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3

自驾神秘泽西岛 探寻富豪度假天堂~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泽西岛,神秘的国度,据说有钱人特别多,招招必须亲自前往一探究竟!!

很多人喜欢把wx所在地设置成泽西岛,但是你们知道泽西岛究竟在哪里吗?

以前觉得它很遥远,遥不可及,没想到有机会踏上泽西的土地...

泽西岛Jersey Island是英国皇家属地,位于英国与法国之间的英吉利海峡,非常靠近法国海岸线,这里离法国诺曼底只有20海里,但是它属于英国,泽西人喜欢开玩笑,说潮退时可以步行过法国。

这座人口不到10万人的小岛,在过去800多年的历史中曾有很多次机会选择,到底是成为英国还是法国的一部分。而每一次,泽西岛都选择留在了英联邦的版图上。因为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天气较温和舒适,非常适合度假喔!

泽西岛与周边两座无人岛群曼逵尔Minquiers与艾逵胡Ecréhous共同组成泽西行政区Bailiwick of Jersey,行政中心圣赫利尔St.Helier,它流通使用英镑,但同时拥有自己的货币泽西镑,它是英国人的逃税天堂,拥有1000亿英镑的国际财经中心。泽西磅在英国本土用不了,回去伦敦的时候记得换回英镑。

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Bob,泽西岛当地人,企业高管,很nice的老家伙

泽西岛很多景点都可以坐公交车去,但是更优的选择当然是自驾了。泽西岛的面积只有伦敦四分之一,一边开车一边玩,玩上两三天就能把这里大大小小的地方转得透透的。

这俩小奔奔看似有一段历史了,据说在欧洲开benz的多数是年纪大的,哈哈哈

如果经济宽裕的宝宝还可以租一辆游艇 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生才有意义。

Day1 抵达神秘的泽西岛

【关于签证】

泽西岛属于英国,所以有英国签证就可以去,伦敦往返泽西岛不算出国喔,现在英国签证是两年期,挺方便,如果有申根签的话,可以在泽西岛坐船去对面法国的圣马洛Saint Malo,海盗古城,离圣米歇尔山很近。我这次时间不够没去圣马洛,我后面是从巴黎去的圣米歇尔山,也方便。

【关于交通】

从英国伦敦飞泽西岛,航班都是在伦敦盖特维克机场London Gatwick出发,也叫格域机场,一天有好几班,建议乘坐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的航班往返,因为免费托运,其他那些廉价航空虽然便宜,但是加上托运费用可能更贵,大家看着办。

因为伦敦市区去盖特维克机场有点远,为了省事我直接安排了行程第一站就去泽西岛,从中国飞英国伦敦盖特维克机场,早上到了伦敦休息整顿后中午直接飞泽西岛,玩两天回来再在伦敦玩。

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很快就到了泽西岛机场,可以在机场领取泽西岛地图小册子,然后乘坐公交车去市中心圣赫利尔St.Helier,直接从机场坐到圣赫利尔的巴士总站Liberation Station即可。这个巴士总站可以坐公交车去泽西岛的各个景点,大家可以在站内领取巴士时间表小册子。

【关于住宿】

泽西岛的酒店相比大城市伦敦不算贵了,我订的是巴士总站附近的泽西水滨丽笙酒店Radisson Blu Waterfront Hotel,房间窗外就可以看到大海和伊丽莎白城堡,才几百块一晚性价比挺高的,对面有商场可以吃自助pizza hut,走去步行街也不远。

Radisson酒店挺高级的,住得很舒服,干净时尚空间大。

来到泽西岛一定要喝泽西牛奶,这个好萌的小奶牛是泽西岛的标志,属于比较高端的牛奶,欧美国家喝得多,中国国内有卖不过很少见,话说欧洲的牛奶比瓶装水还要便宜,旅游期间天天喝牛奶。这边随便一家超市都有卖,泽西牛奶脂肪量高于普通牛奶,口感香浓丝滑,蛋白质和钙质含量比普通牛奶高出20%,很好喝!

酒足饭饱之后,在傍晚时分漫步在Radisson酒店后面的海边...

长长的码头延伸到海里,很多豪华游艇停泊在此处,拍照很好看。

继续往前走,就是伊丽莎白城堡Elizabeth Castle...

这是一座为抵御法国人入侵的城堡。由于涨退潮的关系,城堡一日两次会被大海包围。如果你去参观的时候正好赶上涨潮,可以乘坐水陆两用车,这种水陆两用车外表看上去是车,到了海里就变成了船,劈风斩浪地朝城堡开去,10来分钟就到了。伊丽莎白城堡每逢节日就有身穿中世纪服装的“总督”举着双管猎枪号令抗敌,还会有众多士兵、妇女等候差遣。

此时正好夕阳西下,红色的天空映照着伊丽莎白城堡,很梦幻的感觉。

接下来去了步行街King street逛了一下,牛奶就是在这边超市买的。我没买什么东西,听说泽西岛购物是免税的,但是懒得拿,小东西省不了多少钱,除非买奢侈品,还是回到伦敦再买了,反正机场都可以退税。

因为是冬天来的,下午4点多就开始天黑了,商店很早关门,街道上人超少,处处都是黄叶,很美丽。

回到酒店这边,再拍拍伊丽莎白城堡的夜色,回来途中看到很多写字楼还在办公,据说这边是富人避税天堂,低税政策,很多公司在这边注册,看到那么多豪华游艇都知道了,有钱人度假胜地。

晚上伊丽莎白城堡开灯了,又是另一番美景,定格美好瞬间,让人难忘!

晚安,泽西岛

Day2 泽西岛自驾一日游

早安,泽西岛,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错,还可以单点,比较高级。

泽西岛自驾游出发!!紧张期待呀!!

大奔老爷车,Bob开得666呀~

第一站到达奥格尔山城堡Mont Orgueil Castle,也叫蒙特城堡,这座城堡建于十三世纪,建在离法国最近的岬角戈里村Gorey的最高处,曾经是抵抗法国入侵的首要防线,是到泽西岛旅游必看的一个景点。

大家可以进入城堡中,沿着狭窄的小道和石制的螺旋阶梯爬上塔楼,进入到那些曾经的秘室中探寻那些过去的珍宝。城堡并不大,但是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房间,里面像迷宫一样相连,形成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陈列室,饱经风霜的展品和炮台诉说着城堡曾经经受的腥风血雨,亲身感受冷兵器时代战争之残酷。

合影留念,打卡成功!好喜欢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天气好棒,可以在海边吹吹风晒晒太阳,喝杯英式早茶,仿佛预见了自己老年退休的生活,哈哈哈

奥格尔山城堡建于海边的山上,登上城堡可以眺望对岸的法国海岸,参观完城堡之后,不妨到戈里村的港口走走,退潮了可以捡捡贝壳。

坐上大奔老爷车继续出发...

Bob的驾驶技术不错,如果是bmw还能来个漂移,哈哈哈

自驾在英国的乡村小路上,有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Bob特意让我拍拍这个“诚实信箱Honesty Box”,当地人自己种的农作物,会写上价格,需要的人自助购买自觉投钱,很有意思,我们中国也有无人超市啦,哈哈哈。

路过一个小海湾Bouley Bay,停留休息,很宁静很舒服,海风阵阵

当地人捐赠的长椅,应该是为已逝之人而造的,他在这里应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午饭时间,来到了St.Aubin小镇找吃的,人烟稀少。

这是Bob带我来的餐厅--The Boat House,坐立在海边,潮水退去之后,停泊在港口的小船全都搁浅了。

菜单也不用看了,直接点了英国地道的炸鱼薯条,分量十足,很够吃

鳕鱼外酥内嫩,很好吃有营养,有钱的宝宝还可以吃海鲜,龙虾、生蚝等等泽西岛啥都有,靠近海边嘛。

这家餐厅的环境真不错,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海,强烈种草了,下次有机会再来。

吃饱之后就留在St.Aubin小镇逛一下,环境不错,街道很干净,人特别少!!

这是路过的一个沙滩,因为冬天没什么人,夏天的时候是爆满的,英国本土的人很喜欢来泽西岛这边度假,就像我们中国人去海南岛玩一样。

最后一站,也是我最难忘的一站,科比尔灯塔La Corbière Lighthouse

科比尔灯塔位于泽西岛西南角,类似于英国康沃尔的天涯海角Land’s End。泽西岛西南角的海岸线充满了暗礁,极不适合航行。直到1874年,科比尔灯塔第一次被点亮后,这部分海岸才重新开放。

和伊丽莎白城堡一样,岸上也有一条石板铺就的小道通向灯塔,退潮的时候,走在小道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两旁裸露的巨石长年累月被海水冲刷的痕迹,而白色的灯塔就孤零零地矗立在墨蓝的大海上,为往来船只保驾护航。当傍晚涨潮时,灯塔周围会发出报警声,再之后小道就会被海水覆盖,灯塔也随之被惊涛骇浪簇拥。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涨潮了过不去,只能远眺了,不过也是很美很美的,仿佛来到了世界的尽头,美得无法用言语去表达...

大家可以下午过来,差不多日落的时候最美,风光无限,怎么拍都好看!!看老爷子笑得多开心,哈哈哈,其实没涨潮大家最好也别过去,如果过去后才涨潮回不来就麻烦了。

浪很大,风很大,必须穿够衣服喔,这边冬天挺冷的

我说这集大片的名字叫《老人与海》,Bob笑了,他的年龄我也不知道,不过他还在上班。

此生难忘的时光,又是时候说bye bye了...

然后还参观了附近的高尔夫球场,Bob经常来打球,草坪很漂亮。

>>探秘泽西乳业总部

在泽西岛旅游期间还参观了Bob的公司泽西乳业,历史悠久。

泽西奶牛印在公司外墙上,超级可爱,是他们的标志吉祥物。

嘻嘻,在他们办公室参观,和老板们合影留念一张,开心

厂房很高科技很卫生,不知道中国的牛奶企业是不是一样呢。

打开中国高端牛奶市场,有些高端超市可以买到他们的产品。

办公室外面的草坪很漂亮,坐坐看看他们的小册子,感受一下企业文化。

这是泽西乳业的博物馆,了解一下他们以前是怎样的情况,很多年的历史了。

17到20世纪的时候就空运奶牛去世界各地,英国以前的殖民地很多,美洲、澳洲、新西兰等地。

然后来到了他们的农场,和小奶牛亲近一下,虽然牛粪有点臭臭的,不过可以接受。

这位大哥很有经验,向我讲解怎么喂养奶牛。

泽西奶牛很乖哦,眼睛大大的,萌翻了,每只耳朵上都有编号,科学化管理,厉害了。

这是牛牛吸取牛奶的地方,很高级的装置,感觉挺卫生的。

这是牛牛平时吃的干粮,一颗一颗的科学配比。

牛牛很粘人!!一直跟着我,像在欢迎我一样,么么哒。

好咯,参观完咯,泽西岛之旅这样就结束了,人生难忘的经历呀,才玩了两天,有点不够诶。

当天晚上就飞回伦敦了,高空上看到了伦敦的夜景,有点小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