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10.29

偷得浮生半日闲,避世禅意葛仙山之旅

天数:2 天 人均:400 元 和谁:和朋友

终于有时间来打卡《青春环游记2》的同款地葛仙村啦!听闻                                                                                                                                                                                                                                                                                                                                                                                    上饶的葛仙村,背靠江西千年道教名山葛仙山。整个村落被打造成了一个非常完善的风景区,不仅有古典山水,也有汉末山村风光。

我和闺蜜一拍即合,决定开启我们的葛仙村避世的“神仙日子”

关于交通

高铁坐到上饶,可以选择直达大巴到达度假区,也可以选择滴滴打车,200块搞定车费。

为了有更多的游玩时间,我们提前预定了景区内的葛仙村月染仙居酒店,到达景区后,酒店安排了观光车接送。坐在车上,移步换景,映入眼帘的众妙阁位于整个村子的中心,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因为它非常像《千与千寻》汤屋场景,让我这个千寻迷大呼过瘾,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关于景区

办理完入住后,我们迫不及待开始景区内的探索之旅!

白天的葛仙村。风清水奕,远处青山叠翠。脚边溪水潺潺。错落有致的茅屋瓦舍古意盎然。

当然除去宝藏风景,景区内游玩景点的也丝毫不让我失望。

音信咖啡厅

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过往的行人,坐在露台的位置可以看到仙气飘飘的太虚幻境。也是一个绝佳的拍照点。而且这家咖啡馆,也是《青春环游记2》拍摄地之一,和偶像同框一张。

松湖烟雨

还有很多丰富的一些小道具租借。老板和店里的造型小姐姐都很有耐心,我们整整梳妆打扮了一个小时!

有了造型加持,游街的回头率蹭蹭上涨!

灵宝仙街
琅玕小榭
天元餐厅
葛仙山夜景

整个葛仙村灯火通明,房屋边缘全部亮灯,走廊也是星星点点。尤其是通往众妙阁的路上挂满了彩色的灯笼,是相机拍不出来的美!不愧是据说价值几十万的灯笼!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对于爱拍照的我俩来说,最重要的是相当出片了!

我俩穿着汉服提灯夜游,穿过华灯璀璨的长街,完完全全沉浸其中,仿佛穿越回唐朝一般,过足了古代盛装游玩的瘾!

灯光秀

灯光秀的表演地就在万人瞩目的众妙阁,演出时间会根据季节调整,具体以景区公告为准。

我俩早早前来蹲点等待灯光秀准时开场。一年四季的景色变化慢慢显现,蓝色蝴蝶缓缓飞舞,七彩颜色灯光,整个塔都被变幻的七彩流光和闪耀霓虹灯仙光笼罩,还有3d的龙盘踞在阁楼上。光影声效是那种手机拍不出的震撼!

归真纪

看完两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我们仍然意犹未尽。跑去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足足拍到尽兴才回酒店,这下子哪愁不够发朋友圈的!

月染仙居酒店

葛仙山山顶

坐观光车到达缆车上车点,坐在缆车上俯瞰整个景区的全貌和铅山村的美景。

奇山,怪石,云海。,宛如仙境!坐缆车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左右抵达半山的天镜台,可以360度俯瞰到山下全貌和蜿蜒的山脉村落、一览众山小,就是这样的体验了吧!围着墙一圈都挂满了来往游客许的愿望,我俩也将许下的小愿望小心翼翼的挂紧,留下一个来过的痕迹也是很重要滴

还有9d的玻璃悬廊,但是恐高的我只远远地看一眼都要腿软了.

素心斋
葛仙山寺庙

山上也有奶茶店、小吃店,还有当地特色纪念品店,

星璇仙宿
天镜台

简单的逛一圈后我们就坐着回程缆车下山啦。

月牙巷
洗尘门

这边的夜晚,每一条小路都非常的好看,山水融合,仙气飘飘,穿着汉服各种拍拍拍,一秒置身于唐宋美景中。

我们还在在园区小店买了莲花灯,在逍遥池边许个愿望,看着仙灯载着祝福随流水飘荡,心情也莫名的悠然呢。

洗心院轻奢度假酒店

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本次葛山村的禅意之旅,让这个绿水青山围绕的度假村成为我心中的江西夜游的新地标

要想周末小众避世,就来葛仙村过过神仙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