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长春、吉林、延边游记

淼淼同学吖

曾几何时,年少时的我也曾向往,那个充满了历史文化气息,有着“东方底特律”之称,有着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被誉为“北国春城”的吉林长春到底是怎么样的。

而这次,我终于有机会,透过迷雾亲手去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了,让我去看看面纱之后,究竟有着怎样令人惊叹的画面。

12月14日,我来到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参观了这个拥有着强烈文化气息的品牌,红旗,红旗牌汽车的历史始于1958年。在这个年代,中国的红旗汽车完全可以比肩劳斯莱斯,而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红旗二字,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让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

对于五十年代的红色中国,刚刚从苦难和屈辱中抬起头来红旗汽车的中国人,急需要向全世界人民证明自己,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他们怀着制造原子弹的虔诚和自豪,在饥荒遍野的年代,愣是用锤子敲出一个震惊中外的车坛名作——“红旗”,一个老少皆知的世界经典品牌。其中的故事让我感动,而今天当我看到发展至今的红旗汽车,它有着华丽的外观,出色的性能,已然走进了顶级豪车的行列,这一成果,不是一天造就,而是我们一代代人呕心沥血努力所得出来的结果。第一天的旅行,在我满怀自豪和感动的心情中结束了。相信你们如果能来到现场,一定会和我有着一样的震撼。(不过,展馆是不对外开发的哦,想要参观的宝宝们需要提前预约)

12月15日,我来到了第4届吉林雪博会的现场

整个雪博会共有八个展馆,每个展馆都有不同的风格和独特的特色。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这里的文化气息,每一个展馆都有着它背后不同的故事,我最喜欢的,就是3号馆的冰雪意境主题馆,在这里,你真的感觉自己成了冰雪的公主,在绚烂的冰花中漫步,那种仿佛像身在动画的世界中感觉一样,不得不说,收集雪博会和各地的专用纪念章,真的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我想着,有那么一天,我老了,和我子孙说着这些纪念章的由来,我让他们追寻着我的脚步,也去看看这些地方,那样,一定感觉非常好的吧。

最有代表性雪博会的第8展馆第一书记代言展区,在这里,我看到了当地的特产,以及到底生产基地产出的大米,绿豆,蜂蜜等等,这些优质的产品,将会在之后,运输到全国各地,乃至周边国家,让他们能吃到由这里产出的优质农产品,这真是将名声打出国门了啊,在这里我喝到了现榨的冰葡萄汁,一口下去,清凉酸甜的感觉真的让人忍不住想喝好几杯,不过因为天气原因,宝宝还是不要喝太多冰的东西,以后有机会再来。

12月17日伴随着一场初冬的雪花,我来到了这个有如仙境的天定山滑雪场。

相信对很多南方的宝宝来说,滑雪是一件不敢想象的事情,所以很多第一次来到天定山滑雪场的宝宝,对滑雪都是十分拒绝的,像我一开始,也是十分拒绝的,我就想在旁边找个小角落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玩玩,不过滑雪场专业的教练并没有给我这个堆雪人的机会,经过专业教练的细心教导,我和很多南方的小伙伴们,学会了如何减速刹车,以及滑雪时身体如何保持平衡,经过教练的细心教导,我们都可以在初级场体验一下在雪中凤舞的感觉了啊

天定山滑雪场规划总站面积80万平方米,预算投资20亿元。一期建成16条优质雪道、2条初级练习道、8条初中级雪道、5条中级雪道及1条高级雪道,总长超过7公里。天定山滑雪场是目前我市拥有雪道最多的滑雪场,无论是初学者还是发烧友,需求都可以得到最大满足。

雪场服务大厅采取一站式服务,硬件配套国际标准,拥有意大利进口雪具3500套、雪盔2000套,可同时接待5000名游客滑雪,山顶餐厅和雪具餐厅可接待300人同时就餐。

除了从早8点到下午5点日场营业,天定山滑雪场还专门开设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的夜场营业来满足更多市民的滑雪愿望。在滑雪场的缆车上,还能欣赏到即将竣工的冰雪大世界的魅力灯光。夜场滑雪场路灯间隔小,光束集中,给游客们更放心的滑雪体验。

12月17日下午来到了长春雕塑公园看雪雕

这里的作品,大都是又各个大学的青年学子们创作而成,雪雕的样式多种多样,每一个都可以延伸出一个独特的故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浓浓被艺术气息包围的感觉,这里值得我们在此停留下,我们匆匆的脚步,来感受这不一样的冰雪艺术

长春雕塑公园位于人民大街南端,国家4A级景区。2001年开始修建,2003年9月对外开放。现为首批二十座国家重点公园之一。公园占地面积92万平方米。现有来自五大洲130个国家,296位雕塑家创作的341件精美雕塑作品。公园以雕塑为主题,其中主题雕塑广场尤其引人注目,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具有震撼力的雕塑"友谊、和平、春天",它高达29.5米,是由汉白玉浮雕组成的雕塑群体,象征着五大洲各国人民珍视友谊、热爱和平、向往春天的强烈愿望,是镇园之作。公园正门南侧有建筑面积为1.25万平方米的雕塑艺术馆,它外形设计独特、新颖,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园中的湖水和绿地更是把公园衬托的如诗如画.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各种风格的雕塑作品,领略到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艺术风格.雕塑公园--这颗镶嵌在祖国大地上的一璀灿明珠,是长春人的骄傲。

12月21日我参观了吉林众鑫绿色米业集团

感受了现在自动化机械化流水线的高产,每年,这里的大米,将运往各地,保证了全国小半人口的大米食用,看到这里,我不得不赞叹国家的强大和发展之快,建国至今,我们已经渐渐从贫困走入了小康社会,国家的强大与日益强盛让我们能够安稳生活。在这里我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