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29

两天就够了,寻找最美日落,漫步原始森林,海南岛龙沐湾、尖峰岭周末游(含视频)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尖峰岭

发表于 2016-11-29 12:01

by@阿鱼里

我的新浪ID@阿鱼里

喜欢电影、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95生人

慢慢地,也走过了一些地方

领略了一些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情

感受到旅行和记录是可以让自己成长的事情

美好的经历都应有迹可循

如果你也喜欢,想要分享,或者是简单得想要聊聊,欢迎微博私信我

对于海岛日落,我一直有一种想要追随的情结

就是那种由沙滩、大海、星空等要素组成的画面

西天泛红,太阳变小,掉入海平面,星空点亮

在海南岛龙沐湾,我找到了这样的日落

攻略献上▼

★周末出游之龙沐湾日落+雨林漫步★

【关于行程】

Day1:三亚市区——三亚市凤凰机场——龙沐湾温德姆酒店

Day2:龙沐湾温德姆酒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龙沐湾温德姆酒店——三亚市区

【关于住宿】

周六出发,周日返回,特意选择住在龙沐湾温德姆酒店,酒店离沙滩很近,可以看最美日落。

总共四人出行,两人住一间,房型是豪华池景房,因为当时是淡季且在奥运会期间,订到的价格很优惠,500含双早。

预定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443574.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关于饮食】

在去酒店之前,我们在超市和水果店采购了很多零食、水果和饮料,预备在晚饭后看奥运会赛事的时候一起吃吃喝喝。

晚饭在酒店Lotus Garden餐厅吃,我们点了不少菜,四个人共花费RMB480,价格还算实惠。

第二天早餐在酒店的早餐厅吃,种类不太多,味道也比较一般。中餐在景区天池周围吃,景区除了酒店之外,就是这里有一些餐厅,吃的也比较简单,农家小炒类。

【关于交通】

提前和酒店联系得知去酒店有机场巴士,机场巴士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直达龙沐湾温德姆酒店。

第二天在酒店约车前往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距离较近,因而比较便宜。

返回温德姆度假酒店,乘坐巴士返回市区。

【关于费用】

4人共花费2400元,人均600元,包含:

1、采购零食费用200元

2、餐160+480+180=820元

3、酒店费用共1000元

4、打车费用60+80=140元

5、景区门票共240元

第一次来海南岛,是作为旅游的中转站,并没有怎么停留,也没有什么多的印象。没想到之后会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感受海岛城市的生活方式,抽出闲暇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四处玩玩。

♦Day1:三亚市区-凤凰机场-温德姆酒店

龙沐湾位于海南岛的西南部,属于乐东黎族自治县。这是一个没有被过分开发的海湾,最让我期待的是它的落日,正西的方向,没有任何的视线阻拦。

周内在网上订了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周末出发去龙沐湾。去之前被酒店告知,有机场大巴接送,但是需要提前约定时间,于是和司机订了中午的时间。

♢三亚市区—凤凰机场

十点半出门,前往超市采购,在旺豪超市和同伴一起选择零食、饮料等。采购完零食饮料之后,前往商品街准备吃午饭并在商品街“百果园”店采购水果,这里的水果品质很好,种类也比较丰富。

吃完午餐了不久,打车前往凤凰机场乘坐酒店穿梭大巴。由于之前约好了时间,所以等了不久就坐上了车,前往酒店,坐车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出行4人组

♢凤凰机场—酒店

在车上可以小睡一会,也可以和小伙伴拍照、聊天,时间会过得快点。

到达酒店大堂,办理完入住,从大堂下楼出去乘坐电瓶车前往房间所在的客房楼。

酒店大堂

♢入住

酒店的面积很大,有不同的客楼,园林的面积也很大,有运河穿过酒店。

运河

酒店客楼

本来对于客房的期待不太大,不过入住后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房间的布置也显得很舒适。

房间内设施一应俱全,阳台上还有一个大泡池,风扇也是木质的。

电视上正播着奥运现场

酒店杂志

♢自由活动

整理休息之后,外面的阳光已经没有中午那么灼热,到了约定活动的时间,大家换上泳衣泳裤,准备出门游泳去。

酒店有几个泳池,这个时间在泳池游泳的人很多,小孩子可以玩水上的器具。

酒店泳池

游累了,准备前往沙滩,虽然天色还亮,但是日落的速度是很快的,于是一行4人散着步前往沙滩。从客房前往沙滩大概需要十五分钟的步行时间。

沿着运河向海边散步过去

沙滩上的视野很开阔,接下来在日落照片中会体现,先来给大家看看沙滩上有趣的东西。

除了满沙滩自拍的人,沙滩上还有很有特色的沙雕,都是与动漫相关的。

沙雕

在等待日落的过程中,我们也加入到了各种拍照的人群中,愉快地自拍起来。

♢观赏日落

七点左右的的时候,日落才渐渐开始,这次出行的重头戏就要来了!

所幸没有云遮挡,太阳慢慢掉入海平面,这时候天边和海上的颜色,美到醉人。

头顶的云被晚霞映成橙色。

等到太阳完全落下的时候,天色变暗了,天空出现了我最喜欢的“上帝之光”——丁达尔效应。

左上角那点白就是当晚的月亮。

这么美的画面,大家达成一致要拍点“大片”,兴致勃勃得开始,可是由于渣像素,照片比较模糊,不过也算是有效果吧(/▽╲)

天色完全变暗,大家也已经饿了,于是准备返回酒店,在餐厅吃晚餐。临走前,透过树看见月亮,再拍一张。

♢晚餐

回到房间稍加整理、换好衣服之后,我们一起前往酒店餐厅准备吃晚餐。

这个时间,餐厅有不少用餐的人,等到位置后,我们点了不少菜。

很下饭的菜,大家都吃到“7分饱”了。╮(╯▽╰)╭

晚饭结束,我们在酒店中散了散步。随即一起来到了我们的房间,打开电视、拿出早晨采购的零食、水果、饮料,一起看奥运赛事。

♦Day2:酒店—森林公园—酒店—三亚市区

第二天早晨,由于之前决定要去尖峰岭森林公园,大家都没有睡懒觉,起来去餐厅吃早餐,之后便准备去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早餐

酒店的早餐整体都比较一般,从种类到味道再到用餐环境。

早餐水果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好东西,来到酒店大堂退房并寄存行李。询问并确定好了返回市区的大巴时间,叫车出发去森林公园。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从酒店到森林公园用时30分钟左右,这里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雨林,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第三名。

建议做好防晒,尽量穿长袖长裤,因为森林公园中的虫子植物太多,要防止虫子动物叮咬。

森林公园门票60元/人,听说如果订了里面的酒店,门票会有半价优惠。

这里的旅游并没有那么发达,因而开发较少,没有被怎么破坏,有很多奇石异木,自然景观很好,森林公园的空气也很清新。

与之相关的,这里的公共设施也不够完善。

还好当天不算太晒,不至于太热。

吃午餐的时候已经较晚了,我们在天池旁随便找了一家农庄,景区内的菜虽不精致,但价格还是稍贵。

随意吃了一些之后,两位女生提议返程,想想也是逛得差不多了,约定的大巴时间也快到了,于是返回景区门口,坐车回酒店。

♢返程

返回酒店之后在前台取了我们的行李,在大堂等待大巴,大概因为是周日了,不少人和我们一样在等待大巴。

坐上大巴,返程,周末也要随之结束。

这些与小伙伴一起度过的时光,一起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都是在海岛留下的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