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9.06

日本猫岛田代岛一日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由行,火车

儿子爱猫,早就向往着去日本的猫岛撸猫。今年八月底,我们终于坐上了去往仙台的JR。我们头天晚上入住了仙台JR站附近的Hotel Grandbach Sendai, 并准备了一些食品和饮料准备第二天带上岛。

第二天我们七点多就到了仙台站,在10号站台附近吃了荞麦面,就坐上了去往石卷的仙石线电车。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石卷市。由于天气炎热,阳光灿烂,我们出了JR站就直接上了出租车。JR站外有出租车排队处,很方便。出租车几分钟就到港口了,花了不到一千日元。其实如果天气好,步行到港口也可以,石卷市区很安静,也不大。

出租车司机是位老爷爷,听说我们从中国来,他很惊讶田代岛在中国也有名,同时他也感叹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中国游客了。

港口的小平房里面可以买船票,不用担心看不懂售票机,旁边有工作人员老爷爷帮忙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解释怎样买票。我们趁等船的时间喷了防晒喷雾,带好帽子,穿上了防晒衣。我们事先也准备了防晕船的药,但没有用上。

好像所有的船都叫See Cat xx号,每天有三趟船往返于田代岛,虽然岛上有民居,但如果没有预定房间,一定要赶上最后回石卷市的船。我们赶的是早9:00出发的船。

坐船大约45分钟就到了仁斗田,上岛后大家都排队打卡照相。

我们随着指示牌选择了“猫多”的路线往山上走,路上陆陆续续地就看到猫咪了。我们在北京的小区和公园里也经常看到野猫,所以期待着岛上的猫会很多。其实并没有想象的猫多,它们有的形单影孤,有的仨一群俩一伙慵懒地呆着。和北京的野猫不一样,这的猫咪一点都不怕人,任凭游人随便撸。也许是因为天气炎热,它们大都懒懒散散地趴着或躺在路边,有的都懒得睁眼看我们一眼。岛上的居民在房子周围放了一些猫粮,但要求游人不要随便喂猫。

我们可能是比较懒得游人,走了一会就赶紧躲进了猫岛博物馆里。其实所谓博物馆就是一个很小的私人开的咖啡厅。里边有一些介绍猫岛的文字和照片。我们主要是想坐下来凉快一会,点了冰咖啡和草莓冰激凌奶昔。

从小博物馆出来我们又往山上走了一会,儿子不停地发现猫,逗猫,撸猫,抱猫。由于天太热,我们并没有走太远,就决定往回走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我打算吃个自己带的饭团子,就用湿纸巾擦了手。不知道是不是猫咪们闻到了味,我刚拿出饭团子,四五只猫立刻就从地上爬起来把我围住了,几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我忽然间觉得围着我的是几只恶狼,赶紧带着我的饭团子跑了几步到了没猫的地方快速地消灭了饭团子。我们这一路上一只肥猫都没有看见,所有的猫咪都很苗条。看来岛上不许游人喂猫,就杜绝了三高猫群。

我和儿子在一没人的房子前的长椅上坐着休息,忽然一只黑色的猫咪毫不客气地跳到了儿子的腿上卖萌。我们实在没忍住,掏出了半个饭团子给它。小黑猫吭哧吭哧地一眨眼就把饭团子给吃了,满意地冲我们喵喵叫。

我们中午就回到了下船的港口,在港口附近的田代食堂吃午饭并休息。田代食堂只提供海鲜饭,服务员小哥也不说英语。由于外边又热又晒,我们决定就在此吃饭等候上船了。估计食堂把海鲜的边角料都给猫咪了,食堂周围有好多猫咪。食堂有提示随手关门,否则猫咪就随时进屋了。它们有的躺在室外的饭桌上,有的坐在椅子上,宛如食堂的主人。我去洗手间,猫咪就在隔间外守着。

我们就一只在食堂吃东西,喝茶,撸猫,等到1:55登上了回石卷的船。

这次上猫岛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太热,我们没能在岛上多走走。但能和这么多猫咪近距离接触,儿子还是非常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