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冬日富山,感受不一样的小众旅行

这个冬天解锁了一个小众目的地,那就是日本北陆的富山县,因为上海开通了直飞富山的航班,于是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富山Kitokito机场-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落-合掌造长YO门

Day2: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落-荞麦怀石松屋-庄川峡游览船-高濑神社-黑发庵木雕体验-若

驹酒造-浪花鮨

Day3:高冈大佛-新凑螃蟹小屋-内川地区和服体验-Beigurun电动车体验-福井

到达富山Kitokito机场后就乘车(约1小时)前往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落啦!

位于富山县的“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落”是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村子

目前这里仍有20栋房屋,很多人生活在这里。这些房屋大约建于100-350年前,是世界上少见的还有人居住的世界遗产。

一入冬,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地区,就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推荐前往村落高处的展望台,在这里可以一览整个村落的全景,如果碰上晴天或者下雪天真的太美了,

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穿着汉服在这里拍了一组照片,感觉太有意义了!

村子里也有特产品商店,可以在这里购买纪念品或者当地特产,甚至还有迷你版的合掌造小收纳盒,超级可爱!

最喜欢的是傍晚蓝调时刻,当村落里家家户户点起了灯,暖黄的灯光点缀着夜色,在民宿里围着火炉品茶,这一刻感觉太幸福了~

住宿推荐:合掌造长YO门

地址:富山县南砺市相仓611

离开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后,我们就前往南砺市的井波啦!来到了一家百年老店“荞麦怀石松屋”,点了荞麦面和乌冬面,纯手工制作面条是该店的特色,百年不变的配方制作的荞麦面非常美味,再搭配天妇罗,味道简直绝绝子!

饭后前往庄川峡游览船,冬季的庄川峡太美了,乘坐游览船行驶在被大自然包围的壮大美丽的溪谷中,眼前是白雪皑皑的群山和倒映在水坝湖面上的景色 ,值得一来~

营业时间:11:00~20:00(周一至周六) 11:00~14:00、17:00~20:00(周日)

地址:富山县南砺市井波3599

游览船一共有两层,我们上到二层开放式的船舱,在这里可以无遮挡的欣赏峡谷美景!

游览船结束后,我们前往高濑神社,这里供奉着结缘,求福的神明~还有一尊兔子神像!

超级可爱的小兔子!

神社里处处和兔子相关

地址:富山县南砺市高濑291

如果说还有什么值得体验的,那就是来黑发庵体验一次木雕工艺品制作

在工匠手把手指导下,从亲自打磨到成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木雕酒

黑发庵地址:富山县南砺市三日町3609

拿着自己做好的木酒杯,可以再去旁边的若驹酒造试饮地酒

木杯独特的清香配合地酒丰富的口感,真的绝了

若驹酒造地址:富山县南砺市井波3601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餐我们去的是浪花鮨,因为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非常地道的海鲜寿司,食材都是来自富山湾的新鲜海产,性价比极高,千万不要错过啦!

营业时间:11:00~21:00

固定休息日:每周三

地址:富山县富山市总曲轮3-8-6 大和富山店6F

建于1745年的高冈大佛是富山县的三大佛像之一。使用日本第一的铜器铸造技术铸造而成的高冈大佛是高冈的象征,并且因其精湛的工艺而被誉为“日本第一美男大佛”。

旁边还有一家咖啡厅,也可以在这里欣赏风景

大佛同款,是不是好可爱

地址:富山县高冈市大手町11-29

在新凑螃蟹小屋,可以吃到从新凑渔港捕捞上来的新鲜的高志红蟹(雪蟹),性价比很高

营业时间:螃蟹捕捞季节(9月~次年5月)11:30~15:00

固定休息日:每周三、周日

地址:富山县射水市八幡町1-1100

最后,我们来到射水市的内川地区体验“Beigurun电动车”,不得不说电动车太方便啦!

可以看到内川沿岸停靠了一些渔船,街道复古感满满。坐着电动车一边欣赏复古的街景,一边感受微风拂面的惬意,轻轻松松就能逛完这里。

当然,我也少不了来体验一次和服,因为穿着和服散步没有那么方便,所以建议一定要乘坐Beigurun电动车,方便欣赏风景和拍照

在和服店内拍照也很好看

●内川地区:富山县射水市西新凑

●OKIGAE处・内川KIPPO:富山县射水市中央町3-12

●Beigurun电动车体验:出发地(CROSS BAY新凑)

地址:富山县射水市本町2丁目10番30号

两天的富山行程就结束了,听说这里的夏天也很美,希望下一个季节可以再次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