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觅色寻汤——2018日本秋游追记 5、绝美!秋之奥入濑溪流

天数:12 天 时间:10 月 和谁:夫妻
眺望窗外

清晨醒来后又趴在窗边望了望对面的小园子,很漂亮,等下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逛一趟。而现在要做的就是一大早直奔浮汤温泉,完成一汤三泡的任务。(PS:在日本泡温泉一般会预订两食一泊的全包行程,也就是一般下午到达酒店吃晚饭和住宿,第二天吃早餐,然后结束。在这种行程中就有所谓一汤三泡的习俗,即:到达后至晚餐前、晚上睡觉前、次日清晨各泡一次温泉。)

浮汤室外(官网借图)

可能是我来的时间比较合适,依然是没什么人,独享传说中日本第一的古牧温泉。当然泡爽出来后,一大杯清甜可口的苹果汁,更是此处才有的特殊体验。

早餐的自助餐厅叫做NORESORE食堂,是当地的津轻方言,是大量、竭尽全力之类的意思。门口的桌子上摆着神气的梳着小辫儿的小马木雕,据说它是青森县八户市八幡神社夏季祭典的吉祥物。那里是日本本土骏马——八幡马的故乡,所以这特萌特乡土的小木雕就叫八幡驹。酒店也提供给游客有真正的小马拉着游览车什么的节目,那些马小小的,小孩子也可以骑,不知道是不是八幡驹本尊呢。

网络借图

一进食堂就有股子的热火朝天的劲儿,莫名其妙地感觉心里很温暖。几位穿着成家庭主妇样子的大婶,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帮忙添饭夹菜的,好温馨的画面。

核桃味噌包
各种小菜

除了一般温泉酒店会提供的如温泉蛋之类的料理之外,这里还提供了很多本乡本土的腌渍小菜和包点,还有当地产的优质大米加牛蒡等做成的拌饭什么的,感觉就像到了某个当地人的家里,吃到丰盛的家常菜一样。

从左到右分别是:葱鲔(并不是指葱泥拌金枪鱼,而是指金枪鱼中间鱼骨背脊部分刮下来的鱼肉,不过葱鲔锅就真的是用葱了。)墨鱼、三文鱼、甜虾。

美味盖饭

铛铛!特别推荐的逸品就是大名鼎鼎的海鲜刺身盖饭啦,它的起源于本地的渔民们在船上或者码头上简单料理的渔夫饭。在香喷喷的本地白米饭上,随自己喜欢铺上上面所说的那些无比新鲜的海鲜鱼生,还可以再添上蟹籽和海苔丝、山葵酱什么的,一大早就整两大碗实打实的大盖饭,啧啧,超级奢华享受,说不是吃货,谁信呢!

青森的旅游地图,虽说没有很多名胜古迹,但是没被破坏的美丽自然景观,让这里有太多地方可以去看看了,下次一定好好规划一下再来。(和北海道一样,日本的东北地区真的很值得慢慢欣赏,缺点就是冬天实在太冷。)

收拾好行李提早一点下楼,想要在出发前逛一下旁边的小园子。退房的时候,收到一枚小小的绿色折纸青蛙。青蛙在日语中的发音和“回去”这词是一样的,上面的日语写着“归途平安”的祈愿。

浴足温泉池

小园子的湖边有个浴足的温泉小池,想着若是晴好的夜晚,坐在这里泡着脚丫数星星,定是极好哒!

红似火
湖中龙

忽然就密布过来的彤云,衬得原本萌萌的小龙顿时霸气十足起来!

彩虹

登上酒店的穿梭大巴(去奥入濑溪流酒店),刚刚挥别了热情相送的工作人员,这雨就下开了。没多久又停了,然后再下,再停,来回反复好几次。刚要补个觉,就听到旁边有人轻呼:“看,彩虹!”

到达星野的奥入濑溪流酒店,这大厅好漂亮。

大厅里的根雕《阿修罗之像》
就是一幅画
奥入濑溪流地图和酒店班车时刻表

酒店有专门送客人到奥入濑溪流徒步道路各处的中巴班车,我们没有先办理入住,而是把行李寄存好,等待乘下一趟班车去步道。

想着山里的天气阴晴不定的,我还是让K同学换上了酒店提供的胶鞋,还抄了一把大伞。其实酒店也提供了免费的棉雨衣,又防雨又保暖,当时嫌累赘没拿,事后证明我判断失误了,下着雨的山里可是真够冷的。

酒店门口的小绿苔藓娃娃,苔藓球是酒店的主题,到处可以看到它们毛茸茸的身影。

那就出发吧
白布瀑布

本来雄心大志地打算走个全程14公里的,可惜一来下起了雨,二来酒店的车子最远只送到距离酒店8公里的小站,那么今天就走8公里吧!

另一边的龙井瀑布

看别人都是全副武装的,我们是不是显得有些太随意了。

看样子,这里还没到叶子全红的时刻,我们来早了一点点。但是呈现给我们的却是另一种的五彩斑斓,生长在南方的K同学更是几乎从没见过这样的秋景,虽然时不时地给来场雨,两个人却是不停地各种拍拍拍,兴致勃勃。

苔桥

还记得我说要跟着我蛙打卡吧,它们来的就是这里的苔桥哈。

执着地在晴天雨天的轮回间行走,渐渐地路上除了偶尔驶过的车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一旁默默陪伴我们的是奔腾不息的奥入濑溪流和漫山遍野的绿叶子红叶子金叶子……

奥入濑之歌

就这么稀里哗啦的一路,走得我们又冻又饿,幸好中途有休息站,在小店里要了热腾腾的拉面。果然是一碗还魂,两个人瞬间满血复活!然后,自我感觉良好地居然决定继续冒雨前进,放弃了可以坐班车回酒店的最后机会。

路中倒影

走着走着,路忽然分出了岔道,四周又没有任何人,我们犹豫再三,选择了看起来比较宽一些的那条继续走。秋天的冰冷的山风夹杂着雨丝劈头盖脸地强袭,幸亏我还有雨衣遮挡着,外露的部分却湿漉漉地冷得格外钻心。

忽然路边草丛里一阵晃动,K同学赶紧拉住我,紧张地问:“这边会不会有蛇?”果然是南方人啊,第一反应和我都不一样。我吓唬他说:“蛇有没有不知道,反正日本的大山里应该是有熊出没的”。看了一会儿,也没发现有什么危险,两个人就继续前进,K同学明显比之前谨慎多了,哈哈哈……

后来幸亏看到了经过的JR大巴和路旁的站牌(酒店位于烧山站附近),确定了我们选的路是对的,两个冻得哆哆嗦嗦的人赶紧加快脚步,几乎是小跑着冲向酒店。

酒店房间

飞速办理了入住,两个人连滚带爬地冲进温泉各自续命去了,可千万不能感冒啊。

酒店温泉室外部分(网络借图)

酒店温泉的室外部分是直直地面对着奥入濑溪流和五彩斑斓的烧山,远远的还似乎看到山中的盘旋山路。虽然风景美的令人心醉,但大白天的这么裸泡,我觉得还是躲在木栏后面比较稳妥一些。

晚上睡前再来温泉时,山里面已经是漆黑一片了,很可惜赶上连阴天,又是一月黑风高的夜,一颗星星都看不到,似是结界入虚无……

官网借图

(PS:据说酒店冬天最新推出了季节限定的悬冰瀑温泉,仙境一样的画面,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