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揽胜 梦回汉唐

D10****81

第1天
2014-07-19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746988s2.html#ctm_ref=fav_chp_his_txt_1
产品名称:西宁+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10日跟团游(4钻)·青海+甘肃大环线 西宁参团
旅游线路订单号:1057864844

塔尔寺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这里不仅有雄伟的寺院殿宇和班禅行宫,更有神奇的艺术三绝:壁画、堆绣和酥油花。让游人难忘的还有院内磕长头的善男信女,据说他们要磕上十万个长头才算功德圆满,而磕完这十万个长头,年轻人要用三个月的时间,老年人要用半年多。这种信仰的崇高精神,令我敬服。

塔尔寺外景

塔尔寺

菩提花开,掩映着寺院。

美丽的酥油花。。。

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使这个充满宗教气息的寺院更增添了几分艺术的温婉。这些艺术的精髓不仅仅代表着艺术,更代表着创作者的智慧。

第2天
2014-07-20

一日观赏两个各具特色的湖泊,使枯燥的车程更增添了几分新奇与乐趣。

昨天下午青海湖景区严重堵车,10公里的路程用了3小时,旅行计划只得调整。今天早晨我们第一批进入二郎剑景区,在晨曦的映照下,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盏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湖中心我国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遗址则提示着人们这里往昔的光荣岁月。

午餐后从青海湖出发,翻越海拔3700多米的橡皮山,来到茶卡。茶卡盐湖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这里出产一望无际的天然的结晶盐,湖水银波粼粼,盐砣似雪山般矗立,岸上的盐雕栩栩如生,美不胜收。若是配上湛蓝的天空,更是一番美景。唯一不足的是,诺大的景区居然没一处象样的卫生间,有点大煞风景。

精美的盐雕

茶卡盐湖

西王母盐雕

第3天
2014-07-21

可鲁克和拖素这一咸一淡两个湖泊,日夜相守在怀头他拉草原,滋润着柴达木的绿洲。茂盛的芦苇长满湖边,远远看去,就象是一条绿色的林带。更兼那凄美的爱情传说,使得两个湖泊平添了几分神秘的光环。

托素湖

长草沟

在长草沟,青海与甘肃的交界处,司机会强制休息40分钟。我们也趁机小憩一下,欣赏四周独特的风景。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当然是要找美味佳肴好好满足一下。
这家羊肉店的羊肉鲜美,值得一去!

敦煌阳关路

当晚上九点多,夜幕降临时,酒店旁的夜景美轮美奂。

敦煌阳光沙州大酒店

第4天
2014-07-22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类型多样、造型奇特的风蚀地貌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进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宛如进入了一座神奇的自然迷宫,一座座土丘隆集荒漠,峰回路转,各种造型的雅丹地貌变幻出不同的姿态,有的像乘风破浪的大型舰队,在大海上鼓帆远航;有的又像无数条蛟龙,在大海中翻滚腾舞穿梭游戏;有的似亭台楼阁,争奇竞异;变化无穷,气象万千,引人入胜,令人惊叹。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王之涣这首著名的边塞诗苍凉慷慨,是我们儿时即会吟诵的唐诗。今天来到真的玉门关前,发现除了原有的苍凉感外,更为它穿越千年不倒的史诗般力量所折服。蓝天映照下的雄关古道,你是中华文明的写照,更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蒙上头巾,骑上骆驼,我们就是丝路的行走的商队。蓝天白云,黄沙清泉,大自然就是那样的神奇而和谐!

第5天
2014-07-23

莫高窟是中华文明的圣殿,也记录下中国人的耻辱和伤痕。这里有美仑美奂的壁画,栩栩如生的佛像,也有王道士不伦不类的修缮,更有空空如也的藏经洞。我们在为往事感慨的同时,是否更应该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这千年的古迹呢?据导游介绍,从8月1日开始,莫高窟游客中心投入运营,游客进入洞窟的时间将大为缩短,对此应该理解和支持。
莫高窟内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只能在窟外遥想内部神秘的仙境。。。

傍晚入住酒钢宾馆。宾馆很宽敞,设施也很好。

傍晚时分来到嘉峪关。这座小城出人意料的卫生、整洁,绿树成荫,全然感觉不到塞外的荒凉,倒象是一座南方城市,生机勃勃。

第6天
2014-07-24

秦时明月汉时关,站在这天下第一雄关前,耳边仿佛响起金戈铁马,鼓角争鸣。李广、卫青、霍去病等等,一代名将的风采,早已淹没在黄沙古道之中。但先祖的荣光,却始终象这巍巍的雄关,屹立在中华民族的史册

景点很一般。意想不到的是,走过讨赖河的铁索桥,居然进入了“新龙门客栈”,体验了一把电影传奇。

长城第一墩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气势磅礴。“雄、险、奇、美”,这就是张掖丹霞的特色。

第7天
2014-07-25

由张掖出发,经扁都口、俄博镇,进入祁连山草原。碧蓝的天空,广袤的草原,巍峨的雪峰,成群的牛羊,一派“车从山间过,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卓尔山,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刚进入卓尔山大门,只听一阵惊呼,抬头一看,只见天空出现七彩祥云!沿盘山路向上攀登,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站在烽火台上,俯瞰祁连美景,犹如登上天境,一览大好河山。这真是本次行程的精华和高潮所在!

东方小瑞士

卓尔山

俯瞰美景

遥望烽火台

金黄的油菜花

卓尔山

七彩祥云

第8天
2014-07-26

由祁连返西宁,路上没有安排景点,但旅途并不寂寞。门源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天高云淡的达板山,碧绿的黑泉水库,免费的视觉盛宴。

门源观景台的油菜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蔚为壮观。不过在从祁连到青石嘴的路上,沿途的油菜花一望无际,交5~10元钱便可享受置身花海的美妙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