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星梦邮轮日本游之宫古美食

神户和松阪牛肉大家接触和食用的机会率比较高,其次还有冲绳的石恒牛肉。

殊不知宫古牛的地位却也是举足轻重

一份牛肉里分别上了三个部位,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口感。

日本也说这叫定食套餐,相当的丰盛

价格约:5000-6000日元(人民币:360元)

生腌鱿鱼

开胃前菜都是冲绳的特产

紫薯,苦瓜

烤肉每人一份,两人一个碳炉,刚开始我一直在看这个牛肉是否能够生吃,这种红色太诱惑,结果中国台湾来的美女服务生说,这种做法不能生吃,好吧,我是真的不懂,虚心请教,这样下次再吃就不会出错咯。

蔬菜沙拉,蔬菜都是产至于宫古岛。

宫古每年约有5000头牛出生,当中8成会卖到县外,再养育成松阪牛或神户牛,只有约200头会留在宫古土生土长,非常罕有!

此烧肉店便是以宫古牛为卖点,更可以试到一些稀有的部位,而不吃牛的则可以选择烧AGU猪,同样非常特别。

高品质的牛肉配以碳烤,如果再洒上宫古岛产的雪盐,也是美味极致。

当然配上厨师特制酱汁也可以,任君选择。

最后再来一杯泡盛,原谅我没有拍好泡盛,皆因不喝酒,喜欢尝新的童鞋们,泡盛还是值得一试。

宫古牛也真的名不虚传,5成熟即香味四溢。

烤好的牛肉配上日本的珍珠米,撒上几颗雪盐,味道最棒。

饭后这个雪糕简直就是挚爱啊,消除油腻饱滞感全靠它,柠檬的清爽酸甜让你难以忘记它的别致口感,

绝对是必须推荐的佳品。

从岛周围的海水中可提取雪盐,该处的雪盐以矿物质含量世界第一入选吉尼斯,现在成为宫古岛的特产作为推广。

国际通上的盐屋里有陈列着超过100种以上的盐,加上日本与世界上的盐,盐甜点,浴盐等约有600多种以上的盐商品,是日本最大、商品齐全的盐专卖店。在盐吧招待员的帮助下,依照盐和饭菜的相合性,挑选符合自己要求的盐。日本邮轮攻略店内的盐都可以试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盐屋”才有的原创商品,比如“雪盐”和色彩斑斓,用素材组合而成的“合成盐”,而且“合成盐”还可以撒在雪盐冰激凌上吃呢。

盐味金楚糕(塩ちんすこう)。“金楚糕”也叫日式曲奇。冲绳的“金楚糕”添加了当地的海盐。这种海盐提取工艺复杂,为了不破坏海盐的味道和营养成分,据说要用控温在65度之下煮40个小时才能提取成功。当然雪盐产品也是少不了买买买。是的,雪盐系列汽水,我都扛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