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庐山-山明水静,湖心映波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庐山,只听名字便已令人神往。

乘火车到九江,出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然后乘车前往九江汽车总站,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去往庐山上牯岭镇的班车,好在路上遇到了同行的游客,一起拼车上山。

从九江到庐山景区门口的时候,需要下车买票或者取回纸质门票,车子会在门里面等你验票后再送你上山。

从庐山景区门口开始一直到牯岭镇上,其间山道曲曲折折,弯道连绵,如果容易晕车记得提前吃药。

抵达牯岭镇的时候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下车后便不由的打了一个冷颤,山上真的很冷,特别是晚上。

马不停蹄的赶往定好的酒店,换上厚一点的衣服,这才算是回了一点魂。

换好衣服后休息了片刻,出来酒店觅食,牯岭镇上很热闹,KFC和德克士这些快餐店都有进驻,一些当地的小店更是满地都是,晚餐后在牯岭街上逛了逛,然后返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镇子上的观光车停靠站,买好观光车票后上车,前往景点。

庐山的景点比较分散,东线、西线各有不同,个人是先从西线开始游览,从花径开始,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电站大坝,一条线可以走下来,从大天池到电站大坝需要乘坐一段索道,索道之后直接从电站大坝乘车前往牯岭镇上午餐,午餐后乘车去往美庐转了转,之后回酒店休息了片刻,醒来后懒懒散散的不想再动,遂前往如琴湖,绕湖慢行,发现也是别有趣味。

第二天早餐后退房,直接乘车前往含鄱口,下车后还要向上步行一段路才能到景点,含鄱口后继续乘车前往五老峰,从第一峰开始至第五峰,一路上都是早已经修整好的石阶,缓步慢行,却也不觉得辛苦。

五峰之后前往三叠泉景区,其间要步行很长一段下山路,到达三叠泉景区入口时会有人提醒你购买返山卡,不准备返回,遂直接下行景区景区。

三叠泉景区内的山道更为陡峭,一路小心下行抵达三叠泉,稍作停留后继续向下抵达庐山景区的东门。

出口没多远便有前往海会镇的游览车,买票上车前往海会镇,从海会镇转车前往九江。

来庐山的两天里,幸运的是天气一直都非常的好,初秋的阳光中漫步山上,当真是最舒适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