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霓虹的港口之美(一)神户牛肉

天数:12 天 时间:6 月

2010年第一次接触邮轮,当时乘皇冠公主号去了地中海航线,从此便爱上了这种放松的旅游形式,为我打开了旅游的另一扇门。

如今9年过去了,期间乘邮轮去了澳新,去了波罗的海,新马泰、阿联酋阿曼、越南,不乘邮轮的日子去了十几次日本。2019年某一天,一个想法突然出现在脑海中,乘着邮轮去日本!Why not?

时间定在了2019年6月下旬,暑假来临之前,天气也不冷不热,非常巧的是,又一次乘坐了首次坐邮轮的皇冠公主号。选中的8天航线从神户出发,途径函馆、酒田、金泽、镜港、釜山,回到神户,其中函馆2016年去过,金泽2018年去过,都是很喜欢的城市,值得故地重游。

行程:

D12 大坂-上海

D1 上海-大阪-神户

住宿:BRENZA Hotel

飞机准时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大阪和神户分别在大阪湾的两边,坐船是最快最优惠的方式,关西机场有快艇直接到神户机场。但是快艇的时间间隔较长,和我们的飞机时间不匹配,我们选择了乘坐直达神户的利木津大巴。

从下图可以看出,关西机场离神户直线距离很近,坐大巴要环绕大阪湾。

神户大巴在航站楼一层6号乘车处乘坐,有自助售票机和人工售票,只有人工售票接受信用卡,JPY1950一位,20分钟一班,时间1小时,最新时刻表可以在关西机场官网查询。

在大巴上看到宣传页,G20将在大阪举行,6月27日至30日施行交通管制,是我们返程的日子,当时还没想到对我们的影响那么大。

神户是兵库县的县治所在地,1868年成为日本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在20世纪初成为远东最重要港口之一。由于最早对外开放,建筑中西合璧,这里的西洋建筑被称为异人馆。六甲山横卧神户北部,南部临濑户内海,依山傍海。

大巴在神户停车点是リそな银行神户支店门前,穿过门前的大马路,向右走几分钟就到了BRENZA Hotel。

这个酒店位置非常好,离三宫站近在咫尺,三宫站有坂神线,JR线,地下铁,周围商场密布,餐厅无数,药妆店、电器店若干。如果没有定早餐,旁边就是罗森,可以吃早餐。

但是酒店没有招牌!看到东急REI酒店,旁边一个爬满常春藤的建筑就到了(见下图),大堂在二楼。

放下行李便出门吃午餐,来神户首选是品尝下神户牛肉。

神户牛肉属于但马牛,但马牛因但马国而得名,旧但马国在兵库县北部,是古代日本的一个小国。没有神户牛这一品种,所以叫神户牛肉。2018年在城崎温泉吃过但马牛,但不是所有的但马牛肉都是神户牛肉,只有某些特定品种和某些特定地区处理的才能被称为神户牛,而且种牛严禁出口。

虽然神户牛肉名扬四海,也有人说这是日本向全世界收的智商税,故意炒作。不管怎么说,和牛的味道还是一级棒的。

最后选中的餐厅是八坐和。

餐厅挂满了各种奖牌,赢得了我们的信任。

一番精挑细选,选中了西冷和特别稀少部位,及寿司和其他小菜。

果真,外层焦脆,内芯粉嫩,入口即化,想起第一次来日本在东京明治纪念馆吃的松坂牛,当时最深的印象就是牛肉原来可以这么嫩。不过由于脂肪含量高,请注意吃多了会腻的。

一句话总结:神户牛肉还是值得尝试的,但价格过高,尝试其他和牛也是一样美味。

公众号:维叶泥泥的旅行日志,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