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大江西侧山水秀,人杰地灵景色美

江西,依长江而秀美,靠赣州而地灵。

时间:11-08至11-14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抚州,深入的体验了元曲发展的过程,三天的时间很短,但了解了汤显祖的一生,以及他是如何创作出光彩照人的元曲,开启了我国戏曲发展的先河。

住宿:主办方安排离景区最近的酒店-格林豪泰酒店

第一天

从天津到达抚州已经是八号的中午了,吃过午饭后正式开启了寻梦牡丹亭的抚州活动。

13:00游玩了三翁公园,

正是:

汤祖之前多写意,三翁过后有戏曲。

三翁花园

16:00参观了汤显祖展览馆,

正是:

江右古郡多才子,诗词过后有元曲。

汤显祖纪念馆

19:30观看了大型情景剧《寻梦牡丹亭》,

正是:情景再现梦幻剧,邂逅光影牡丹亭。

《寻梦牡丹亭》大型实景演出
第二天

8:30在寻梦牡丹亭景区参与互动体验,

正是:

一支笛、一把剑、一套汉服舞起来。

小桥旁、长亭边、一颦一笑一癫狂。

一古筝、一团扇、自编自演自逍遥。

10:30观看了传统舞蹈《新娘茶》,

正是:

新娘献茶倡礼仪,先敬公婆守妇道。

1:30参观万寿宫

正是:

玉隆国宝万寿宫,戏曲传承有后人。

玉隆万寿宫

15:00体验了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里竹编、木刻、传统小吃的制作,观看了南丰非遗是傩舞。

正是:

木雕竹编有传统,南丰非遗是傩舞。

文昌里

20:00晚上观看了拟砚台楼汤显祖生平,然后乘汤翁号夜游抚河。

正是:

拟砚台楼观显祖,抚河夜游灯光秀。

拟砚台
抚州
汤翁号邮轮
第三天

8:30游玩了抚州名人雕塑园

名人雕塑园

午饭后离开抚州。

正是:

抚州自古出名人,千古一相有汤翁。

文臣武将出抚州,汝河文脉永流传。

13:00从抚州出来,我们继续前行,坐高铁经南昌上饶,由上饶坐长途车到三清山南,在三清山景区前下车.

17:00福鲵恬静山庄刘经理开车接我们来到美丽山村——东坳村,到了第二站三清山

晚上住在三清山脚下的东坳村《福鲵恬静山庄》,山庄很美,这里还有保留了上百年的木质四合院,同时这里也是中华大鲵(娃娃鱼)和石蛙的养殖基地。我们受到了庄园主人刘总的热情招待,品尝了养殖的娃娃鱼、石蛙这些舌尖上的美味,其实非常好吃,听刘经理介绍她们的娃娃鱼真的上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

正是:大鲵石蛙细品尝,人间美味赛神仙。

上饶福鲵恬静山庄
第四天

7:00起床后看见的是山村恬静祥和的景像,参观了娃娃鱼石蛙的养殖基地,吃过早饭山庄主人刘经理开车带我们前往三清山。

8:30秋天的三清山很美,今天天气很好,云朵不多不少刚刚好,包括日落西山都拍到了。为了拍日落,下山时天已经黑了,我们用手机微弱的光线缓慢的下山,来到我们预订的日上山庄

三清山风景区

日上山庄是三清山位置最好的山庄,它正对三清山南门,下了缆车爬山有点累时候就到了,不论走东半环还是走西半环或是中间穿行它都是必经之地,住在这里对游玩和恢复体力都是最佳选择,由于山上民宿都是依山而建,所以房间不是很多,唯有日上山庄是建在三清山唯一一个大平台上,它有六个主体建筑100多客房,宽敞的大餐厅可同时容纳100多人用餐,山庄主人张总我们见过,他同时也是辽宁朝阳大黑山景区的老总,去年为大黑山做宣传曾经共处几天,所以此次也得到了日上山庄的热情款待,为我们安排了一个有大露天的客房,原本想拍星空的,可惜有云,因此作罢。

正是:

三清山上观美景,日上山庄品美食。

第五天

8:00上午我们爬了万寿园临近的山峰,中午我们下的山,福鲵恬静山庄主人刘总开车接的我们,吃过午饭我们谢过刘总的热情款待坐上开往婺源的长途车,前往此次行程的的三站婺源,

16:00到了婺源北站,此时我通过途家网,联系到途家网上的民宿《美居小筑》,到了民宿《美居小筑》已经天黑了。

婺源民宿美居小筑

18:30美居小筑民宿经理去送客人了,他父母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进屋就为我们拿来了橘子,瓜子等零食,还为我们端上一碗香气扑鼻的菊花茶,这种菊花也是他们篁岭的特产,比雏菊大,比家菊小,喝起来甜润生津,老板的父亲还为我们搬运行李。很快民宿老板曹总就回来了,为我们做了他们本地的农家饭,还特意敬上一杯自家泡制的猕猴桃酒,不错不错柔而甘甜。民宿虽不大,但有种回到家的感觉,三层小楼,7-8套客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服务周到,少了一些大宾馆标准化,多了一些人文气息,我们可以去他家的厨房,根据备菜点本地特色菜,这感觉真的很美。

正是:

小小民宿如到家,热情周到还体贴。

第六天

7:00早上醒来,发现窗外飘着细雨。我赶紧拿起了相机,跑到村口,拍照了一组江南山村,细雨蒙蒙加徽派建筑,太诗情画意了。

吃过早饭,曹总问我们如何上山,上山有两个途径,一种是坐缆车上山,一种是开车上山,开车上山拍摄视角多一些,是民宿特供,而且每人还可以节省25元,我们选择了开车上山,曹总为了方便拍照,每当可以拍到一组视频的时候,他都匀速的开车。每当适合拍照的时候,他又会把车停下来。整个过程我们都享受着VIP的待遇。

婺源篁岭现在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婺源篁岭

曹总介绍说,现在篁岭上已经没有住家儿了。村民们已经由政府集体安置在山下,各家各户都办起了民宿。通过旅游村民的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住在山上,交通不便利不说,人多地少不适合生存,他说他刚毕业就去温州打工了,这两年村里搞起旅游生活好一些他才又回到家乡办起了民宿,在此为农村的改变点赞,希望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多出来走走,即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又精准的扶贫,在这里也为途家网点赞,它非常便利的为民宿和游客搭起了桥梁,记得昨天在婺源北站及去篁岭的路上一批一批的人在推销民宿,我只问一句能不能在专业的途家网上看到你推荐的民宿评价?这些人就都不语了,毕竟还有一些不良商家信誉度不太好。为保证旅行心情好,建议选择途家网订房,质量服务都有保障。

曹总不仅是一个好的向导,还是一个好的导游,为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哪里适合拍照,哪里有故事。由于下着小雨,晒秋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多。但小雨洗礼的篁岭格外美丽。山上红叶虽然没有到季节,但是黄色的菊花却随处可见。上到天街之后,我们发现,尽管是雨天,但是游客一点也不少。等我们下山,已经是傍晚时分,所以只好再住一晚。

正是:深秋细雨洒篁岭,黄花反比红杉瘦。

第七天

早晨,我们前往婺源火车站。由于民宿的主人也要到婺源县城去接客人,顺路给我们送到了江湾和李坑

由于今年是几十年未见的干旱,江湾也失去了往日的秀美,一眼望去已经看见河床与水坝。

来到李坑我们看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景像,由于干旱李坑那条小河也显得缺少了灵性,河水少了但仍然还不失江南小镇的秀美。窄窄街道,一条小溪流过,从小街侧面石阶可以到达小溪边,溪边不时可以看见村民在洗涤衣物,小街两侧通过各家各户搭建的独木桥来回往返,溪中停泊着几个小船儿,现在是旅游项目了,当年道路交通不发达,出门划船应当是很普通的事情了。

李坑景区

正是:小桥流水到人家,江湾水枯见河床。

李坑出来,我们赶到了婺源高铁站。坐高铁前往了南昌。然后由南昌返回天津,结束此次江西巡游。

结束语:

大江西侧山水秀,人杰地灵景色美。

才下清山万寿园,又尝上品中华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