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团圆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之凤凰梵净山镇远篇

一、关于行程:深圳——凤凰古城(怀化南下车)(1天)——梵净山(2天)——镇远(1天)
——深圳(铜仁南坐高铁),头尾一共五天。凤凰古城因为是临时定的行程,本来是越好和朋友去梵净山镇远,但是离汇合时间还有一天富余出来,所以选择了凤凰(虽然很多人说不要去)

注意事项:

凤凰古城:(1)很商业化,街边的小吃最好不买,买了一次就后悔了,孩子闹着买那个18.8半斤的酸奶雪糕和冰粉这些拌在一起的食物,贵不说,还不好吃!!最好买些连锁品牌的,卫生有保障的。比如凤凰现在开了书亦烧仙草;(2)吃的特产我觉得不怎么样,姜糖不喜欢,还有一些辣的牛肉啥的,可能是我不吃辣的缘故。饰品的话很多都是网上进货来买的,要注意甄别,我18年前买这里就上过当,买了假银子。特产也会有写刺绣和手作的可以考虑买。我买了手工的香樟木小鹿和刺绣的项圈。(3)最好住沿江的房子,夜景真的是我见过古镇最美的。(4)演出《边城》还可以,找民宿老板买的门票,80元坐到了A区。

梵净山:(1)因为限流,需要提前三天抢票,我是29日去,26日早上7点开始抢票,抢了半个小时才抢到一张中午1点的门票,同伴没有抢到,在网上买了高价黄牛票。(2)切记不要在旺季人多时候去梵净山,体验很差,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排队排队。。。我觉得真不如叫排队山。

镇远古镇:个人觉得夜景不如凤凰,但是更宁静,商业化相对没有那么重,有古建筑群和青龙洞可以走走,我们是晚上逛的。网上推荐的食物不一定好吃,比如袁家豆腐脑(我觉得还没有我在清远吃的山水豆腐脑好吃)。街头夜市很热闹,酒吧街也很热闹,还是很不错的,孩子边走边跟着音乐跳动,高兴不得了!这里的饮食估计不喜辣的也不喜欢。苗伯妈家酸汤鱼我们觉得还可以,同伴说实惠好吃。特产也可以不用买了,我觉得不那么好。

二、关于住宿

本性住宿都挺推荐,梵净山的梵天净舍,离梵净山10公里左右,在农夫山泉加工厂旁边,有一个露天泳池,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关键是老板人很好。凤凰古城的65号爱情公寓,临江无敌夜景,老板娘也人很好。镇远我们没有选择江边住,在镇远悦莱星级酒店,位置也不错,关键是房间比较大,还可以停车。镇远停车不是那么方便,临江的住宿很小,而且价格真的贵得离谱。。

先来几张美图

凤凰古城全景

梵净山蘑菇石

镇远夜景

游记开始咯!

第一天7月27日 深圳-怀化南-凤凰古城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坐车,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到了高铁站。小的儿童游乐场玩,大的进不去了,只能在绘本区看书,好失落。。。

然后到点上车。车上吃零食。

五个小时到怀化南。等车之际参观了文旅展示馆。

提前订好了包车去凤凰古城。酒店在风桥附近,阳台可以看到沱江景色!美!

入住玩在附近转下,刚下完雨,不算热,挺好!

虹桥

登古城楼

穿越小巷,探寻沈从文故居,已经下班关门了。

凤凰古城跳岩戏水。

途径雪桥

南华桥上看全景。

小城望眼都是辣菜,转战肯德基,娃开心不得了。

吃完垃圾食品去看实景演出《边城》。

古城夜景,真的挺美的!

房间阳台的夜景特别美!图七图八都能看到。今天走了一万多步,累!孩子们兴奋得刚刚入睡。

第二天7月28日 凤凰古城-梵净山

六点房间阳台的清晨美景!古城一片宁静。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外出寻找六座桥。风桥,雾桥。。。

这里很少游客,妹妹超级想穿民族服装拍照,姐姐怕热不愿意穿,于是妹妹一个人独角戏啦还是很可爱的哦,半个小时时间就拍了10分钟就不愿意拍了,喜新厌旧贪新鲜的家伙。

12点赶到城北汽车站,但是车票01:30才有,于是在车站待了一个半小时,01:40才发车,因为每个人的身份证信息都要写上,漏的统统补上。坐了一个小时左右,抵达铜仁汽车站。很幸运的是刚好三点就有一趟去凡净山的车,刚下车又上车。司机大哥真是太好了还送到民宿的那个附近放我们下来,好人一生平安!打电话给民宿老板来接我们。

民宿很漂亮,我很喜欢这样子融于自然的民宿。

民宿有个大大的泳池,旁边都是山。旁边还有一条河,河对岸是农夫山泉加工厂。

周边都是玉米地(亲子空间看过去的玉米地)。

还有亲子空间,孩子们高兴坏了!

姐妹迫不及待换泳衣游泳了,泳池的水没有消毒味道,是从旁边的小溪抽水上来的,纯天然。

游泳完开始在民宿四处玩耍,走完右边走左边。

圆圆晚上吃了好多,两碗饭加茄子,团子吃了一盘蒸水蛋加五花肉若干真是棒棒的,吃完奖励各一瓶饮料(这里很偏僻,没有雪糕,用饮料置换)。

第三天7月29日 梵净山一日游

今天睡到自然醒。

吃完早餐十点半出发,去到梵净山山脚下是十一点,然后11:25开始排队,一道关口一道关口,刷了四次身份证,坐上缆车已经是1点了。

太痛苦了,今天一共刷了七八次身份证,体验真的很差,全部时间几乎都在排队,洗手间也少,排队需要30分钟。

中午休整后,2点开始正式爬山,团子一直喊累,后来和姐姐们一起爬就不累了,一路吃了三根棒棒糖,没办法!

今天游玩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好辛苦。别想让我来第二次。

看完梵净山蘑菇石,因为大家都太累了,所以老金顶和红日金顶两座顶都没有爬。之前答应团子只要自己爬山就给她买蘑菇石一样雪糕,终于在行程结尾得到兑现(应该在蘑菇石旁边售卖,可以做对比)。结果却是在快到缆车的商店买的,18元一根,价格略贵,不过还挺好吃。

梵净山仙气缭绕,美不胜收!只能说它很特别,但是还是不如黄山美!

晚上回来泳池在换水,只能在浴缸泡着玩。孩子们还拿纸巾变小鱼丢到水里玩,一边玩一边编剧,果然有新的朋友就不吵架了。

第四天 7月30日 梵净山-镇远古镇

早上6点民宿看日出。

早上起来,小朋友想去河边抓鱼,于是就去河边抓鱼了,可是无果返回。

泳池游泳游的好欢呐。

这位小朋友用旁边的草编制了头饰,截止,还说准备编一条项链,真有想象力!山野的趣味正在于此吧!

12点退房,老板送本地西瓜吃,为我们践行。

从梵净山自驾到镇远古镇,开车要两个小时,近100公里左右。三小朋友不甘寂寞在车上玩自拍。(圆圆还因为自己最黑而惆怅,这才几岁就还是觉得白好呀,受不了)

到了古镇才找的有停车场的酒店,看起来也干净一点的,还不错。

休息到五点吃饭去,酒店前台推荐了苗伯妈家酸汤。这两孩子挑食,只能吃鹌鹑蛋配白白饭吃饱饭,

从7点开始晃荡镇远古镇。

下图是一个大学生帮着家里卖冰粉,中午12点到8:30还在卖,真是不错!为此还多买了一碗。

镇远古镇夜景,还是挺美的!没有这么商业化,今天还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快11点回到酒店,1万多步,累!孩子们澡完洗秒睡了。

第五天 7月31日 镇远-铜仁南-深圳

早上起来去超市采购消毒物资和食品咯。今天直接肥家咯(本来想去长沙转转,因为疫情退票提前结束行程)。早上8点多沿着古城墙走,一个人也没有,感觉不要太好!

早上在酒店玩耍,打算中午才出门。

青龙洞逛逛,姐姐跟着香瓜一家去了,很虔诚地拜佛。

我带团子就在附近走走,因为她摔跤了,有点疼,而且中午这家伙如果中午要睡觉,我就要抱着她爬山了。一根雪糕收买。

居然在居然在找餐厅途中偶遇本科同学(咱在深圳同区一年都不见一次咯)

找到餐厅吃完饭赶赴铜仁南高铁站。

5点10分抵达高铁站,人不多,高铁站门口闲情逸致地咬着棒棒糖🍭

6:48分准时开,车上现在人也不多。还遇到一同回深圳的一年级小女孩,她们一起玩我就不操心了。12点20到家,主动和小区报备行程。明天预约了核酸检测,放心一点。

虽然带着孩子出游很累,但是我觉得出门可以让孩子们多看看世界也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会坚持我的大手牵小手旅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