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04

48h漫游记 | 在平庸的生活中与你相拥 —— 爱上“人间天堂 ” 姑苏城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写在前面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家烟火姑苏城,这里的园林渗透着高雅大气的古典,这里的小桥流露着 江南 女子的温婉。
苏州 有着与 杭州 截然不同的城市气质,相比而言 苏州 更有 江南 的韵味。傍水而生的 苏州 ,生活节奏非常舒缓,在寂静的黑夜中,听着小曲漫步在街边路上,都能切身体会实实在在存在的生活气息与满满的幸福感。
这便是我要去探索 苏州 的原因了,生活虽很苦,但不停的向前迈开脚步,去打卡解锁一座又一座神秘而有魅力的城市,这是一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情,不信你也试试?

双塔市集 | 在菜市场打造一个美术馆

定位: 江苏 省 苏州 市姑苏区定慧寺巷4号附近
交通:
地铁:轨道交通一号线至临顿路站下,步行630米即可到达
公交:
双塔站:2路、8路、40路东线、89路、112路、146路、178路、202路、204路等
相门站:2路、9路、32路、40路、60路、89路、112路、146路、178路等
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西站:8路、40路东线、200路南线、204路、529路等

一座城市
最吸引我的地方
从来不是历史名胜或者商业中心
而是菜市场
——《舌尖上的 中国 》总导演陈晓卿

一路沿着定慧寺巷笔直走,绕过叶家弄旁边的那座官太尉桥,即可到达双塔市集。在这里,能够与姑苏城里从前浓厚的市井气息撞个满怀。这家网红市集双塔菜场位于 苏州 古城区中心地带,邻近平江 路、观前街。

一座城市的菜市场可以真正意义上体现着这一城市的城市水平及这座城市的人情冷暖。
现在的双塔市集成为了年轻人追逐时尚之地,它的人间烟火气,夹带着这座城市的创意美学,双塔市集改造后,向大家展现了一幅人情历史底蕴以及家长里短般的盎然生机。内部与外部设计全面升级,菜场整体焕然一新,却依然感受到的是那熟悉的吆喝声和热络的菜市气氛,带给老百姓的仍然是人们最熟悉的人间烟火。

逛了几圈下来,发现这个干净整洁的菜市场,除了能够满足 苏州 居民日常所需的菜品,还融入了文艺的咖啡馆、水果铺、书刊、花店仍旧保留了便民的传统技艺配钥匙、裁剪修补衣服的店铺,这下一个大变身,使得双塔市集不再是从前那个普通菜市场,摇身一变成了 苏州 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去的时候是周末,菜市场人流量爆棚。有当地的居民前来采购食材的,另外一部分都是年轻潮流男女,在双塔菜场的各个角落拍照,这里俨然变成了 苏州 必打卡地之一了~

看新闻介绍这里是邀请了 苏州 当地的一个年轻的创意团队“看什么策展”,为双塔市集进行艺术方面的策划。

无论颜值、创新还是服务都超能扛打,因为这里除了整体外观设计非常新潮,内部设计也相当有趣,如菜场里随处可见的由名画改成的摊贩人形立牌,还有咖啡馆对面有一个菜场实验所。

双塔市集于2019年12月17日,重新开业,即使重新装修改造但是摊位费及菜价依然维持改造前的价格!不会因为装修过就无故涨价,这点非常值得赞扬!

在菜场醒目可见的地方,贴上了关于美食与生活的文案,鼓励大家走入菜场,在满足腹欲之余寻找食物带来的欢愉与满足,从食物里获取精神上的安慰,为每一个可能泄气的瞬间贮存营养,在每一口美食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只有真正到过双塔的人才能够深刻体会到,人间烟火气也可以与艺术融为一体,如此恰到好处的美学理念,落实到了双塔市集的身上,如今这里俨然成为了 苏州 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的不仅是当地居民,更有许许多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一探究竟!
双塔市集的标志,来到这里的人几乎都会在这里拍个照,不得不说还得排队才能拍到呢。

双塔市集区别于普通的菜市场,将 苏州 民间特色小吃、24小时书店、森彦咖啡馆等特色亮点一一融入到菜场中,吸引不同年龄段的人前来。另还有双塔市集食历、明信片、菜场日报、冰箱贴、围裙等一系列文创周边,以此来向大家传达双塔市集独一无二的美学理念。

菜场的另一部分就是小吃广场了算是,各类当地苏式小吃,一眼望去只能用人满为患来形容这个场面了。买了一家的苏式饼,排了足足近20-30分钟左右,因为是现做的,一锅只能做几个,所以速度上个人感觉有些慢,不过大家都非常耐心的自觉排队等候,味道不用说,还不错,也值得等待了,针对个人而言,抗糖有些日子了,口感稍许有些甜了。

一起逛菜场,从青葱岁月到白发苍苍,这句文案多么的朴实无华,却又令人心生艳羡,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这样。

很喜欢这块人形立牌,大居蹄子卖大猪蹄子,这形容非常形象贴切啦~

这里卖的海鲜鱼产品都挺新鲜的,来来往往买的人络绎不绝。

逛菜场、品美食,逛累了还可以去咖啡店休憩一下,如果你是喜爱看书的人,街角书店可以喂饱你的精神世界。浓重的烟火气融入大量文化美学元素,设计师更是将古代数字系统“ 苏州 码子”完美融入到了双塔Logo的设计当中,让全新的双塔市集深藏历史底蕴,更透着浓郁的传统文化。

平江故事 | 在平江路享受片刻慢时光

交通
地铁:1号线至相门站或临顿路站下车步行300米即可到达 平江 路南端
公交:乘坐301路、305路,在 平江 路站下
开放时间:全天

在宋代时 苏州 被称为“ 平江 ”,这就是 平江 路的取名渊源。 平江 路是 苏州 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 平江 河。 平江 路历史街区是 苏州 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至今仍保持着无限活力,迄今为止吸引了数不胜数的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君到姑苏间,人家皆枕河。故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这是用来描述 苏州 的一段唯美的句子。

平江 路能够满足你对 江南 水乡的所有幻想,长久以来 平江 路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
若来到独具 江南 风情的 苏州 ,必须要去一次历史街区,我喜欢这样的静谧、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平凡的日子里,所有的小细节理都尽显美好。在这里需要慢慢走,静下心来去享受当下的慢时光。

这里的各类店铺都有,卖的都是当地特色,如果你有兴趣,可以都逛一逛,也可以了解一下 苏州 故事。

来 平江 路最好是避开节假日,可以避开人满为患的场面。我们是上午过去的,上午人少一点,空气也比较清新的感觉,也可以下午过去,这样走到天黑后看看夜景,也是相当的美~

平江 路历史街区的周边均是非常典型的小桥流水的 江南 景色,老街区的老房子跟河流并排,一路上有很多的石桌石桥石椅,如果逛累了也可以坐下小憩。路边的老房子变成了一排排的店铺,有商店、咖啡馆、民宿还有非常出名的猫的天空之城,逛一逛买一买吃一吃,一路走下来的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

很喜欢这一张照片,“巷子里的阳光”,在巷子里,也能寻找到冬日暖阳,也能寻觅到你想要的小资情调咖啡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现在几乎所有的古镇古街,都变成了小清新的风格。 平江 路的小清新大抵就是猫的天空之城、文艺民宿、有味道的咖啡店等清新脱俗的店铺组成。午后无比和煦的阳光,洒向河边的柳叶间隙,微风拂过,再加上眼前这一片古街建筑,抛开商业化的街区,眼前的这一切才是 江南 水乡该有的样子呀。

走过一个小弄堂,无意间发现了这一个角落,在写游记的时候,竟然自己眼花以为自行车是壁画。。。。你们有觉得像壁画的么啊啊啊 ~~~

西湖有西湖 龙井 茶, 开化 有龙顶茶, 安吉 有 安吉 白茶,而 苏州 则有 中国 名茶碧螺春。

碧螺春是 中国 传统名茶, 中国 十 大名 茶之一,属于绿茶类,已有1000多年历史。碧螺春产于 江苏 省 苏州 市吴县 太湖 的东洞庭山及西洞庭山(今 苏州 吴中区)一带,所以又称“洞庭碧螺春”。
这里所有的氛围都充斥着满满的 江南 水乡气质,如果想品一品当地特色的苏式茶楼,大可让人沁人心脾,因为这里是碧螺春的原产地。闻上一股清甜茶香味,坐在河边望向窗外,看一看小桥流水,观察熙熙攘攘的人流,片刻时光便只有这里才能寻求到的了。

非常喜欢这里质朴的街巷,有着古色古香的味道,从街的南端,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那一头,好久没有这样气定神闲的不假思索的游走了,当下的瞬间,一股缺失已久的真实感涌现在面前,莫名的开心了起来。

在这座石桥上,一位老人独自一人坐在上面晒太阳,看人潮涌动的人群,看这世间的繁华,眼前的景象应该也是让我涌现了不少思绪。

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所以人生来就注定是孤独的。从小时候有父母的陪伴长大,到成年后找到伴侣成婚,再到老年,总会有一个先行而去,剩下的仍旧是孤零零的自己,所以爱自己也就成了这一生中的必修课,也只有学会更爱自己,才会再遇到他人的时候能够给予对方更多的爱,相伴一段光阴也显得弥足珍贵。

这里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望,又可以当一回摄影师,一路上除了买买买、吃吃吃还可以拍拍拍个不停,因为风景实在太动人。

选择在深冬出游,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冬天毕竟是人最懒得动的一个季节了。幸好今年的冬天并不怎么冷,游客也三三两两,与节假日的热闹相比,平日里的 平江 路,才真正展现了 江南 的老底子。

一家名叫“猫的天空之城”的小书店诞生在 江南 古城 苏州 的 平江 路上,书店很小,只有小小的四张桌子,500本销售图书,但那份对原创的执着,对插画的热爱,渐渐感染到了大家。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猫空”的产品都是来源于自己的设计,坚持着自己的喜好,我想大部分喜欢的原因大概是可以在选定的日子寄明信片、寄礼物给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寄给未来”是猫空的专利。

“猫空”主打小清新路线,所有的产品都是非常清新脱俗,令人看了就心生喜爱。

明信片展览区,也无形中形成了一个美丽的角落。

各式各样的怀旧小音箱,小摆件让人看了好想统统抱回家私藏的冲动。

这家网红书店,也是活脱脱地入乡随俗,装修风格活成了 平江 路的样子。

平江 路的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这是我去过的猫空中感受最原滋原味的一家,书店的外观风格大爱,木质结构,古色古香,完全融入到了 平江 路的生命中。内部装修也是文艺感十足,尤其是二楼的房顶上满天的书籍,琳琅满目非常壮观。

拿起了一张 平江 路标志性建筑的明信片~

里面有挺大的看书休憩区域,这里很安静,大家都在外面拥挤,很少人进来坐下静下心来看会书。

我想,这么可爱的龙猫,大家都会喜欢的吧。

postcard区域,如此大,任君挑选你想要寄的明信片。这里是文艺青年追捧的地方,除了卖一些精选书籍外,有超多的特色明信片和印章着有趣好看的小物件。

发现了收银台放了一排咖啡旅行包,好贴心呀,给咖啡迷带来的福利,在书店看着书也能妥妥地喝上咖啡了。

平江 路上除了这些文艺十足的小店可以逛,还有许许多多网红小吃店,小吃集合在最后一章节里会有具体介绍哦~~~

魅力苏博 | 人气最旺的城市博物馆之一

【 苏州 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
地址: 苏州 市 东北 街204号

苏州 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这是一个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10月建成新馆,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大师贝聿铭。

这里是苏博大门的对面,苏式建筑伫立于此,仿佛一出门就在提醒游客,这里是 苏州 。
每周一闭馆,需提前至少7天在 苏州 博物馆官网、公众号及 苏州 旅游公众号上预约即可,我是在苏博公众号预约的,预约后可直接排队进入,不预约的话非常难进,因为人非常多。
这次是突发奇想,将苏博列入了必去之地,对苏博的建筑物设计风格深深吸引,想现场视觉感受一下建筑之美。

这里是苏博的大门入口,平日里都是预约后凭身份证排队进入。排队也不用太久时间就可以进去了,预约也要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当天发现一个女生没有预约不让进,就走掉了。

设计者为著名的世界级建筑大师贝聿铭,光是看看设计师,就足以吸睛太多的建筑行业爱好者以及我这种伪艺术爱好者了。青瓦白墙的苏式情怀,假石假山组件而成的园林山水,如此融洽的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让游客可以置身画中,体验大师的绝美佳作,仿佛这一切都是假的,简直太棒了吧。

相信大家都是慕名而去,整个博物馆建筑群在现代集合造型中体现出了错落有致的 江南 景别致景色,由一座现代化场馆、古建筑与创 新山 水园林三合一的综合性博物馆,你值得拥有。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简约风格的人,这里的展览区简直是我的最爱。

苏博真的没令人失望,与忠王府做邻居,再旁边就是拙政园、 狮子 林、留园。苏博的整体风格以灰瓦白墙的造型,足以尽显低调,出色的园林艺术加上现代风格的融合,让观者极为舒适、赏心悦目。

来这里的游客几乎都会拍上一会照片,有种置身泼墨山水画一般,想要拍出简约的高级感so easy。

馆内有扫码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几乎年轻人都不需要讲解哈哈哈自行游览。

一天中我最喜欢黄昏,夕阳下的一切那么单纯,宁静、美好,万物是凝固的、永恒的。
好喜欢这句,一句简单的言语,将生活的繁琐,简化的如此纯净、美好。

喜欢这一幕,这个画面让我对设计师由衷的钦佩,对称美的过程中,增加了窗外别样景色,窗外这颗柿子树,真的分不清到底是真的还是艺术品,地上也有零零散散因掉落而摔破的柿子。

就像是看到了希望一样,不舍得离去,驻足停留了许久。

后来四处走走才发现,整个博物馆都是这种窗户,而且都对应着不同的景。大家也都对这样特别的窗户心生喜爱,一个劲儿的拍照。

博物馆非常大,这里有好几层,每一层都陈列的是不同的展品,有瓷器馆、两塔瑰宝馆、工艺品馆、明清书画馆等。

还有一个艺术品商店,里面卖的都是苏博的周边产品,下面就给大家看一看有啥呢?

这里所有的物品,尽显 苏州 工艺气息,都是 苏州 的本土文化象征。

因价格稍微有些贵,没有买只是逛逛就出来了。里面的东西品种繁多,如果有兴趣的还是可以买的,毕竟 苏州 的工艺品还是本土买最真了。

七里山塘 | 在七里山塘尽享江南水乡之韵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
地铁:2号线至山塘街站4号出口,步行200米即可。

山塘老街全长360米虽仅有七里山塘的十分之一却是山塘的精华所在被称之为老 苏州 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刚好去的这段日子,山塘街的外围在整修,但人还是挺多的,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的游玩~

山塘街白天就是比较热闹的古街古镇,拍照也不错,而到了夜晚,夜景美不胜收,可以选择乘船游玩,晚上听说还有戏台表演。夜晚灯火通明的整个街道,让许多摄影爱好者都会来此大展身手。

民歌唱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杭州 有西湖, 苏州 有山塘。两处好地方,无限好风光。”

山塘街位于 江苏 省 苏州 古城 西北 , 东至 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7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

古街的青石板路是非常有利用价值的,如果是在下雨天出行,可以利用青石板上的成片雨水拍出街边路人行走的倒影也是非常有灵魂的照片了。

这里的白墙灰瓦甚是喜爱,再搭配上各种绿色植物,清新脱俗且有味道。白墙上的木质窗户,一排排特色的商店,还有着灯红酒绿的酒吧,随处可见的一个 角落,都是构成烟雨 江南 之城的一个重要组成。大红灯笼高高挂,映照着小桥流水,典型的 苏州 水巷之代表。

山塘街是可以体现 苏州 特色的景点之一,虽然现在都比较商业化开满了商铺,原住民几乎都不在这里居住了,但这里卖的东西还是非常独具 苏州 特色的,美食铺子林立,价格也比较正常,如果你正有雅兴,也可以去旁边的河上坐一坐船,感受一番 江南 水乡之风味。

在山塘街特色商业街,这边的店铺特别多,当然人也是超多的。小桥上,马路上人挤人,需要注意脚下安全。因为这次来人比较多,照片拍的极少,纯粹的逛一逛。

山塘街上河道多,桥多的特征充分体现了 苏州 这个 水城 的街巷特点。其河道逶迤平行,绵延至虎丘长达七里。山塘沿街两侧的大多数古建筑,大多是晚清和民国时期的建筑,为几落几进构成的建筑群体,纵向为落,横向为进。

这里曾被曹雪芹在《红楼梦》第一回中把阊门、山塘一 带称为“最是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

拍照小tips:
如果想拍出不是纯游客照,切记要想办法避开人流,可以去人少的地方逛逛,或者尝试不同的角度,也许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哦!

苏式民宿 | 在北寺塔遇见日式民宿——情书

定位:河沿街88号

励志鸡汤文一天到晚引诱你生活在别处,但你却由于各种缘由迈不出脚步。
倘若有一个人,打开一扇门,在你所到达的每一座城市,在你赶到时等候着你,或许会对这座陌生的城市有那么一丝的熟悉感。旅途的路上,相比那些如出一辙、毫无亲切感的度假酒店,民宿的优势一直吸引着我,尤其是偏爱日系清新风格的民宿。

你可以真切感受到住进了另一个远在旅行途中的家,以及家能带给你的温馨,这里统统足以满足。我喜欢每次出行住民宿,是因为民宿能给我带来的真实体验:我不再是一个流浪的行者,而是四海“有”家的旅人。

当然,去 苏州 一定要住进粉墙黛瓦,感受姑苏城的苏式生活。我是提前在途家上预定了民宿,作为途家美宿家,我对民宿的要求还是挺高的,选来选去最终还是选择了我大爱的偏日系民宿。

情书位于 苏州 古城区中心位置北寺塔附近,距离 苏州 博物馆、拙政园、 狮子 林、 平江 历史文化街区、观前街都超级近,步行即可。离北寺塔地铁口100米,去哪也都很方便。

这是民宿一楼的大堂,不是很大,但却充满浓浓的设计感,给人极度舒适的感觉。

这个吧台可以做早餐、咖啡、饮料等,可以看出老板是一个很懂审美的一个人,恰巧是我也喜欢的装修风格啦,非常开心这次的住宿选的很好,自己很满意。

民宿是藏匿在苏式独具特色的传统居民区河沿街,砖木结构,粉墙黛瓦,保留了原滋原味的老房原貌,老板将整栋房子改造成了民宿,改装时又增加了现代偏简约日系风的设计,让房客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苏式民俗文化和接地气的市井生活,来 苏州 就做个 苏州 人。

情书民宿共有上下两层,房间外还有一个露天阳台,阳台在夜晚开启了灯,特别曼妙。白天也可以晒晒太阳享受落日余晖带来的惬意。附近不远处就是观前街地道美食吃不停,让你就近就可以尝遍苏州 城的美味。

房间内配了一个白色大浴缸,与房间的色调搭配的相得益彰。如果再来点情调,点上香薰蜡烛,泡一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惫(免费浴盐),床上的被子面料是那种滑滑的,应该是真丝的吧,泡完澡再躺上松松软软的大床,简直不要太舒适哦~ 房间设计有点日式的味道,有推拉门将卫生间与房间隔开,窗户是那种苏式往外推的木质窗,很有feel。房内还有一个类似北方才会有的暖气片,抽屉内有防噪音耳塞、花茶、一次性擦脸巾等等,真的是非常贴心了!

看途家APP上住过这家民宿的旅客评论,都说老板是个年轻的摄影师,因为个人爱好开了这家民宿,内心深处着实羡慕不已,将爱好变成工作。

一楼是他的办公区也是咖啡饮料区,楼梯旁还有几个衣架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新衣服,给有需要的房客提供的,可以拍你想要拍的风格照片,竟然还提供鞋子,各种好看的单鞋。最重要的是入住之前,老板就主动联系我,刚好下雨了还问有没有带伞,所有的细节都让人感觉就像是在迎接家人一样,超级心暖。

对喜爱的民宿爱不释手,忍不住也在店里选了一套衣服拍了几张照骗,以下就是证据啦~~

第二天早上拍的,太阳公公很给力的出现啦,阳光透过窗户照耀进来打在白色的墙体上,感觉瞬间都不觉得冷了~

妖娆造作的摆了几个看上去非常生硬的动作,自己看照片都感到了一丝丝的尬哈哈哈哈~~~
不过呢,这家民宿是真的不错,如果有喜欢类似的可以去途家app上预定,我当时领了新人红包还蛮划算的~

苏州味道 | 在苏州尝遍苏式美食

在 中国 的特色小吃文化里记录着, 苏州 小吃为四大地方小吃之一。 苏州 小吃的小巧、精致、甜蜜,能让人想念到肝肠寸断。

姑苏此地自古就比较富庶,仓廪丰实后,自然也不用为了如何吃饱肚子而担心,这样一来人们就开始对食物的外观也讲究了起来。

当你来到 苏州 ,定不想辜负在这里的大好时光。记忆中难以忘怀的滋味,大致就是 苏州 城内那数不尽的可口佳肴。

带你寻觅属于老 苏州 新字号的味道——桃花源记,梦里闻香寻滋味。

“桃花源”出自我国东晋陶渊明的文章《桃花源记》,文章里陶渊明所呈现的桃花源美梦,早已成为古今国人心目中最美好安乐家园的乌托邦。作为一个餐饮品牌,“桃花源记”通过食物去还原属于各个地域人们记忆中的美味, 牵动着外来游人一道梦里闻香寻滋味。

这家店为连锁店,我们去吃的是汽车南站对面广场的那家,菜品非常具有当地特色,八仙馄饨、肉松酱骨头、溏心鸡头米、赤豆糊糖粥、老 平江 熟醉蟹等,品尝之时时刻都是在追寻记忆中难以忘怀的味道……

「面拖大排骨」尝试一下店内招牌面拖大排骨,外酥里嫩,味道还不错
「赤豆糊小圆子」赤豆元宵是我去 南京 和 苏州 必吃的一道美食,这家店的味道没有 南京 大排档的味道好。
「八仙脆饼」还可以,油炸的很酥脆,馅儿有种饺子馅儿的感觉

再来说说双塔市集里的小吃,在桃花源记吃饱喝足后打车去的双塔市集,打滴滴十几块,还算近的。在这种情况下,胃是饱腹状态,除了拍点照片,还是忍不住去人气最高的队伍买了梅花糕。
除了梅花糕,还有一种是海棠糕,不过畅销的是梅花糕,我也不知所以然。里面包裹着满满的豆沙,总体来说除了非常甜腻,没有别的了,也可以一试。

双塔市集还有其他的小吃,如生煎包、灌汤包,都是带有 苏州 的味道,有点甜,还有桂花红豆圆子,也是甜的代表。还有豆腐脑,这绝对是咸的,如果你想要加糖吃甜的也可以的。

从观前街走了一趟,吃了灌汤生煎包和 苏州 特色美食酒酿鸡头米,不得不说,第一次尝试鸡头米,非常奈斯。口感不是软的也不是硬的,很有嚼劲,我喜欢。不过鸡头米非常贵的,一份18块,里面也只有一点点。

在 平江 路,能让你吃到怀疑人生,因为一路上都是非常出名的小吃店。

比如 :鸡脚旮旯,专门卖卤味的,卤鸡爪和鸭肠好吃到爆炸都无以形容;

魏记桂花糕,15元6个,一开始怕不好吃,只买了半份,发现还不错,清甜的桂华味儿,意料之外的惊喜呀~

鸡蛋灌饼,本以为这个鸡蛋灌饼是我以前在学校时候吃的那一种,结果并不是,更像是鸡蛋饼了,有点失落的吃完了它。

在街源烧饼买了一杯雪梨汤,热乎乎的,一丢丢的甜,味道还不错,虽然超大杯,很口渴一会就喝完了。

无美食不旅行,没有美食的旅行是不完美的。 苏州 的闻名不仅仅是它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造就而成,也在于它有数不胜数的特色小吃。舒缓的漫步在石砖路上,阻止你向前的也许并不是美不胜收的别样景色,更可能的是飘香四溢让人直流口水的美食在诱惑着人们。

写在末尾

我想象的旅行的意义
对我而言就在于可以帮助我结束过去、开始未来。
不是说这个途中斩获了多少战利品、拍摄了多少美好的照片、打卡了几个景点
而是尝试了曾经未曾尝试的、经历了曾经未曾让人心跳加速的瞬间、是否发现了另一个自己
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再次带着不一样的心境重新归来
这就是我想要踏足走遍世界的初衷,从行走中不断挖掘自己、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