就拐哈

东福寺很大基本都是这个风格,不喜欢寺庙的可以略过哈

京都最大的禅寺,此地是京都观赏秋叶最受欢迎的地点之一,因园林秀美而闻名,它是属于一块寺庙集合,周围有很多小寺庙、小庭院,适合慢悠悠的玩。东福寺的开放时间是9点至16点30分(16点停止入场),

东福寺乘坐京阪本线(出町柳方向)在东福寺站下。从东福寺出来继续前行,启动app导航功能前往三十三间堂

沿路的小花店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 Temple

三十三间堂莲华王院的主佛堂,所指的是“在梁柱间有三十三段空间的佛堂”。它是世界上最长的木质建筑,长达120米,有世界上最令人赞叹的观音像群之一。其主观音像是一尊千手观音坐像,视为日本国宝。佛堂有上千尊立式观音像,用柏木雕刻而成,并以金箔包裹,每一尊都有二十多双手臂。

门票:成人600日元 开放时间:4月1日-11月15日 08:00-17:00;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周围寺庙图各位参考哈

清水寺(因为以前去过,逛的时间不长)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与金阁寺二条城并称为京都三大名胜,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进入清水寺内,会经过仁王门、西门、三重塔、随求堂、开山堂等建筑,还能看到仁王像、地藏佛等雕刻。其中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清水舞台下的音羽瀑布,其三个源流分别代表着健康、学业和姻缘,很多人在这里排队接水饮用、祈福。最大的看点便是,未用一根钉子,全部用木头搭建的悬空清水舞台。

清水寺特色伴手礼

“御守”就是护身符的意思,清水寺的御守是作为伴手礼的最佳选择,御守的选择种类非常多,,健康的,安全的,一共好像两个地方,一个在寺庙外,一个在寺庙内.

清水寺的屋顶与正殿目前正在修缮中,预计2020年3月完工。是否进去逛,自行考量哈。

寺内有很多游客求签,100日元一次,是好签就好好收着,如果是坏签记得要把它绑在旁边的架子上。

门票:成人400日元

清水坂商业街(人多,什么时候人都多)

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特色的商业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街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清水坂在七味家本铺处延伸出产宁坂和五条坂两条小路,五条坂上以卖清水烧的商铺和艺廊居多,产宁坂则是从清水寺到高台寺的捷径。

购买攻略:其实没什么攻略,就是看眼缘,喜欢适合送人就买呗,但是也要考虑价格哈.「本家西尾八ッ桥」,「生八桥」伴手礼, 【清水坂八ツ桥しゅー】泡芙一个300円,

三年坂二年坂

从清水寺出来后,沿清水坂步行约600米,便可到达三年坂二年坂,这里的“坂”字就是中文“坡”的意思,街道直接以初建时的年份命名,十分古老。这一路高低起伏,两旁尽是木窗乌瓦的传统建筑。二年坂从北面的高台寺往南延伸至三年坂,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极具韵味。二年坂有各种日式小吃店、和风杂货店、宫崎骏动画周边的“橡子共和国”,三年坂有玩偶店、和服店和清水烧瓷器店,是京都买手信的好地方。

看到这个就到三年坂二年坂,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吧

有名的豆腐的地方

高台寺

步行可到。著名武将丰臣秀吉病逝后,其夫人北政所在此出家,号称高台院月尼。寺内的开山堂、灵屋、伞亭、时雨亭、观月台等都为国家重要文物,现存还有蓬莱山水庭园等国家重要名胜古迹,寺院内的翠竹、徘樱、晚枫等佳境绝景也久负盛名。坐在町室边发呆的空间和时间。门票:成人400日元(好像哈)

四条河原町

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也有京都最大优衣库、LoFt等。

D3京都游

酒店公交40分钟——金阁寺(1.5小时)——步行—— 龙安寺(1小时) ——公交30分钟—— 京都二条城(1.5小时)—— 步行京都锦市场 —— 公交回酒店

金阁寺

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动画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原型)的山庄。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游客拿到的门票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院中的不动堂旁边还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Tips:游客较多的景点,建议选择早上开园时或下午接近闭园时前往。

交通:搭乘巴士「市営204、市営205、市営59、市営101、市営12」在「金閣寺道」下车即可。导航最方便

门票:成人:400日元 ;     开放时间:09:00-17:00,全年无休

游览图

记得买门票哈,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

门票是这个样子的,御守哦,可以留存

抹茶和黑芝麻的冰激凌,感觉抹茶的没有清水寺的好吃,哈哈哈

龙安寺

龙安寺和金阁寺之间步行约为20分钟,却比金阁寺幽静了许多。在枯山水庭院可以看到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散落着石头均是14块而非15块,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会有一块矿石隐藏。龙安寺中有一家吃汤豆腐的料理店,推荐在雅静的环境之中品尝一下。

开放时间:上午8:30 - 下午4:30

坐着里发呆特有意思

这是一个就餐的地方,里面的环境非常好适合拍照,但不要喧哗影响其他人就餐哈

京都二条城

二条城由德川家康于1603年所建,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这里保存了日本桃山时代的绘画雕刻及建筑特色,是京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整座二条城由石墙及护城河包围着,总体上分为本丸御殿、二之丸御殿以及环绕两个御殿的庭园等区域。亮点是二之丸御殿内的鹂鸣地板,走在上面地板会发出夜莺啼叫般的声响。

Tips: 游客一般从东边的东大手门进入,里面有一间小亭,可以租用中文版的语音导览器(500日元)。

交通:搭乘「东西线」至「二条城前駅」下车,步行5分钟;从「JR京都站」搭乘市营公交9、50、101路至「二条城前駅」下车,步行5分钟。导航搜索二条城前车站即可。搜索二条城导出的线路有点要远哈

门票:600日元  开放时间:08:45 -16:00,

二条城位置图

看到城墙就说明你到了,准备买票吧

其实展览馆有点看不懂哈,没啥意思,但是既然你已经来了就看吧,

各国游客很多是吧

京都锦市场

百年市场,旅游购物美食必打卡街,“京都人的厨房”。约有140多家店铺,贩卖生鲜食品、各式蔬菜、干货、腌菜和极具京都特色的调料。店家的营业时间为12-17点,商品不是最便宜的,却是最亲近京都人生活的地方。

交通:乘坐市营巴士5在「四条高仓(大丸百货店前)」站下车步行2分钟;乘坐地铁乌丸线在「四条」站下车步行 3分中;乘坐地铁东西线在「京都市役所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

Tips: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周三休息的店铺比较多,尽量避开周三前往。

小吃:豆乳冰淇淋、章鱼烧、和果子、豆浆配甜甜圈,建议看到喜欢的就吃哈。就顾着吃和逛了,照片没怎么拍哈。

除了吃还买了这个,【京都蒟蒻石碱】店中是卖蒟蒻洗脸球的商品,主要成分是萃取蒟蒻芋的成分制作而成,五种,每种都有不同的功能,最高级的金箔内还有珍珠粉成分,滋润肌肤美化肤质,八重樱带给肌肤水嫩透明感柚子则让肌肤清爽无负担抹茶则防止肌肤干燥龟裂,黑炭去除油脂脏污,个人感觉适合油性肌肤。

里面有一家国药药妆,很便宜可以考虑购物哈。

D4京都游3 晚住宿大阪

酒店公交——衹园(2-4小时)【八坂神社(1小时)--- 步行10分钟-----花见小路----附件各种逛】依据时间备用:无邻俺,南禅寺

衹园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包含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八坂通石塀小路、二年坂和三年坂等一系列景点,是很大的一片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来到祇园,有以下几件必体验的事情:

花见小路拍照

花见小路是日本名气最大的花街,最精华的部分在四条通南面的一段,一路漫步拍照。路两旁满是有艺伎表演的茶屋和高级料理亭,随便走进旁边的弄巷,更能在深锁的木造门前感受到独特神秘的气氛。

道路不长,人很多,我去时走的主路,回来走的后面的小道,很安静。

建仁寺(在花见小路的尽头)

建仁寺有着800年历史的建仁寺创建于建仁年间(1201—1204),并以其创建年号为之命名,人流密度很明显跟 南禅寺差了不是一个等级。去南禅寺的路上会经过一个长长的坡,南禅寺有大片的枫叶林和苔藓,静谧又很开阔。树脚下开满了红色的彼岸花。南禅寺水路阁,从琵琶湖引水到京都市线路的一部分。

花见小路到建仁寺的一个岔路口,里面还有一个小寺庙,非常安静,适合发呆休息哦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被认为是祇园的镇守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 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甚是美丽。这里有专门求签、写绘马和请御守的地方,绘马图案非常多样,祈求恋爱的心形绘马十分受欢迎。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八坂神社正门对面这条道就通往花间小路和鸭川

鸭川散步

鸭川是京都的生命河,长31公里,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水清澈静谧,岸边满是传统的木造小屋,非常适合散步拍照。沿岸遍布餐厅,特别推荐附近的先斗町和木屋町。

走过桥的下面全是美食哈

这家的面超级好吃,点了最大碗全部吃光,推荐各位,店非常小,好像就8-10位置,要排队哈,但是值得,门口自动贩卖机点菜,点好后把卷给胖胖的师傅,就开始等美食吧。是一楼哪个挂红灯笼的点哈。他家是拌面的

对面就是煮面的全过程,非常感觉。

座位上有教你如何吃更好吃的方法哦

白川:祗园边上一条小河,沿岸栽种着垂柳和樱树。旁边有个小小的神社。

先斗町

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一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这里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保持了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回酒店取行李,去大阪酒店(JR)

D5大阪游

酒店——大阪造币局(1.5小时) 步行10分钟 大阪城公园(2小时) 步行5分钟 大阪城西之丸庭园(1小时)—— 四天王寺(1.5小时) 步行10分钟 ——大阪站附近商圈逛

大阪造币局

是日本生产硬币的地方,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治时代。其主体建筑是一栋美丽的小洋楼,工厂平时对外开放,可进入参观,在官网提前预约。造币局外一条道路凭借种类繁多的樱花而闻名,被称为“造币局樱花通道”。

大阪城公园,其实就一个天守阁有点看头,但是第一次去的还是建议看一下,公园外面的护城河

入口处对面的神社

天守阁矗立于正, 时间: 9:00―17:00(16:30截止入馆)  入场费:600日元

坐在这里乘凉还可以看鸽子

大阪城西之丸庭园(5月的景色一般,我去的季节不好没啥意思,不建议哈,看樱花是可以哈))

在以赏樱胜地著称的大阪城中,最为出名的便是西之丸庭园。庭院内的几百颗樱树以染井吉野为主。夏季杜鹃花盛放,秋季红叶如火,充满魅力的四季景致值得一看。门票:普通票:日场200日元/夜场350日元

开放时间:09:00-17:00;停止入场时间:16:30 (3月1日-3月22日,4月15日-10月31日 周二-周日)

四天王寺

建于593年,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本尊供奉的是救世观世音菩萨,相传由圣德太子主持建造。四天王寺有南门和西门两个入口,西门是欣赏日落的最佳位置,素有“夕阳丘”的美称。最大的亮点是本坊庭园。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四天王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就是五重塔

交通:地铁:乘坐谷町线至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步行5分钟,天王寺駅步行12分钟

门票:成人300日元;庭院200日元;宝物馆500日元;可用大阪一日券。

开放时间:旺季(4月-9月)08:30-16:30:淡季(10月-次年3月)08:30-16:00

大阪站附近商圈逛,个人建议哈,大阪站附近非常多商城,一个连着一个,购物建议是根据你们要买的东西的类型做好攻略,选择主要去的商城,把主要要买的都买了在逛 其他的,如果都逛都逛估计能累够呛哈,

下图为大丸百货

买电器和相机相关可以到这里哈

有个个购物的地方

D5大阪——神户一日游—— 道顿堀美食街 步行 心斋桥

神户

从大阪站做JR线就到(导航会给你最近交通方式的)神户适合照相哦,各种拍哈,下面是神户我溜达区域的地图,供参考。

我们主要去的北野町中公园,在有就是神户附近各种溜达,还有此行的重要目的是给老公买东西,神户有一家总店就过来看了看,品牌就不给打广告了哈

北野町中公园

这个窗口是买票的地方,会送你地图和小册子,小册子第一页就是每个景点的门票,到每个景点会有人给你盖个小章的。每个景点单独页,可以自己盖打卡章,都有预留位置的,值得收藏。基本都是以前的各国领事馆哈,联票上的每一家都可以进去看哦,也有大清的

很漂亮的星巴克,很多人打卡

英领馆

这个风格一看就是我们的风格哈哈哈

这个红的电话亭是不是特别适合拍照

神户的特产,个人觉得味道不错,给家人带了一些

神户街边的各种小店,都挺不错的

神户各种大牌也有的,而且这里人少哈,因为门口没有排队的,大阪、东京经常遇到个大国际品牌门口各种排队,价格和促销我就不能给各位建议了,建议查看其他攻略哈。

坐车回大阪,直接到心斋桥

道顿堀美食街

位于心斋桥的南端,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建议避开吃饭的高峰期前往,否则排队一小时以上。

蟹道乐】“日式螃蟹定食”、“螃蟹火锅”、“炭烧螃蟹‘’提前预约。

【キャベツ焼き(大阪烧)】在格力高广告牌的附近,被称为“日式披萨”的煎饼一直是日本庶民的人气小吃。混入了各种食材的大阪烧口感层次超级丰富,在搭配上咸甜适中的酱汁,

【Konamon Museum(章鱼烧)】唯一能与蟹道乐大螃蟹抗衡的,就是他旁边的那只蠢萌的大章鱼。是专门卖章鱼烧的地方。一楼是章鱼烧名店“章鱼家道顿堀Kukuru”,地下一层还可以有亲自体验制作的地方。

就在河边非常明显,人多东西全,这个地方体力很重要,

心斋桥

云集了大型百货、连锁药妆店、老品牌店和小铺。大多数店铺都配有中文导购,支持银联卡付款。

tips:在大丸百货心斋桥店领取5%的优惠券。蟹道乐(本店)、大阪王将(本店)、一兰拉面(本店)等。

法善寺小巷

一路走过心斋桥,转角间的法善寺小巷,超过60家以上的餐饮店散落在充满江户风情的巷子里。建议晚上来用餐。

交通:地铁:乘坐地铁「御堂筋线」或者「千日前线」,难波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

天保山摩天轮(回大阪站继续)

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轮,摩天轮有两种包厢,透明地板和非透明地板。透明地板包厢只有四个,需要排队,而非透明地板包厢通常是能够直接乘坐。夜晚彩灯点缀下的摩天轮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

交通:地铁:乘坐中央線至「大阪港站」下,步行5分钟,门票:成人800日元,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至22:00

D6回到温馨的家

大阪站附近到关西机场:

有很多种方式,网上都有介绍,什么地铁啊,JR啊,但是机场大巴是我的首选,方便一站式到达.

;  机场交通查询网址。

如何找到乘坐机场大巴位置的位置?

在大阪站附近有两个地方可以做:终点是在希尔顿酒店旁边,另一个是在大阪站新阪急酒店(大阪站前)(感觉逛大阪附近商城时路过,距离摩天轮很近)你想在哪个地方上车,就看你酒店的位置了,因为我离终点就10分钟左右,就选择了终点位置。下面介绍一下我上车的地方。大阪站的右侧,希尔顿酒店的旁边就是,是终点站哦,人还少,自助购票,看到这个牌子就到了,过了希尔顿酒店就能看到,记得抬头看哈

时间表,红色的是时间,后面的是分钟(如3:48分第一班)

放行李是工作人员操作不需要你,因为他们要合理摆放,但是你一定要告诉他们你是几号航站楼,应为绑行李的行李贴颜色是不一样的,到机场时工作人员是根据上面的标签颜色卸载行李的,再根据你手里的另一半核对后给你行李,如果说错了,行李就卸载错航站楼了,大阪关西机场就T1和T2两个航站楼,你就告诉他 T  one 或T  TWO,或者前一天在手机中用翻译软件翻译成航站楼T2,帮搬运行李的大爷们有的英语能力一般的,最好翻译成日文哦。这个卷一定要留好,取行李用的

到了机场找到对应航空公司柜台办理手续托运即可,因为是南航金卡所以托运行李有优先权哦,如果你是南航金卡会员记得注意看,你的行李上有没有优先权的一个绿色的标签,没有要提醒她哈,我有一个行李给遗忘了,就提醒她,给后加上的,这样省去等行李的时间哦。这里还会给你樱花休息室的卡哦,进去可以休息和吃点东西的。后面有位置说明,

这是休息室入口的样子,服务的航空公司在入口有标识

休息室提供三餐,看你是在哪个时间点了,还有一些其他小吃,自助式

里面的休息区很安静,在机场逛够了,在这整理东西,休息刚刚好

简单美食篇

当时只记得吃了,忘记了定位和记下地址,只能给大家简单推荐和介绍一些

第一顿吃了鳗鱼饭在京都站里一家叫江户川的,点了里面的主要推荐,味道真是不错,鳗鱼处理的也很多,烤的也是火候刚刚好,消费300+元,2人。

第二顿开始就是各种拉面和寿司啥的了

拉面:

基本上都是门口自动点餐机点餐,上面有图片基本能看懂,点你需要的拉面后,把钱放入入钞口,点确认后会出来你点的拉面的小票及找零的钱(步骤基本都是这样哦)下面的就是餐票哦

坐到座位上,把小票给服务人员,等着就OK了,下面位置上的调料啊,小菜(在罐子里,有的拉面店有,有的店是没有哦),都需要根据自己需求自己整哦。

点了两份面,味道没得说,但是对我有点偏咸哦。

下面这家是走在去东福寺的路上看到的,都是当地人在用餐,就进去尝了尝,味道真是好啊,感觉拉面真的每一家都好吃哦(我是喜欢吃面的人可能比较喜欢吃,如果你不特别喜欢吃面就选择其他吃的啊)

这家是点餐式的没有自主点餐机,看着下面的菜单点就好,如果你有过多要求,用翻译机是可以搞定的,小巷子里的当地人较多的餐馆,一般英文不太ok,主要我的也不ok哈哈。现在中国游客特别多,所以菜单基本都有中英文哦,而且他们的服务态度超级好的,没有任何不耐烦的哦。看图点餐。

下面就是我点的面喽

吃了一半才想起拍照嘿嘿,但是感觉比拉面小路的好吃,汤更浓郁了

下面介绍一次,在京都站美食街上面的一家,回转寿司,因为是第一天看排队的人特别多,第二天就尝试了一下,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在门口排队,会有服务人员问你是几个人哦,是为了根据里面的空位合理安排就餐人员哦(如果遇到的是日文,当他看出你听不懂时,会用手指你和你的同伴,如果指对了就说yes,不对你就指一下你们一行的人,他就明白了,如果遇到英文问的,你就告诉他几个人好了哦)

写有绿茶罐子里面是袋装绿茶,拿出来自己泡就好,这个水龙头是出热水的地方,是用水杯挤压黑色按钮即可,不要用手去碰金属的水管部分,烫哦,其他掉料就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就可以了。

下面开吃,座位上会有一个说明,告诉你每个盘子的颜色是什么价格,我记得颜色深的蓝色是最贵的,不过我建议如下:不要急着吃,要先大概让他转一圈,看看那些是你喜欢吃的,在开始下手哦,拿下来就不可以放回去了,基本和国内的是一样的要求哦

下面介绍一些当地的烧鸟和关东煮,位置在京都酒店后面一直走,走到一个大的交通岗,对面就是了,也是当地人较多(因为里面很多大叔在喝酒聊天吃着小吃哦),菜单是有中文版和英文版的哦。当时有点饿,忘了照相了,这些是点第二份时照的,关东煮好吃,顿牛肉好吃,炸鸡好吃,再来杯啤酒哦

大阪小吃

吃的有点记不住了,就记得酒店后面的巷子里有一家只售卖饺子的店挺好吃的,名字叫天平,营业到后半夜时间,我是23点多下去吃的还需要等5分钟,据说是卖了好几代的饺子了,饺子馅也只有一种哦,味道是我喜欢的,在来一瓶啤酒比较美味,价格不便宜哦,收现金哦。

四天王寺唐门,附近大路口处的一家拉面也好吃(我真是爱吃拉面啊),汤汁好喝

下面是介绍一些路边发现的蛋糕和面包类了,当时都忘记照店头了,各位看到图片上的,可以买来尝尝哦

这个是在京都花见小路上买的,感觉店面好看就进去买了,

这个是在大阪买的,是在酒店的后面附近的一条街上,酒店去地铁口的路上,看着好吃就买了,价格小贵,好像90人民币的样子,甜食爱好者,看见蛋糕类的就想买,味道是我喜欢的,重乳酪的感觉,房子酒店的冰箱,早上和晚上都可以慢慢吃哦

下面这个是在机场里面买的,还送了一个保温袋,松松软软甜甜的。

还看到了这个,中国美食的力量,加油

以上就想起这些来,希望能帮到大家哈。我以后继续努力记全点给大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