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十一,游江西

写在前面:两人,全程高铁。纯玩时间四天,人均花费3600(含往返车票)。

游玩景点:庐山-篁岭-武功山

可能不会很细,但是会把亲身经历后发现的经验和教训写出来。

Day1-Day2:庐山(位于九江市)

之前在某程上找到一个庐山的旅游团,因为是十一,十一价格比平常高一些,两日游价格300+。

但是真正成团后,第一天的交通费和午饭再加上庐山内部另需买票的景点、索道,额外交了200+,第二天的交通费等也交了100+,除此之外,没有进一家购物店。

先说优点:1.纯玩无购物。

2.因为是十一,两位导游(每天的导游不一样)整体来讲都比较好,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我们灵活游玩。比如说趁着中午吃饭时间去玩含鄱口以错开人流高峰。就经历来看,虽然是十一,但是我们在每个景点排队的时间也没有很长,再加上庐山的美景,所以感觉还可以,至少不虚此行。

3.庐山全景很大,分为两条线,景点也很多,报团的方式为我们节省了很多事前做攻略的时间和精力。

缺点:算上之前报团的钱,再加上两天额外交的钱,一共有六七百了,两天游玩一晚住宿,只含一天早上的早餐,可能是我孤陋寡闻,感觉还是有些高了。

住宿安排的酒店真的不咋地,没有浴巾,枕头很薄,我习惯了睡高枕头,想问前台多要个枕头也不给,这点差评。

Tips:

1.庐山很大,要是想玩好最好还是两天。第一天玩含鄱口那条线,第二天玩白鹿洞书院-秀峰那条线。如果时间来不及,建议只玩含鄱口那条线。一定要坐含鄱口的索道,可以看到很多美景。

2.听导游说,庐山全年有二百多天有雾,这次也是觉得云雾是庐山最美的景色。要看云雾最好是下点小雨的天气过来。秀峰瀑布在夏天的时候最壮观,十一的时候已经是进入枯水期了,所以没觉得特别惊艳。

3.听说,只是听说啊,庐山附近有那种两人抬的轿子供游客选择,但是有坑,很贵。

据说之前有人想体验,问抬轿子的人多少钱,答曰一人二百。这人觉得挺便宜的,就上去了。

结果隔一段换两个抬轿子的人(毕竟纯体力劳动抬人上山),换了好几拨人抬轿子,最后到山顶,总金额4000软妹币……

人家轿夫说的一人二百,意思是一个轿夫二百……故事的结局是轿夫给这人打了八折,最终实付了三千二百元后下山了。

这个例子只是听说的,因为我们跟团,没遇到。自助游的小哥哥/小姐姐如果真的遇到了,慎重选择。。

含鄱口
第二天的龙潭
秀峰
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就是它
白鹿洞书院
Day3:篁岭晒秋(上饶市婺源县)

篁岭严格意义上是一个村,在村口要集中免费换乘直达景区游客中心的大巴。(我们没开私家车,也不知道私家车能不能直达篁岭内部)

篁岭也有上下索道,因为前两天爬山,后一天也要爬山,所以我们全程坐的索道上下。某程上就可以直接买篁岭门票+索道的套票。

Tips:

1.篁岭景区不大,两到三小时就可以看完。

2.篁岭的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只要没贵重东西),具体地点可以问工作人员。

3.这算一个小小的建议吧,见仁见智。大家可以考虑坐从高铁站直达篁岭景区门口的正规出租车,可以拼车,大概四五十分钟就能到篁岭。一人三十的价格不算贵,可以省去等旅游大巴、坐旅游大巴的时间。但是最好结伴而行,尤其是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

婺源篁岭
Day4:武功山(萍乡市)

武功山是近几年火起来的一个景区,也是江西省重点打造的一个景区。

武功山最合适的安排是需要在山上过一夜,看金顶日落和第二天的日出。

我们选择住在武功山山脚下的民宿。卫生还可以,略微比不上普通快捷酒店的条件。因为是傍晚到的萍乡市高铁站,高铁站离武功山景区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托民宿老板找的车接送我们,回程亦然。人均车费40-50不等,具体以老板跟司机协商好的价格为准。

山顶有帐篷出租,两人帐篷大约200一晚,但是节假日很火爆,需要预约。我们之前不知道,再加上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下雨,所以只是爬到山顶又爬下来。如果有想预约的,可以打电话问问景区。

Tips:

1.庐山适合下雨天,但是武功山绝对要晴天过来才好看!否则就可能跟我们一样,只是爬了个山,只看到雾蒙蒙的周围就下去了。

2.如果要在山顶过夜,一定要问清住宿地点离金顶的距离(庐山导游的原话)。山顶晚上很冷,要带好厚衣服、防潮垫这类的东西(好像这些东西也可以租)。山上也有简单的食品供应,不过跟别的景区一样,很贵。

3.武功山海拔还是蛮高的,我们全程索道上下,中间没索道的地方步行,下来后还是觉得累。

萍乡武功山风景区

总结:

这次的江西之旅总体上还可以。只是没在晴天看到武功山的景色有些遗憾。

1.庐山雨天最美,武功山晴天最美。

2.以上的景点,除了庐山是跟团不知道是否需要预约外,剩下的篁岭和武功山都要预约,可以微信搜索他们的官方公众号,预约加买票。

江西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人也不算很多,至少我们没有遇到排队两小时以上的情况。人最多的含鄱口索道,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