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木曾路古民宿之旅

天数:2 天 人均:1200 元 和谁:亲子

想有些私人的时间所以开启了为期2天徒步行程。

在日本的旧江户时代,日本有五大街道,其中丛东京前往京都徒步的道路被称之为中山道,那边共设有约70个左右的古民宿,其中就有需要现存的就位于木曾路(日本本州的中心位置,坐落在长野县的南西部的陡峭山区)。这里是由火山形成的山群耸立无间,而且来过这里的人都说这里的水是最美味的。

这次有机会去了趟马笼宿,约600公尺的陡坡而建,属于米其林一星景点,马笼宿地形险峻,道路更加不用,因此马儿很难越过,得名「马笼宿」。在这里很多古民宿被奇迹般地了保存到了现在。因曾是提供旅人中途停靠的宿场町变得十分繁盛。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疫情期间,在日华人群中也开始刮着一股古韵散步风,也是在陡坡上散步享受这穿越时光过程的最佳理想场所。

在不远的马笼山有着男、女两个瀑布。据古代传闻记载日本剑豪之一宮本武藏成在修行专研剑术。抵达瀑布需要稍微绕一些路,不过网上有很多类似的攻略我在这就不阐述了

这次的行程古民宿事先在官网预定了已有100多年历史的 “但马屋”。到达后穿过了类似酒店前台的书屋见到了宿内的主人便在登记时聊了起来,他说他已经是第八代传人了。最开始,由一名木匠建造而成,所以建筑本身用的都是珍贵木材,登记完后可以随处逛逛,有着许多十分有趣的东西,不过连主人自己都有些不知道是什么。

在这里,提供餐的食材都是山里可以捕获的,晚餐的寿司与鱼结合的山野料理也都是在山上捕获后制作而成。另外,主人说这里的当地酒也是十分推荐,我们点了瓶,名字已经忘记叫什么,因为口感清澈十分上口,因为好喝所以上头的有点快。酒饱饭足边直接睡了。

清晨,主人点燃了壁炉,宿内里弥漫着一股很好闻的烟熏味,烟雾缭绕让人看不清但马屋的楼顶究竟是有多高

日式早餐也是精心准备的山药粥+当地的地鸡的茶碗蒸,食量恰到好处,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吃的过饱。退房后,主人在路边跟我摆了摆手安静的看着我们渐渐湮没在散步的人群中。

《但马屋》

所在地: 〒508-0502 岐阜県中津川市馬籠4266

价格和当地别家想必稍微小贵,但无论是主人的待客之道还是美食都相当不错,一次完美的体验

如果有机会前往的话,推荐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