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游轮上新!皇家加勒比海洋奇迹号2022年登陆中国

记得第一次游轮之行是2012年,在众多游轮里选择了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到现在还超级怀念,因为是不同于其他旅行方式的新玩法,整体行程轻奢休闲,因此体验感很好!10年前如果朋友圈晒一张游轮照片,那必会令人羡慕。那时很多人以为游轮旅行会很贵,只有“过来人”才知道性价比真的非常高!

皇家加勒比从那时起在我心中就是游轮旅行品质的象征,多年以来,皇家加勒比始终秉持着亲子、冒险、创新和探索等品牌精神,努力让每一位登船的旅客能心满意足,拥有超值体验。为了更好的游轮体验,这几年皇家加勒比的游轮更新很快,在我早年体验的海洋神话号后,皇家加勒比又先后引进了“海洋航行者号”及“海洋水手号”,引领中国游轮行业进入“大船时代”。而后,又将全新制造、科技含量极高的游轮“海洋量子号”和“海洋赞礼号”引入中国,带领中国游轮市场进入“新船时代”,皇家加勒比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游轮市场的核心力量。正是皇家加勒比这样的精神吸引了我,让我在2019年再一次选择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光谱号,不仅收获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玩乐体验,还感受到了船上不少的黑科技,可谓是超值票价!对皇家加勒比的爱又更深了一点!这不,最近又关注到2022年即将登陆中国的新船——海洋奇迹号Wonder of the Seas迫不及待分享一下!

海洋光谱号

海洋奇迹号

“海洋奇迹号”不只是一艘豪华游轮,她是海上城邦,大洋上的绿洲。绿洲系列的前四艘游轮皆部署北美和欧洲,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游轮,绿洲系列最年轻的成员“海洋奇迹号”即将进入中国!她将成为上海的奇迹,亚洲海域的奇观。真是让人期待不已!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洋奇迹号的硬核设施

这艘新船总吨位23.7万吨,有18层甲板,长362米宽64米,可以载客6988人,船员预计就会达到2300位。在创新上,皇家加勒比每一次发新船都是一次旅行的革新,量子号的北极星、光谱号南极球当时确实惊艳,可以说是整艘船的灵魂~

早年的海洋神话号,船上的攀岩设施也是游轮圈比较大胆的创新,记得当时别人问我皇家加勒比游轮有什么值得推荐的,我的回答是:攀岩!对我来说,这是我每次上船必须打卡的项目!听说在海洋奇迹号上,同样也有攀岩这类经典项目,除此之外,还新添了许多更具创新更有意思的设施,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央公园

亮点设施:

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皇家加勒比海洋奇迹号在传统七大主题社区概念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汇聚了八个不同特色的主题社区,社区内拥有将全球化与本地化的一站式体验,让游客们可以置身其中,每时每刻都能发现新的惊喜:

绿洲系列首创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社区:游轮上环绕着万株绿色植被,幻想一下,你可以漫步在郁郁葱葱的草木之间,呼吸海上新鲜空气,在生机勃勃的自然环境中用餐和购物,想想都觉得非常治愈~

百达汇欢乐城(Boardwalk):在这儿,你不仅可以坐上旋转木马,回味童年乐趣,感受海上游乐园的魅力,你还可以选择登上13米高的攀岩墙,感受勇气带来的振奋; 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来到水上剧场,欣赏超帅超酷的高空跳水特技表演;玩累了饿了就前往色彩缤纷的糖果滩和令人垂涎的尊尼火箭餐厅大饱口福!

泳池和运动世界(Pool & Sports Zone):这里简直就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炫酷无比的海上冲浪;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 10层甲板高的终极深渊,马上都想体验一下!;也可以叫上伙伴在篮球场上battle一下,或者和家人在迷你高尔夫大显身手。

娱乐世界(Entertainment Place):皇家加勒比游轮上表演也一定不能错过!来这儿可以近距离观赏皇家剧院的特邀嘉宾表演和众多原创大秀;更有美轮美奂的冰上演出,看完表演不够过瘾还可以去星光卡拉OK自己做主角,把快乐续上。

皇家大道(Royal Promenade): 这里是能够给你购物、餐饮和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体验的地方。你可以品尝醇香的咖啡与茶饮,坐下一边感受现场音乐,一边欣赏皇家别具一格的艺术装饰,享受一下安静悠闲时光,岂不快哉。

维特丽缇水疗和健身中心(Vitality at Sea Spa and Fitness Center):玩了那么多,该累了吧?来这儿就对了,SPA!美容!健康管理!运动!这都有,让你舒舒服服地释放身心,补充能量。

青少年世界(Youth Zone):亲子家庭的首选,可以让孩子在创新的活动空间,学习游轮知识和玩耍,宝妈宝爸们可以解放双手,去享受自己的度假时光~

皇家府邸(Suite Neighborhood):“海洋奇迹号”创新性的第八个社区一定不能错过!你可以在船上黄金位置,入住套房,享受独一无二的私密体验。家庭出游的伙伴们也可以选择完美家庭套房,也将不负期待哦。

美食盛宴:

除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海洋奇迹号”上还有种类繁多的餐厅等着你来品尝!免费的餐厅种类不少,日常吃吃喝喝可以满足。收费的品质更高更有仪式感。

✨免费的:百达汇热狗屋、皇家大道咖啡馆、疯狂墨西哥餐厅、主餐厅、中央公园餐吧、日光浴场餐厅、索伦托餐厅、健康吧、帆船自助餐厅

✨收费的:中央公园150号、美式牛排馆、吉瓦尼意大利餐厅.酒廊、海鲜坊、海涵火锅、泉.铁板烧.寿司、尊尼火箭餐厅、咖语茶道、喝彩餐吧、糖果滩、大董意境坊

担心在船上这么多天会吃腻了?不存在的!

酒吧酒廊:

酒吧会融入黑科技哦,海洋奇迹号延续了光谱号的机器人酒吧,游轮上的点睛之笔~一定要去体验!

包含有:机器人酒吧、波列罗酒吧、英伦酒吧、樯桅酒吧、池畔酒吧、潮汐酒吧、沙滩酒吧、思古诺酒吧、日光浴场酒吧、开心小剧场酒吧、花园酒吧、勇士酒吧

不可缺少的购物

这么大的游轮自然少不了免税店,轻奢品、化妆品、手表、饰品、纪念品都可以买得到。皇家加勒比游轮是来自北美的游轮公司,船上的北美品牌可以好好关注一番。精品店每天也会变着法的推出一些促销政策,偶尔还会搞个优惠力度极大的销售。2019年光谱号的购物场所可以说是将城市里的购物中心搬了进来,宝格丽的首发船长还亲临~

海洋奇迹号从资料上看,购物区打造成了海上花园,像是置身国外小镇,一看图片就爱上这个感觉~期待这艘船入住更多品牌,折扣力度更大一些~蛰伏了两年的购物欲马上要爆发啦!

目的地游玩惊喜

在中国坐游轮出行的多数以家庭为主,老人小孩居多,所以航线设计基本以中短途为主,疫情前游轮一直是很多家庭首选的出行方式。

在我看来游轮旅行目的地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船上体验!所以我一般都会选择4-5天的行程,去2-3个经典目的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想登上“海洋奇迹号”的另一个理由!偷偷告诉你哦,作为第一艘在中国启航的绿洲系列游轮,“海洋奇迹号”将会从上海和香港出发,运营4到8晚的行程,带你去亚洲那些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就从明年开始,我们可以跟随“海洋奇迹号”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更可以去冲绳直奔海边。

推荐1:日本大阪

地标建筑天守阁、能high玩一天的环球影城、大阪第一近未来风格的梅田蓝天大厦,不仅能欣赏到空中庭园的绝佳景色,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和美食,可以在大阪开启吃货模式!

大阪

推荐2:日本东京

日本最繁华的城市,充满了浓郁的日式风情,好吃好玩好买,既有都市的现代化气息,也有二次元、和风等比较能代表日本的文化气息。我把它定义为潮玩,真的是一个去多少次都不会腻的地方。在浅草寺来一组唯美的和服写真一定不虚此行!

东京

推荐3:日本神户

神户是日本的港口城市,基本皇家加勒比的游轮多数会在此登陆。神户兼具了西洋风格和日本传统之美的吸引力。作为日本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神户市区中心遗留下大量的欧风建筑,被称为“异人馆”,现在多数是对外开放的咖啡馆、餐厅和博物馆。在神户市中心散步,恍然身在欧洲小镇。还有入口即化的顶级牛肉,一定要尝尝!

神户

还有福冈古老的日本官邸,冲绳的亚热带海岛风光,都非常值得一去!不仅如此,11月还有! 那时,“海洋奇迹号”前往更温暖的香港,开启圣诞元旦节庆航线,可以去越南真美和中国台北哦。 想想就是特别舒适的度假之旅!很期待!!!!

游轮旅行即将复苏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节奏,游轮旅行也是备受打击,相信在不久会慢慢复苏,今年国内形势大好~许多人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游的心!是我的话,一定首选皇家加勒比游轮!

那么,想要出发和皇家加勒比“海洋奇迹号”一起游玩的朋友们可要记好了,“海洋奇迹号”的2022年中国上海出发的航线已开放预订啦,皇家加勒比官方网站,WX小C序,某猪、携程旗舰店等等都可以进行预订!还不快去~~~

游轮小贴士

【在线值船】

在预订旅程后,皇家加勒比会发送一个值船短信,在行程开始前可以通过官方APP、公众号或短信的链接直接进行值船。

出行前强烈建议下载皇家加勒比的官方APP —— royal IQ,在船上可以直接查看每天的航程,餐厅、娱乐信息都一目了然,商家的特别活动也都会进行预告,很方便!另外还可以使用APP的智能系统,一个手机就能启动门禁系统,省去门卡的束缚。套房内还能控制所有设备

【登船流程】

1、抵达码头:预订行程后会有具体的登船时间,一般来说第一天是登船日,会有很宽裕的登船时间。早登船可以尽早享受船上的服务和设施。

2、托运行李:值船后需要打印登船凭证,并携带凭证、护照等证件(需要证件复印件)、签证等办理托运,切记这些重要文件和证件不要放在行李内,登船后会有专人将行李放在房门口。如果是小件行李不需要托运可以告知服务人员

3、进入码头:出示登船凭证、证件和签证给工作人员办理check-in

4、安检和通关:与坐飞机的流程一样

5、登船:船上的多数服务和设施已经开放

6、船卡:船卡放在房间门前的信封里,会显示你的名字和房间号,可以先去服务台绑定信用卡,这样就可以一卡走天下了,船上的任何消费都会挂靠在房卡上并于最后一天离船后结算。船卡是很重要的东西,一定不能丢!

7、离船:在航程结束时需要出示登船凭证换回护照,并持护照和登船凭证出关(登船凭证上面会有“出入境通关的条形码”,同样很重要)

【航程Tips】

1、海上风大,船上室内冷气也很大,建议多准备一些长袖衣物保暖

2、游轮旅行都会有正装晚宴,建议5天内的航程至少准备1套,长线至少准备2套服装

3、船上不提供牙刷牙膏需要自备

4、房间内的电源是美标(扁口)两项插头,如果需要三项插头要自备

5、室内公共场所、舱房内和阳台上是严禁吸烟的,船上有吸烟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