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11

韦金勇:杭嘉湖是个好地方,仅嘉兴一地,我半年之内7次游,累计大小景点50个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省钱,穷游,周末游

发表于 2016-02-11 15:31

第一次,2015年1月11月平湖九龙山南湾炮台、汤山公园一日游

早晨从上海奉贤星火农场场部出发,坐海航线到海湾游东海观音寺、海湾园(含知青博物馆)、海湾海滨,再坐海航线换奉卫线到金山区,游金山嘴渔村,坐奉卫线到金山卫站换乍石线(10元)到浙江嘉兴平湖乍浦,步行到九龙山南湾景区,顺时针绕山先后游《红楼梦》出海处、贞女亭和孟姜捣石、南湾炮台,再回转,下山到山湾渔村,走到汤山公园海湾码头),坐小三车到乍浦汽车站(5元),坐乍石线(10元)回金山卫站,坐金山铁路(10元)到上海南站,换地1线和地9线回家。

第二次,2015年4月11日海盐绮园、平湖东湖二日游

Day1(4/11)早晨与朋友一起自驾车从浦东出发,走申嘉湖高速、杭浦高速,到海盐出口下高速,右拐沿张桥路直走到海滨东路右转往绮园,绮宴酒家吃中餐,游绮园、商业步行街、张元济图书馆、三毛流浪记张乐平纪念馆、海塘城墙和古船、涉园、独唔园、海盐博物馆、滨海公园、古城门(东门)、白洋河湿地公园、钱塘江边道观、滨海明珠生态园等,晚上住海利天元五星酒店。

Day2(4/12)早晨去平湖东湖景区、报本寺,中餐吃游金稼园,2天共16景,下午原路回上海(顺游上海新场古镇)。

第三次,2015年4月17日平湖九龙山外蒲山景区、海盐绮园二日游

Day1(4/17)下午与朋友自驾车从浦东出发沿沈杜公路、闵浦大桥、S4、杭浦高速,由乍浦出口下高速,右拐直行过桥洞后左拐到浙江平湖乍浦金稼园吃游。餐后左拐沿九龙山大道、金海洋大道,到九龙山景区圣马可假日酒店住。

Day2(4/18)早晨游酒店周边山景海景、高尔夫球场、大型游娱场、通天桥、外蒲山岛和观音禅院,游毕出门左拐沿翁金线去海盐城区,游绮园、千年捍海古船、海盐博物馆等,2天共8景,傍晚沿张桥路,由海盐入口上杭浦高速回上海。

第四次,2015年4月28日平湖东湖景区、九龙山汤山公园、瑞祥寺、海盐绮园、南北湖嘉善西塘古镇二日游

Day1(4/28)早晨与朋友从市区中山公园汇川路出发,沿沪杭高速、杭州湾大桥北接线,由平湖出口下高速,往平湖市区的东湖景区开,游东湖、报本寺,然后沿S7去乍浦九龙山的汤山公园景区,游陈妃炮台、瑞祥寺,然后出门左拐沿翁金线(东西大道在修桥)、海兴路去海盐,游博物馆、绮园,在海盐用中餐,然后沿张桥路去南北湖,游南北湖湖区,住南北湖艳阳度假村。

Day2(4/29)早晨游南北湖湖区,在坐私家车去淡仙岭、鹰果顶日月并升、夜普陀、白云观游(自驾车进山要7时前),由北门出,沿翁金线,在尖山田湾镇农贸市场购物,从袁花上高速转入申嘉湖,西塘出口下高速,游西塘景区、街区、街上药佛寺庙,然后上申嘉湖高速回上海,最后中山公园结束。2天共13景。

第五次,2015年5月30日海盐天宁寺二日游

Day1(5/30)下午与朋友自驾车从市区出发,沿杭浦高速去海盐,海盐出口下,沿张桥路开到东西大道口,海利天元五星酒店住。

Day2(5/31)上午沿张桥路、海滨西路经绮园门口到天宁寺,逛天宁寺及海盐城区,在城区南面的英皇水会泡浴,下午按原路回上海。

第六次,2015年6月13日嘉兴梅花洲、南湖一大会址纪念馆一日游

早晨与朋友一起自驾车从市区出发,沿沪杭高速我们从上海市区出发,沿沪杭高速往杭州方向,在嘉兴市区不到的大桥镇出口下高速,然后向左(向南)沿双龙路(S07)开2公里,再向右转入余步公路,前行6公里向左转入凤余支线,开3公里就到了凤云线再左转前行1公里,就看到了左前方的梅花洲风景区。游梅花洲。中午我们在景区入口处的梅洲酒店吃饭,餐后去桃源小洲小区参观,然后再往前200米左拐200米就是凤桥镇上了。到了凤桥镇上右拐过桥100米再左拐100米,我们来到凤桥农贸市场购物。出了农贸市场,我们沿原路返回。沿余云路、嘉南公路、余步公路,到余新镇右拐,沿纺工路开,一直到南溪西路左拐即是南湖景区。游南湖“一大”会址新纪念馆。参观好南湖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后,我们沿纺工路、中环南路、南湖大道,前行7、8公里直接上了苏嘉杭高速,再1、2公里转入了沪杭高速,下午5时到了上海。

第七次,2015年7月2日平湖全塘、黄姑、广陈、新埭4镇一日游

早晨从上海奉贤海湾星火农场场部出发,坐南桥24路到桃源,换奉卫线到金山区的金山卫站,坐金山2路到城市沙滩,北门进新城路门出,进滨海公园合浦路门出,坐金山1路回金山卫站,4元到嘉兴平湖全塘镇的金丝娘桥游,再坐平湖公交K201路2元到全塘老车站,换K326经全塘镇到黄姑镇,在黄姑镇换K306到广成镇,游毕仍坐K306到新棣镇,游毕坐小三车8元到亭枫公路,坐金枫线2元到朱泾,游朱泾,坐莲朱线6元到市区莲花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