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的济南之行【多图,实用贴】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省钱,火车

发表于 2014-06-23 16:31

我的旅行永远是匆忙的,没有太多的准备时间,在仅有的两天准备时间里,抽空做了功课,定了酒店和火车票,初定了行程。目的地:济南,时间周四-周六。

好在是在国内游,而且也不是很冷门的地方,所以此行一切顺利,Oh yeah !

6月19日(周四)北京-济南,五龙潭、趵突泉,红尚坊

早晨在门口换鞋准备出门的功夫用“滴滴打车”定好了去北京南站的出租车,人还在电梯里就接到了司机师傅的电话,下楼就看见闪着双闪的车载等我啦。在携程定好了7:15发车的高铁(G261),9点准时到达济南西站(用时1小时46分钟)。在火车上用“滴滴”预约好了火车站到酒店的出租车,很快师傅就联系我,并告诉我从哪个站台出来与他汇合。入住汇泉精品酒店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直奔酒店对面的五龙潭Five-dragon Pond(门票5元),从五龙潭南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趵突泉北门(门票40元),从趵突泉南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泉城广场(分时间段有喷泉)。在泉城广场有个环城双层旅游大巴,绕内城一圈大概30分钟,每人12元(含一杯茶水)。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中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群——红尚坊休闲商业街,整条街有种怀旧风情,应该有的商业气息,在这里却不浓厚,既没有北京南锣的热闹,也没有五道营的人气,有的只是零散的店铺和不应有的冷清。在这条街上有加“百万两家传私房面”,看了评价还不错,决定去他家尝尝看。店面不大,门口写着“免费续汤、续面,面管饱,进店免费送甜品”,屋内非常干净,服务人员态度也非常的好,甜品是绿豆薏米粥,非常适合夏季饮用。点了两份面(其中一份是他家的招牌“酸萝卜老鸭煨面”)和一份吉利猪排,老板算好好价格后现场团券,非常方便!

D1:贴士

出门有网是太幸福的事了,首先,滴滴打车用起来太方便了,省去了等待出租车的时间;第二,付款后还可以在微信中分享红包,抢一个用到下次,节省费用哦~~;第三,随时团购好不惬意。

6月20日(周五)济南,济南市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黑虎泉、大明湖

出酒店马路对面坐公交车(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上车投币)5站到达市博物馆(免费),参观结束后,顺着小路前行就是千佛山了,继续前行可以乘坐152公交车去省博物馆,进入博物馆后凭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出博物馆乘坐151or119路,青龙桥南下车步行至黑虎泉,黑虎泉因市民游泳而上过报纸,现在没有人游泳了,很多市民都带着大小水桶到这里取水。从黑虎泉出来坐两站车就可以达到大明湖东门啦,门票30元。

D2:贴士

济南交通很便利,每个景区离的不是很远,稍微远些的就是省博物馆了,但非常值得一去,展品丰富、人很少,是了解城市最好的方式。

6月21日(周六)济南-北京曲水亭街珍珠泉,商业街

曲水亭街是一条历史文化特色老街,一边是青砖碎瓦的老屋,一边是绿藻飘摇的清泉,依然完整保留着《老残游记》中“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风貌。街不长,店铺也不是很多,多以居民自住为主,比较适合白天来参观。顺着小街徜徉大概几百米就是带有国徽的省人大了,进入大门里面就是著名的珍珠泉啦(免费)。从珍珠泉出来就是繁华的商业街了,大大小小七八个购物中心,还有齐鲁第一小吃街“芙蓉街”。

D3:贴士

回京买的是从济南站出发的火车,济南站离市区较西站近,候车室在大厅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