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跋山涉水去看雪之 青森篇

南方的小孩看见雪是什么德行?秀给大家看看!

2019年1月份的某一天,我和娃又一次背上行李。这一次的目标是青森的漫天大雪。

在网上对比了许久,最后决定上海飞东京,东京换JR去青森。不用赶时间,带娃去比较方便。

第一天入住东京

因为仅仅是用来过渡,我们选择了维拉芳泉东京日本桥箱崎酒店。

成田机场出关以后,先别急着出去。我们在网上预定了JRPASS券。先去楼下车站的服务中心把票子领出来。顺手把来回的座位指定好。去青森的车都是指定车厢,不提早弄完,心里不踏实。

最后去一楼找大巴。拿上护照去买大巴票的地方买票,(有护照能打折哦。)做到TACT站。酒店就在车站的斜对面。开着导航,很容易找到。

酒店图片请大家参考网络配图。

她家有一个漂亮的走廊。

但是房间秉承了日本的一贯优良传统。干净,但是小,小到难以置信。(第一次去的小伙伴们请做好心里准备。)

酒店的占地很好,边上就有地铁站。出去玩很方便。早上还有免费班车送到JR站。我们第二天正好要乘JR赶去青森。完美~~

第二天JR至青森

蹭酒店的班车去JR站。班车是几个酒店公用的。一路接了好几波客人。但重要的是,它免费!日本车费贵,能蹭车就蹭。

车站非常大,线路也很多。不知道在那里,就拿着车票多问问。

9点发车,著名的车站便当当然要带一个。顺利上车,出发2小时到达青森。

这次我们难得奢侈一把。定了星野集团的奥入濑溪流酒店。整个酒店建造在山里。是度假的好地方。唯一的缺点是交通不便。好在酒店有接送大巴。预定完房间之后请直接去酒店的日本官网预定。接送一起定。大巴座位有限。不提早订,没位子。大户请随意。出租车跑一趟单程大概大概2千人民币。

蹭着免费的大巴车,咱屁巅屁巅来到酒店。不得不说,服务真是太好了。从见到大巴车以后,咱就不用提行李了。也不用排队办理入住。大巴挺下来就有酒店服务员上来帮你办理入住。大部分是台湾籍服务员。沟通无障碍。

酒店大堂的美景

你能相信这个是酒店的后花园吗?雪有1人高,已经封闭了。

大堂里有个火炉,真的火炉,烧木头。

南方娃表示头一次见,非常稀罕。

大堂很大,边上有免费茶水咖啡。我们的慢时光又开始啦~~

办理好入住手续,服务员带领我们去房间,一路走一路介绍。不多久,行李也送到了。

沙发和床正对着窗口,窗口外面就是山林和雪地。坐在床边看看雪景,喝喝咖啡。慢时光,慢慢来~~

(PS: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腿部按摩仪,每天泡玩澡我都必须按个半小时。这是我个人的享受时间。)

但是,我家的四角吞金兽怎么可能慢下来。终于见到这么多雪,哪能在室内带着呢。叫上小伙伴,干仗去!

哎哟喂~~~过分了哈~~~~

---------------------------------------------------------------------------------------------------------------------------------------(可爱的分割线)

关于酒店有温泉

说是温泉,但我觉得就是一个大澡堂子。门口写着:女汤。嗯,美女做的汤。

澡堂分内外。日本温泉和澡堂一样,不要穿泳衣。大家坦诚相待。去水池泡澡之前必须先把自己洗干净了。边上有冲淋浴的地方。青森特有的沐浴露和洗发水,护发素,苹果味的磨砂膏。

在室内泡暖和以后再去室外泡,一点都不冷。有时候会遇上飘雪的日子。别有一番风味。强烈推荐有小资情结的你,文笔出众的你来泡一泡。

照片咱就不上了哈,上了也通过不了审核。

第三天踏雪

之前在酒店官网预定了雪中漫步的活动。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官网很重要。所有活动都可以在上面预约。当场约基本没可能。

看着雪很大,神奇的是点都不冷。这里真的只是雪大。

酒店有各种雪地活动,有我们这种徒步的,还有坐着大巴去各各景点拍照的。还有夜游的。都能在官网上免费预定。只要时间够,不限量。

酒店在山里。边上没什么商店。吃饭基本在酒店解决。虽然贵点,东西好吃呀。绝对称得上山里养猪场。

(酒店旁边有一家私人开的披萨店,只有中午营业。披萨很正宗。炭火烤制,有兴趣可以去试一试。唯一的缺点是店里排风不太好,木头炭火辣眼睛。)

山里到处都是雪

第五天 回东京

感觉在山里的活动就是,吃饭——泡澡——打雪仗——堆雪人——吃饭——泡澡。

南方娃已经不像回去了。不走不行呀,拜拜啦下次再来

在山里玩了天之后我们又踏上了回东京的,券在手,说走就走。

下午到达东京入住品川王子大饭店。酒店在品川站边上,走路分钟。外边看着挺不错。房间还是依然很小。比第一天大那么一点。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做调整,吃吃喝喝购购物。

第六天  迪士尼

起了个大早,导航带路,直奔迪士尼乐园。

话不多说,上图。

迪士尼爷爷,我下次再陪你玩哈,

第七天 回家

玩够了,兜里钱用完了。打道回府。继续搬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