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19

作为河南人,4天逛完大焦作,然后我胖了5斤……

和谁:和朋友
写在前面…

如标题,作为一个 河南 人,这是我第一次去 焦作 ,因为从上学开始身边人几乎都去过 云台山 ,知道太极发源地。但我刚决定的时候是奔着博爱去的,博爱是啥地方,有屠王大骨头,有青天河,最重要的!这是我大学最好室友的老家!毕业几年大家天 南海 北,后来也就见过一次,这次说什么也要去再见一次!

【交通,走吧!】

从 北京 到 焦作 ,最便捷的方法是从 郑州 中转;同行朋友是从 苏州 来到,高铁能直达!

【伴手礼VS土特产】

讲真,你就算没去过 焦作 ,铁棍山药你肯定听过,就是这里产的!所以四大怀药就是:山药(薯蓣)、地黄、牛膝、菊花,你值得拥有。嘻嘻嘻,家葭都给我准备了!!

【焦作电影城,《水浒传》记得不!】

不到 焦作 电影城都不知道我长大了,小时候看过的《老子传奇》《水浒传》《三国》好多春秋战国秦汉的剧都在这边拍的。

电影城内有观光车,所以走起来也不算累~沿着城门、周王宫、 灵台 、市井街、楚王宫,仿古的建筑群会让你有种穿越的感觉。

下来会碰到很多的穿汉服的人,大都是剧组拍摄演员,还有就是来这边拍照的游客,在市井街区就有剧组,街边的菜摊上各种青菜超级新鲜哈哈~

快到落日的时候我爬上宫殿的台阶,静静的看着这些建筑群,1995年建造的到现在,想起小时候看的照片和身边一些做演员的朋友,有些人只看到演员的光鲜亮丽,却不知道背后的酸甜苦辣。

整个 焦作 影视城逛完+拍照安排一下午时间足够了~去吃点好吃的~

【兰州牛肉拉面竟然源自于焦作】

推荐两家店:马家大爷牛肉面、迎宾馆。

马家大爷是起源 焦作 ,后来竟然在 兰州 发扬光大,后来成为了中华第一面。牛肉面可以中午吃~热乎乎的一碗面暖足了一天的精神头。

怪不得张澍在《雨过金城关》诗中写了那句:“拉面千丝香,唯有马家爷。焚香自叹息,只盼牛肉面。”

要是吃正宗的怀药宴,那就去迎宾馆,简直是把美食和艺术相结合~ 焦作 的太极文化也都运用其中了~

【云台山,不爬不算到焦作】

这个 云台山 我真的是从小听到大,我身边几乎大家都去过,只有我!这次趁着机会终于来了!

人真的是特别多,最好早点进去,去茱萸峰爬山爬山减减肥,再潭瀑峡泉瀑峡戏个水,嗯!这个养生节奏就get了,也就2000多个台阶吧~

坐缆车上去,大概10多分钟,讲实话玻璃栈道我走过不少,这次我在上面看到好多人都被吓得沿着边边走。但我~还是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的!

在景区的美食城吃个午饭,稍微休息会儿,恩,我子啊按摩椅上躺了20分钟哈哈哈,我是在机场见到按摩椅就走不动的人,没想到景区还有哈啊哈

下午去红石峡,这边就有水啦~听着水声,看着透过树叶洒下来的阳光,好舒服~天空、栈桥、沟壑、水流,组在一起就是美好的画面。

偶然会有比较高的台阶,和掉下来的四四方方超大石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

夜晚的时候还有灯光秀~~超级喜欢那个流苏灯的场景,超美~~

「今日穿搭」:白T恤旅行百搭~得知要登山,肯定老爹鞋,好看又舒服~

T恤:J.ING

运动鞋:FILA

【汀澜·云,民宿露天烧烤趴体】

云台山 tour,晚上到民宿入住的时候晚霞超好看!

入住汀澜·云民宿,进房间,哇!好ins风啊~白色的外墙和房间的ins壁画超美~尤其喜欢浴缸旁边有一圈小石子好好看(就是会喜欢这些奇奇怪怪的细节hh)

山里的晚风很凉,露天烧烤趴就特合适~~~

“你的烧烤游大师已上线,请问你是先吃羊肉串还是先来几串大腰子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一起旅行就是嗨到一起去才开心,才是旅行的意义啊。

【神农尝百草,所以神农山全是树】

小时候咱们学的炎帝神农尝百草,等我到 焦作 神农山之后,放眼望去全是山!全是树!

这边据说还是道教老子炼丹,成道升仙的地方。

我们一大早过来就碰见好多猴子,千万千万不要对它露牙齿笑!!!也不要对它张牙舞爪!猴子会觉得你在示威。

我们同行小伙伴当时举起胳膊逗了一下猴子,立马高度警戒!

如果你爬完神农山还有体力,可以去下青天河,坐船穿梭在山峰之间,听着流水的声音,非常解压。

【我终于见到赵家葭了!她给我带好吃的了】

哈哈哈哈哈这是我此行最激动的时候,因为我家葭终于要见面了!我俩约好晚上去博爱一家超级好吃的餐厅,屠王大骨头。

去她打小就吃的餐厅咯~~这一桌字子几乎都是他家的招牌菜了!但我还是最喜欢他家的大骨头,有我妈妈做出来的味道,很香~~肉肉和骨髓都很幸福~

下面是家葭给我带礼物现场!!铁棍山药!!!怀菊柠檬茶!!姜枣糖!

怀府闹汤驴肉!!

还有新鲜出炉的牛肉丸!!牛肉!!!啊啊啊啊啊太幸福了!!!

结果我俩竟然没有顾得上拍合照!!!家葭!没关系,我从视频中截了一张啊哈哈哈~

【孟州莫沟,我住在窑洞里】

在莫沟虽然是村子里,但作为中转站休息是个不错的选择~

住在窑洞里冬暖夏凉,不用开空调都很舒服~早上起来去村里的窑洞图书馆,最喜欢这面照片墙!

享受在村里的最后的时候~~但回到民宿后,就是另一种感受,精致,古典~

喜欢在 焦作 的这几天,感受大自然,感受许久未见好朋友的暖心和感动~老家 河南 ,喜爱我的家乡~欢迎大家国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