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一站---韩国济州岛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备选:在济州岛的毕业狂欢

一群好闺蜜的毕业旅行

韩国这几年的旅游业发展得特别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韩国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好吃的美食,还能满足购物的快感,因此我们毕业旅行选择了先去韩国。

而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则选择了非常出名的济州岛。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而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到济州岛旅游的黄金时期。美丽的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而且还继承了古耽罗王国特别的民俗文化。在欣赏这些美景的同时,作为女生的我们,也一定不能错过去各大免税店血拼。这里很多奢侈品比国内各大专柜的价格都便宜很多。

我们先去的是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现今路易·威登、香奈儿时装店、爱马仕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都以入驻。它现今是济州岛免税店中规模最大,拥有最高档手表和化妆品品牌店的店铺,是高端奢侈品的必经之站。它离济州机场只有10分钟,距最近最人气观光区保健路徒步5分钟的位置。所以我们一下飞机,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血拼各种化妆品和包包。

最棒的是,新罗的买赠促销力度大,柜台sales服务态度都很好,会耐心地用中文给你讲解。

韩国首推购买的奢侈品品牌是mcm,因为它已经被韩国收购了,所以在这里可以买到全世界最便宜的价格。我们四个女生当然没错过,国内做好攻略,买了这款品牌网评比较好的包包。

马上毕业即将走入社会的我们一直都在找寻一款能带给我们女性知性美的好香水。我们在商场里面转了好多圈,可还是没能找到令四个人都满意的好香水。我们当时有点懊恼,在休息室垂头丧气之时,突然从身旁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生身上传来阵阵兰香,让我们感觉非常舒服和喜欢。我们和她交谈以后,她告诉我们,她使用的是马来西亚的一款叫做Legendary莱真德丽的兰花香水。这款香水在马来西亚的知名度非常高,有人曾将它誉为“马来西亚国宝级别的香水”。这款香水是选用大马最优质的天然兰花入香调制,融合进多种果香,再混以个人不同的身体气味成香,使得这款香水带给女性独一无二的怡人芬芳。它的香气清爽淡雅,沁香扑鼻,持久度长久。她从包里面拿出这款香水给我们看,我们发现这款香水在包装上极为精致,设计中处处体现着细心和对女性的体贴,采用高端金属材质喷口和玻璃瓶身及瓶盖,耐看、小巧,特别方便女生携带。那位漂亮女生告诉我们这款香水香味极棒,真得是一用上,就会永远爱上。听了她的话,试了试,我们四个便瞬间喜欢上了,真的很想要这样一瓶香水。可惜只有在马来西亚才有专柜店。于是,我们任性地改变了我们的毕业旅行的路线图。下一站,马来西亚走起!

满足了购物的快感后,济州岛著名的景点,当然我们也不能错过。我们第一个景点选择了济州岛的名山---汉拿山,它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海拔高度为1950米。它又称瀛州山,意思是高得可抓住银河。

汉拿山上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它于1970年被指定为国立公园。它周围分布着386座寄生火山山峰。汉拿山以其从温带至寒带的垂直植物生态分布系统而闻名。1800多种植物和4000多种动物,让喜欢自然的游人大为惊喜。

这里登山路线十分多,都可以很好地观察周围的山势和欣赏沿途的植物。汉拿山的登山路线在10公里以内,当天即可登上山顶。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天气变化十分剧烈,加上风大,想要征服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四个女生真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上到顶峰,就为了去白鹿潭。

白鹿潭位于汉拿山顶峰,直径为600米,周长3公里。听导游介绍说,这里曾有一个美丽传说:相传,汉拿山神在偷看仙女们沐浴的时候,被玉皇大帝发现,于是被变为白鹿,守护此地。这里也因此得名白鹿潭。当地人们告诉我们,站在城板岳以东的水火山上,北面的济州市区、东面的城山日出峰和南面的西归浦海岸等济州道的美丽景色全都可以尽收眼底。去这里是直接从济州市打车,只花了25分钟。

想看汉拿山,不得不提到一个好地方---1100高地。位于济州市和西归浦市中文洞相连接的1100道路,曾以韩国最高的国有公路而闻名,在这里能轻松地观赏到汉拿山的美景,因此深受游客的喜爱。环绕邻近1100道路的1100湿地登山路一圈,就能观察到湿地生态系统,尽情地呼吸山间洁净新鲜的空气。此外,还能感受到每时每刻汉拿山天气的变化。

而高山湿地就在济州岛的哈拉山上。在那里,你可以在一个“火山”的湿地上走一段自然的徒步旅行,这里有许多火山岩,树木和野花,还可以看到很多乌鸦,喜鹊,运气好还可以看到一些鹿。而在马路对面还有一些咖啡馆和商店,我们走累了,去跑去旁边的咖啡店坐着聊会天,很惬意。

说到咖啡店,其中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沿涯月里滨海公路上的“无主人良心咖啡店”。咖啡店里有多种咖啡可任意挑选。而它最特别之处在于在这家咖啡店里客人需要自己挑选并冲泡咖啡,最后自己洗涤杯子。因为这里既没有主人也没有服务员,所有吃食都是自助,食物饮料均有标价,凭良心在离开的时候把相关费用投在木箱内。屋外面朝大海、屋内绿意融融,森林造型的装饰、许愿墙、好喝的摩卡咖啡都让我们四个小女生喜欢的不得了,疯狂拍照。

来济州岛,黑猪肉就成了必尝的美食。黑猪肉一条街其实不长,南北纵横五十来米左右。街边两侧聚集着以黑猪肉为主打的烤肉店,这条美食街是爱吃烤肉的游客绝对不可错过的美食聚集地。最火的、人气最旺的就是街口左边第一家“豚”,店面挺大的,晚上7点多去我们还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济州岛黑猪肉和普通猪肉比起来没有怪味,很有嚼劲,粉色的酱配蔬菜味道不油腻。济州岛的黑猪肉赫赫有名,并不是因為肉是黑色的,而是济州岛人杀猪时,使用烟熏的方法,用全草退掉猪毛,因此其香味沁润到猪肉里,味道比普通猪肉更香。

韩国之旅还在继续,可我们已经开始期待我们的马来西亚之行。为了一瓶香水的女生们,真的是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