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让人惊喜的小众旅游地和宝藏旅游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江油
宏泰威图
窦圌山

在没去 江油 之前,都不知道 江油 这么好玩,这里除了是李白的故里,还有奇峻秀美的窦团山,和精彩刺激的方特东方神画,当然还有美味爆表的 江油 肥肠啦,Let's go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上午 李白文创园
午餐 青莲镇伍肥肠
下午 中华洞天
晚餐 荔枝苑养生餐厅
酒店 宏泰威图酒店
第二天:
全天 方特东方神画
午餐 方特东方神画
晚餐 泰谷里泰餐
民宿 泰谷里民宿
第三天:
上午 窦团山
午餐 窦团山餐厅
下午 李白纪念馆、 中国 酱文化博览园(清香园)

第一天:旅游业态多元化的李白文创园

江油 是李白的故里,是李白出生成长的地方,所以 江油 有一句话叫:“世界的李白,李白的 江油 ”,我们一行观光游览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来到了位于 江油 青莲镇的李白文创园。

从金樽广场穿过诗歌大道进入太白碑林,一路上青砖灰瓦的仿唐建筑掩映于翠竹松柏之间,当拾级而上登上太白楼远眺,无论是已经修建好的景观连绵成的仿唐建筑群,还是正在修建中的建设项目,大气磅礴的景象令人恍如梦回大唐。

据介绍,李白文化产业园作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全省第一批“十三五”重点培育的文化创意型特色小城镇、第二批国家特色小镇(青莲镇)的核心项目。项目设七大功能板块,包含李白诗歌文化体验区、民宿诗歌文化旅游体验区、高端山地汤泉度假区、高端滨水养生度假区、国际诗歌游学和国际教育基地、高科技有机农业示范体验区及山地花田休闲体验区。

目前已完成青莲世界、磨针溪景观带、漫婆古渡、 中国 院子、水上集市、太白祠改造、诗歌大道景观、春江花月夜、太白碑林改造9个建设项目。李白·时光(小镇)一期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对于李白真实的故乡在哪里,素有争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李白幼年和青年时期,是在 江油 的。据说李白的父亲是位盐商,不知道什么原因“潜归” 四川 ,据说是从条件艰苦的碎 叶城 来到了 四川 ,定居在四川江油 青莲镇。为何要跑到 江油 这个地方来隐居,有人说是因为李白的祖上就是 江油 的人,就居住在这里,众说纷纭下也无法得知真相,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李白父亲在 江油 当地娶了一名少数民族女子,据说是白马藏族,而李白就是在 江油 出生长大的,所以李白少年以及青年时期基本都是在 四川江油 青莲镇度过的。

李白自号青莲居士,青莲就来源于此,李白和他家人也长期生活在 四川 ,所以说 四川 是李白的故乡没有一点问题。当然,李白虽然生活在 四川 ,但同时称自己是 陇西 人,也就是 甘肃 人,因为他的祖籍是 陇西 , 甘肃 勉强算是李白的故乡。

我们参观了李白故居旧宅,这是一处遗址,后期修建的新房子,不过占地面积能看得出来,是个两进或者三进的院子,这个院子清幽静谧,空气清新,可见李白的家境在当时还是很不错的,足矣让李白静下心来学习诗词歌赋,不会为了五斗米而折腰。

从李白的旧宅出来到公路上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小亭子,里面有一位大叔正在挥毫泼墨,这个凉亭的名字也取得很有意思,叫李百诗亭。

我们顿时来了兴趣,就去询问大叔,为何要叫这个名字。大叔笑呵呵告诉我们,说他从小就崇拜李白,也爱好书画,于是在辞掉工作以后,就跑到 江油 青莲镇这个地方来,开始了义卖书法,他也给自己取名叫:李百。

这位大叔的书法造诣不低,价格卖的也不贵,几十元一副,而他所卖的书法收入,除了给自己留下一定的生活费后,大多数都捐了出去,捐给“母亲水窖”,这种行为,让我们肃然起敬,这位大叔太赞了!

随后我们又去了旁边的李白文化博物馆,在导游小姐姐的解说下,我们又回顾了李白的一生,早年辉煌而又晚年落魄的一生。

李白文化博物馆位于 江油 市青莲诗歌小镇内,是一座集教育、研究、陈展、收藏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展馆由序厅、巴山蜀水育诗仙、诗成笑傲 临沧 州、依然精爽动山川、临展厅5个展区构成,使用现代展陈技术将李白的生平事迹、诗歌艺术成就、后世影响及当代价值等内容融入其中,对李白文化的普及推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似乎很多人从小学时候,就要学习的一首 中国 著名古诗。

静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李白文创园的时光里小镇,就有一家取名静夜思的民宿,一家很不错的民宿。一首《静夜思》传唱千年,脍炙人口,生动的描绘出一副李白月夜思乡之图,而思在异乡,乡在青莲。酒店以《静夜思》命名不但还原诗中意境,同时是以李白诗歌文化为主题的精品酒店。

这家民宿以 川西 民居建筑、古典庭院布局,由“进酒院”、“静夜院”、“咏茶院”组成。集主题客房、娱乐休闲、川陕美食于一体。酒店门前是绿柳掩映溪流环绕的磨针溪,10分钟步行可达太白碑林4A级景区、时光里度假商业街、漫波渡码头、花屏园植物园风景区等。是商务洽谈、文化交流、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的理想之所。李白故里诗意栖居之地,明月高悬处,静夜有幽思!

当然,在李白文创园的时光里小镇,不光有静夜思民宿,还有但梵间等中高档民宿可供游客选择,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这里还有各种美食任君选择。

李白文创园,不光旅游业态丰富,吃住行样样有精品,这里还风景幽雅,植被茂盛,空气非常好,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超级美味的江油肥肠

江油 肥肠,是 江油 的特色美食,各色肥肠店在 江油 的大街上遍地开花,所以青莲镇也有这么一条肥肠美食街啦。参观完李白文创园,刚好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在当地朋友带领下,来到了青莲镇最为出名的“伍肥肠”!

当地朋友说,其实 江油 的肥肠店,每家都有独门秘方,每家都很好吃,只不过这家伍肥肠相对名气大一些, 四川 电视台都来采访过。

等肥肠系列全部端上来时,我震惊啦!请原谅我这样的土包子,家里父母不爱吃肥肠,从小家里就没有买过肥肠做过肥肠,出去吃饭也不会点肥肠这个菜,哈哈,所以,导致我爱上肥肠的时候,已经是一把年纪的我了,而且是吃过一次就深深爱上的那种人, 江油 这里有那么多花样的肥肠,那就真是让我惊喜连连了!

一次性点了这么几种:凉拌肥肠,红烧肥肠,粉蒸肥肠,肥肠豌豆汤,还有红烧蹄髈,味道非常巴适,各种做法将肥肠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让每位食客也吃出了新高潮。这里面就差一个肥肠刺身了,不过肥肠刺身不敢轻易尝试。

很多来 江油 的外地游客都爱问:“ 江油 人为什么喜欢吃红烧肥肠?”据社科界的专家考证认为, 江油 这种独特的饮食风俗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有关。

江油北部地区 多高山,村民时常需要上山去从事砍柴、伐木、烧炭、采药、打猎等重体力劳动。而改革开放以前,农村经济十分落后,村民普遍买不起肉。但为了补充体力,村民便把猪大肠等下水料买来加工,这样做一是可以补充脂肪和蛋白质,以弥补重体力劳动的热量消耗;二是猪下水的价钱比较便宜,用红烧的方法烹调后肥肠的味道偏辛辣,吃了可以抵御山中的寒湿之气。

正因为如此,山区人民十分重视早餐这一顿,一定要吃红烧肥肠,并佐以白米干饭。吃饱、吃好后才有体力进山干活。反而对中午这顿不怎么重视,往往是吃几口自带的馍馍、喝几口山泉即可。直到今天,红烧肥肠佐干饭依旧是 江油 人民的“标配”早餐。 江油 人民的标配早餐:肥肠干饭,第一碗饭用红烧肥肠下饭,第二碗饭用红烧肥肠的汤汤下饭,安逸得板!

心满意足的吃完 江油 伍肥肠,愉快的打了一个还带着肥肠香气的饱嗝,拍了拍吃饱后变大变圆的肚腩,我们继续去下一站,哈哈!

美得炫目还有溶洞漂流的中华洞天

从来没有哪个溶洞有这么美,还有这么好玩的溶洞漂流,不光满足了眼睛的感官,还让身体嗨上了云端, 江油 的中华洞天做到了!

中华洞天旅游景区,位于李白故里—— 江油 ,集溶洞观光和洞天漂流于一体,分奇石、奇景、奇漂、奇情四大特色,16大景区,720处景点,游览长度6000余米,面积30余万平米。

洞内乳石雄伟、气势恢宏、色彩斑斓、奇幻迷离,30余米高的石笋 石柱 数十个,18000余平米的天庭水府举世无双。

3000余米洞天漂流世界罕见,四季可漂,洞漂峡漂乱石穿空,空漂彩漂曲径通幽,浪在空中,景在脚下,激情飞跃,心旷神怡。

中国 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欣然题词:“中华洞天,世界奇观”。所谓“中华洞天,世界奇观”具体表现为“神、奇、绝”。

神——中华洞天的钟乳石鬼斧神工,构成了瑰丽的地下艺术宫殿,溶洞地貌中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应有尽有,溶洞内移步换景、美不胜收、洞洞相连、奇幻迷离,石笋、 石柱 、石幔、石花、石钟乳千奇百怪、琳琅满目,洞中有洞、洞中有泉、洞中有河、洞中有天,自然的钟乳石景观多达30多万平方米,充分体现造化神工。

奇——国内首创洞天漂流,新颖奇特世界罕见,四季可漂,漂流总长度3000余米,可体会黑洞、峡谷、奇石、彩林和钟乳 石林 各种元素,集溶洞漂流、空中漂流、峡谷漂流、彩林漂流于一体,洞漂峡漂乱石穿空,空漂彩漂曲径通幽,浪在空中,景在脚下,激情飞跃,心旷神怡。

绝——中华洞天溶洞群因其独特的地质结构,不仅是冬暖夏凉,更有世间绝无仅有的冰火两重天的特色溶洞气候。

这里还有洞天藏酒,我们品尝了一下,口感相当绵长醇厚,当然价格也和酒质相当,年份最长的是15年的,一斤300多元,还不错。

而我们一行人最想玩的就是洞天漂流了!

中华洞天漂流不同于普通的河道漂流,集成了溶洞漂流、空中漂流、峡谷漂流、彩林漂流众多的新奇元素,中华洞天,四季可漂。

大家穿好救生衣,坐上橡皮艇,就这么愉快的交叉穿梭于溶洞和洞外,饱览了美景,也玩了个心跳,因为有些地方水很急湍,还是很刺激哒。

记住,一定要坐第二排哦,不然坐第一排和最后一排会打湿裤子,当然橡皮艇只有三排,坐第二排还可以躺着感受漂流,更爽,不过会被湿身,当然这么热的天,湿身也就等于凉快,所以没事,哈哈。

中华洞天不光可以赏溶洞,玩漂流,它还有一个水上世界,有溶洞温泉,有人工造浪,有儿童水上乐园等等,这个水上世界和溶洞是一体的,门票都包含在一起,真是超值!

江油荔枝苑养生餐厅

一天的游玩结束,我们一行人来到了 江油 市区的荔枝苑养生餐厅。起初觉得这就是一般的餐厅,最多就是装修好点,味道应该很普通,没什么亮点,但哪里知道,等菜品上桌品尝后,我们的眼睛一亮,都惊叹 江油 这家餐厅,菜品很不错哦。

荔枝苑养生餐厅最好吃的居然是烤鸭系列,哇,真的是非常赞的烤鸭。

他家烤鸭味儿好,看相也好。烤鸭那皮,色泽红润油亮的味扑鼻,口感脆爽,而且有些许油滑的爽利,那是软皮上带有一丝丝鸭油。

用刚刚摊好的薄薄的面皮色着蘸专门的酱汁,和着大葱丝,黄瓜丝的烤鸭,卷成一卷,满满地塞一口,慢慢的咀嚼,体味那味道,再想象,我也腮满颐鼓的吃烤鸭,忽然有一种贵族般的享受,过去那皇亲国戚,达官贵人也不过如此了。

荔枝苑的烤鸭,我不敢说比 北京 全聚德的烤鸭好吃,但绝对比 重庆 任何一家烤鸭都好吃,身为 重庆人,我真有点汗颜啊!

当然,荔枝苑的其他菜品也相当不错。

宏泰威图酒店

第一天晚上,我们住的是 江油 的宏泰威图酒店,还不错,明亮宽敞干净整洁,这样的4星级酒店在 江油是最好的了,床品也舒适,一晚美梦。

第二天:方特东方神画

绵阳 方特东方神画位于 四川 省 绵阳江油 市绵江大道,是华强方特集团精心打造的一座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题乐园。乐园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内容创意、技术创 新和 精妙布局,融合神话传说、历史典故、民俗风情,让游客感受科技与文化交融碰撞的无限魅力。乐园综合运用动态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综合立体轨道、程控魔砖等领先科技,融合真人演绎等多种表现手法,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为游客展开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

乐园包含11项方特独家呈现的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和34项室外游乐项目,以及200多项特色休闲景观和四大主题餐厅等,集观光、休闲、互动、刺激等特点于一体。游客将在这里体验一系列独具创意的高科技文化主题项目,包含取材自经典神话的《女娲补天》《哪吒闹海》,演绎浪漫凄美爱情故事的《梁祝》《孟姜女》《水漫金山》,寓教于乐,弘扬华夏文化的《 九州 神韵》《神画》《成语童话》,惊险刺激、富有挑战性的《神州塔》《大禹治水》《马戏大狂欢》等,园区还有体现各民族大融合的节庆广场等大型户外特色景观项目。

我个人觉得,《梁祝》最唯美,《孟姜女》气势最恢弘,《伴你飞翔》体验感最强烈,我超级喜欢,让你在短短几分钟飞跃祖国秀美山川,飞过雪山之巅,穿行名胜古迹和繁华都市之间。

而6岁以下的儿童适合看的是《成语童话》《熊出没剧场》《哪吒闹海》等,而大一点的孩子适合看的是《女娲补天》《神画》《孟姜女》《伴你飞翔》等,那大人们看的,就无所谓啦,都可以的,反正炎热的夏天,这些看的地方都是空调屋,非常舒服,连排队都在空调屋,爽翻!

当然,室外的游乐项目也不要错过哟,都是超级好玩超级嗨皮的游玩项目呢!

过山车,你一定要尝试一下,高速下降、失重感、360°旋转……要被甩出去的赶脚,好在过程很短暂,还是很刺激的。
激流勇进也要体验啊,从那个接近90度的角度俯冲而下,到了底溅起了巨大水花,你不穿雨衣,就是一身湿透,所以,买件15元的雨衣,很值得!

购票方式:

1.下载方特App,提前预约入园时间,然后购票(游玩等待时间➕演出时间可以随时看到)

2. 方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入园时间,然后购票

3、方特太火了,记得排队不要去拍人多的项目,合理安排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买两天的票。

泰式风情浓郁的泰谷里民宿

方特旁边不到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家泰谷里民宿。这家民宿,是一家纯粹的泰式民宿。

首先她家民宿周围的环境,就像以前我们常去的 泰国 北方的桑卡那屋里,和 缅甸 交接的那一带。就是这样有山有水,气候宜人,我们以前去 泰国 旅行时,去过两次桑卡那屋里,就是因为那里很美,而泰谷里民宿附近,也差不多是这种感觉,风景幽静空气清新。

再说她家的建筑,纯粹的泰式风格,不光外形一样,连房间都很像。房间的装饰啊灯具啊什么的,都是从 泰国 订制的,所以走进去的那一刹那,哇噢,我们恍惚来到了 泰国 。

我们一行住的是 清迈 府,这是一个单独的小院,有无边泳池,还有单独的水吧,每个房间还有一个阳光沐浴房,能睡在浴缸里看星星哦,这个房间,我们超级爱啊!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泰式装扮,连老板娘也是一身泰式长裙,那婀娜多姿的裙摆摇曳在泰谷里时,一切都那么美好。而且,泰谷里的泰餐也很正宗啊,特别推荐冬阴功汤和泰式炒肉末,跟我们在 泰国 吃的一模一样。

泰谷里的夜晚也是相当迷人的,各种璀璨的灯光交织在一起,那浪漫绚丽的颜色融合又溢出,简直不要太美,醉了醉了,醉在泰谷里那一片仙气盈然的荷塘里。。。

李白首登的名山-窦团山

窦团山,又名团山,位于 四川江油 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武都镇。相传唐代彰明(今属 江油 市)主簿窦团(字子明)隐居于此,故名。自麓至顶约5公里许,行道迂回盘旋,林木苍翠,景色秀丽。 李白少年时曾游此山,题下千古绝句“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后国民党元老于右任手书镌刻于山中石碑之上。窦团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是剑门蜀道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 江油 市北25公里,距 绵阳 45公里,是 四川 省著名的丹霞地貌景区。

窦团山最早叫做“猿门山”,因在南北朝以前,山上猿猴较多,加之两山形如门,故称“猿门山”。南北朝萧梁时期,山上就有和尚建立了寺庙,猿猴被赶走,当地老百姓见山体由豆子大的石子构成,山形如圆形粮屯为“圌”,在这一时期称为“豆团山”。

唐朝时期,彰明县(今 江油 彰明镇)有个叫窦子明的县主簿,觉得团山清幽奇险,好似人间仙境,便弃官隐居于此,在这里开山辟路,建筑庙宇,修仙炼道,使团山上殿宇成群,楼阁联翩。而后窦子明修炼成仙,从窦团山的山顶一跃而去,并骑鹤白昼飞升。于是“有仙则名”,后人便将豆团山冠以“窦”姓,名“窦团山”,李白在访道时,曾题诗“题窦团山”:“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

窦圌山半山腰有千年古刹——云岩寺,据《 江油 县志》记载:窦圌山云岩寺在唐乾符年间(公元874年)已有东西二院,历经唐、宋、元、明、清毁茸交替,及佛道相争。其建筑基本为佛教禅院布局,中轴线上依次建有山门、文武殿、天王殿、大雄殿、震经楼及东西配殿、禅房等,但佛道二教又在文化与建筑上融于一体,故形成“东禅林,西道观”。山腰云岩寺与山顶东岳殿、窦真殿、鲁班殿等共同组成蔚然大观的古庙宇群落。像云岩寺这样建于山脊,背负三座主峰,而又坐北朝南又是中轴线对称布局的古寺院建筑群,在全国是罕见的。

飞天藏,位于 四川 省 江油 市窦圌山风景区的云岩寺的西配殿内。它是窦圌山的精华所在,也是我国唯一现存的宋代道教转轮经藏,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1956年云岩寺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 江油 县志》记载:“飞天藏在窦圌山,宋淳熙八年(公元1181年)建,元至正重葺”,“明季兵火,惟此独存”。

飞天藏是根据宋代李明仲《营造法式》的小木作转轮经藏而建造的。整个藏身中间立有一根直径为0.5米的大圆柱,圆柱的下端固定于地坑中形如铁鹅台桶子的六角藏针上(名叫“寿山佛海”),上端则包在梁架之中。圆柱上再加以木枋,并装上木板,便形成了八棱八方四层的巨型木塔。整个藏身高10.8米,直径7.5米,即使是在几百年后的今天,整个飞天藏仍可以在人的推动下转动。

窦团山还有不少的娱乐游玩项目, 比如 悬崖秋千丛林吊索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

窦团山宾馆的餐厅,强烈推荐一定要来吃一顿,或者很多顿,原因是,这家的蔬菜有不少是自种的,对,没错,就是在窦团山山上种的,非常碧绿清爽,甘甜回味,非常好吃啊,我们点的一盘炒莴笋,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吃完了,因为莴笋就是他家在山上种的,超级好吃,至今都难以忘怀的味道,就像小时候吃的那种莴笋清香味!

而且,这家厨师炒的菜也很棒,几乎不觉得是平常的山野厨师能做出的菜品,感觉像是某高厨,悄然隐于此山中,隐在窦团山宾馆的餐厅里,就为了平时在闲暇之余,更好更方便的游览窦团山,呼吸窦团山清新的空气。

这里负氧离子超多,在这里行走,整个人都感觉精神许多,欢快许多,我们还笑着说,在这里住上几个月,什么病估计都没有了,而且这里宾馆的房间价格也不算贵,就100多到几百不等。

窦团山,也是李白游历的第一座名山,可以说,这座山,是李白诗词的启蒙之山,李白宽阔胸怀的形成之山,可见窦团山的风景是如何的秀美,山顶是如何的开阔,云海是如何的浩瀚!想看看这样一座名声在外,风景奇美的名山和千年古刹吗?那你就有空来窦团山看看吧!

李白纪念馆

江油 李白纪念馆位于 四川 省 江油 市北郊昌明河畔,占地4万余平方米。

昌明河左边是李白纪念馆的主体景区,清莲池东边有醉仙楼,西边从下到上分别是古风堂(历史文物陈列),太白书屋(李白生平陈列馆),故园情,北边则是杜甫堂和李白堂。

在杜甫堂左侧则分布布置有诗苑和 临江 仙馆。在昌明河中游左右分别分布着李白诗意雕塑园和历代名人咏李白雕塑园。“5·12”特大地震重建后的李白纪念馆在保留了园林式唐代建筑风貌基础上,还扩大了陈列体量。重建后的李白纪念馆较之过去,建筑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主要由纪念展示区、文物保护陈列区、李白文化研究交流区、李白文化普及区和旅游咨询服务区组成。

中国酱文化博览园(清香园)

中国 酱文化博览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 四川 省 江油 市城区,占地面积0.286平方公里,创建范围0.014平方公里。景区既有传统工艺景观资源、现代化生产线观光资源;又有传统民俗文化资源,资源组合优势较为突出。 中国 酱文化博览园是 四川 省内唯一以酱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景区,景区众多景点与现代生产车间生产线观光、产品体验区相辅相成,形成了以工业生产基地为依托的酱文化主题景区,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等全方位感受展现以酱文化为代表的 中国 饮食文化精髓。

博览园博物馆介绍了古代制酱工艺的逐步演变、古代关于制醋制酱的民谣传说以及酱之称谓演变,充分展示了我国酱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光辉灿烂。

清香园古作坊复原并再现了近200年前的清香园酱园风貌,营造了“清香园”传统工艺独特形象。
天然发酵区是制酱 中非 常重要的日晒夜露发酵工序,体现了中坝酱油的“聚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优秀品质。

川西 民俗展示区展示了传统的 川西 民居及日常生活器具,再现 川西 地区人们的日常生活、生产场景。
现代化的生产线景观让游客可以看到酱、醋、料酒、香辣酱等系列产品的生产过程,感受制酱工艺的历史变迁。

景区现已开辟多个主题场馆,旅游要素齐全,游客体验性强,景区空气质量、水质、环境噪声、土壤质量等各类生态指标均达到较高等级或水平。景区严格按照相关保护规划进行管理,各项资源保护完好。

来这里参观,都是免费的,还能了解到酱油的古老做法,你还可以亲自体验一番,最后带走古法制作的的酱油哦,价格也不贵呢,反正在这里来参观,能学习到不少新知识,超值。

写到这里,才发现把三天二晚的行程一口气都写完了,恍然间还生出了一些不舍的情绪。 江油 的旅游资源丰富,美食美景并存,这两天的行程,我们饱览了窦团山和中华洞天的天然之美,领略了方特的科技之美,还细细了解了李白的一生和品尝了 江油 的各种美食,来 江油 旅行真是太棒了。

江油 ,真是个好地方!

如果觉得此江油的攻略游记对您有用,麻烦点个赞和评论下吧,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