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7.30

东京三浦半岛:一次直升机飞行体验(东京AirX)

记一次日本的飞行体验

大概每个少年都有乘风飞翔,遨游天空的梦想。以前每次坐飞机,我都会选择靠窗的位子,看窗外渺小的城市,变幻的云彩,感觉就像飞鸟遨游天空。

日本的城市规整精致,与自然环境融合,有独特的景观特点。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日本的三浦半岛,体验海边的直升机飞行。

三浦半岛位于日本关东,是关东地区横滨港以南的海边半岛。我去的时候正好是2月中旬,东京还瑟瑟冬天的感觉,而三浦半岛这里已经天气温暖,樱花刚好在开放了。据说再往南的河津町的早樱已经满开,想来当下一定很壮观。

【路线】

当天早晨我从上野出发,乘JR上野东京线35分钟到横滨站,转京急本线特急50分钟,在早晨9点就到达了终点站三浦市的三崎口站。出站就有酒店的一辆可爱的双层观光巴士在停车场等我们了,十分醒目。停车场边就是两排樱树,粉色的樱花正在大片盛开。

边听讲解,5分钟后就到了「观潮庄」酒店,这里是等待直升机体验的休息中心。今天包含了四个项目,分别是水族馆游览,泡温泉,午饭和直升机体验。因为起飞时间预定是下午2点左右,所以在此之前可以自由体验其他几个项目。

【水族馆】

三浦半岛所在的相模湾海域,是日本海洋生物研究的发祥地。在这里栖息着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所以这所京急油壶水族馆的展出也是以海洋研究为主线,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物种。甚至还有帝企鹅跟水獭的室外展。感觉在关东地区对海洋生物有兴趣的人不可错过。

【午餐以及温泉】

中午的午餐是三崎港有名的鱼肉刺身以及鱼肉可乐饼。海边的鱼肉自然是最为鲜美,简单的处理之下就十分美味。在观潮庄酒店里还有温泉,本来以为就是每个日本酒店标配的普通温泉会馆。结果进来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温泉挑出室外,刚好面朝相模湾。躺在温泉里,眼前是几棵盛开的樱树,粉色的花瓣不时飘落进水池里,随着水波上下摆动。往外看则是碧蓝的大海,几只海鸟和老鹰盘旋在海上。天气刚好,可以隐约看到远处的岛屿和白色的船与港口。我甚至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就这样一直把眼前的美景欣赏着,欣赏着。

【直升机】

下午两点,我们在停机坪这里集合。分三个人一组体验直升机。说是停机坪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备用停车场,大家站在边缘看直升机缓缓从远处飞入场地,虽然离得不算近但还是听到直升机巨大的轰鸣。

以前我以为乘坐飞行器都是晃晃悠悠。实际上直升机的飞行非常平稳,不像乘坐客机,更像是坐汽车一样稳稳当当。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我们被水平拉升,一下就到了海面之上。

因为是观景直升机,机身有着巨大的玻璃,透过窗我看到脚下海浪拍打着海岸,一栋一栋的房子变成了小小的沙盘模型,道路则像一条条动脉,穿过城市和山丘伸向远方。平常我们每天都穿梭在这样的城市之中,觉得那些建筑那些山峦很巨大,大到超越人的尺度而给我们以感动。而在天空中俯瞰又发现它们原来都如此小,在巨大的地球表面不过是一块小小斑点,而至于我们,则渺小的已经看不见了。

当天早晨刚下过雨,远处还有一些薄雾,司机告诉我们,远处可以看见富士山了。我们抬头望去,果然有富士山的轮廓若隐若现,出现在海面尽头的陆地之上,十分奇特。直升机的速度其实非常快,不一会,我们就绕着三浦半岛转了一圈,海岸,岛屿,停满船的港湾,精致的城市,苍绿的山丘尽收眼底。旁边的日本前辈和小姐姐一直在情不自禁得说「太漂亮了」「感觉太棒了!」。我们每一秒都在睁大眼睛,四处的看,然而四面八方的景色看也看不完。

想来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探索天空的步伐,制造出了巨大的飞行工具。而飞在天空中俯瞰地面,又发现我们是多么渺小,在巨大的地球上我们每个人都如一粒星辰,所有的一切变得似乎都没那么重要。既然如此微小,那么最重要的,可能就只剩下经历了。让我们从生活的琐碎中超脱出来,换个位置反观我们所处的环境,我觉得这大概是每个人,都需要有的一次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