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关西,一次刷到全日空特价机票的说走就走之旅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那就从日本开始吧。

2013年7月,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后,慢慢开始有了收入,也慢慢融入上海这座魔都,第一次出国是2014年9月,部门组织团建,去的泰国普吉岛,那时候,不知道是打通哪根任督二脉,就告诉自己,要好好生活和工作,每年至少去一个国家,看看世界,让思想和身体,都去感受这个世界不同的文化。

于是2014年之后,每年都会计划出行。疫情这3年虽然停摆,但却给了我很多机会去看看祖国的大美河山,也是非常幸福的。

这么多年,其实很喜欢做攻略,但是不擅长文字表达,所以想通过游记来锻炼一下自己的思维,顺便为今后留下一点痕迹,等我老了,还能看看走过的地方和当初的心得。

回归正题。因为这是一篇迟了6年的游记,很多细节,我已经记不太清,只能靠照片和当初的朋友圈,去怀念那时候的大阪、京都、奈良、神户。

2017年,是第一次去日本,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刨去民族情节,我确实想去看看这个在二战之后迅速崛起的经济体,是个什么模样,他的国民到底是怎么样。

我去的时候正值五一假期,同事刷到全日空的特价机票(我现在已经不记得具体多少钱了),说起来,到现在我都觉得自己很土,坐了那么多年飞机,我依然不会使用飞机座位上的各种按钮,不懂得怎么呼叫空乘,还是依靠摆手和呼喊。。。

全日空的服务确实好,叫饮料直接给一整罐,餐食是简易日料,很好吃(也因为头几年工作,比较省,一直都是通过春秋航空出行,春秋不提供餐饮服务,后来发现其实春秋并不值得),记得那时在飞机上,一边看着飞机上的名侦探柯南剧场版,一边期待降落大阪。

我们是凌晨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飞奔到地铁站,买下地铁票,赶上最后一班去往市区的地铁,当时地铁的终点站应该是难波。到达难波时已经没有其他在运营的地铁了,好在我们的酒店,离难波站,只有3站地铁的距离。于是和同事,拖着箱子,依靠百度地图,走向酒店。这反而让我近距离的,感受着深夜里大阪的街道。让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有feel,仿佛嗅到这个城市本来的模样。

从地铁站走到酒店,大概花了半小时,因为基本是在大路街道上在走,所以并不觉得害怕(可能也对日本的治安有一点点的信任吧),路过街边的小居酒屋,里面竟然是热热闹闹的。刚刚搜了一下,我们当时入住的酒店是:rihga place higobashi。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大阪环球影城。买了关西三日券。去环球时,我们为了游玩体验,提前购买了快速票,所以游玩除了飞天翼龙项目排队了(大概90分钟),其他项目都没有排队。我本人很喜欢好莱坞过山车,速度不是很快,而且几乎能看到整个乐园的全景。哈利波特园区确实让人觉得很惊喜。不过现在北京也有了环球影城,大家能更近距离且方便的体验环球了。

环球玩了一整天,这里和大家说一下,如果不买快速票,排单人通道,也能更快玩上项目!那天有一点遗憾是,当时我们玩完哈利波特园区,再回到看灯光秀的城堡的时,已经太多人了,而且我们有点饿了想吃东西,就出了哈利波特园区,然后就不能再进去了,没有看夜晚的灯光秀,但是因为如此,其他夜间项目几乎没有人排队,我和同事一起玩了好多其他项目,也算意外之喜。这里插一句,好莱坞片区,有一家热狗很好吃,还不贵,我们都是在那里解决的吃食。坐在湖边吃着热狗,很惬意。

第三天,我们去的京都,是同事订的一日游,一辆商务车,一大早(好像是8点)在酒店门口接。然后一路开到京都,经过鸭川,司机会给我们介绍,司机是移民日本的中国人,非常热情。同行他还在京都接了4个中国友人,我们一共6人。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说实话,我是秉着寻找唐朝的痕迹来到京都,所以我更喜欢看建筑风格。连排的鸟居确实是挺震撼的,原来各国祈福的主题皆是民事以食为天。

参观完稻荷大社,我们直接去了金阁寺(据说是一休居住的地方),在金阁寺下车的地方,正好看到不远处的山上,一个大大的“大”字,司机说,那就是日本有名的大字祭,突然觉得,啊!这就是我动画场景照进现实的大字祭吗,虽然不是夜晚,虽然没有火把,但脑子里自然而然就在幻想那个场景。

金阁寺参观的人真的很多,我们一路随着人流参观打卡。湖中央的金阁寺,真的仿佛有一种,遗世独立,所谓“一休”,在水一方的观感。

参观完金阁寺,司机带我们去吃午饭,那个地方我现在记不清叫什么了,也是很有名的街道,非常多小吃,但是当时我们确实没挑出想吃的(好像吃的章鱼小丸子),于是逛了2圈,提议直接出发去二年坂三年坂。

在这里,我还买了一个日本娃娃,至今摆在我的娃娃架上。

走到尽头,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三站,清水寺。说是祈求姻缘非常非常灵的地方。我同事当时还闭着眼,在这里兜圈圈,传言闭眼一个来回,能走到终点,就能找到自己的伴侣。我是没有轻易尝试,可能也是因此一直没有良缘?哈哈(哭笑不得)。

但是不得不说,清水寺我真的觉得,非常非常美!

京都的最后一站是花间小路,我们去买了宇治抹茶冰淇淋,在小路上溜达,很轻松,也很惬意。京都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晚上回到大阪,在道顿堀排队吃一兰拉面,后来我们去神户三宫的时候,也看到了一兰拉面,进去吃都不用排队!不过有一说一,一兰拉面确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喜欢抹茶杏仁豆腐。

因为日本本来就不大,所以我们玩的比较轻松,基本都是白天睡到9点,然后坐地铁去周边城市玩,晚上回到大阪中心,就去逛逛心斋桥,梅田啥的,药妆店买买买~。所以我这里就不写买买买了,因为每天晚上基本都有这个环节。

第四天,是我一直此行记忆最深的。这一天,是我一起长大的表哥结婚的日子,也是此行中我觉得最美最美的地方,奈良。这天我们是上午休息了一下,然后中午去梅田吃了大阪烧,下午才出发去的奈良。到奈良的时候大概已经下午3点了。奈良这座小城,自己就是一个大景点!每一步每一处,都是风景,我们没有带鹿饼,小鹿还会跟着我们走,一点都不觉得害怕,看着小鹿还很可爱。后来我们往神社走的时候,天已经渐渐黑了,说实在的,当时有点害怕,用我的话说,就是 仿佛是火影里面奈良鹿丸夜探的感觉,又刺激又害怕,我们后来进了一个挺老的神社,都是木质结构的神社,肉眼看上去就很古老,逛了下我实在有些害怕,就和同事往回走了。但是奈良这座城太美,我依然计划下一次日本之行,我要再来奈良!

第五天,我们去了神户,去看传说中的百万夜景(哈哈,不得不说,上海夜景可美多了)。我们地铁到达神户三宫,本来想去吃神户牛排,奈何在路边看菜单时,实在是吃不起呀!于是去吃了不用排队的一兰拉面。从神户三宫去神户塔的路上,我们的百度地图一度带我们绕圈,闹的我和同事还就方位小吵了一下。最后还是顺利的到达了神户塔,爬上塔顶,看了看挂着星星灯的夜景。也在神户街道上路过的邮筒,寄出了我在京都买的明信片(我有个习惯,去到外地,就要寄几封明信片,朋友圈点赞先到先得,算是传达一份喜悦。)

回程大阪的时候,我在地铁上发朋友圈,定位神户一直显示KOBE(我一度以为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科比。。然后定位了纯中文的神户,后来才知道,神户城就叫KOBE)

最后一天,我们返程,同事还趁这天早上,早起去了大阪城。我实在是偷懒,在酒店休息,然后和她一起去心斋桥吃了寿司,一起返程。白天在地铁上看去往关西机场,才发现,原来这段路这么美,地铁在海上飞驰。于是在值机时,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为了再看一眼大阪湾的美景。

这一次第一次进日本的旅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先,文字非常友好,地铁、街道路牌等等, 都有中文字,不禁要感叹中国对日本的影响多么深远,也不禁重新理解一衣带水这个词语。不想上升到什么高度,所以不提政治,但还是希望,中日能够友好,我们民族复兴,再次影响周围的人。日本的街道,确实看上去很干净,我们当时在京都时,垃圾真是拎了一路,没有看到垃圾桶。

在奈良买的小鹿门牌还挂在我家里的门上,在京都买的御守,也至今挂在包包上,陪我去了很多地方。

大阪带回来的很多东西,多多少少都用完了。但是这份回忆还在,6年后,当我决定开始写自己的游记时,看着照片和朋友圈进行回忆的时候,我发现,原来走过的地方,真的会一直留在那里,即使细节不记得了。还是会记得它的美,它存在过。就如同千与千寻里的那一句: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希望今后养成游记的习惯,帮自己记住。

找出了当年做的行程,这里稍作补充:

DAY1:

21:35抵达的大阪关西机场,晚10点后出机场,扶手电梯上二层坐南海空港到难波,转四桥线到酒店。(到难波时已经没有其他地铁了,从难波走了半小时到酒店,这半小时我至今觉得难忘又美丽,夜晚散发的魅力吧)

DAY2:

上午9点从酒店出发,坐JR到大阪环球影城。晚9点从环球影城返回。

环球影城买了七项热门快速票,免除排队之苦。

环球影城小黄人区域有一家热狗店,非常好吃,而且便宜。晚餐是吃的披萨套餐,不到100块RMB。

哈利波特园区下午5点后进园,晚8点后再出园。(哈利波特园区只能进一次,一定要注意)

这两天用的地铁充值卡,即充即用,各大便利店也可以用交通卡买东西。

DAY3:

携程上一日游,车上司机带我们去京都各大有名景点玩。总体感觉很不错,早上8点在酒店接,下午6点送回大阪。

回大阪后可以要求送到道顿堀,吃饭逛药妆店,欣赏夜景等。

(这一天直接跟车玩,回大阪后逛完街晚上返回酒店的时候用一次交通卡即可。)

DAY4:

睡到自然醒,十点出门,出发去梅田吃大阪烧,然后逛梅田的各大百货公司。

下午两点半,出发去奈良,逛奈良公园(奈良县整个就是个公园,里面走走逛逛玩玩),避开人流,夜晚奈良的夜景也很美。晚9点搭乘阪田线回大阪。

DAY5:

睡到自然醒,九点出门,可以去逛逛大阪城公园,有需要可以继续去心斋桥买东西。

下午三点出发去神户,搭乘阪神线到神户三宫,逛神户三宫,吃东西。然后去神户港看夜景(日本百万夜景),神户港塔晚上8点半前开放,一定要上塔,夜景很美。晚上9点左右搭乘阪神线回大阪。

DAY6:

酒店11点前退房即可,本想去逛奥特莱斯,但是太懒了。

酒店对面是星巴克,10点半退房去星巴克吃东西,后在难波搭乘南海空港去机场。逛机场免税店。回上海。

飞机上靠窗坐,大阪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后三天用关西周游三日券,除了JR和特级车不能坐,其他车随便坐,非常方便!任何地方都可以到。我们住的酒店非常方便,到难波3站地铁,到梅田1站地铁。肥厚桥地铁站2号口出来就是酒店。房间很干净,什么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