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到贵州铜仁江口县城国家5A级景区梵净山自驾两日游自由行登山旅游攻略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美食林
梵净山
贵阳
蘑菇石
老金顶

某个周五刷到一个国家级5A景区梵净山的纪录片,看得我心潮澎湃。作为一个爱旅游的“有为青年”,果断约了三五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贵阳出发自驾前往铜仁梵净山。贵阳到梵净山有303公里,过路费235元,几个好友分担下来非常划算。由于出发得比较晚,下午才到达江口县城,所以在携程上选择了一个离景区非常近的酒店先住一晚,名字叫梵净梵景名宿。

酒店比想象中的还要满意,老板好热情,主动提出帮我们购买景区门票,不过为了记录下一切我还是选择第二天自己购买。特别喜欢酒店的泳池,居然是活水山泉水,超干净清澈见底。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室,但是我们当时心里牵挂的全是这里的好风景,并没有立马体验。

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到附近逛了逛,想提前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不得不说这样的蓝天白云,这样清澈的泉水确实名不虚传,也让我们对明天的登山之旅更加期待了。

傍晚回到酒店,大家都饥肠辘辘,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晚餐,餐厅的主菜梵山鸡跟小龙虾味道做得非常好吃,价格也很实惠,我一个女孩子消灭了三碗米饭,白天的疲倦被美食一扫而空。感觉自己元气满满活力无限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前往梵净山景区,路程很近,开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人品好到爆,壮美的梵净山万里晴空,可以好好观赏好风景。

到景区买票进去后,需要买进山的观光车票(往返20——这个强烈建议要买,因为真心隔得很远),下了观光车你有两种方式上山:

第一,坐缆车(往返160,返程90)。缆车送到的地方,还要往上爬你才可以看到景点。

第二,挑战自己,爬上去。这个强调一下,我就是这么上去的。爬上去的路程也算是景区的一个特色,万步梯。真心累,但是爬完之后真的很有成就感。

当然,不关你事走上去还是坐缆车,都会在一个平台上汇合。然后再往上走才算真的可以看到景点(感觉景点真的远)。我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蘑菇石了。

景区有两个金顶,一个老金顶一个新金顶。不过老金顶是从前的,爬老金顶真的很有意思,你到了某一段真的像是垂直的梯子一样,手脚并用还要抓住旁边的铁链,才敢上去。不过上去了之后,真的好漂亮。其实是你到了蘑菇石后,你差不多就走进了仙境,到处都飘散着‘仙气’。

下山我们缆车,很快(有的人选择上去坐缆车,下来走路——我算了算时间,我们上山差不多用了4个小时,途中遇到下山的人,他们已经下了3个多小时了。所以我觉得,也许下山的时间比上山多,emmmm谁叫上山容易下山难嘞)

下午回到酒店,我们去体验了酒店了长桌宴,味道非常棒,感觉当地的风土人情味统统都摆在了这张桌子上,由于实在是太饿了,一上菜我们都是饿虎扑食状态,吃完了我也没想起来拍照,草率了。大家不妨也去那里体验一下。

景区里还有好多地方没有玩到,剩下的视觉盛宴就留给下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