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周末旅行,我居然用了100元在九皇山从前山吃到后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豆腐与香肠,排骨和婚宴。

1日游的九皇山之行结束了,对此感触颇深的,除了山路十八弯,走到腿软,还有就是这里的美食。大多数人对景点的印象可能就是耍,能不能耍,好不好耍,但是还有一样被遗忘的东西,那就是吃,一个景点只耍不吃是要饿死人的 ,但是只吃不耍,也是没得意义的,上周星期天,我姐约我出去玩,思考良久,最终选了九皇山,距离江油自驾在30分钟左右的路程,准备妥当过后,我们就出发了。

车只能停在山下的停车场,莫法开上山,停好车后我们去售票窗口买票,最后确定好,买了前后山缆车通票,票的类型很多,有通票,和单独行程的,根据自己需要的来买就好,售票员会给你一张卡,要保管好,因为在景区里面通信,就只靠这张卡刷卡,之后就去坐缆车咯。

缆车慢悠悠的,刚好可以欣赏风景,就是有一点不好,冷的人打抖,四面通风,建议冬天要来这耍的朋友多穿点。差不多15分钟终于到站了,下了缆车之后一出去,旁边就有一家叫嘻嘶咕的店,外面摆着香肠腊肉,还有玉米苞苞,我那个吃货姐姐早就忍不住了,已经奔到面前了。香肠腊肉都是15一根。我姐来了一根香肠,我买了根排骨。还有一份烧烤豆腐,5块钱一碗,这个我强推,烧烤豆腐味道很不错,不亚于我平时在外面吃的那些小吃的味道。

旁边还有汉堡店和小吃店,广场的另一边就是一些纪念品的门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过我们没去,所以并不知道里面具体有什么。上山的路就在旁边,顺山路而上。倒是颇有一番农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感觉,落叶与一些常青树相互交错,风景还是很美的。顺路上去到险山总台,大约步行20分钟左右,爬山不必着急,建议来游玩的可以自带保温杯,接点热水,爬山很费体力,山上的矿泉水太冰了。

等到爬上山坡往险山方向上坡这,是一排商家摊贩,有很多小吃,之前因为没有带水,就在这找了一家,买了矿泉水,看到卖东西的婆婆在准备小吃,我们又一人买了一个玉米饼,一人花了10块钱,在这歇息过后,询问了卖东西的婆婆哪里可以吃午饭,婆婆给我们说后山羌情园每天中午都有婚宴,没吃过的话,可以去试一试。买票的时候票里送了婚宴的,也不需要多花钱。歇息后,和我姐就去坐后山那个缆车上山了,后山缆车是全封闭的,一个车厢可以载客20人,越往上看到的风景更不一样,半山腰的农家户都尽收眼底,约过了20分钟,到达后山,工作人员说,羌情园那边婚宴走尔玛古道过去,当时还在想为啥子叫尔玛古道,回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尔玛是羌族人的自称。一路上很有那种斑驳的感觉,风景也很好,唯独不好就是莫法坐车,路太窄了。但是可以感受到很浓厚的羌族的味道。

和我姐就一边走一边看风景,路上还看到了飞石,看简介说的是当年地震留下的,然后就保存到现在了。听到不远处传来婚礼的声音了,我们加快了步伐,婚礼正在举行,据说是每天都会有一场婚礼,可能会有游客太体验,也会有情侣们来专门尝试羌族婚礼,婚礼是他们羌族的婚礼形式,还是挺有看点的,平时没怎么见过这种少数民族的婚礼,我姐说她以后也想来体验,今天是没法咯,人家都已经再举行了,下次来呗。

等到婚礼要结束的时候,我终于坐上了桌,但是因为两个人嘛,刚好还有几个游客也是单着的,我们就一起拼桌了,吃婚宴还是热闹点安逸。婚宴是十大碗,基本都是很特色的菜式,还有吃宴席常见的烧白,我倒是喜欢吃烧白,还有点安逸。不过就是冬天吃这个感觉没一会菜都凉了。不过他们那个一品扣香碗我不咋吃得来,晓得是不是羌族特色,我们汉族人跟他们口味不太一样的原因哦,整体还是不错,反正能吃饱,顺带体验了羌族婚礼。

吃饱喝足之后,原路返回,准备去滑草场,买票的时候还包了观光车的,就可以坐观光车过去了,冬天真是坐车也冷,如果要来耍的游客,要去后山的话,穿厚点,毛巾手套还是可以备上。后山的温度比山下要冷好多哦。终于到了滑草场,现在的雪都还没得堆起来,还没发滑雪,我就和我姐体验了滑草,还是很安逸,滑草是免费的,不过第一次耍,我和我姐都摔了,以前没玩过滑草体验感还是很好,我们也没有耽误太多时间,去看了一会后山的猴子表演。

之后我和我姐就准备下前山玩了。我姐一直想去那个情人桥,我说她男朋友都没得,喜欢耍那些。坐了返程的索道到前山,到险山处,坐了溜索划过去,不建议大家冬天坐溜索,因为太冷,夏天的话肯定会刺激又凉快,冬天还是乖乖的坐旁边的缆车。去了情人桥,给我姐拍点照片,我姐还高兴的很,去坐了盘悬崖秋千,和小时候荡秋千的感觉还是有点区别,脚下空落落的感觉,让我总觉得不踏实,体验感还是强,我去玩了旁边的云中漫步,网上比较火,恐高的人还是会感到害怕,因为底下是山,而且很高。但感觉并不像网上那些那么吓人,只是不太适合恐高的人。会头晕的。

去猿王洞走了一圈出来,天然溶洞的鬼斧神工真的没的说,虽然其他地方也有这个,但是还是会感觉到不一样。布局与形态,还是有体验感,转了一圈出来后,在外面的长廊里还有很多的美味小吃,然后去点了一份土豆和凉面,10块钱。吃过之后,我们计划从绝壁栈道返回。真是太刺激了,一边悬崖一边峭壁,腿软的人还是别来,不过很适合看风景,一览众山小的视觉冲击。还是很舒服的。等我们走到险山的时候,大概已经过了一小时。太费体力了。像我这种不常锻炼的人,很费力。

累到了,想补充点体力再慢慢下山,刚好走到险山总台,看了才知道,种类还是多,有饭有小吃,我们两个人,也不用吃的太豪华,选了好久,我姐选了一份饭,我就点了一份冒菜,冒菜15一份,分量还是合适,没想到味道还是很好吃的,如果你们来的这的话,建议中午如果在前山耍了,想吃饭的话还是可以来险山这看哈吃的,选择还是多,冒菜我强推,符合我的口味。我姐那个饭还好,她不是很喜欢,冒菜她也说好吃。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准备下山了,景区只营业到下午的6点,冬天的天黑的早,晚了路上就看不啥到了,我们顺到山路就下去了,我姐倒是一点不浪费,下了山,去坐索道之前又去买了根香肠,然后就去坐索道下山了。回去的路上,我姐还在惦记那个婚礼,我说她好久找了男朋友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