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6.22

#携程自驾#大脚小脚慢漫游之--------十一绿江露营、集安赏红叶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省钱,购物,小资,美食林

发表于 2017-10-17 22:14

摇滚吧!集安

抛弃繁华的都市又一次自由自在的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我的集安你在哪里?回过头来想起十一之前的计划,根本就是一个问号加一个叹号。媳妇说最不靠谱的一次出游要开始了,没有详尽的计划,没有详细的日程安排,更没有详实的出行攻略。只在地图上圈起了两个地名,绿江和集安。

我们一直向北,沿着鸭绿江向上游奔去,时刻准备着遇山而游,遇水而居,带着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带着露营的必备,坑上老铁的朋友出发了。

全程1400公里,拭目望去有红叶为伴,秋风徐徐,山路蜿蜒而绵长,村落零散却不失整洁,秋收的紧张应该早就过了,忙碌的田间地头清静了不少,整齐的苞米杆子终于释放了身上的劳累,开始排排的站在地里等待寒冬的降临,收获完毕的还有那片片水稻田,梦想着压着沉沉的稻穗,放开帐篷,白天望着天,夜晚数着星星,闻着稻香睡去吧!

而对讲机另一边却是响亮的回答:“做梦!”

DAY1,大连—丹东宽甸绿江村(江边露营)

没想到,我们竟然穿透清晨的薄雾后进入了夜晚时的寒冬,身上薄薄的一层,无法抵挡到达目的地后的彻骨寒风,顺着山坳,吹到江边,远处只有稀疏的露营帐篷,和篝火为伴,仰头看着被乌云侵彻的天空,逐渐失去应该有的深邃,来不急望一眼江面,就急着开始展开露营的帐篷,寻找在车里到处塞差着的工具,手忙脚乱之后,却惦记着什么都应该带着、什么都应该准备。

夜晚,在山中是最快降临的,一阵远处露营燃放的烟花升起后,就是露营灯下我们大小5个人的忙碌,填饱肚子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因为我们要在风中,帐篷里挨过漫长的寒夜,我这一辈子过了最悲催最漫长的一夜!

从半夜12点到凌晨2点那真是度夜如年,风大了起来,月光推着乌云,披撒在两岸三地,“如果我现在死去,明天世界是否会在意,你梦里何时还会有我影迹”,死亡前真是冰冷的痛苦!?

好在从2点到4点,我可以在漫长的夜里再次与星星为伴,手电的一柱光直射入星空,却再也找寻不见月亮的影子,点点的光亮在大风清屏后是格外的明亮,不知道有多少什么样的星座,只怪手中的相机记录的不透彻。

4点到6点,黎明前格外的宁静,突然停止的风让江上升起阵阵水雾,只等太阳从山尖升起后,用光亮去刺透它。我却躲在帐篷里看着照片,回味着来时“路上的风景”,山上看“浑江大转弯”,路过“朝鲜族民俗村”,休息中的“小河边捉鱼的快乐”

这是我人生中,最寒冷的一夜,最担惊受怕的一夜,最不堪忍受孤独的一夜,因为别人都睡着了,静的夜我却睡不着,睡不着,睡不着。。。。。。

接下来,在继续的孤独中却睡着了。

人生害怕孤独,只有睡着后最不孤独!

DAY2,绿江村—集安市

天空轻云划着山尖飘过,在两岸三地。在很多的别人的脚步声中被惊醒后,钻出帐篷,看着阳光慢慢刺透江上的晨雾,四散着飘走,却没有移上岸半点儿,大长腿的鸟儿,站在水中的枯树杆上凝望,牛儿却早早的带着铃铛,一步一步悠闲的走到江边喝水,远处高山就是朝鲜,通过相机长焦才看清楚山顶的白色小房子,像迷雾一样神秘。光线逐渐强烈了,耀眼而温暖,攀上岸边的小山坡,远望那一江之隔,这一江之内,半片油菜花田却吸引不了小朋友们,只有帐篷外晨起的炊烟,让两人忙碌不停!

我们只需要一个静的有些孤独的帐篷,去放下一颗来到仙境而闲适了的心。

DAY3,集安市(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重回人世间,一早上就逛了一下接地气的网红早市,农特产品应有尽有,吃碗热气腾腾的小混沌后就开始收拾一天的粮食,奔向五女峰。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如油画画廊一样,绵延在群山之中。

上行过程中因选择了步行,而徜徉在这画廊之中,站在哪里都是画卷的背景布,只需要快乐的笑容和飞腾的心。

转眼到了午后,路实在太远了,我们兵分三路,我单独一人,拄着儿子捡的木棍,向山上走去,誓作孤独的行者,转眼间媳妇却给我留下老去的背影。“仙人台”,“洞天皓月”两点之上互望,秋色、山景无限,天高云淡。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探金英知近重阳。

薄衣初试,绿蚁新尝,渐一番风,一番雨,一番凉。
黄昏院落,凄凄惶惶,酒醒时往事愁肠。

那堪永夜,明月空床。

闻砧声捣,蛩声细,漏声长。

DAY4,集安市—通化

集安是个干净整洁的边境小城,江边游人不多,第一次没有了十一出游的人山人海,一样的鸭绿江,一样的对岸静悄悄,偶尔一辆汽车从村庄经过,车尾甩起一阵尘土。高怂的大烟囱却支在对岸的山头上,再往上游走还有边境大桥,朝鲜的城市。

我们在小城中上午安排了江边赏景,中午品尝江鱼,下午看一下“东方的金字塔”,“摇滚吧集安”,却没找到大吉他广场,也没有看到著名的集安七中,这可都是回家之后在《缝纫机乐队》里的场景,开场的“啊!”到是一下惊醒几日来劳累的大脑。印在脑子里的小城景色却随电影一起重新播放!

在去往通化的路上,偶遇到行走在山、水间的火车穿行于红叶之谷,这火车司机得有多浪漫啊!待到红叶落尽时,萧瑟之中,一片烟尘后席卷而去,片片飘散如尘、如雪,定火红的一片。

火车阵阵鸣笛后,是一阵隆隆的轮子和铁轨的碰撞声,眼前仿佛瞬间就穿越了,变成那蒸汽火车行走在森林中,通过红叶之谷时,周边再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在流浪着,随手捡起一片红的通透的枫叶,高举过头顶,站在铁轨边上,在火车的灯光中,越来越亮,我们拉着手,高喊着:“去。。。你。。。的。。。生。。。活。。。!”

DAY5,通化—大连

不惊不扰,这些个天终于住进了现代化的快捷酒店里,头晚上的酒是少不了的,扫去一日风尘,留下美景的印刻,三人对饮,把酒言欢,谈笑论三秋,酒里其实就藏着我们从轻年到中年的故事!

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美景永远在路上,在太阳升起的那一边,心守着家的方向,在日落的那边!!

PS:全程照片提供: Mr QU 厉害的手机出片加后期制作

全程往返:1400余公里,提前准备略显仓促,唯有我们一家三口和朋友娘儿俩一路相依,我无钱无能,坑的就是朋友

住宿:十一出行,全无订单,胆大妄为啊!

第一晚,江边露营(30每车),江心油菜花海(20元每车好像)

晚 餐:著名的红汤,烤五花肉,油炸馒头片

第二晚,集安市内,根本没有房,有的话要不没有热水,要不奇贵还没房,最少是平时的1-2倍,好在我们两家通过集安的锦江宾馆老板娘订上一家民宿,在锦江路与黎明街交叉口,川香火锅对面的小区里,网红非著名早市就在对面,两分钟就到。在此感谢热情的老板一家,在等候民宿接站时热情的介绍集安小城的风土、特色、景区等等

晚 餐:民宿对面川香火锅,清、辣两相宜,一锅热火重暖心间

次日游集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成人65元 儿童老人优惠票50元每人),进入五女峰后几大景点相隔较远,上行时,老人、小孩、妇女、没经锻炼的就算了吧!山中摆渡车30元每人往返。孤独行者如我、纯爷们、不想活的、纯属折磨自己的、失恋的等等,上下都可以试一下步行。全天,全景点走下来,具事后讨论,基本应该在50000—60000步,估算下来就是37—44公里。如果夜宿山中,宾馆标间两床位588元好像,加小孩加一份钱,只按床位免门票,不过十一期间不一定能订上,但是可以自己开车上山,这是优势。

第三晚,续订 早上 网红早市,大采购山货一堆堆,板栗最红2.5-4元每斤,当地白桃2.5元每斤,小粒香葡萄2.5元左右每斤,其它不表,自去扫货!

晚 餐:集安著名的火盆一条街,不一定非在网红店里死等,口味大同小异,中锅120元三至五人,大锅150元四至六人

次日游鸭绿江边公园(免票) 五人自行车40元 快艇50、90、120元分在江中行驶长短不同,售价因此不同,最贵可以看到朝鲜的大城市,还有口岸大桥。

午饭,临走时 锦江路上住宿小区边还没红透的 金雅阁 特色精品菜馆 (集安美食推荐),特点江鱼,炸江虾,口味不错,店内整洁、小清新。如因我而紫的不得了了,有机会再去,希望老板娘就不要抹零了,直接打折!打折!打折!

第四晚,吉林通化市通化县,通化曼福特酒店,重回旅行舒适的晚上时光,因贪酒念故事,而次日,身疲意乏,第一次感到开车是如此无趣!

最后,还是希望保留那么一丝激情去珍惜生命的美丽,来吧,让我们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