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严彦妈的亲子游

2019年日本东京

小朋友自5周岁以后就开始每年暑假或者寒假去国外游学,最早一次是参加EF的亲子游学,这次EF游学中,学到了一些经验,于是以后就自己游啦。

2017年寒假去新加坡,因爸爸工作限制,最后我带着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出行。

2018年暑假,因爸爸工作限制,还是我一个人带着小朋友去了美国(美东和美西)

2019年,哈哈,还是爸爸工作限制,我带着小朋友去了日本。

这里写下日本行攻略,我的攻略适合小学一,二年级的男生。

总结

1 携带东西:电脑里做了出国游的文件夹,有需携带物品清单,留做出行前核对,一年级的小男生 需要带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了很多。

2日本签证 : 如果不是签三年多次往返的日本签证,只做3月内单次停留时间少于15天的旅游签证的话,提交材料很简单。委托旅行社代办, 只要护照,户口本,照片,信用卡金卡或者白金卡复印件就可以(公务卡金卡可以用)。小朋友只需护照,户口本,出生证明或者加上学生证就可以。

3机票和酒店  如果确定行程,机票尽量早定,转机航班一般临近不会涨价,但是全日空航班会从5000元左右涨价到1万2千多。如果行程变化,机票可以退或者改签,损失较小。

酒店  **网大部分酒店都显示不能取消,所以如果行程变化,容易遭受损失。我的经验是尽量选择可以取消的代理。可能价格会贵点,但是如果取消,损失会少很多。这次的经验教训就是定的都是不可取消酒店。遭遇台风和临行前小孩子突然发烧生病了,所以想取消冲绳三天的酒店或者改时间,我和ctrip打了三天的电话,同时找朋友和冲绳酒店电话联系后,最终取消了一半(分两个订单定了同一酒店的三天,前两天的订单没退成,最后一天退款成功)。结论:80%的酒店预订是不可取消,但是理由充分,据理力争 还是有可能取消,看时间和理由,最好能亲自和酒店打电话沟通过(给酒店发邮件基本没用)。

日本的交通

1 接机:因为行程只有我和小朋友两人,又携带着一大箱子一个小箱子,所以一般我都安排个携程或者皇包车接机,有些人会觉得接机太贵,但是如果搭乘机场巴士或者转电车,日本很多电车站都没有电梯,那是非常不方便。如果全家人多,按电车费巴士费加起来和接机费差不了多少。

2 日本东京出行交通:因本人所在的城市杭州,地铁才开始运营几年,所以来日本之前对于乘坐电车 轻轨 或者电车有些担心。日本的电车网络十分密集,如果看地图肯定会晕,无所适从。总结办法,GOOGLEMAP上选择自己所处位置和目的地,可以获得多条路线,自己选择最短路线,上面有什么公司什么线,到什么站台等等。我和小朋友来到新宿车站,这里有各种售卖不同公司电车票的柜机,可以选择单人或者一大一小,或者两大一小等,查询到这个站需要多少钱,然后投币购买相应车票。刷卡进站后,左右两边一般都有个工作人员窗口,问下去新宿山手线在几号站台,告知我们2号站台,找到相应站台,坐车就可以到目的地啦。一路上小朋友也开动脑筋,自己投币买票。有时候还能提醒我该做什么,所以这样的经历,比跟着团队游更有意义,后续我们会写从上野站-新宿-小田急浪漫电车,再转箱根登山铁道箱根雕刻之森美术馆的当天来回的全程攻略。

真是有好多好写 ,带着孩子去旅游,自己也顺便玩。

今天只是东京亲子游的第一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