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济南之旅

玩法:自由行,自驾

发表于 2015-03-02 17:30

本想着过年的假期就不出去玩了,因为去年跑出去玩了三次,所以想趁着放假休息一下下,可是终于还是按耐不住,年三十决定还是初二出去玩吧,远的去不了,近处也行啊,临时决定就去济南吧,可以看看趵突泉的灯会,或者动物园,或者科技馆……

初一才定了宾馆,就在泉城路,想着是去这几个景点都方便,出去玩不喜欢太过于辛苦,起那么早,都浪费在路上了,还好定上了宾馆。

初二吃过早饭,九点多出发了,一家三口说说笑笑一会就到了,但是堵在了经十路,人太多了,于是决定先去千佛山,反正是要路过的,那里正好有庙会,光停车就找了半小时。

那里人挺多的,各种小吃,各种东西,边走边吃,边走边逛,不知不觉就爬了上去,不过真应该锻炼了,有点小累。上上下下大概花费了三个小时的时间,下来后直奔宾馆,到了宾馆放好东西,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出去了,大概看了一下泉城广场(来过多次了),然后决定去芙蓉街解决晚餐,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和老公说:记得上次我们来也是下雨啊。

晕,那个人多啊,从网上团的小吃只找到了一家,名字都差不多。吃的生煎,真心不错,名字是上海的那家,找了一家烤鱼店,要了烤鱼,买了生煎、奶茶、蛤蜊等一堆吃的,美美的吃了一顿。吃饱后在泉城路小逛了就会宾馆了。

第二天,本想着去大明湖、趵突泉的,结果出了点小插曲,临时改到了山东省博物馆

注意:大家去大明湖的时候如果从携程上定了票就要去西南门,只有那里可以兑票,西南门东边有一个门,也写着大明湖的,是开放式的,大家就不要误进了,那只能在外围看看,进入不了大明湖的。超然楼在那里。东门只能直接买票。

十点多才到了省博,那个人多啊,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进入,只要带着身份证就免费,男同志们的打火机在门口全被扣下了,出门再拿走,结果老公出来后自己的打火机早就找不到了,只好拿了别的。所以一定不能拿好的火机啊,一次性的就可以了。里面真心大啊,看了非洲动物大迁徙,圆明园特展,还有好多文物,小盆友只喜欢动物大迁徙,别的貌似不感兴趣。因为还要带他看恐龙去,所以两点准时出来了,还有三楼没有看,只看了一楼和二楼,我们就赶往泉城公园了(也就是原来的植物园)。

逛了逛植物园,感受一下春的气息,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一下,然后看恐龙,恐龙是橡胶做的吧,还是声响的,虽然是假的,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小朋友照相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紧张,呵呵,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好吧,照的面部表情都是有点紧张的。看完后就跑到了公园西边的游乐场了,老公非要做摩天轮,说是没有做过呢,好吧,就陪着你这个大朋友做吧。结果上到半截腰,老公就开始恐高了,晕,都这么慢了,老公,加油,跳楼机你都做过了,这个是小菜一碟啊。嘿嘿,他的腿又酸了……

玩完后跑到泉城路世贸美美的吃了一顿,排队时间好长啊。

第三天也就是初四,科技馆开门了,小朋友还是挺高兴的,都是小朋友玩的,累死我了。要是每个演出都看,每个东西都玩的话,真需要一天呢,玩到四点多我们就开始往回来了,城里面有点小堵,高速很通畅。

此次游玩还是不错的,时间排的有点满,而且不该选择第一天爬山,腿疼,这是以后要注意的啊。