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你还相信光吗?谁敢信我打卡了光之国!

看到朋友圈里小伙伴拿到的“光之国住民票”我是真心慕了。也不知道她去的是日本哪里,居然满街有奥特曼,还有拍摄奥特曼时候的那些迷你的场景…马上种草!

话说我是个行动派,马上找她copy并加精了一份行程。冲到光之国!

须贺川是个不怎么繁华的小城,但是有那个男人的光环怎么可能平凡!这里满街都是奥特曼的元素,没走几步,奥特曼剧集里的怪兽、奥特之母的雕像都能遇到。这些雕像栩栩如生,跟他们合影感觉这趟行程也值得了!

当然,我们怎么可能只满足于拍拍照片呢,3天2晚的行程满满当当,一起来云游吧。

P.S.也许有不少朋友会担心安全问题。说实话,我们在行程期间饮食上并没有什么留意的。因为fudao县其实东西向比较狭长,事发滨海地区距离它的景点集聚处大概要抵得上到东京的距离了。

在东京都没得怕,再说了,有光之国男人的守护呢!

如果有想了解这儿旅游景点的朋友,可以关注评论区,我做攻略的时候也参考了不少,还是很实用。

DAY1

須賀川特撮アーカイブセンター

须贺川市区的景点,英文就是特摄Archive Centre。说起圆谷英二,他就是拍摄了“奥特曼”和“哥斯拉”等系列剧集的导演,又被称作是“特摄之父”。特摄中心馆内1楼有特摄电影、特摄电视电影使用的迷你模型及道具的展出。2楼有缩小版的须贺川市街景,游客可以在这里拍照,此外还有放映室等设施。

看!可以像哥斯拉一样出没在须贺川街市,这么一张照片可也太刺激了!

看这些拍摄用的道具房子,真的是十分真实。甚至作为垃圾丢弃的报纸都栩栩如生。

说实话我很激动,小时候一直看的“奥特曼”里边的场景,在这里都可以近距离真实地感受到。有点爷青回的意思。

圆谷英二博物馆

跟刚才的特摄中心都是奥特曼迷必去。这里展示有圆谷英二导演的生平—他如何从一个制曲店的儿子成长为一代大师。馆内也展示有不少怪兽模型和相关书画资料。

这些怪兽模型也太帅了吧!还有一个比人还高的哥斯拉!就是它的眼神有点微妙~

感觉要沉浸在异次元出不来了!顺便说下博物馆位于须贺川市民交流中心tette里。

午饭推荐“和兰丹”,也是当地的朋友推荐过来打卡的。据说是备受当地人喜爱的老字号店铺。在这里有手作汉堡肉、拿波里意面、咖喱等代表的日式洋食,菜单十分丰富分量也很可观,主要价格还便宜。

摆盘风格也好,店里装修也好都有一股浓浓的复古情怀。很上镜喔!

JR须贺川站 须贺川市Community Plaza

终于在光之国落户了!

可以办理光之国“居民证(住民票)”的Community Plaza在JR须贺川站里边。居民证上除了在光之国的住址外,网上申请办理的时候还有持有面积数显示(纸质版本上没有哈),这也太…会玩了。

办理纸质居民证300日元,即便不免费也很想要啊!之后我就是光之国有身份的人了,快点来羡慕我。

在须贺川街上逛吃逛吃,还有这样的发现:奥特曼的铜锣烧~可可爱爱。

卖各种周边的地方也有不少,真的捂不住钱包的,相信我….

须贺川基本上可以玩一整天,晚上我们住去了会津若松,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2

鹤城

会津若松位于fudao县的西部,是相当有历史氛围的地方。这里有一座名城“鹤城”(会津若松城),流传着热血的会津藩、新选组与“白虎队”的历史故事。看到红顶的“鹤城”,突然觉得好激动!

这座古香古色的日式城池,如果穿着和服散步留影,那是特别应景。在鹤城会馆2楼就有租赁和服的店铺“鹤雅”,会津木棉的和服很有特色,可以pick自己最喜欢的花色啦。这家店铺距离鹤城本丸只有5分钟,第一次穿和服不太习惯行走较远也不用担心。

七日町

除了一览鹤城,会津若松还有不少好玩的地方。比如“七日町”。七日町是会津若松历史悠久的商业区,因为旧时每月7日成市得名。

这里有不少很有日式风情又有小资情调的咖啡店,真的泰裤辣。

(图片是同行朋友冬天拍摄哒~!)

我们还发现了一家更酷的蜡烛店!日本人是懂美学的,蜡烛这么细,这些古香古色的图案居然是手绘上去的。

在店里购物的话还可以现场观摩匠人绘制蜡烛,据说预约的话也可以体验制作。

午饭不得不pick下这里特别有特色的喜多方拉面!

喜多方拉面是日本三大拉面之一。喜多方市内约有100多家拉面店,人均持有店铺数名列日本第一。汤底是清淡口味的酱油底,但每家店铺使用的酱油、盐、味汁都不尽而同。口味也是各有千秋。这次吃的拉面店“喜铃”在鹤城旁边,汤底内使用与喜多方市老字号店铺合作的酱油,值得一尝。

大内宿

深秋的大内宿虽然较大雪时候有一些逊色,但是也超级美超级上镜!

来福岛不打卡大内宿那基本等于白来了。

大内宿位于日本福岛县南会津郡下乡町,曾是江户时代往来江户的参勤交代,赴京上任的大名队伍重要的宿场(驿站),车水马龙,兴盛一时。

用现在的话说,是旅馆一条街。

大内宿的建筑都很有特色,都是茅草屋顶的“茅葺建筑”,也是日本传统建筑式样的一种。现今这里还有人们生活和居住,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许多房间内的门户、炭火炉什么的还完整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貌,令人啧啧称奇。

大内宿最梦幻的当属冬季。茅草屋顶上厚重的积雪,夜晚被灯光点亮,特别有一番童话的氛围。

在大内宿还可以品尝这里特色的“大葱荞麦面”,用一根葱边甩边跳舞你不觉得奇怪,可用葱当筷子吃荞麦面呢?还没到晚饭中间加餐了一顿,老板是有点年纪的叔叔,笑嘻嘻地端来一碗荞麦面,还免费教食用方法。

“一口葱一口面!”

可也太神奇啦!一定要试试。

DAY3

芦之牧温泉

芦之牧温泉,在与会津西街道平行而流的大川沿岸。据传是1200年前,由云游的老僧行基发现的。这里的旅馆“大川莊”,一进门的大厅与地下1层是打通的,呈现奇妙的空间视觉感。据说这里是人气动画“鬼灭之刃”中无限城的原型,故而在SNS上大川莊声名大噪,吸引了不少前来朝圣的粉丝。

大川莊有6处温泉汤池,其中名叫“TANATA”的露天温泉很有特色,它面向溪谷,是三层的浴池。每一层的高度有1米,所以泡在一层里边的话就看不到下边的一层了。眼前就是大川溪谷的绝景,无论是早上泡汤还是月色中泡汤都很美啊。

这次没有预约到住宿,就选择了这里的“日归温泉”,感受下啦!

--主要是拍拍照。

芦之牧温泉站

其实去大川庄之前就被芦之牧温泉站吸引了。更准确的说,是被这里的猫站长“巴士”吸引了。我知道和歌山有“小玉站长”,没想到芦之牧温泉站这里也有猫站长。“巴士”一脸嫌弃上班的样子,完全没有爱岗敬业的意思。据说它的名字来自于“龙猫”里的猫巴士,还挺有趣的!芦之牧温泉站是会津铁路上的站点,从这里去经典的景点大内宿和鹤城都还是比较方便。在车站还可以猫岛不少猫站长周边,还有特制的饮料哦。

光之国快乐的两晚三天结束了~!踏上回东京的新干线。

什么时候还想去打卡秋季时候美颜盛世的五色沼和摄影师聚集的胜地只见线~只有期待下一次行程啦。

*P.S.据说只见线总是被cameraman们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